緊張性頭痛有什麼表現?求助,緊張性頭痛的症狀。

2022-11-26 18:40:02 字數 3202 閱讀 7408

1樓:匿名使用者

緊張性頭痛主要症狀表現為頭痛,但疼痛的部位不定,通常呈持續性鈍痛,呈壓迫感或沉重感,常伴有頭昏、失眠、焦慮、畏光等症狀。

典型症狀。頭痛部位不定,可為雙側、單側、全頭部、頸項部、雙側枕部、雙側顳部等。通常呈持續性鈍痛,呈頭周緊箍感、壓迫感或沉重感,可一陣陣地加重,無持續搏動感。

伴隨症狀。伴有失眠、焦慮、抑鬱等症狀。

伴有全身症狀如頭暈、全身乏力、心慌、耳鳴、視物模糊、煩躁等。

偶爾伴有偏頭痛,如偏側搏動樣頭痛,發作時可出現噁心嘔吐。

2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症狀:

頭部疼痛:部位不定,可為雙側、單側、全頭部、頸項部、雙側枕部、雙側顳部等,通常呈持續性輕中度鈍痛,呈頭周緊箍感、壓迫感或沉重感。

顱周壓痛:手法觸診產生的顱周壓痛為緊張性頭痛最有特徵的異常表現,顱周壓痛在發作期會進一步增強,並且與頭痛的程度和頻率相關。

併發症狀:睡眠障礙:頻繁的頭痛會加重患者的心理負擔,導致入睡困難、易醒、多夢,睡眠質量差。

焦慮、抑鬱症:如頭痛反**作,難以緩解,精神緊張進一步加重,影響日常生活,形成惡性迴圈,可導致焦慮抑鬱症的發生。

其他症狀:部分患者可伴有頭昏、噁心、畏光或畏聲等症狀。

3樓:來自南雁蕩山寬巨集大量的鯨鯊

本病多見於青、中年,頭痛位於頂、顳、額及枕部,有時上述幾個部位均有疼痛,頭痛程度屬輕度或中度,不因體力活動而加重,常訴頭頂重壓發緊或頭部帶樣箍緊感,另在枕頸部發緊僵硬,轉頸時尤為明顯,無畏光或畏聲症狀,少數患者伴有輕度煩躁或情緒低落,許多患者還伴有頭昏、失眠、焦慮或抑鬱等症狀。

4樓:互蠟肖

緊張性頭痛又稱為肌收縮性頭痛,是一種最為常見的原發性頭痛。表現為頭部的緊束、受壓或鈍痛感,更典型的是具有束帶感。頭痛部位不定,位於頂,顳,額及枕部,有時上述幾個部位均有疼痛,頭痛程度屬輕度或中度,常有頭頂重壓發緊或頭部帶樣箍緊感。

5樓:屠芹

緊張性頭痛又稱肌收縮性頭痛,是一種日常生活中最為常見的原發性頭痛。 緊張性頭痛患者約佔頭痛患者的70%~80%,表現為頭部的緊束、受壓或鈍痛感,更加典型的是具有束帶感。

6樓:庹珹

緊張性頭痛,表現得非常的焦慮,在遇到事情的時候就會感覺特別的無助心緊張性頭痛,表現得非常的焦慮,在遇到事情的時候就會感覺特別的無助,心裡特別的亂緊張性頭痛,表現得非常的焦慮,在遇到事情的時候就會感覺特別的無助,心裡特別的亂的。

7樓:星座易經大師

緊張性頭痛,有什麼表現就是你不管在工作或者是在什麼,如果精神一緊張,頭就會痛的。

8樓:網友

緊張性頭痛是現代都市人常見的一種城市。的頭髮很高,說是令人頭痛。大約一半的頭痛歸類為緊張性頭痛。

工作壓力勞累睡眠質量差長時間伏案工作學等頸部肌肉姿勢是緊張性頭痛的主要原因。緊張性頭痛的關鍵是消除緊張,保持精神放鬆,合理安排作息。適當緩解疼痛改善睡眠緩解焦慮抑鬱等藥物改善症狀重要。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事情要認真,不要複雜,要有耐心。

求助,緊張性頭痛的症狀。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問題,神經血管性頭痛就是乙個緊張性頭疼。多由精神緊張、生氣引起。緊張性頭疼程度一般不劇烈,症狀主要就是表現為隱隱脹痛。

1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緊張性頭痛的以雙側枕部或全頭部緊縮性或壓迫性頭痛為主要表現的一種頭痛。

指導意見:由於你的描述過於簡單,所以無法判斷你是哪種頭痛,但應該不是緊張性頭痛。

12樓:匿名使用者

血管膨脹,頭痛欲裂。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目前的資訊,我考慮 這種情況應避免精神緊張,保持心情愉快,注意好好休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緊張性頭痛是什麼

