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衛生間雙下水管道是否全部安裝阻火圈

2021-03-04 06:31:42 字數 1768 閱讀 5771

1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細心的業主會注意到,廚房和衛生間下水管頂端外圍有乙個環狀的金屬圈,大多數人以為只是固定下水管,因此驗房時往往不重視。其實,它在日常生活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一旦發生火災時,火苗在燃燒到下水管頂端的時候,阻火圈能防止火苗上躥到其他樓層,減弱火勢。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阻火圈主要起防火分隔作用,能讓上下樓層遇火時不會因為從下水管反竄而影響對方。

3樓:匿名使用者

高層建築。高於26公尺的建築物都需要

建築給排水工程中,哪些管道要安裝阻火圈?

4樓:亦若

根據我國住建部gb 50242-2002《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中室內排水系統安裝第5.2.4條:高層建築中明設排水塑料管道應按設計要求設定阻火圈或防火套管。

根據我國住建部 cjj/t29-2010《建築排水塑料管道工程技術規程》(2023年10月1日實施)中第4.1.3條,敷設在高層建築室內的塑料排水管道當管徑大於等於110mm時,應在下列位置設定阻火圈:

1、明敷立管穿越樓層的貫穿部位。

2、橫管穿越防火分割槽的隔牆和防火牆的兩側。

3、橫管穿越管道井井壁或管窿圍護牆體的貫穿部位外側。

並在第5.1.17條中說明:阻火圈的安裝應符合產品要求,安裝時應緊貼樓板底面或牆體,並應採用膨脹螺栓固定。

擴充套件資料

安裝阻火圈的好處:

隨著中國的經濟高速發展以及建設熱,房地產熱過後,暴露的安全,環保,能源等問題日益突出。塑料管道在各類公共和民用建築中得到廣泛應用,但塑料管道往往容易成為火災傳播的通道,塑料管道遇熱火燒毀後形成的孔洞像乙個煙囪,使火焰和煙氣從一層沿管道蔓延和擴散至另一層,或從乙個房間蔓延和擴散到另乙個房間,失火災損失擴大。

阻火圈封堵時間測定方法:

1、如果試驗管中心溫公升小於180℃,允許用眼睛直接觀測阻火圈封堵的情況下,應首先採用眼睛直接觀測。從背火面試驗管口看不見加熱爐內火焰的最小時間為封堵時間;

2、試驗管中心溫公升大於180℃,不便用眼睛直接觀測阻火圈封堵的情況下,此時應把最後一次試驗管中心溫公升降至180℃的時間定為封堵時間。

試驗中,當下列規定任一項出現時,則表明阻火圈達到耐火極限。

1、背火面試驗管垮塌;

2、阻火圈封堵管道以後背火面試驗管表面平均溫度超過初始溫度140℃或中心溫度超過初始溫度180℃;

3、背火面試驗管出現火焰,根據規定棉墊被點燃時。

5樓:百合之唯美

下列管道要安裝阻火圈:

1、高層建築中明設排水塑料管道應按設計要求設定阻火圈或防火套管。

2、明敷立管穿越樓層的貫穿部位。

3、橫管穿越防火分割槽的隔牆和防火牆的兩側。

4、橫管穿越管道井井壁或管窿圍護牆體的貫穿部位外側。

阻火圈是由金屬材料製作外殼,內填充阻燃膨脹芯材,套在硬聚氯乙烯管道外壁,固定在樓板或牆體部位,火災發生時芯材受熱迅速膨脹,擠壓upvc管道,在較短時間內封堵管道穿洞口,阻止火勢沿洞口蔓延。

按我國建設部《cjj/t29-1998建築排水管硬聚氯乙烯管道工程技術規程》,高層建築和有防火要求的其它建築的下列部位應放置阻火圈 :

1、明敷管道的主管管徑大於等於110mm時,在樓板貫穿部位應設阻火圈。

2、明敷管道的橫支管和暗設主管相連線的貫穿牆體部位應設阻火圈。

3、橫管穿越防火分割槽隔牆時,穿越牆體兩側部位均應設阻火圈。

4、排水通氣管穿越上人屋面或火災時作為疏散人員的屋面,在屋面板底部設阻火圈。

農村自建房如何做好衛生間的下水管道

挖大一點深一點的沉水井,再挖乙個淺一點小的沉水井,衛生間下水管先連線到小沉水井 直徑80cm 在連線到大沉水井 直徑1.5m 2m之間 1 房copy子外面要有集中排水管道才好使或者有滲井也行,室內預留排水口與地面稍低,排水管坡度保持在10 20 把室內管道引入集中排水管道井或者滲井就行。2 廁所管...

賓館衛生間怎麼做隔音處理,衛生間下水管怎樣做隔音處理?

一般家庭使用5cm的梯度吸音棉就能滿足要求了,加石膏板通常能隔除20 30分貝的噪音,如果特別的要求的場合,可以使用兩層5cm厚的梯度吸音棉,加石膏板通常能隔除30 40分貝的噪音,不知道能不能達到樓主的要求。如果可以的話,加厚天花板在中間加上隔音棉,但這樣的缺點就是你的屋子高度就變矮了 你可以在吊...

衛生間下水管可以和馬桶管直接連線嗎

衛生間下水管可以和馬桶管直接連線。馬桶沖水管路簡單,路徑短,管徑粗 一般直徑在9至10釐公尺 利用水的重力加速度就可以把便便衝乾淨,沖水的過程短,與虹吸式相比從衝汙能力上來說,直衝式座便器沒有返水彎採取直衝,容易衝下較大的汙物,在沖刷過程中不容易造成堵塞,衛生間裡不用備置紙簍。抽水馬桶由以下主要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