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下私自安裝廚房下水管止回閥,導致樓上的住戶被淹,樓下有沒有責任?

2022-11-26 06:05:05 字數 5965 閱讀 2180

1樓:何航召英哲

毛線責任啊!分析一下,一條豎著的主排水管子,尾端接到排水井,然後從下往上十幾個住戶的排水支管。假如中途主管道被堵,比如就在就在一樓排水支管介面到排水井這一段堵住了的話。

一旦樓上用水,很明顯一樓被淹。那麼假如你是一樓住戶,你去找樓上理論,我估計樓上幾位鄰居絕對不會承認也不會負責去給你維修或者給予賠付你的損失,這是肯定的。那麼。

一樓住戶在家自己安裝止回閥後,如果同一地方再堵,那肯定二樓就會被淹。此時二樓說這是一樓責任的,那就是明顯的耍賴,不講理。趕怕像是非的一樓被淹才是正常的似的。

自己家不淹才正常。分析完畢,多說一句,這個不存在自私不自私的情況,更不存在違法行為,說還不該說的一點道德問題都沒有。反而指責一方的那個住戶自己才是大問題,檢點一下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因公共立管堵了造成底層家反水被淹,和物業管理不利以及樓上使用者使用不規範均有關,物業及樓上所有住戶要承擔賠償。否則可以起訴。最好的解決辦法是由物業協助在二樓家中接出溢流管,這樣可以及時發現,並避免各層家中反水。

因公共立管堵了造成底層家反水被淹,和物業管理不利以及樓上使用者使用不規範均有關,物業及樓上所有住戶要承擔賠償。否則可以起訴。最好的解決辦法是由物業協助在二樓家中接出溢流管,這樣可以及時發現,並避免各層家中反水。

3樓:越野無疆

沒直接責任,如果原因查不清導致責任分不清,那就是共用管道的全體使用者的共擔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肯定有責任的,因為是他造成的,如果這個問題樓下不解決的話可以去找物業進行反饋,如果物業也處理不了,可以直接法律起訴他。

5樓:一路凱歌只為君

那肯定有責任了。可以去協商,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去法院去告他。

如果樓下安裝逆止閥導致樓上被淹需要承擔責任嗎?

6樓:張小張

如果樓下安裝逆止閥導致樓上被淹不需要承擔責任。在廚房安裝止逆閥,一般是對應著我們排水的支管。而廚房內排水的支管是屬於我們自己家裡的設施,不是屬於公共排水設施。

所以說我們在廚房安裝止逆閥是完全可以的。我們安裝的止逆閥,導致水返到到二樓去,跟安裝止逆閥沒有任何的關係。

7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不需要。前提是樓下安裝逆止閥是在自己的排水管的位置,而不是安裝在公共位置上。

8樓:李大毛呀

我覺得是需要承擔責任的。樓下安裝逆止閥導致樓上被淹,要對樓上的損失進行賠償,幫助樓上裝修,避免引起民事糾紛。

樓下亂改樓上廚房排水管被堵,付法律責任嗎?

9樓:六哥說裝修

樓下需要承擔維修及賠償的法律責任。

樓下私自改造房頂部的樓上廚房的排水管,屬於違反國家法規的行為,在樓下頂部的排水支管道屬於樓體的公共設施,任何業主未經過城市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審批都不得私自對其進行拆改。私自進行拆改由此造成樓上廚房排水管堵塞,對樓上鄰居造成的損失,由樓下承擔,同時樓下鄰居應按要求進行整改恢復。

10樓:鈺子依

樓下亂改樓上的廚房排水管。這屬於違章建築。出了事當然是要樓下負責。但不用負法律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的是由於私改亂改而造成的當然要員責任的,如果是私自改變房屋結構而造成安全隱患危脅到他人的安全甚至是生命當然要付法律責任。

因樓下私改水管造成樓下漏水樓上使用者承擔責任麼?

1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是樓下私改水管造成自己漏水樓上使用者無需承擔責任,這個是沒有任何爭議的。

13樓:誰能接我一賤

因為樓下私自修改水管。

造成樓下漏水,樓上使用者承擔責任嗎?

這個肯定是不承擔相關責任的,因為這個和樓上的使用者。

並沒有任何關係,所以樓上使用者不必承擔任何費用,所有的責任由樓下客戶自行承擔,如果未經審批,那麼還必須恢復原狀。

14樓:雨天浮雲

不承擔漏水責任。

但需注意的是:空調排水應該是排入下水管的地漏或者排水管引出的三通排水口。如果是在排水管上自行開口則需根據情況分析判斷。

原則上是下面改造承擔漏水責任。

15樓:雍鶯

因樓下私改水管造成樓下漏水樓上使用者碎擔責任麼,因為你私自改水,選成漏水與樓上沒有任何關係樓上不舉擔責任。

16樓:小妖妖

與樓上沒有關係,樓上不需要承擔責任。

廚房防反水裝了止回閥後,如果上一層因反水被淹,樓下要負責任嗎?