14樓:網友

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認為頭顱肌肉和頸部肌肉的收縮是頭痛產生的原因。但近幾年的研究發現,肌肉收縮與頭痛之間是互為因果形成惡性迴圈的關係。引起緊張性頭痛的原因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

臨床觀察表現,大約有90%以上的緊張性頭痛病人為兩側頭痛,多為兩顳側、後枕部及頭頂部或全頭部。頭痛性質為鈍痛、脹痛、壓迫感、麻木感和束帶樣緊箍感。頭痛的強度為輕度至中度,很少因頭痛而臥床不起或影響日常生活。

有的病人可有長年累月的持續性頭痛,有的病人的症狀甚至可回溯10-20年。病人可以整天頭痛,但一天內可以有逐漸增強和逐漸減輕的波動感。因為激動、生氣、失眠、焦慮或憂鬱等因素使頭痛加劇。

所以說,這種緊張性頭痛的發作,跟我們日常行為表現以及經歷有關。為了緩解這種疾病症狀,大家一定要保持心情愉快,不生氣、不焦慮,才可以有效抵禦疾病的侵害。

什麼是緊張性頭痛呀?

緊張性頭痛的臨床表現

15樓:桑田

本病多見於青、中年,兒童也可患病,男、女無差別,病初症狀較輕,以後漸漸明顯加重,緊張型頭痛的臨床特徵是頭部呈鈍痛,無搏動性,頭痛位於頂,顳,額及枕部,有時上述幾個部位均有疼痛,頭痛程度屬輕度或中度,不因體力活動而加重,常訴頭頂重壓發緊或頭部帶樣箍緊感,另在枕頸部發緊僵硬,轉頸時尤為明顯,無畏光或畏聲,少數患者伴有輕度煩躁或情緒低落,查體包括神經系統檢查無陽性體徵,顱周肌肉如頸枕部肌肉,頭頂部及肩上部肌肉常有壓痛,有時輕輕按揉,患者感到輕鬆舒適,腦部ct或mri應無異常,不伴有高血壓及明顯的五官科等疾病。

緊張性頭痛有哪些危害

16樓:老吳身高一公尺八

緊張性頭痛主要危害是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可能會導致患者有焦慮、抑鬱的情緒。緊張性頭痛又稱之為肌收縮性頭痛,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原發性頭痛,患者主要表現為頭部有緊縮感、受壓或者是鈍痛感,典型症狀是表現為束帶感,作為一過性障礙。

緊張性頭痛與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應急情況有關係,如果患者持續感覺到頭部緊箍樣疼痛,可能是有焦慮症或者是抑鬱症等特徵性的表現。緊張性頭痛主要是由於頭部與頸部肌肉持續收縮導致的,患者頭痛的時候可能會有頭、頸、肩姿勢不良引起的,症狀是比較輕的,但是以後會逐漸加重,所以當患者有頭痛發作的時候,及時口服止疼的藥物來終止頭痛發作。

17樓:壹口菸酒味

如果頭疼明顯加重,建議來神經內科門診就診。緊張性頭疼是沒有器質性**。多伴隨有焦慮情緒。

消除緊張有什麼藥品,消除緊張有什麼藥品

不一定什麼都要用藥的 如何有效消除緊張?當今世界是乙個競爭激烈 快節奏 高效率的社會,這就不可避免地給人帶來許多緊張和壓力。精神緊張一般分為弱的 適度的和加強的三種。人們需要適度的精神緊張,因為這是人們解決問題的必要條件。但是,過度的精神緊張,卻不利於問題的解決。從生理心理學的角度來看,人若長期 反...

考試時緊張,有什麼好辦法?考試緊張有什麼好辦法

朋友。你好 我感覺考試前先複習好 然後盡量不要給自己壓力 你可以跟同學出去玩 別老想著考試的事 把考試當成是件很平常的事 也可以打下遊戲 不要過度 適量就好 或者看些笑話等等 不要給自己製造緊張就行 到了考試的前天晚上在看一遍 不要太晚睡覺 把握充足的睡眠時間。這沒事,誰都會緊張。如果不想緊張就把知...

什麼是生物等效性試驗, 求助 什麼是生物等效性試驗

生物等效性 如果同一種藥物 同一種劑型 同一種劑量 同一種給藥途徑,兩個不同廠家生產的製劑,在生物利用度研究時,其血藥濃度曲線相似,經統計處理達到規定的標準範圍,就提示這兩種製劑生物等效,即臨床療效和不良反應相同,具有可 處方性 對於註冊分類五類和六類的新藥,均可進行生物等效性試驗。一般18到24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