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對人體的重要性有哪些??維生素對人體的作用有哪些?

2022-11-26 14:15:05 字數 3968 閱讀 6801

1樓:落紅愛新耶

維生素主要作用是參與對身體新陳代謝的調節。維生素是一種小分子有機化合物,對於正常的生命活動,包括促進生長發育、維持生理功能、調節物質代謝有著必不可少的作用。按其溶解性的不同,維生素可分為水溶性和脂溶性兩大類,水溶性者包括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脂溶性者包括維生素a、d、e和維生素k等種類。

很多維生素在體內不能合成或者合成不足,必須從食物中攝取以滿足身體的需要,所以維生素是重要的食物營養成分之一。

有些維生素,如維生素d和維生素b可在**或者腸道內生成。如果維生素攝入不足,吸收障礙,或者身體對維生素的需要量增加,就可能造成維生素缺乏病,如維生素a不足可引起夜盲症,維生素b缺乏可引起腳癬、口角炎、貧血,維生素c缺乏可引起壞血病,維生素d缺乏可引起骨軟化,維生素e缺乏可使習慣性流產及心、腦血管病變發生的可能性增加,維生素k缺乏可引起出血傾向等等。糖尿病病人對某些維生素的需要量增加,常須外源補充,所以糖尿病病人常須服用適量的維生素b、c等。

2樓:我為我生存

維生素是人體所必需的營養成分。可促進紅細胞的發育,預防惡性貧血,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調節內分泌功能,增強體質,防癌抗癌,抑制癌細胞的再生。能調理身體的酸鹼平衡度,提高新陳代謝能力,預防中風、冠心病、心絞痛、心律失常等症狀。

有緩解失眠、多夢、心慌、胸悶、目眩、四肢無力、腰膝痠軟、神經官能症,神經衰弱的作用。

î¬éúëø¶ôèëìåµäöøòªðôóðää𩣿

維生素對人體的作用有哪些?

3樓:嗯嗯

維生素對於人體各項功能的正常發揮,都起著非常重要的調節的作用,1、比如像維生素a能夠維持我們正常的視力,尤其是晚上暗視力的正常發揮離不開維生素a的重要作用。2、維生素b能夠讓我們的**和心臟功能變的比較強大,如果b族維生素缺乏,就會表現出來**粗糙或者心臟衰竭所造成的乙個水腫。3、維生素d能夠起到很好的促進鈣質吸收的作用。

4、維生素e又叫生育酚,對於正常生殖功能的維持,維生素e發揮著重要的作用。5、維生素c的另外乙個名字叫抗壞血酸,對於預防牙齦腫脹、牙齦出血和壞血病的發生,維生素c的作用非常的重要。所以維生素這一類的營養素,對於人體各項正常功能的發揮非常重要。

4樓:網友

維生素參與全身所有的能量代謝的平衡,如維生素d和維生素b,它是在人體的**和腸道內產生,如果長期攝入不足,就可能會造成腸道的維生素缺乏症,比如維生素a不足,可能會造成夜盲症,維生素b1不足,會造成心臟病,維生素b2不足,會產生口角炎,維生素b12不足,會造成貧血。

對人體重要的維生素有哪些?

5樓:ks同濟醫院

維生素對於人體各項功能的正常發揮都起著重要的調節作用。比如維生素a能夠維持我們正常的視力。尤其是晚上暗視力正常發揮離不開維生素a的重要作用。

你先做b,能夠讓我們的**和心臟功能變得比較強大,如果b族維生素缺乏,就會表現出**粗糙或者心臟衰竭所造成的水腫。維生素地能夠起到很好的促進鈣質吸收的作用。維生素e又叫生育粉,對於正常生育功能的維持,維生素易發揮著重要作用。

維生素c的另外乙個名字叫抗壞血酸,對於預防牙齦腫脹,牙齦出血和壞血病的發生,維生素c的作用非常重要。以維生素這一類的營養素對於人體各項正常功能的發揮非常重要。

6樓:改冰昳

維生素a,維生素b族,維生素c,維生素d

維生素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7樓:冰雨

1、維生素a,維生素a可以增強視力,預防夜盲症,同時還可以保持**的彈性,促進骨骼生長。紅蘿蔔和動物肝臟等食物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我們可以通過這些食物來獲取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a。

2、維生素b6,維生素b6是人體一些輔酶的構成成分,在穀類、肉、豆類、蛋和花生中有著比較高的含量。它可以預防貧血,同時還可以降低膽固醇和防止血栓形成。不僅僅如此,它還能增強免疫力和防癌。

3、維生素c,水果和蔬菜都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如果身體缺乏維生素c,我們將會出現疲倦、牙齦腫痛、傷口癒合慢等症狀。

4、維生素d,食用魚肝油、蛋黃和牛奶等食物可以獲得較多的維生素d,適當地曬太陽也能促進維生素d的合成。它有助於小孩牙齒和骨骼的生長發育,能防止骨質疏鬆症。

5、維生素e,維生素e可以抗氧化,延緩衰老,能讓人保持青春,同時它還能加速傷口的癒合,減少疤痕和色素的沉澱。

適量攝入維生素才有助於身體健康,如果過量了,反而會適得其反。

8樓:甘望亭松璧

一、維生素d的主要生理功能。

維生素d主要有以下生理功能:

