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水槽反味,來暖氣更嚴重,家裡廚房的下水管道反味很嚴重要怎麼解決呢

2022-10-06 08:55:03 字數 5728 閱讀 15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檢查下水道是否通暢,有無異物影響排水。如果有堵塞,可以往下水道裡倒適量的鹼,這對去除管道內的油脂和鐵鏽比較有效。  二、如果下水道沒有堵塞,卻返異味,可以利用水密封原理,用薄塑膠袋裝上清水,封緊袋口,放在下水道的口上蓋嚴,起到封閉氣味的作用。

此外,最好同時保持下水道口的碗狀存水結構中存有清水,這樣更能有效阻止異味冒出。  三、只要削一些山藥皮,將它們放在水中煮大約10分鐘,鍋裡的清水會漸漸變成茶色,將煮好的水噴灑在下水道口,就能很快消除異味。 下水道返味主要是由於廢物殘渣發酵而導致的,山藥皮煮後,其中含有的苯醌成分就會溶解在水裡,與發酵後產生的臭味直接接觸,使其消失。

2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水槽的下水管返味,一般都是下水管的s型管有問題,或就是沒安。若是實在受不了,也只能是拆了,重做。別無它法。

或者保持清潔: 1、如果下水管道是被體積較大的雜物堵塞/雜物淤積物在管道深處,就要找專業公司進行疏通了,以免自己操作破壞下水管。   2、使用完,保持良好習慣清理乾淨水槽內雜物,不僅能延長水槽壽命,而且還能減少不必要的麻煩。

3廚房水槽下水管經常是被油膩雜物,菜渣堵塞,疏通前,可先往下水管匯入一壺開水,然後用膠皮管子/鉤子等伸到下水管中,清除雜物。如果是住在一樓那可能是堆積落葉或者淤泥。

3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辦法如下: (1)洗手盆內的下水翻板,使用完後即使關閉。 (2)水管銜接個防臭裝置。

(承口內壁和插口外壁塗粘接劑等方法銜接) (3)下水管和地漏之間用透明膠密封一下。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4樓:小豹哥玩車

裝乙個防臭的就好了,到建材市場找個人給看看是什麼型號的下水管,很簡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槽下水管要裝成p或n形,水管與牆壁或地面的接頭在加乙個塞子

6樓:衝動是魔鬼

疏通下管道 或找專業的人清理

家裡廚房的下水管道反味很嚴重要怎麼解決呢

7樓:匿名使用者

辦法

一、首先檢查下水道是否通暢,有無異物影響排水。如果有堵塞,先疏通下水道。如果下水道沒有堵塞,卻返異味,可以利用水密封原理,用薄塑膠袋裝上清水,封緊袋口,放在下水道的口上蓋嚴,起到封閉氣味的作用。

此外,最好同時保持下水道口的碗狀存水結構中存有清水,這樣更能有效阻止異味冒出。

辦法二、地漏反味:下水道返味的原因大都是廚房、衛生間反味,原因很可能是有地漏引起的,有的地漏還會發生汙水返溢及滋生小蟲等問題。可能是本身地漏的防臭效果不是很好,可以去商店買乙個防臭效果較好的,這樣下水道裡面的味道就很難上來了。

辦法三、普通下水道反味:如果只是普通的下水管道反味,可以在上水道加乙個過濾的金屬網蓋,把頭髮,菜渣之類較大的固體過濾出來。然後下水道口的位置可以用網狀的袋子,蓋在下水道口的位置,需要注意的是袋子一定要固定好,不要被大流的水沖下水道裡面。

辦法四、廚房的地漏是個重點:過去建房時除了抽水馬桶下水設計有反水彎,衛生間和廚房地漏下水也有反水彎,平常靠水的密封來阻止異味。現在很多新建小區為了增加層高和降低成本,已經取消了地漏下面的反水彎,而是採用了新型的防臭地漏保證下水道異味不散出來。

