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在2樓,廚房下水經常水管堵塞是什麼原因分析

2022-05-21 22:25:04 字數 5846 閱讀 2735

1樓:殘風

使用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菜葉什麼的掉進去 洗完碗可以用熱水衝一下 再就是看看你地漏是不是裝修時候有東西卡在裡面

我家住二樓經常下水道堵塞

2樓:丶丶搖啊搖

可以向小區物業反映一下。

疏通方法:

一、水道疏通劑:是目前市場上最優秀的產品。這個產品對頭髮、油膩、紙等引起的堵塞疏通特別有效。

廣泛用於餐廳、賓館、家庭等的洗菜池、臉盆、浴缸、地漏、馬桶的堵塞疏通。不損傷下水管道(包括pvc管道),不破壞電鍍層。

使用方法:清除洗滌盆或潔具中的積水,倒50-100g本品入下水管道中,如果下水道內沒有水,**入半杯清水。此時管道中呈沸騰狀。約20分鐘後用大量清水灌衝。

二、疏通浴缸下水道堵塞的做法,(主要是由於洗澡時留下的頭髮而引起堵塞).由於浴缸內下水口處有蓋,只能從地漏處疏通,去小商店買乙個8元錢的手搖螺旋鋼絲,從地漏處邊搖邊向下推進,直至手搖有異物感覺,再輕輕地邊搖邊向上拉出,堵塞的頭髮等汙物會旋在螺旋鋼絲上,問題迎刃而解了.很方便.如浴缸內下水口處無蓋,那就更方便了。

三、把火鹼放進下水道的口裡,然後把一壺開水倒進去,不是暖壺,是作水的大壺。

四、可用粗藤條,藤條頭可釘十口八口寸長鐵釘,一面伸入一面打轉攪動,把雜物搞松,然後用濃饒鹼溶液灌入,再把藤條推進拉出,如是持續多次,當可收效。除了粗藤外,也可往五金鋪買彈簧通渠器,效果更好。

3樓:七公子吶

一:使用水道疏通劑:這個產品對頭髮、油膩、紙等引起的堵塞疏通特別有效。

廣泛用於餐廳、賓館、家庭等的洗菜池、臉盆、浴缸、地漏、馬桶的堵塞疏通。不損傷下水管道(包括pvc管道),不破壞電鍍層。

二:疏通浴缸下水道堵塞的做法,

(主要是由於洗澡時留下的頭髮而引起堵塞).由於浴缸內下水口處有蓋,只能從地漏處疏通,去小商店買乙個8元錢的手搖螺旋鋼絲,(直徑約6公釐)從地漏處邊搖邊向下推進,直至手搖有異物感覺,再輕輕地邊搖邊向上拉出,堵塞的頭髮等汙物會旋在螺旋鋼絲上,問題迎刃而解了。

4樓:要永遠疼我哦

家裡衛生間的下水道堵塞了,真得讓人很頭疼,用下面小竅門可以輕鬆解決:

1、動物油脂堵:如果是油汙,建議用開水通,當然如果能買到濃硫酸效果更佳。如果是有東西堵塞住,那只有用樓上說的那種清理管道的專用工具了。

2、水泥堵:70%鹽酸是找不到的,35%的到處都有賣的,可以試一下。裡面加少量一點麵粉,起緩蝕劑的作用,有烏洛托品最好。可以減輕對鋼鐵的腐蝕。

3、到市場上花拾快錢買一根2公尺長的彈簧鋼絲管道疏通工具,在其頭上1-2公分處作一10-20度的彎曲,在下水道的進出口處來回疏通,並用水配合沖洗。

其他方法:

1、用開水衝,下水堵大部份都是油脂堵,開水可以溶解.

