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時緊張,有什麼好辦法?考試緊張有什麼好辦法

2022-12-26 19:40:02 字數 4101 閱讀 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我感覺考試前先複習好 然後盡量不要給自己壓力 你可以跟同學出去玩 別老想著考試的事 把考試當成是件很平常的事 也可以打下遊戲 不要過度 適量就好 或者看些笑話等等 不要給自己製造緊張就行 到了考試的前天晚上在看一遍 不要太晚睡覺 把握充足的睡眠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事,誰都會緊張。如果不想緊張就把知識學紮實唄。

考試緊張有什麼好辦法

3樓:拜南壘

現介紹克服考試緊張的幾種方法,不妨一試。 ①深呼吸法:考前找乙個比較安靜的地方,站立,眼微閉,全身放鬆,深呼吸,同時默念「1-2-3」,心想:

放鬆、放鬆。 這樣可以使血液迴圈減慢、心神安定下來,全身有一種輕鬆感。 ②扮怪臉法:

找一稍偏僻的地方扮怪臉,歪嘴扭唇、抬鼻斜眼,放鬆面部肌肉。如能面對小鏡子看到自己的古怪神態,一定會忍俊不禁地發出笑聲,一切牽腸掛肚的念頭都消失了。 ③精神勝利法:

心裡想,我一定能成功,一定能發揮超常,考出好成績。我考不好,別人也不怎麼樣。反而會降低壓力,保持平常心。

④臨場活動法:由於正常的緊張情緒也會使體內產生大量的熱能,所以可以在考試前稍稍活動活動,使熱量散發。可走動、小跑、搖擺、踢腿;可以雙手握緊再放開, 讓全身肌肉縮緊再放鬆; 可在考試過程中用力擰一下身體的某一部位。

這樣緊張情緒會漸漸消失。 ⑤閉目養神法:閉目,舌抵上顎,經鼻吸氣,安定神情。

可以設想乙個人走在幽靜的森林裡,恬然自得。 ⑥凝視法:確定乙個距離較遠的明朗的物體,凝神並細心地去分析、琢磨其顏色與遠近。

⑦漫畫消遣法:可翻翻誇張、逗趣的一些漫畫作品,促使心情開朗、情緒高漲,重新佔據優越感,恢復自信心。 ⑧自我暗示法:

「我已做好充分準備,不會考壞的」、「緊張是膽小鬼的行為」。 模擬法:「我考試緊張,任何人考試都緊張。

」對此自己不妨泰然處之。 ⑩聯想法:緊張時,想自己曾經做過成功的事,回想成功時的心理體驗,這樣會感到非常滿足,從而消除緊張。

做為乙個學生,那一定要接受各種各樣的考試,那麼儘管如此為什麼還有許多人緊張呢,為一的答案是你不夠自信,做好一件事的首要條件就是自信,當然在考試時你可以試著做一下深呼吸,這樣可以調節一下情緒,同時也能讓你的自信隨之而來。不信的話你可以試一試喲。

克服考試緊張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4樓:易書科技

考試,誰都不陌生。每個學生無一例外地要經歷許多大大小小的考試。它是對學生學習效果的檢驗。不論考試結果如何,對每個學生都有一定的心理壓力。

因此,在少數同學身上常常產生考試緊張心理的現象:一般地表現為心煩意亂、無精打采、頭痛、噁心、消化不良、記憶力減退等。極個別的甚至表現為心跳加速、軟弱無力、失眠煩躁、思維遲鈍,甚至突然昏倒等,嚴重影響考生的身心健康。

那麼,如何克服考試緊張心理呢?

1. 端正態度,正確對待考試。

任何一次考試的設計和試卷的編制都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其中難免包含主考老師主觀經驗的因素。因此,任何一次考試成績都不是考生能力和發展潛力的全面評價,更不能主宰乙個人的前途和命運。要樹立正確的學習目的,不要把考試的成與敗看得過重。

愛因斯坦曾經這樣說過:「決不要把你們的學習看成是任務,而是乙個令人羨慕的機會。為了你們自己的歡樂和今後工作所屬社會的利益,去學習……」相信如果端正了學習態度,一定會正確地對待考試,避免考試緊張心理的產生。

2. 認真學習,做好知識儲備。

俗話說:「有備無患。」平時刻苦學習,牢固掌握已學知識,不斷擴大知識面,增加知識積累。

考前認真複習、準備,盡量熟悉考試要求、範圍、題型及時間、地點等,考試時就會做到心中有數,沉著應考。

3. 制定目標,減輕心理壓力。

正確認識和估計自己的能力和水平,按實際水平與通過努力後可能達到的水平制定目標。

目標過低,會不求進取,使考試失去督促作用。

目標過高,會增加心理壓力,使考試反饋令人失望。制定目標要循序漸進,比如這次考試成績50分,下次爭取55分或60分,再下次爭取60~70分,這樣,會在考試中不斷獲得成功的喜悅。

對考試無恐懼心理,以達到避免考試緊張的目的。

4. 注意休息,保證身體健康。

只有身體健康,才能保證考生注意力集中,記憶力強盛,思維敏捷,動作靈活,臨場時能良好地發揮。因此,考生在考前要加強營養,勞逸結合,加強鍛鍊,睡眠充足,以保證考試期間有充沛的精力、清醒的頭腦和良好的身體狀態。

5. 主動諮詢,求得他人的幫助。

如果考前出現情緒緊張、失眠嚴重、不思飲食等症狀,自我心理無法調解,可選服適量的安定片、腦樂靜等藥品。若仍無效果,應主動尋求心理諮詢,求得醫生的幫助,科學地、系統地進行心理調節,克服考試緊張心理。

