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下水管堵塞怎麼疏通,廚房下水道堵塞怎樣疏通?

2022-01-09 20:28:50 字數 5201 閱讀 1971

1樓:上海千祥裝飾

最佳答案

檢查廚房下水堵了原因,廚房下水道一般不經常堵,如經常堵就不正常了,原因有四種:

1、是管道小,彎頭又多;

2、是掉了筷子之類的東西在管道裡面;

3、是裝修房子時掉了水泥或建渣;

4、管道使用久了管道內緣的油汙多了也會經常堵。

解決方法:

燒一壺開水灌入水槽再加一些冷水使水溫在60-70度左右,如果熱水器和廚房連線就更好解決了,熱水夏天持續衝放2-3分鐘就行,冬天時間長一些,完全堵塞後在衝就麻煩一些,不要輕易開啟下水反水彎或積塵杯,,因為密封膠墊搞壞了或安裝不好會漏水。

面對廚房的下水道堵了,可以自己先進行一些簡單的疏通工作, 用水拔子的時候一定要保證水拔子的下口被水封住。水起到密封空氣的效果。把水拔子蓋住排水口往下使勁按排空水拔子裡的空氣和水,再往上拔的話有負壓就會把東西帶出來或者帶松掉。

合適的水位方便工作,水過多時舀到其他的下水裡排放。一般要是髒多的話能用水拔子從管道裡拔出來,清理掉,多拔幾次就通了。

2樓:金煌建築裝飾****

可以找一根直徑接近排水口的木棍,將木棍插進下水口裡,在水池中放入足量的水,然後迅速地上下抽動圓木,在壓力、吸力的作用下,管道中的汙物就可能會被沖走。

也可以取一根塑料管來進行管道的疏通,取一根直徑、長度合適的塑料管,一頭緊套在水龍頭上,另一頭塞到下水道的下水口,開水龍頭,將流量調到最大流量,利用自來水的巨大衝擊力將堵塞物快速沖走

希望可以幫到你~

廚房下水管堵塞怎麼疏通

3樓:易書科技

1、試試簡單處理。一般家裡的下水管道都是被油膩堵塞的,所以先往下水管裡倒一壺開水,然後再進行疏通效果會更好,倒完再用鉤子或其它工具伸到排水管中,清除堵塞在其中的髒物。如果居住的是一樓,應檢查室外的下水道處是否堆積了落葉或淤泥,以至堵塞了排水管。

2、可以先將水槽中放大半盆水,然後將一團抹布團成一團,雙手在水中將抹布按壓在水槽下水口,像人工呼吸一樣上下按壓,一般小問題就可以搞定。當然也可以用皮搋子解決。

3、根據管道情況解決。一般廚房下水管堵塞的地方大多是u型彎處,如果是帶排汙螺絲的下水管,那就好辦了,直接將其擰下。擰下之後,用鋼絲將兩邊通一下,一般很快就可以解決。

如果還沒有解決,可以將下水管全部卸下,將所有塑料連線口全部擰開,沖洗乾淨,清除裡面雜質後再依次組裝好。如果是垂直下水管,可以將鋼絲前面彎成乙個小鉤,然後將下水器拆下,用鋼絲將雜質鈎出來。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4樓:輕剪浪花

是地上的位置還是地下的位置,地上可以用手搖的通,地下用電動的,如果房子用了10年以上,用電動的帶鑽頭的那種通

5樓:阡陌上花開

1、使用木棍疏通:廚房下水管堵塞時,大家可以找一根直徑接近排水口的木棍,將木棍插進下水口裡,在水池中放入足量的水,然後迅速地上下抽動圓木,在壓力、吸力的作用下,管道中的汙物就可能會被沖走。也可以用廢舊的鐵鐵衣架,將廚房下水管中的雜物勾出。

2、醋+小蘇打疏通:小蘇打和醋都是家裡比較常見的東西,將適量的小蘇打倒入下水道,再倒入適量的醋,蘇打粉與醋發生反應,就能去除管道中的油脂等東西。3、使用管道疏通劑疏通:

網上有許多管道疏通劑,有專門用於廚房下水管的。廚房下水管堵塞大多是因為油脂、毛髮、廚餘垃圾(茶葉、菜葉等)的堆積,這個時候使用管道疏通劑效果特別好。4、請專業人員來疏通:

廚房下水管堵塞時,不想麻煩的話,直接打**找專業的師傅疏通,不過需要付出一點金錢的代價。

6樓:壯觀的畫卷

家裡廚房下水管道堵塞怎麼辦?一招教你快速疏通,省錢又實用

廚房下水道堵塞怎樣疏通?