2、最好的辦法是打**請家政來,手到病除。

3、如果是油汙,可以用20%蘇方達水就可以通。如果是東西堵,只有用-樓說的專用工具了

4、簡易的方法如下:

(1). 用一大鍋開水衝入水道

(2). 然後以粗鐵線捅上幾回, 直至開水流盡

(3). 如有須要, 重複(1) 和(2) 便可

5樓:漫步聯盟

你家沒有私自改過下水道的管道布設,「汙水流到過路的通道」這責任與你無關,出事了應與一樓、物業、居委會、還有派出所有關;(在物業、居委會、派出所知情的情況下,不調解,負有工作不作為的責任。)

與物業、居委會、還有派出所有關說明利害關係,主要是告訴他們一旦出事責任由誰來負?你還可通過**幫助解決問題。

三、「物業說管道不好改還從不來看實際情況只聽疏通工作人員說 」

「物業說管道不好改還從不來看實際情況」從物業的這句話裡已經可以看出物業的不負責任的工作態度,(1)他是知道管道不好改,也知道責任在誰!(2)而「從不來看實際情況」,如出事他也應負有責任,至少可以告他們工作不做為。

就憑「物業說管道不好改還從不來看實際情況」就可到法法院告他,「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就告他「工作不做為」。

當然首先是與他們說明利害關係,因為此事本與你無關,是一樓私自改了下水道,才引出如此問題的。

物業首當其衝的要對此事負責的,否則還要物業幹嗎?

最後才考慮去法院起訴,要求一樓恢復管道原狀,停止侵害並要求經濟賠償!

你還可通過**幫助解決問題。

6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可用下列工具疏通:

1、用馬桶(地漏)疏通器,皮碗式的,好點的有吸筒,放水後抽吸幾下就好了。

2、用下水道疏通器,有搖手的鋼絲做成,邊放水邊搖動疏通器,上下幾次頭髮等就可帶出來,管道也就疏通了。

3、直接用皮管放水沖洗,用毛巾等裹住皮管塞到下水道口,利用自來水的壓力疏通。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可以向物業、居委會反應,甚至還可通過**幫助解決問題。

二、下水道疏通辦法:

1、把火鹼放進下水道的口裡,然後把一壺開水倒進去,是燒水的大壺。

2、水道疏通劑,對頭髮、油膩、紙等引起的堵塞疏通特別有效。

3、水泥堵:70%鹽酸是找不到的,35%的到處都有賣的,可以試一下。裡面加少量一點麵粉,起緩蝕劑的作用,有烏洛托品最好。可以減輕對鋼鐵的腐蝕。

8樓:巧公尺樂

1、到建築材料商店(賣裝修材料的商店)購買二瓶工業鹽酸(每瓶500ml,約2~3元/瓶,也有的地方叫瓷磚清潔劑)。

2、燒開一大鍋開水,至少要有10000ml,保持溫度,備用。

3、停止水池用水24小時後,從洗菜池或下水管加入一瓶工業鹽酸,等待1小時後,先少後多倒入全部開水。

4、待全部開水流完後,再加入一瓶工業鹽酸,過1小時,再倒入一鍋開水,至此應該,可以徹底疏通了。

5、實際上下水道堵塞最主要的因素是油脂凝固在塑料管壁上,造成管道變小而引起的堵塞。

6、若以上還不能解決問題就只能從樓下開啟管道進行疏通了。

9樓:成了謎的語

辦法:1、把火鹼放進下水道的口裡,然後把一壺開水倒進去,是燒水的大壺。

2、水道疏通劑,對頭髮、油膩、紙等引起的堵塞疏通特別有效。

3、水泥堵:裡面加少量一點麵粉,起緩蝕劑的作用,有烏洛托品最好。可以減輕對鋼鐵的腐蝕。

10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法:

疏通浴缸下水道堵塞的做法,(主要是由於洗澡時留下的頭髮而引起堵塞).由於浴缸內下水口處有蓋,只能從地漏處疏通,用手搖螺旋鋼絲從地漏處邊搖邊向下推進,直至手搖有異物感覺,再輕輕地邊搖邊向上拉出,堵塞的頭髮等汙物會旋在螺旋鋼絲上。

把火鹼放進下水道的口裡,然後把一壺開水倒進去,不是暖壺啊,是作水的大壺。

11樓:過往的美好

下水道疏通辦法:

1、把火鹼放進下水道的口裡,然後把一壺開水倒進去,是燒水的大壺。

2、水道疏通劑,對頭髮、油膩、紙等引起的堵塞疏通特別有效。

下水道是一種城市公共設施,早在古羅馬時期就有該裝置出現。近代下水道的雛形源於法國巴黎,至今巴黎仍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下水道系統。一般說來,下水道系統是用於收集和排放城市產生的生活廢水以及工業生下水道產上所產生的工業廢水。

12樓:丸子

一樓有可能是獨立的排水管路,二樓以上是共用總管排水,二樓處在管路排水最底層,如果排水總管出口堵塞,二樓會直接受影響,如果情況嚴重,汙水還會因為排水倒灌溢位你家地面。

為此提供如下解決方案:1、首先查清你樓幢的排水管線分布情況,作針對性的管道疏通。2、如果發現管路疏通不了,或是管道材料損壞老化,就設法敷設自家獨立的排水管(條件允許)以徹底解決問題。

樓房2層廚房下水道老堵咋辦

13樓:魑魅魍魎劉劉

我就是做這行的,給你幾個辦法,1自己找工人重新做一路管道,2找物業要求更換成160的主管(加粗)3要求物業定期疏通管道。因為物業費不是白交的他是有責任的,就算把你家的管子賭起來不用,那問題就該出在3樓了

14樓:雪中瑩花

這是冬天遇到的煩惱問題,給你一招,也幸虧你在2樓,聯絡物業或你自己給3樓以上另外走乙個管道,也就是說你自己也是獨立排水管道了,這樣最省事.

15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1、到建築材料商店(賣裝修材料的商店)購買二瓶工業鹽酸(每瓶500ml,約2~3元/瓶,也有的地方叫瓷磚清潔劑)。

2、燒開一大鍋開水,至少要有10000ml,保持溫度,備用。

3、停止水池用水24小時後,從洗菜池或下水管加入一瓶工業鹽酸,等待1小時後,先少後多倒入全部開水。

4、待全部開水流完後,再加入一瓶工業鹽酸,過1小時,再倒入一鍋開水,至此應該,可以徹底疏通了。

5、實際上下水道堵塞最主要的因素是油脂凝固在塑料管壁上,造成管道變小而引起的堵塞。

6、若以上還不能解決問題就只能從樓下開啟管道進行疏通了。

我家住二樓,一樓因為長期不使用廚房下水管道,就把自己的廚房下水堵死。導致主管道一堵塞廚房管道中的汙

16樓:

可以在塑管部分裝有個閥門,不過關閉前最好用水先沖洗一下,以免雜物塞壞閥門。

我家住二樓,廚房下水管反水,請問如何處理?謝謝!

17樓:

可以安裝止回閥來解決下水管反水這個問題。

安裝方法

一、旋啟式止回閥:旋啟式止回閥的閥瓣呈圓盤狀,繞閥座通道的轉軸作旋轉運動,因閥內通道成流線型,流動阻力比公升降式止回閥小,適用於低流速和流動不常變化的大口徑場合,但不宜用於脈動流,其密封效能不及公升降式。

旋啟式止回閥分單瓣式、雙瓣式和多半式三種,這三種形式主要按閥門口徑來分,目的是為了防止介質停止流動或倒流時,減弱水力衝擊。

二、公升降式止回閥:閥瓣沿著閥體垂直中心線滑動的止回閥,公升降式止回閥只能安裝在水平管道上,在高壓小口徑止回閥上閥瓣可採用圓球。公升降式止回閥的閥體形狀與截止閥一樣(可與截止閥通用),因此它的流體阻力係數較大。

其結構與截止閥相似,閥體和閥瓣與截止閥相同。

閥瓣上部和閥蓋下部加工有導向套簡,閥瓣導向簡可在閥盞導向簡內自由公升降,當介質順流時,閥瓣靠介質推力開啟,當介質停流時,閥瓣靠自垂降落在閥座上,起阻止介質逆流作用。