5樓:陳曉蘭女傑

充分做好bai知識性的準備。

考前du緊張的乙個重zhi要因素是害怕考dao砸。隨話說,功夫要下在平回時,如果一直努力答,對考試充滿信心,就不會太過緊張。

老話還說,臨陣磨槍不快也光。

臨近考試時做些簡單知識的溫習,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消除緊張感。

6樓:匿名使用者

放鬆深呼吸,還有就是複習,複習到你覺得什麼都會了,心自然會安,如果還是克服不了緊張,會影響寫試卷的話,可以用疼痛讓自己清醒,只要當成一次小測試就好了。

7樓:九天一公尺

首先深呼吸還是有一點作用的,其次可以適當的去散散步,放鬆心情,或者跟朋友家人聊聊天緩解壓力。

8樓:匿名使用者

緊張?不存在的,敢去廣場跳廣場舞麼?那麼多人沒人會關注你乙個,所以盡情跳舞盡情考試吧。跟老師申請去廣播站播幾天廣播試試吧 也沒問題的。

9樓:眾生被困厄

適當的外出散心,去娛樂一下,但是也要注意分寸,就像人家說的,玩的時候好好玩,別想那麼多。考試的時候認真考,沒有什麼緊張的。多大點事。

考試時緊張怎麼辦?

10樓:沈醉柳石艾

考試時出現緊張情緒和症狀是正常的,那個時候千萬不要克制緊張,因為緊張情緒是越壓制就會越嚴重,反覆克服會反覆出現。

正確的做法是:對自己說:緊張去吧,豁出去了!同時拿起筆開始寫字,然後會發現緊張情緒在5分鐘之內就消失了。

1.作好準備!全面複習所有內容;

2.在考試前的那個晚上睡個好覺;

3.考試前要留有充足的時間做需要做的事情,以確保早一點到達考場;

4.臨考前要放鬆;

5.不要指望在考試前一分種的複習;

6.不要餓著肚子進考場;

7.隨身帶一塊糖果或其它營養品,也許可以幫你解脫些緊張;

8.滿懷信心去迎接考試。把考試看作是乙個機會,能顯示您已經學了多少知識並且能從你已學的知識中獲得一種鼓勵;

9.計畫好在考試中所用的時間;

11樓:鄭瓔帥桃

面對考試有適度的緊張心理可以幫助你更好地進入狀態。完全不緊張反而是不大好的。但是,如果緊張過度,不僅會影響學習效果,還會影響身心健康(如有的學生吃不好、睡不著,甚至引起神經衰弱、消化道潰瘍等疾病)。

辦法一:預防性學習法。考試焦慮的主要原因是害怕考不好,因此,平時努力學習,提高實力,從而增強自信心,是預防考試焦慮發生的根本途徑。

辦法二:集體複習法。不要乙個人孤單地複習,要盡量和大家一塊複習。複習中的交流和大家在一起時的「一體」感,可以使考試焦慮大大緩解。

辦法三:節律複習法。不要臨急抱佛腳、「開夜車」,早點開始複習,制定好有規律的複習計畫,按部就班,有張有弛,複習效率會大大提高。

辦法五:動機調節法。不要太執著於拿高分,適當降低一下期望值;或者不要把考試看成是和別人的比賽,而要看成是檢驗自己的一種方法。

考試緊張有什麼好的方法解決?

12樓:湛嫚僑飛鸞

人在面對未知的事物面前容易緊張,對自己從未做過的,陌生人等面前,或對自己特別關注結果的事情容易產生緊張的心理。事情完成,緊張消除。遇到緊張的情況時,深呼吸,轉移注意力,盡量想象輕鬆的事情,如聽**,笑話,想自己能力能及的事情;另外,在處理問題之前盡量作好準備工作,盡量提公升自己的自信心。

考試前緊張有什麼方法調節

13樓:網友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乙個故事。

乙個演講者,有人問他成功秘訣的時候。

他只說了一句話:「帶著恐懼上台」

考試時我會緊張嗎?為什麼一考試就緊張?

不 我不想上台表演 哦 我必須要上台表演 怎麼辦?怎麼辦?我的手心早已冒出了冷汗。2 那次,大家再分寒假小隊,還缺乙個小組,我毫不猶豫舉了手。但當大家分完的時候我忐忑不安的想 回家爸爸會不會責怪我呀,原來當小隊組長已經夠他受的了。又來一次 他 會不會說我呀 說我一頓也好 自己自作自受 也沒有什麼可抱...

考試時小明好緊張把句子寫具體,描關於考試時緊張氣氛的場景描寫

考試的鈴聲響起,小明的心咚咚的跳起來,嘴唇不自覺的抿了起來,手有些微微顫抖,汗湧了出來,只能在心裡默默的告訴自己 不緊張 不緊張。描關於考試時緊張氣氛的場景描寫 我有幸負責一場語文測試的監考。上課鈴響了,同學們如臨大敵似的坐在各自的位置上嚴陣以待,潔白的試卷發下去的一剎那兒,教室裡陣陣筆與紙摩擦的聲...

有些人一便秘精神緊張上火,有什麼好辦法可以緩解便秘嗎

有時候吃一些比較辛辣的食物會容易造成便秘,有一些人一便秘精神緊張就容易上火,有什麼好的辦法緩解便秘嗎?讓我們通過以下的幾點來深入了解一下。1.吃一些水果很多人現在的生活習慣非常的不規律。就會導致便秘這種情況的發生或者是壞肚子。但是其實如果有這種問題發生,我們不要太過於擔心。其實也不用去吃什麼什麼藥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