7樓:匿名使用者

水道堵了的實用解決:

1、一般家裡的下水管道都是被油膩堵塞的,所以先往下水管裡倒一壺開水,然後再進行疏通效果會更好。還可以到一些硫酸進去,油膩、頭髮、等堵塞物都可以融化。

2、打氣筒疏通法:廚房下水道發生堵塞時,可將打氣筒的膠管塞入下水道,再放入少量清水,不斷地向裡打氣,管道就能疏通。

3、利用水壓疏通法:取一根直徑為10公釐、長1公尺左右的塑料管(或橡皮管),一端緊套在水龍頭上,另一端插到水池的堵塞處,用布繞在橡皮管外,塞緊水池的下水口,開啟水龍頭並擰至最大,水的壓力足以將堵塞物沖走。

4、蘇打加醋疏通法:先把半杯熟蘇打粉倒入下水道,再倒半杯醋,蘇打與醋中的酸發生反應後就能去除管道中黏乎乎的東西。

8樓:瘋願瘋人心

方法一、先自己通通看,但是要注意pvc還是鑄鐵。 地攤上買一根2公尺的管道疏通器,在頭部2公分處作一些彎曲,一邊放水,在出水口伸入疏通器,邊搖動邊往裡伸進,再在進水口伸入疏通器邊放水邊疏進,反覆幾次能好,同時今後應每隔一星期進行疏通一次。

如果專業人員來了,可以先用人工的方法,不要倒水,也可以把水池圍住,防止水飛濺。當然其他東西得放好。還有你得保證短時間內疏通,不然氣味很大。

方法二、彈簧鑽頭比較傳統的方法,有一定技術含量,畢竟用到了現代工具。感覺跟以前補牙用的鑽頭的原理差不多,但是有一定的限制,就是彎管的地方多了,就不好使了

方法三、找一根直徑0.5-1公釐的鐵絲,3-4公尺長,從中間對折,然後擰成一股,然後在單頭的那邊把兩個頭朝不同方向彎一下,然後把這頭伸到下水管中,抓住另一頭,一邊往裡順一邊朝乙個方向擰勁,如果遇到阻力擰不動了也伸不進去了,就往出拽,此時別擰勁了,直接拽,有的雜物就能勾出來,反覆幾次基本能疏通,如果你的鐵絲鉤不到東西,是暢通的,那問題可能就不是你家的了,有可能是樓下管道堵的。

方法四、下水道裡面存滿了水,用皮塞子用力下壓,然後猛力一提,這樣就會形成一定的壓力及抽力,有可能會把堵塞的雜物沖開;但是如果塞得太死,恐怕只有蛇形管才行,也可以用上面提到的鐵絲,不過這個既貴又不好弄,最好找人來疏通,另外還有一種叫做管道疏通劑的東東,超市有賣,也可以試試。

方法五、放入一條小黃蟮,或者加入一些洗衣粉或鹽等刺激性的東西,然後蓋住蓋子,下水管 瞬間就會通啦!

方法六、疏通下水道的綠色方法:向堵塞的下水道中倒入 1杯 洗衣粉,然後倒入3杯熱水。如果這還不能疏通下水道,再往裡倒 1杯 醋。

方法七、圓木疏通下水道法:我們可以找一根和下水道管差不多粗的圓木棍,插到管道裡,然後在水池內放一定量的水,不間斷地迅速上下抽圓木,在吸力和壓力的作用下,管中堵塞的汙物就會被沖走了。

方法‍八、高壓,下水道疏通 這是我覺得技術含量最高的。乙個像氧氣瓶(不過要小得多)的氣壓瓶,外接乙個40cm的金屬噴嘴。先將堵了的管道注水至離管口10cm左右,將金屬噴嘴放入管道,並用溼毛巾纏繞住管道口密封。

開啟氣壓開關,聽到一聲清脆的下水聲,工程就結束了。

9樓:動植物知識分享

回答1、蘇打加醋疏通法

先把半杯熟蘇打粉倒入下水道,再倒半杯醋,蘇打與醋中的酸發生反應後就能去除管道中黏乎乎的東西。

2、圓木疏通法

先把一根直徑接近排水口的圓木插入水管中,並在水池中放入一定量的水,不間斷地迅速上下抽動圓木,在吸力和壓力的作用下,管道中的汙物就會被沖走。

3、打氣筒疏通法

廚房下水道發生堵塞時,可將打氣筒的膠管塞入下水道,再放入少量清水,不斷地向裡打氣,管道就能疏通。

4、利用水壓疏通法

取一根直徑為10公釐、長1公尺左右的塑料管(或橡皮管),一端緊套在水龍頭上,另一端插到水池的堵塞處,用布繞在橡皮管外,塞緊水池的下水口,開啟水龍頭並擰至最大,水的壓力足以將堵塞物沖走。

5、放入一條小黃蟮,或者加入一些洗衣粉或鹽等刺激性的東西,然後蓋住蓋子,下水管瞬間就會通。

6、水道疏通劑

這個產品對頭髮、油膩、紙等引起的堵塞疏通特別有效。廣泛用於餐廳、賓館、家庭等的洗菜池、臉盆、浴缸、地漏、馬桶的堵塞疏通。不損傷下水管道(包括pvc管道),不破壞電鍍層。