17樓:淺憶昔末顏

(一)反水主要有以下兩種情況:

1、在日常使用過程中,往主主下水管道(排水管)中丟棄物品廢料等造成管道堵塞,樓上鄰居的日常生活廢水,流入到被堵塞的主下水管中時,就會出現反水問題。

2、樓上鄰居集中往下水管中排出廢水時,會壓縮管內的空氣,從而對較低樓層的連線主主下水管的存水彎中給水產生壓力,從而出現反水。

(二)如何避免反水:

安裝乙個哈蒙德廚房下水防反水止回閥逆止閥就能解決問題了,簡單快捷,能防反水,防臭。

(三)止回閥怎麼防反水:

止回閥靠水流的力量自動開啟,關閉。只允許水向乙個方向流動,水逆流的時候水壓頂住閥板,閥板自動關閉,從而起到防反水的作用。

我家是樓下把排汙改了,造成樓上堵怎樣解決?是誰責任?

18樓:賈俊峰律師

這種情況下,最大可能是你要付全部責任的。排汙管道是整棟樓所有業主共同使用,設計應該比較合理,現在你把排汙管道改了,影響排汙,造成堵塞,根據現有法律相鄰權和侵權責任的相關規定,恐怕你要負責任。

法律分析

該排水管道是整棟樓業主共同使用的排水管道,根據問題描述。「樓下把排汙改了,造成樓上堵」堵塞的管道屬於整棟樓排放汙水的管道,應屬建築物共有部分,因為樓下不規範使用排汙管道行為造成樓上堵塞,根據法律規定,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依照法律規定推定行為人有過錯,其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是要承擔一定得侵權責任的。另,根據分析,物業服務公司應該是不存在侵權行為和過錯,無需對樓上的堵塞損失結果承擔賠償責任,不過,仍舊建議可以請物業公司去看看,分清楚樓上堵塞是否是因為樓下管道改道的原因。另外,根據民法典相鄰權的福鼎,不動產權利人應當為相鄰權利人用水、排水提供必要的便利。

所以,為整棟業主考慮,保持排水原狀。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二百九十條 不動產權利人應當為相鄰權利人用水、排水提供必要的便利。對自然流水的利用,應當在不動產的相鄰權利人之間合理分配。對自然流水的排放,應當尊重自然流向。

第一千一百六十五條 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依照法律規定推定行為人有過錯,其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第二百七十三條 業主對建築物專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權利,承擔義務;不得以放棄權利為由不履行義務。業主轉讓建築物內的住宅、經營性用房,其對共有部分享有的共有和共同管理的權利一併轉讓。

19樓:網友

乙個主體工程樓是按照規劃設計才能完成。現在所要說的你所住的樓房,你家在樓下,你沒有申請也沒有經過允許,擅自把排汙給改了,造成了樓上堵塞,對於這個問題你要負全部責任。乙個主體樓房是按照規劃,設計來完工的,內部的結構設計是有科學的。

所以說你不能按照你的私慾,你的想法隨便改動,你的隨便改動造成了樓上的堵塞,你要負責任的。現在唯一解決的辦法,趕快恢復原樣或者找乙個明白工程人員幫你解決。

20樓:來自玉蒼山欣慰  的露娜瑪麗亞

通過你的敘述,很明顯事情是由於你的行為造成的,肯定是你的責任,由你負責。當然了,如果你可以證明不是你的責任,你可以提供證據,如果確實不是由於你的行為造成的,好好溝通,鄰居應該不會讓你承擔責任的。話說回來,出現這樣的情況,不管是不是你的直接責任,你都應該承擔責任。

鄰里之間,和為貴,低頭不見抬頭見的,出現這樣的情況,你本來就應該積極承擔責任的。祝你好運!

21樓:f先生的貓

當然是你的責任,排汙管道更改很容易引起堵塞,原來的設計肯定是有科學道理的,你去改道,肯定要轉彎抹角,排汙能力肯定受到影響,如果造成如此結果,你必須要負全部責任。恢復原樣,沒有辦法。

22樓:激昂衛乾坤

樓下改了排汙管道,導致樓上汙水橫流、無法下淌,責任肯定是亂改排汙系統的設計人和施工隊!

誰改造誰施工,就是誰的責任,這事很明了!