這些防臭地漏往往是pvc材料製成的,遠不如市場上賣的不鏽鋼、銅地漏美觀,很多業主在裝修時都更換了看起來漂亮實際質量不合格的地漏,地漏的水封很淺,不能隔絕下水管的臭味,所以導致廚房出現異味,所以建議不要輕易更換,如果已經更換了,可以換成防臭地漏,這樣就不會再反味了。

8樓:妙招圈

下水道反味令人作嘔,家裡有的幾種東西就能幫你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地漏換成水封的 洗菜盆下來的下水軟管和地面支出來的下水管道中間的縫隙用膠帶纏死 或者用塑膠袋纏上塞進去 但是軟管子要夠長,在中間折乙個s彎出來,用膠帶固定好,然後上面一放水,s彎裡面就存住水了,臭氣從底下就返不出來了,懂了嗎

廚房水槽泛臭味如何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中去除水槽中的異味有以下方法去除:

1、將熱的濃鹽水倒入水池,不僅可以將油汙、油垢去除,而且還可以去除異味。

2、將冷掉的咖啡倒入水池的排水口,也可除去排水管道內的臭氣和油垢。當然,假如使用煮咖啡後留下的咖啡渣則效果更好。

3、直接將醋倒進排水管,靜置半天,再用清水沖洗,這樣也能起到去除異味的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盆的下水管和地下的排汙管連線處有沒有

密封.我家就是插入沒有密封.所以有臭氣在介面跑出來.

用電工膠布或玻璃膠封好它.味一般都是從下水道裡反上來的.把面盆的下水管和地漏處理一下就行.

電視裡推薦過乙個好方法.就是用保鮮膜.找乙個瓶蓋之類的東西.

或自己找合適大小的瓶子剪下乙個圓環.大小要恰好能套在地漏裡露出的下水管口上.在圓環上纏上幾道保鮮膜.

讓保鮮膜成一條管狀.圓環固定它的一頭.然後把纏有保鮮膜的圓環套在下水管口上.

要套牢.一定不能讓水給衝下去.所以圓環的大小要合適.

然後把保鮮膜形成的管扔到下水管裡.這樣沖水時水流可以正常通過.但不用水時.

保鮮膜會自動粘在一起.形成一種閉合的狀態.氣味就一點也不會上來了.

面盆和廚房水槽下的管道比較好處理.把通向下水管的軟管拉上來.直接在管道末端纏上幾道保鮮膜.

然後塞進下水管就行

廚房水槽的下水管反味怎麼辦?

12樓:牢思語

現在的衛生間時常出現這樣的情況,主要原因是:

(1)地漏應吃水5釐公尺,過去建房時除了抽水馬桶下水設計有反水彎,衛生間和廚房地漏下水也有反水彎,平常靠水的密封來阻止異味。現在很多新建小區為了增加層高和降低成本,已經取消了地漏下面的反水彎,而是採用了新型的防臭地漏保證下水道異味不散出來。這些防臭地漏往往是pvc材料製成的,遠不如市場上賣的不鏽鋼、銅地漏美觀,很多業主在裝修時都更換了看起來漂亮實際質量不合格的地漏,導致衛生間異味。

(2)密封下水管連線部分洗手池下水管和廚房下水管與下水道的連線處,這些細節如果沒有嚴格的密封會成為下水道臭味進入室內的通道。由於下水介面處都在比較隱蔽的地方,裝修完工驗收時容易忽視,應該引起業主的注意。專家建議的具體做法是,請裝修工人將介面處的縫隙用玻璃膠或其他粘合劑封住,使氣體無法散發出來。

(3)防臭地漏需灌水目前市場上的防臭地漏主要由上蓋、地漏體和漂浮蓋三件組成,其中漂浮蓋有水時可隨水在地漏體內上下浮動,無水或水少時將下水管蓋死,防止臭味從下水管中反到室內。雖然漂浮蓋可將下水管蓋上,但是為了達到更好的效果,需保持地漏中水封層的深度,因此使用時應該灌滿水,保持液面的深度。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對照處理。