7、火鹼

把火鹼放進下水道的口裡,然後把一壺開水倒進去,不是暖壺啊,是燒水的大壺。

提問什麼是熟蘇打粉

我家的管子太細

回答熟蘇打粉是指碳酸鈉裡面加水

提問家裡沒有我們給個簡單實用的方法

沒法洗菜了

回答你可以在五金店買下水道疏通器,就是一根很長的彈簧管,可以拐彎,**不貴,好操作,我家在一樓,常堵,常用那東西疏通

提問不行我用了正好把東西堵住口了一點水也不漏了

回答那就用打氣筒的辦法,不斷用氣體往裡面衝擊

更多19條

10樓:說生活出品

下水道堵了好麻煩,趕緊學學這一招

11樓:鄭州鄰邦清潔

「首先,可以在堵塞的下水道中緩慢倒入1杯洗衣粉,接著倒入3杯熱水,最後再往下水道倒入1杯醋,等待30分鐘後就可以疏通了。其次,也可以將下水道的轉角蓋擰開,然後將細鐵絲從下水口穿入後從轉角口拉出,通過上下反覆拉公升使得廚房下水管道順暢。另外,也可以使用管道疏通器來疏通下水道。」

12樓:折舉蘇羽

買個新的皮搋子,用力揣,廚房下水道大多是廚餘垃圾,你說的那種螺旋疏通器更適合浴房的下水道,因為那種疏通器對頭髮類雜物更有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廚房下水道一般都是洗菜盆下水口連通的管道,都是些油膩之物,只需要買一瓶威猛先生管道通 倒進去 一夜過來,再用熱水倒進去疏通 即可解決,請您參考

14樓:妙招庫庫

廚房下水道堵塞,再也不用花冤枉錢請人疏通了,用這招,快速疏通

15樓:野蠻娛樂

是用溼的破布捲成卷先把地漏給堵上,再用氣筒從洗碗池處往裡的氣,打氣時也用破布把氣筒的出氣管捲成與池子的流水口相適應的粗細,以防漏氣。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某寶上買疏通劑,倒進去等幾分鐘用水衝就通了,很方便 。有一款紅色包裝的效果不錯,是一款德國進口的牌子,有500毫公升和1000毫公升裝的,可以試試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下面有存雜物的部分,試著擰開蓋子,把雜物取出來。

最好帶油,帶渣的,放在乙個垃圾桶裡,別進下水道。帶到外面大垃圾箱裡。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塑料管件組合的那種嗎?就是用旋轉塑料連線介面的那種?如果是請依次旋轉開啟他們把每個部分用水衝乾淨然後再依次組裝上,不要覺得髒畢竟是自家用的。

如果不是我說的這種,那麼請你把你的水池的水放到一半多,因為你說他堵塞了嗎!所以水下的很慢,你這時候找個抹布團一團搞結實了,然後雙手在水中將抹布按在下水口重複做按壓運動,揀過人工呼吸怎麼按壓的胸部麼?乙個道理。

祝你好運!

19樓:浩子用過了

用軟鋼絲之類的通一下

實在不行就專業的

廚房下水管油汙堵塞了怎麼辦,廚房下水道油汙堵塞怎麼辦?

我們在使用水槽的時候,常常會把一些喝不完的湯直接倒進水槽,水槽又排到下水道,我們知道,湯類一般會有油,在流到下水道的時候往往會有一些油附在下水道管壁上,久而久之油會發黴,輕則會發出臭味,重則會造成下水道堵塞。廚房排水管被油漬堵住,疏通方法有 1.蘇打加醋疏通法 先把半杯熟蘇打粉倒入下水道,再倒半杯醋...

廚房洗碗池下水道堵塞怎麼處理,我的廚房洗碗池堵塞了,怎麼辦?

洗碗池下水道堵塞了,不用花錢請師傅上門,只需一點白醋就搞定!我的廚房洗碗池堵塞了,怎麼辦?家裡的洗碗池容易堵,教你一招就疏通 洗手池堵了一般是不小心掉入硬的東西堵塞或是堆積了很多的頭髮而導致的堵塞。可以去市場買水道疏通劑,水道疏通劑對頭髮和紙引起堵塞有很好的疏通的效果。不損壞下水管道。還有用蘇打粉和...

2樓廚房下水管道堵塞,物業是否要承擔責任

需要承擔責任,以河南省為例。河南省物業管理條例第二條規定,本條例適用於本省行政區域內的物業管理活動。本條例所稱物業管理,是指業主通過選聘物業服務企業 其他管理人按照合同約定或者業主通過自行管理等方式,對物業管理區域內的建築物及配套設施裝置和相關場地進行維修 養護 管理,維護環境衛生 安全防範和相關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