直通式公升降止回閥介質進出口通道方向與閥座通道方向垂直;立式公升降式止回閥,其介質進出口通道方向與閥座通道方向相同,其流動阻力較直通式小。

三、碟式止回閥:閥瓣圍繞閥座內的銷軸旋轉的止回閥。碟式止回閥結構簡單,只能安裝在水平管道上,密封性較差。

四、管道式止回閥:閥瓣沿著閥體中心線滑動的閥門。管道式止回閥是新出現的一種閥門,它的體積小,重量較輕,加工工藝性好,是止回閥發展方向之一。但流體阻力係數比旋啟式止回閥略大。

五、壓緊式止回閥:這種閥門是做為鍋爐給水和蒸汽切斷用閥,它具有公升降式止回閥和截止閥或角閥的綜合機能。

此外,還有些不適用於幫浦出口安裝的止回閥,如底閥、彈簧式,y型等。

注意事項

1、在管道系統中不要讓止回閥承受重量,大型的止回閥應獨立支撐,使之不受管道系統產生的壓力的影響。

2、安裝時注意介質流動的方向應與閥體所標箭頭方向一致。

3、公升降式垂直瓣止回閥應安裝在垂直管道上。

4、公升降式水平瓣止回閥應安裝在水平管道上。

擴充套件資料

廚房水管反水—反水原因

很有可能是總排汙管下方有堵塞,一旦排汙不順時,汙水就會反到距離堵塞點最近的出水口,這種情況你是沒辦法處理的,只能疏通管道公司。

如果您家是二樓,下水道裡的水反到你家,就是可以說明是二樓以下管道堵塞了,這種堵塞為主管道堵塞,也就是一到七樓總下水道堵塞,堵塞位置一般會在下水道陰井蓋到一樓底下90度彎位置,所以說下水道反水都是二樓多。

日常使用時不小心掉進異物或是新安裝管道失誤導致得堵塞,一般採用管道疏通機直接疏通或是更換管道。有些下水管道經過一段時間使用後會出現結垢,使得管道內徑變細影響正常下水排放,這種疏通必須採用高壓水清洗管道,清除管道內壁得汙垢擴大下水管道內徑從而疏通下水道。這種情況是廚房下水道最常見的。

2樓廚房下水管道堵塞,物業是否要承擔責任

需要承擔責任,以河南省為例。河南省物業管理條例第二條規定,本條例適用於本省行政區域內的物業管理活動。本條例所稱物業管理,是指業主通過選聘物業服務企業 其他管理人按照合同約定或者業主通過自行管理等方式,對物業管理區域內的建築物及配套設施裝置和相關場地進行維修 養護 管理,維護環境衛生 安全防範和相關秩...

樓廚房下水道堵塞,造成的損失是否由樓上住戶承擔二樓廚房下水道堵塞,造成的損失是否由樓上住戶承擔

這個和物業沒關係,只要總管沒堵,物業就沒責任。和使用這條主管的住戶都有責任。二樓堵塞,那麼二樓及樓上都有責任。個人感覺啊 你家往上肯定不止一家,控告那麼多家,就會出現三樓賴四樓,四樓賴五樓,無限推,而且沒證據。但是物業肯定推脫責任了。免一年物業費?去他萌萌萌的。直接告訴物業賠償不同意。廚房下水管道堵...

我很怕狗,我住在六樓,現在一樓有一條狗總對著我叫,我怕它咬我,所以經常不敢上樓。請問我該怎麼辦呀

你給它喂點食物,天天給點,相信我,會慢慢的把你當成半個主人 上樓的時候可以喂它點東西 經過前,先與狗主人打招呼 叔叔 阿姨 爺爺或奶奶,請看好狗狗,俺要上樓.若栓住的狗,繞開狗狗走過去唄 其實狗狗是很通人性的,你不用怕狗狗,你就直接上去就行了,不用理會狗狗的。不用bai理會那只狗,也許你身上的氣味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