1、提高肌體對鈣、磷的吸收,使血漿鈣和血漿磷的水平達到飽和程度。

2、促進生長和骨骼鈣化,促進牙齒健全;

3、通過腸壁增加磷的吸收,並通過腎小管增加磷的再吸收;

4、維持血液中檸檬酸鹽的正常水平;

5、防止氨基酸通過腎臟損失。

二、維生素d盈缺對健康的影響。

人體缺乏維生素d會引起佝僂病、手足抽搐和軟骨病。

長期攝入過多的維生素d(5000iu),將引起高血鈣和高尿鈣。特徵為食慾減退,過度口渴,噁心,嘔吐,煩躁,體弱,便泌腹瀉交替出現,嚴重者將因腎鈣化、心臟和大動脈鈣化而死亡。

三、需要補充維生素的人群。

2.夜間工作者、修女,或者是因為服裝、生活方式而不能充分得到陽光的人要特別注意在飲食中增加維生素d的攝取;

3.如果您正服用抗痙攣的藥物,則必須增加對維生素d的攝取;

4.飲用未新增維生素d牛奶的小孩必須增加維生素d的攝取量;

9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又名維他命,通俗來講,即維持生命的物質 ,是維持人體生命活動必須的一類有機物質,也是保持人體健康的重要活性物質。維生素在體內的含量很少,但不可或缺。

各種維生素的化學結構以及性質雖然不同,但它們卻有著以下共同點:

①維生素均以維生素原的形式存在於食物中;

②維生素不是構成機體組織和細胞的組成成分,它也不會產生能量,它的作用主要是參與機體代謝的調節;

③大多數的維生素,機體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不能滿足機體的需要,必須經常通過食物中獲得;

④人體對維生素的需要量很小,日需要量常以毫克或微克計算,但一旦缺乏就會引發相應的維生素缺乏症,對人體健康造成損害。

10樓:健十**醫生

維生素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物質,對身體健康有一定的好處。比如可以促進身體的生長發育,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調節物質的代謝都離不開維生素的作用。維生素可分為水溶性維生素和脂溶性維生素兩大類。

水溶性維生素包括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脂溶性維生素,包括維生素a,d,e和維生素k。不同的維生素對人體的作用也不同,缺一不可,所以當體內缺少哪一種維生素時,都要及時補充。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維生素對人體的作用是什麼?

11樓:來自老舍茶館丰姿冶麗的紫杉

維生素是維持人體生理功能不可缺少的營養素,是物質代謝中,起重要調節作用的許多酶的組成成分。維生素根據化學結構和性質的不同分為以下幾種:1、維生素a,可預防和**幹眼病。

2、維生素b,可保持體內迴圈,促生長發育,**神經衰弱、酒精中毒等。3、維生素c,有抗氧化,延緩衰老的作用。4、維生素d,幫助鈣吸收,間接達到補鈣作用。

5、維生素e,延緩衰老。6、維生素k,促進傷口癒合。7、其他。

12樓:努力hq努力

維生素與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3大物質不同,在天然食物中僅佔極少比例,但又為人體所必需。有些維生素如b6、k等能由動物腸道內的細菌合成,合成量可滿足動物的需要。動物細胞可將色氨酸轉變成煙酸(一種b族維生素),但生成量不符需要;維生素c除靈長類及豚鼠以外,其他動物都可以自身合成。

植物和多數微生物都能自己合成維生素,不必由體外供給。

13樓:極簡手繪

維生素在人體中起到什麼作用,它是怎樣工作的?

各種維生素的作用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如何看待維生素和礦物質在人體的重要性

人體除了維生素c以外,其他需求量都是很小的,但是很必要。維生素的吸收跟礦物質的吸收應該沒太大關係,各有各的吸收方式。維生素和礦物質最好和一日三餐一起食用,因為這樣會減少胃部不適,並且更容易消化吸收。而且少量多次的服用為最佳方法。至於氨基酸和蛋白質一起服用效果會更好。維生素 和鐵 孕婦 缺鐵性貧血患者...

維生素C吃多了對人體有害嗎,維生素c吃多了有害處嗎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知道的保健常識有很多。我們都知道維生素c可以讓男人預防感冒,增加人的抵抗力。認為維生素c吃多了會無妨。可是事實卻是如此嗎?維生素c長期過量的吃對男人有什麼不良的反映。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感覺維生素c對人只有好處沒有害處。國外權威機構研究表明,凡想增加對感冒抵抗力而長期 過量服維生素c的人...

西紅柿有哪些維生素,西紅柿裡含有哪些維生素

西紅柿也叫番茄,每一百克西紅柿含水分克,蛋白質克,脂肪0.2克,食物纖維克,碳水化合物克,尚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維生素c,維生素p和鈣 磷 鐵等礦物質。西紅柿是茄科番茄,屬中以成熟多汁漿果為產品的草本植物,果實多是紅色的,樣子像柿子所以叫西紅柿。花果期是在夏秋季,西紅柿既含有豐富多樣的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