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鴨蒸味道鮮美很多人喜歡吃,臘鴨蒸要蒸多久呢?

2022-11-26 06:05:02 字數 1118 閱讀 6626

1樓:郭皓月

臘鴨一般15-20分鐘能熟。臘鴨在烹調之前,一定要先用溫水洗淨,以洗去表面的浮塵、黴菌和其他有害微生物。或是臘肉切片,放入淡鹽水中浸泡一會,可以稀釋出臘肉的一些鹽分。

吃臘鴨時可以將臘鴨先煮後蒸,讓水分緩慢地滲入肉的組織中。這樣做一方面可以讓乾癟的臘鴨變得滋潤起來,另一方面還可以去除臘鴨上過多的鹽分。

我個人最喜歡吃臘味合蒸,半隻臘鴨,2條臘腸,一節臘肉,臘魚半截,把這些清洗乾淨,焯水5分鐘,切好裝盤,上面來少許生抽,蒜末,薑末,小公尺辣,上鍋蒸大火15分鐘,小火10分鐘臘鹹鴨,只要想到臘,那東西味道不會差,但是對於南方來說臘鴨就是一種口味很佳的食物,臘鴨具有肉質鬆軟、臘香味足等特點,臘鴨的做法也是多種多樣,臘味一起合蒸,臘鴨煮蘿蔔湯、臘鴨燜藕、臘鴨燜土豆。

在鴨身上抹些食鹽,打包放到冰箱冷凍,把醃製一天的鴨子從冰箱拿出來來,解凍,把解凍後鹹鴨剁成塊,加蔥薑蒜,然後上鍋蒸熟!臘鹹鴨煮的時間可以稍微長一些再放黃豆,不然鴨肉咬不動。黃豆不要煮的太爛,會失去口感。

臘鹹鴨悶藕這道菜在冬天吃還是比較溫暖的,臘貨一般都會鹽味比較重,如果直接燒會鹹。和那個粉藕一起燉,不用放鹽,臘鴨的肉質比較香,曬乾之後油不是那麼多了,所有燉的湯一點也不油膩,藕也融入了臘鴨的味道,每次吃可以一大碗,鮮香美味,讓人難忘。

臘鴨的做法有很多種,18年的時候在湖北黃岡吃過乙個很有特色的:吊鍋,裡面放走臘鴨,肉丸,五花肉,各種蔬菜豆腐,很好吃,也很特別。其他的也有例如清蒸臘鴨,蒜苗炒臘鴨,芹菜炒臘鴨,臘鴨也可以用來做湯菜。

2樓:溫柔的女人

基本上要蒸3~4個小時,這樣才特別有營養,而且在蒸的過程中應該注意這個火候要掌握好,這樣才能有特殊的口感。

3樓:樂樂在此呢

一般要蒸1~2個小時左右,因為這樣味道可以侵入到鴨肉裡面,吃起來是非常美味的,可以開啟人們的食慾。

4樓:蕾蕾

蒸兩個小時,這樣才會讓味道進入到臘鴨裡面,會讓臘鴨的香味四溢,人們離很遠的地方都可以聞到。

5樓:辛格

半個小時,最好這個時間段蒸出來的醬鴨口感會非常的香,也非常的入味兒。

6樓:秋風體育

臘鴨蒸要蒸15-20分鐘,如果蒸的時間太長,臘鴨的口感就不好了。

為什麼很多人吃雞蛋喜歡吃蛋白不喜歡吃蛋黃的呢

哈哈,一些人不吃蛋黃是因為蛋黃含膽固醇高,所以一些人不吃,但像你周圍的一些朋友和小孩不吃蛋黃是因為蛋黃噎人,所以不愛吃。白水煮蛋的營養保持得最好,蒸蛋最利於消化。不要吃煎蛋 茶葉蛋等,因為營養受到了損失,也不利於健康。如果要補血,紅糖煮荷包蛋是個不錯的選擇,還可以加一些紅棗。不過雞蛋最好買土雞蛋,否...

為何很多人喜歡吃麻辣燙

麻辣燙之所以成為大眾美食的原因是食材的豐富,可以煮任何自己想吃的食材,每天都可以隨意搭配,吃不膩。乙個禮拜的粗茶淡飯的生活,嘴巴都沒有什麼味道了,整個人的精神狀態都不好,來份麻辣燙,瞬間爽了。麻辣燙的風味,全在那一鍋湯裡,鮮香麻辣,讓人不忘。在高檔火鍋和普通水煮,它走了中庸之路。剝去了大酒店繁華的依...

很多人喜歡吃獼猴桃,那麼這些知識你知道麼

獼猴桃是一種營養價值豐富的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鉀 鈣 以及胡蘿蔔素等豐富的維生素,具有清理腸胃 抗衰老 調節血液迴圈,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等功能。獼猴桃怎麼催熟 可將幾個蘋果和買來的較硬的獼猴桃一起裝在紙袋子裡,扎上口,放上兩三天,就能使獼猴桃變軟了。這是利用的蘋果散發出來的一起氣體 乙烯,起到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