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睡的表現症狀?嗜睡的表現症狀是什麼??

2022-11-26 18:40:02 字數 5044 閱讀 4633

1樓:屠芹

嗜睡症典型表現為日間過度嗜睡,在需要保持清醒和警覺的時候出現不可抗拒的、不同程度的入睡,從困倦、思睡一直到進入睡眠。而且儘管每天的睡眠時間很長,黑夜、白天都在睡,但仍感到精力不足、注意力不集中、健忘、做事效率減低。嗜睡症又稱嗜睡障礙,屬於睡眠障礙的一種型別,分為原發性與繼發性。

嗜睡的表現症狀是什麼??

2樓:輪茴de記憶

天天睡不醒每當覺得跟世界格格不入,你會不會躲進角落裡?或者找個樹洞傾訴?沒關係,知道出來就好我們的一生太短暫,也太漫長,經歷過的事情太多,也太少。

而惟一可確認的是,我們最終會記得的,一定只有少數幾個人,幾件事。我們的人生其實十分寂寥 ——月》安妮寶貝。

3樓:童話影視剪輯

嗜睡的表現症狀是什麼嗜睡的表現症狀體現在?有些人很喜歡,睡覺就是有點時間就會去睡覺,但是他的睡眠質量得不到改善。睡覺起來以後腦子還是昏沉沉的。

沒有什麼精神。這種就是典型的嗜睡的狀態,這是一種病態。需要去醫院裡面進行專業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白天睡眠過多或睡眠發作,睡眠發作不能用睡眠時間不足來解釋,清醒時達到完全覺醒狀態的過渡時間延長。

(2)每天出現這種睡眠障礙,持續1個月以上或反覆睡眠發作,引起明顯的苦惱或影響工作或家庭生活。

(3)排除各種器質性疾病引起的白天嗜睡和發作性睡病,嗜睡的發病多與心理因素有關。

5樓:五戒之印

嗜睡是一種神經性疾病,它能引起不可抑制性睡眠的發生,主要變現為:患者不分場合表現為經常困乏思睡,出現不同程度、不可抗拒的入睡。

嗜睡有什麼明顯的症狀?

6樓:間鬱

醫學將嗜睡用四種主要症狀進行了定義,這四種症狀被稱為嗜睡四聯症:1. 白天睡意過多:

這種症狀是嗜睡症最為明顯的症狀。 2.猝倒:

這種症狀是指在完全清醒的狀態下突然失去肌肉張力,從而引起了頭部或身體在沒有喪失意識的情況下發生癱瘓,它可以持續幾秒鐘或幾分鐘。輕微症狀表現為說話含糊不清、口吃、眼皮下垂或手指無力拿不住東西。嚴重的猝倒會引起膝蓋彎折,使人虛脫。

大笑、興奮或生氣是引起猝倒的典型性原因,肌肉品質的突然放鬆可能是大腦突然進入rem睡眠的結果。猝倒並不十分常見,有嗜睡病的患者中有猝倒現象的不到一半。3.

睡眠癱瘓:這種症狀當人入睡或要醒來時暫時不能運動。它只持續幾分鐘。

和猝倒類似,睡眠癱瘓可能也與rem睡眠和清醒狀態之間的過渡不充分有關。 4.催眠性幻覺:

是指精神、夢境般的影像,通常很恐怖,常見於入睡時或發生睡眠癱瘓前。

7樓:匿名使用者

嗜睡最明顯的症狀就是老是睡不醒,倒頭就能睡,一天到晚都感覺很瞌睡!

嗜睡是什麼症狀?

8樓:芊芊梓沫

嗜睡是指在夜晚保證充足睡眠的基礎上,白天也容易困乏,這種睡眠過度的情況就是嗜睡症。引起嗜睡症的原因包括酒精、藥物等因素過敏,使得神經系統受到了抑制,並伴有精神委靡、肌肉張力鬆弛、身體虛弱、頭部昏沉。嗜睡主要見於營養不良患者、身體過度肥胖的青少年或中青年、精神病患者、抑鬱症患者、有糖尿病史的患者。

臨床中一旦診斷為嗜睡,一般不容易消除,建議可以先從生活習慣上進行調整,如規律作息,多運動,提高大腦活力,配合心理調節,去除不良的心理因素。嚴重的患者則需要服用硝苯地平、氯吡格雷等藥物進行**。

嗜睡基本的表現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嗜睡的表現有不分場合,表現為經常困乏嗜睡,出現不同程度不可抗拒的入睡,也會有認知功能方面的改變,表現為近事記憶力減退,思維能力下降,學習新事物能力下降,過多的睡眠引起的顯著痛苦或職業社交等社會功能和生活質量的下降。

