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抖,腿無力應該怎麼辦?腿抖腿發軟,怎麼辦?

2022-11-26 14:15:08 字數 4394 閱讀 9741

1樓:網友

腿倒腿無力,我認為您還是最好到醫院進行乙個詳細的檢查,然後對症下藥,如果檢查結果是沒有什麼毛病的話,您可以嘗試點長期的喝一些黑豆水,這個黑豆水是非常有效果的,您可以嘗試一下。

2樓:浮夢若蝶

說明你腿部勞累過度了,需要坐下休息休息,適當的給腿部按摩一下,也可以弄點熱水泡泡腳。

腿抖腿發軟,怎麼辦?

3樓:大黃人

兄弟,我這邊幫你在網上問了醫生了,造成腿發軟發抖的因素有很多的,單單說醫生也是無從下手,不敢妄下結論,建議還是去醫院看看,花不了多少錢的,檢查就一兩百塊。

4樓:上官駿景

腿發軟、顫抖是下肢肌力下降的表現,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幾種:1、腰椎疾病或者腰段脊髓病變,比如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骨折、腰椎結核,以及腰段脊髓炎、脊髓腫瘤等。大多數為雙下肢發軟和顫抖,有的伴有大小便失禁,腰椎磁共振檢查可以明確診斷。

2、顱內疾病,比如腦梗塞、腦出血、顱內腫瘤,以及病毒性腦炎等,區域性腦損傷壓迫神經,引起一側下肢發軟顫抖,多伴有頭痛、噁心等症狀,頭顱磁共振或者頭顱ct檢查可以明確診斷。3、帕金森病多見於中老年人,一開始會表現為一側下肢顫抖,以靜息狀態明顯,隨時間推移,可以進展為一側下肢顫抖伴發軟。

5樓:實用文章分享

雙腿無力發軟是怎麼回事?可能與以下這些因素有關係。

注意休息,避免勞累1、過度勞累:如長時間運動就會導致雙腿過度勞累,堆積大量乳酸,從而出現無力發軟等症狀,尤其進行爬山、跳繩、騎自行車等高強度的運動時更容易出現這些症狀。除此之外,平時間經常負重勞作或者長時間站著、穿高跟鞋等,同樣也會導致雙腿無力發軟。

而因過度勞累導致雙腿無力發軟時並不用緊張,適當休息後就會很快好轉。

2、身體過度虛弱:中醫認為,如乙個人體質虛弱或者腎虛、氣血不足、脾虛濕盛,平時可表現為雙腿無力發軟,並且可同時伴隨著身形消瘦、不愛說話、精神萎靡不振、容易疲勞、記憶力差、怕冷、大便稀薄等症狀。而形成這些體質與先天稟賦不足、平時不注意休息、不注意飲食、很少活動身體、生活環境差等因素有關係,所以這些患者在**時首先要注意改正不良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堅持鍛鍊身體,必要時配合針對性的中藥調理。

3、其他疾病:可引起雙腿發軟無力的疾病有貧血、心臟病、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腰椎病、嚴重缺鈣、營養不良、高血壓、高血脂、頸椎病、腦血管疾病、肝臟疾病、肺部病變等。

由此可知,可引起雙腿無力發軟的原因比較多,所以鑑別原因時應根據自身其他症狀表現進行針對性的檢查,以便於盡快明確原因和採取有效的**措施。而**期間還要注意多休息,避免過度勞累,注意觀察恢復狀況,定期返回醫院複診。

6樓:來自濠城鎮靦腆的白肩雕

是不是餓了很久沒吃東西了,低血糖會有這個症狀,趕緊吃點東西,不行再到醫院去檢查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社會發展,人們對身體健康的要求越來越高。辦公室人群常會有腿抖腿發軟的現象,這與長時間久坐有關。建議定時起立活動,加強體育鍛煉,合理清淡飲食。

8樓:人脈黃頁

是運動過度嗎?如果不是運動過度或者低血糖,建議盡快去醫院檢查檢查。

9樓:鹽城胡一胡

考慮是由受寒感冒引起來的症狀,也有可能是清晨空腹而出現低血糖引起來的過性反應。建議近段時間要注意休息,而且起床不能快速動作以免造成低血壓或者是空腹血糖等引起來的頭暈。平時還需適當的多休息,不要熬夜,增強自身的免疫力。

如果雙腿發軟顫抖,一般可能是低血糖或缺鈣引起的,也可能因為肌肉受損功能下降。建議患者到本地醫院完善相關檢查,確診後再根據專業醫生的建議接受**。平時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適當補充微量元素,適當鍛鍊。

有點不安腿綜合症,焦慮症狀,需要藥物**一下看看,黛力新,百樂眠膠囊試試,還不行再調藥,加上安定藥,加上黛力新試試。

腿 經常容易 發抖 發軟 是怎麼回事?

10樓:湧梧沏肩鑽

從你說的這個情況來看,那現在這時檢查心臟方面沒有問題,那現在看你的這個症狀,考慮是否是神經方面的原因,還有就是考慮是否因為低鉀引起的,建議你可以去醫院的神經內科做個檢查,然後在化驗一下血清元素方面。

腿抖的不行怎麼辦

11樓:陳bb是我啊呢

腿顫抖可能是由於緊張所造成的,體內激素神經通過自身調節所形成的反應,還有是由於慢性疲勞綜合症,應該去醫院進行一下檢查。平時要多注意休息,另外要保持良好的心情,採取針灸**,喝中藥**腿顫抖的效果是比較好的,可以去進行按摩或者熱敷的方法來緩解,在生活中不要做劇烈運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什麼原因而導致的這種情況,如果說是因為心裡原因,比如說害怕,你可以做乙個心理暗示,告訴自己不需要害怕,冷靜,或許情況會好轉。如果說不是心理原因,而是病理人員的話,那麼你需要及時去醫院。

13樓:圓元的小白

去醫院看看吧,腿抖有好些情況,讓醫生看看,對症下藥,

14樓:網友

姿勢性震顫是本病的惟一臨床表現。本病的震顫常見於手,其次為頭部震顫,極少的病人出現下肢震顫。

15樓:無可挑剔呀

這種情況有多長時間了。

腿顫,無力咋回事?