先用手機取證,把樓上樓下排汙管道拍下來,拿到一手證明,以後好做比對,責任人根本就脫不了干係。

樓上排汙管道跟樓下是一樣的,樓下新改造的管子應該是全新,這個很好分辨,責任立判!

23樓:買靜疏

朋友早上的,如今的高層房,多層房,避免不了,汙水要賭堵的情況,只要大家都注意點,就更好了,如果堵了,找物業啊!這也不是故意的,沒有什麼責任不責任的,作業解決就行了。

24樓:一蓑煙雨

如果是因為你改動了主排汙管,那責任在你,如果你只是改動的自家排汙管的分支,那就沒有責任。

25樓:春水小荷

如果是你改了排汙造成樓上排汙堵塞,當然是你的責任,你應該積極找專業師傅想辦法解決啊。

26樓:網友

這個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嗯,他給整堵了一定是業務負責,你可以找他,他在找那個人,那個人再找別人再找找。

27樓:枚蒙雨

你家的責任,誰改負責,這還用問嗎,怎麼,你還不認賬,耍橫不是,你會受到懲罰的,誰給你的特權,人不要太無理了,那樣早晚會遭報應的。

28樓:網友

在於他們自己做過的事莫過於簡單粗暴一點。

29樓:黑鷹墜落

改排汙有沒有經過確權和審批。

30樓:忻思思

這樣的情況下就得找物業問一下,看他是怎杵講應該是樓下自改管道他應該是他的責任。

樓上下水道堵塞樓下被淹責任誰承擔

31樓:律臨吳曼怡律師

法律分析:此種情形樓上業主屬於侵權行為,應當對樓下業主予以賠償,賠償範圍主要涉及因滲水被淹導致造成的財物損失及因房屋不能居住需要支出的租金損失。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二百八十七條 業主對建設單位、物業服務企業或者其他管理人以及其他業主侵害自己合法權益的行為,有權請求其承擔民事責任。

居民小區被樓上鄰居裝修開啟水管不關致使該居民家中被水淹,跟物業有沒有關係?

32樓:秋梵妙夢

有一定關係,物業沒有盡到巡查的職責,否則在水被溢位一層樓時就能發現,不至於造成整棟樓受傷害。

33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水是從他家漏的又不是從物業的公共管道漏的。這和物業沒關係物業也管不了人家怎麼用水啊,只要你願意你也可以開啟水管放水只要你家不漏。

34樓:網友

這是樓上鄰居的責任,跟物業沒有關係的。

35樓:網友

這種情況跟物業有關係,最起碼物業應該協助處理這件事。再說樓上水漏樓下被淹,這說明地面防水效果不行,這與物業有直接關係。

36樓:七月流火

物業有管理的責任,但主要是樓上業主要負擔賠償損失的責任。

3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發現。樓上漏水給物業打**通知關水閥,物業沒有關水閥才會跟物業有關係。

3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跟物業沒有什麼關係的。責任都在樓上鄰居家。

39樓:網友

當然有物業必須出面解決。

因為樓上私自改下水管道而後樓下鋸掉管道違法嗎?

樓下鋸掉管道是違法的,是屬於故意破壞他人的財物,當故意毀壞他人財物的行為出現會進行行政拘留並收取一定的行政處罰金額,當出現了故意毀壞公私財物的行為後,不僅會給當事人的財產權造成一定的危害,同時也是不利於國家的治安以及秩序,那麼犯罪嫌疑人不僅要承擔刑事處罰,當造成了經濟損失後也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的。法...

廚房下水管堵塞怎麼疏通,廚房下水道堵塞怎樣疏通?

最佳答案 檢查廚房下水堵了原因,廚房下水道一般不經常堵,如經常堵就不正常了,原因有四種 1 是管道小,彎頭又多 2 是掉了筷子之類的東西在管道裡面 3 是裝修房子時掉了水泥或建渣 4 管道使用久了管道內緣的油汙多了也會經常堵。解決方法 燒一壺開水灌入水槽再加一些冷水使水溫在60 70度左右,如果熱水...

廚房下水管油汙堵塞了怎麼辦,廚房下水道油汙堵塞怎麼辦?

我們在使用水槽的時候,常常會把一些喝不完的湯直接倒進水槽,水槽又排到下水道,我們知道,湯類一般會有油,在流到下水道的時候往往會有一些油附在下水道管壁上,久而久之油會發黴,輕則會發出臭味,重則會造成下水道堵塞。廚房排水管被油漬堵住,疏通方法有 1.蘇打加醋疏通法 先把半杯熟蘇打粉倒入下水道,再倒半杯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