10樓:牛一種態度

1 患有嗜睡症的患者可能會在白天出現嗜睡的症狀,而且,這個症狀會在乙個月內或者是多天以內發作,困擾患者的正常生活。同時患者可能會出現猝倒的現象出現,但是這種症狀比較少出現。

2 患有嗜睡症的患者可能還會出現,睡眠癱瘓的現象,主要是因為人過度的,入睡或者是醒來時暫時不能運動,雖然它只會持續幾分鐘。同時這種症狀的出現主要是與幻覺有關的,所以患者要,通過自我調理來避免這種症狀的出現。

3 患有嗜睡症的患者還可能會出現全面性的幻覺,嗜睡症的出現就是由於心理的因素導致的,所以,催眠性幻覺也是與心理因素有關。同時催眠性幻覺一般是在入睡的時候,或者是發生睡眠癱瘓的時候出現的。

11樓:網友

嗜睡症臨床特點是白晝睡眠過度但並非由於睡眠量的不適。或者醒來時達到完全覺醒狀態的過渡延長的一種狀況,指導意見:每日出現睡眠紊亂超過三個月,或者反**作,白天睡眠過多或睡眠發作,無法以睡眠時間不適來解釋。

而且會猝倒。可以持續幾秒鐘或幾分鐘,輕微症狀表現為含糊不清的語言,眼皮下垂或手指無力拿不住東西,興奮或生氣易發作。

12樓:能浩

嗜睡症是指由於調節睡眠-覺醒節律的中樞神經系統功能障礙而出現的一種以白天睡眠過多為主要臨床特徵的睡眠障礙。這種睡眠過多並非由於睡眠不足,或者藥物、酒精、軀體疾病所致,也不是某種精神障礙的一部分。嗜睡症可分為1型發作性睡病、2型發作性睡病、特發性過度睡眠以及kleine-levin症候群,主要表現為白天過度困倦或睡眠過多。

13樓:可可要吃人

白天過度的困倦,可能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毫無徵兆的就睡著,此外無論是夜間睡眠是否充足,白天有很長時間都是在睡覺,仍會感到精神模糊。

嗜睡是什麼症狀

14樓:閎廣稱景天

乏力嗜睡食療是消除嗜睡症狀的好方法,對於輕度嗜睡症具有良好的**效果。輕度嗜睡症患者往往表現為乏力嗜睡、精神萎靡,此時可通過一定的食療措施來改善。

那麼,乏力嗜睡食療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清淡。乏力嗜睡食療一定要注意保持飲食清淡,因為食用過於油膩的食物後,會加重消化道負擔,減少大腦的供血量,從而使人產生乏力嗜睡症狀,導致學習和工作效率下降。

2.蔬果。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是乏力嗜睡食療不可缺少的,尤其是春季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時令蔬菜和水果,保證膳食結構平衡,這對人體維持正常功能,保持旺盛精力有積極的作用,是克服輕度嗜睡症的有效方法。

3.牛奶。當然,乏力嗜睡食療不能單獨喝牛奶,否則可能越喝越睏。應在加熱的牛奶中加入茶或咖啡,也可放入提神的薄荷葉,薄荷油有助於血液迴圈。

4.魚肉。乏力嗜睡食療多吃魚對學習和記憶都有好處,並且魚肉不會增加脂肪的堆積,還有健腦作用。所以輕度嗜睡症患者應該適當多吃一些魚肉,對於緩解症狀有一定幫助。

5.瘦肉。研究發現,牛肉,雞肉等瘦肉富含蛋白質,它們的能量高,脂肪少,經常食用能使人有效保持旺盛的精力,是乏力嗜睡食療的佳品。

嗜睡的基本症狀有哪些?

15樓:生生不息之謂易

愛睡,睡不醒,但是睡眠質量並不好。

16樓:由靚影

晚上睡不著,早上起不來,下午還老犯睏。

17樓:敏敏兒

基本症狀:白天睡意強烈,這種症狀是嗜睡症最為明顯的症狀。

在完全清醒狀態下突然失去肌張力,從而引起頭部、身體在沒有喪失意識的情況下癱瘓,可持續幾秒鐘或幾分鐘。患者在即將入睡或將要醒來時身體暫時不能運動,通常只持續幾秒鐘,與猝倒類似。