16樓:吳磊夫人

腿抖無力,首先考慮是由於患者的平時生活中經常走路不注意休息,這樣就會造成小腿肌肉經常處於乙個緊繃的狀態,時間長的話就會導致肌肉的痙攣,從而引起腿部發抖,所以建議患者要及時注意,但是如果患者還患有腰椎間盤突出,或者是有末梢神經炎方面的問題的話,也會導致腿部抖動無力,患者要服用一些藥物來**,比如穀維素、彌爾保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長時間的無力而且發顫,則大致有以下一些可能1、長時間沒有運動,運動機能下降,注意時常鍛鍊下吧2、長期的營養不良造成身體乏力;3、可能某種原因而身體不適,建議去醫院做個體檢。另外如果只是偶爾出現這樣的情況那麼可能是你餓久了,身體缺乏能量,也可能是因為一些原因,心情不好導致無精打采,無食慾,心裡空虛,感覺全身無力。當然還可能是由於天氣太熱,大量出汗後缺鹽份造成的,建議天熱大量出汗後注意補充鹽。

18樓:網友

引起下肢無力發抖的原因比較多,比如脊髓病變,腦血管病,周圍神經病變,週期性麻痺,重症肌無力等等,所以患者需要及時就診神經內科,進行相關檢查,比如頭顱核磁共振,肌電圖,腰椎ct,膽鹼酯酶抗體,電解質。明確診斷後及時**。比如重症肌無力患者,需要口服溴比斯基明,週期性麻痺患者需要補鉀。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必要時手術,而腦血管病導致的下肢無力,需要針灸,理療,按摩**。

19樓:庠序教孝悌義

腿不停的顫抖,沒有力氣是典型的缺鈣的表現,應該多補充營養,尤其是含鈣的食物,要多吃一點,這樣才能夠站起來。

2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情況可能就是你自己沒有休息好,所以才會導致沒有力氣,如果還有的因素就是可能你缺乏維生素。

21樓:崇珈藍禎

腿顫、無力,第一是不經常運動。第二是低血糖和甲狀腺疾病導致。第三是營養不良或者沒休息好。

22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你描述的病狀與低血糖有關,可能與體質較差、營養不良有關,可能跟你工作性質不能規律吃飯或者作息有關係的。如果經常發生這樣的情況,建議你去醫院看一下,查甲狀腺激素水平測定了解有無甲狀腺疾病。之後也要查下血常規和血壓。

23樓:sunny小賈老師

可能就是由於你的身體出現了電解質流失比較嚴重的情況才會出現你所描述的這種疾病產生。

24樓:知慧永遠

我認為出現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因為你個人近期沒有休息好,過度勞累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因為身體內部發生了病變,建議你去醫院做乙個全身檢查。

25樓:方面麵渣

肌肉長時間緊繃,會有這種現象。勞累過度了,還是緊張?如果排除這些,是不是血鉀低?

26樓:度小理

這種情況應該去醫院做乙個檢查,身體健康問題不是開玩笑的。

腿抖怎麼辦?

27樓:六度萬行

是長久以來形成的習慣吧?還是要強迫自己改掉它才好。

在心理上要提醒自己,我的身體我做主,我能完全控制它。也算是作乙個自我暗示。

平常發現自己抖腿的時候,就要提醒自己。如果堅持一星期能提醒自己不再隨著習慣的方式來,什麼習慣都可以改掉了。

抖腿不是好習慣。

28樓:簡簡的猜想

這是特發性震顫的表現,建議中醫**。

29樓:10根手指頭

這是緊張啊,你要隨和一點,心裡默念不要緊張,放鬆放鬆,緊張的時候可以想些別的事來把視線轉移……

晚上睡覺時腿會自動抖動,晚上睡覺腿抖是怎麼回事啊?

您好,您可能是不寧腿綜合症,發病部位以小腿部位居多。主要表述有痠脹,蟻行感,或是說不出的感覺,運動或是拍打能夠緩解症狀 但是 睡覺之後症狀又會出現 如果已經影響到晚上睡眠質量,建議您積極 中醫認為與氣血經絡不通有關。西醫認為與體內多巴胺分泌不足有關,所以使用多巴胺類和安定類藥物 但是 較大。本病可以...

經常感覺兩腿發軟,走路無力是怎麼回事

脊髓型頸椎病症狀 下肢無力 雙腿發緊 如縛綁腿 及抬步沉重感等開始,漸而出現足踏棉花 抬步打漂 跛行 易跪倒 或跌倒 足尖不能離地 步態拙笨及束胸感等症狀。檢查時可發現反射亢進 踝陣攣 髕陣攣及肌肉萎縮等典型的錐體束症狀。腹壁反射及提睪反射大多減退或消失,手部持物易墜落 表示錐體束深部已受累 最後呈...

走路腿總是會發麻 發軟有點無力怎麼回事

你是否曾經跌倒或撞擊到腰部 或屁股 如果沒有可能是不良姿勢引起的。髖骨錯位 骨盆歪斜 所造成 先教你自我檢測之法 1 躺平 面朝上 手腳伸直,請家人將你的腳跟併攏,看是否有長短腳。2 看胸部是否有傾斜 大小邊 3 趴著 相同姿勢 看屁股是否大小邊 通常和胸部同邊 看西醫及中醫多半都沒有療效,你該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