常見於入睡前或睡眠癱瘓前出現精神、夢境般的影像。

1型發作性睡病伴有猝倒症狀,而2型發作性睡病無猝倒性症狀,但二者都伴有癱瘓、幻覺睡眠麻痺等症狀。

表現為睡眠時間長達12~14小時,且睡覺時很難被叫醒,少數患者伴有意識模糊。

18樓:網友

衛健委直屬。

嗜睡症有很多症狀表現,如患者經常不分場合地出現困乏思睡,不同程度、不可抗拒的入睡等。

嗜睡症的具體表現:1.白天睡眠過多,或清醒時達到完全清醒狀態的過渡時間過長,且這種狀態是在夜間有充足睡眠的基礎上發生的。

2.至少有乙個月幾乎每天發作,或在較短時間內反**作,引起明顯的苦惱或影響患者日常生活。3.

缺乏發作性睡病的相關症狀(諸如猝倒、睡眠麻痺、入睡前幻覺)或睡眠呼吸暫停的臨床依據(夜間呼吸暫停、典型的間歇性鼾音等)。4.不存在可能造成這種狀況的器質性病變,或服用某種藥物引發。

嗜睡症有時會伴有猝倒症、睡前或半醒前幻覺、睡眠麻痺、自動行為以及夜眠障礙等症狀,嚴重影響生活及生存的質量,發現有疑似嗜睡症症狀,或得了嗜睡症應及早去醫院就診,以免延誤病情。

嗜睡的基本症狀有那些?

19樓:網友

做事沒有精神,無時無刻不在犯睏,渾身沒有力氣發軟。

嗜睡基本的表現有哪些?

20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嗜睡的表現有:1.長時間的睡眠有很多方法都不會促使患者醒來,而且會出現身體乏力的症狀。

2.有些肢體也會受到影響,暫時不能活動或者活動僵硬的症狀。3.

還會出現幻覺,比如經常乙個人走來走去的現象。4.還會出現記憶力減退,無論何時何地都會出現打瞌睡的症狀。

21樓:賽諾不乾膠

每時每刻都很睏,睡著了很難叫醒,或者叫不醒。

22樓:匿名使用者

表現有白天的睡眠過多或者睡眠發作,表現為在安靜或者比較單調的環境下,病人出現不可抗拒的入睡,在一些特定的場合,要求病人特別清醒的時候,也會出現不同程度、不可抗拒的困乏和嗜睡。

23樓:可可要吃人

輕微症狀表現為含糊不清的語言,眼皮下垂或手指無力拿不住東西,興奮或生氣易發作。以上是對「嗜睡症的基本表現有哪些」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24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基本的對的基本特點就是有事兒沒事兒,等會兒睡覺可能是血稠的,原因是瞬息有病,要及時**。

25樓:健康

時刻都困,睡醒後也不清明,入睡特別快。不容易醒。

26樓:匿名使用者

嗜睡症的主要症狀表現:醫學將嗜睡症用四種主要症狀進行了定義,這四種症狀被稱為嗜睡四分體:睡眠發作,這種症狀是嗜睡症最為明顯的症狀。

嗜睡症有哪些症狀,嗜睡是什麼症狀

嗜睡症是一種特發性的睡眠過多,即白天不可控制的想睡覺,但是這種想睡覺,並不是由於晚上睡眠時間不夠,或者其它原因引起的,而是晚上睡得好,時間也夠,但是白天老是想睡。這種患者早晨醒來比較困難,也覺得晚上睡覺不解乏,早晨醒的時候甚至還有一些不清醒 不清楚。有些患者要用很多特殊的方式來叫醒。這種患者要注意跟...

貓咪後肢無力,嗜睡,什麼症狀,貓咪後肢無力,嗜睡,什麼症狀

有可能是過敏,吃某個東西過敏,但是你不知道,還是每天都會給他吃,我見微博老岳父家的酒鬼就這樣,嗜睡,而且不愛動,後腿無力,後來查了過敏源,就是經常吃的東西 貓的後腿突然無力,走路有些困難,但精神狀態還是很好的,是怎麼回事?首先要去醫院檢查,拍片。如果排除了血栓,脊椎受損,骨折等問題,且貓咪各項生化血...

為何嗜睡多夢是身體變差的表現嗎?

生活不規律,睡眠時間短 睡眠質量差,或有睡眠呼吸暫停,即打呼嚕,這些都會造成身體不由自主的補覺。需知生物鐘的紊亂異常對身體損害可以很大,特別時間長了可造成體質下降 神經衰弱等。對策 調整生活節拍,起居規律,晚上就減少活動以保證睡眠質量。身體不好。身體某部位不健康,如消化不良 低血壓 月經過量 體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