13樓:心安是福

1、廚房水槽下水道產生異味,很大原因是下水道內部堆積了很多垃圾,導致通水不暢,垃圾腐爛產生的異味。我們可以用工具清理一下下水道內部的雜物,平時也要注意不要將食物殘渣直接排入下水道中。或者也可以在廚房水槽內安裝垃圾處理器,用餐後產生的食物殘渣經過分解,可直接排入下水道中,不會產生堵塞問題。

2、很多人以為只要不將事物殘渣倒入下水道,就不會產生異味。其實不然,一些喝不完的湯被直接倒入水槽,水槽又被排入下水道。我們知道,湯類一般有油,在流到下水道的時候,往往會有一些油水附到下水道管壁上,久而久之,油就會發霉,產生異味。

這種情況可以用疏通的彈簧伸入下水道攪動,並且同時倒入有洗潔精的熱水,反覆沖刷後異味一般都能被清除,這種方法還可用於疏通已經被堵塞的廚房下水道。

3、還有很大的原因是洗菜盆的下水管與地下的排汙管連線處沒有密封好,導致異味在介面處散發出來。這種情況只需盡快找電工用膠布或玻璃膠封好即可。

14樓:妙招姐

教你下水管反味的妙招

15樓:創意家居竅秒坊

廚房水槽下每次開啟門都會散發一股難聞的味道,感覺特煩人,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這裡也購置了乙個防臭芯,來看下效果如何。

16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水槽的下水管返味,一般都是下水管的s型管有問題,或就是沒安。

的是實在受不了,也只能是拆了,重做。別無它法。

17樓:我來長見識

要是新水槽就是下水線沒有安裝好 或者沒有密封好 要是舊水槽那就該更換下水線了 或者檢查什麼位置密封不嚴用玻璃膠塗抹封閉就好了

18樓:合肥欣源

更換好的 防臭的下水管,當地建材市場裡有**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換一根防臭下水管(帶存水彎的)就行了.

一般水暖店都賣這個東西.

20樓:vip使用者

給下水管彎成s彎就好了

拿康世界來說,下水採用「天力」品牌的原生料下水,質量信得過,水槽功能強大,自動洗菜洗碗,解放雙手

廚房的水槽總是反味,下水道的味道,有什麼解決辦法嘛

21樓:知匯居家

水槽底部重新換一套帶有存水彎的下水配件即可。

廚房下水道反味道怎麼辦? 5

22樓:_溾魅

解決bai廚房下水道反味道的問題du

,需要準備的材料包

zhi括有:保鮮袋、剪刀。dao

一、首先準備一

內個保鮮袋。

二、用容剪刀將保鮮袋封閉的一端剪開。

三、然後將保鮮袋的一頭放進下水道。

四、將保鮮袋的另一頭留在外面,撐開。

五、然後將下水道的蓋子蓋在保鮮袋上,這樣就起到封閉氣味的作用。

23樓:丿灬黯淡丶

一、廚房下水抄道反味的原襲

因如**決辦法如下:

(1)洗手盆內的下水翻板,使用完後即使關閉。

(2)水管銜接個防臭裝置。(承口內壁和插口外壁塗粘接劑等方法銜接)(3)水管銜接個返水彎。

(4)下水管和地漏之間用透明膠密封一下。

注意事項:所有材料水暖市場都能買到,如果不會使用可以讓店家演示下。

24樓:匿名使用者

下水管的水封檢查一下是不是堵有雜物。

25樓:pu重新整理記憶

洗菜盆的塞漏得好好清乾淨,然後平常收拾完就得把蓋子按上。

26樓:立果科貿

回水彎存水高度不夠,找人修理一下。

27樓:浪裡小青魚

解決廚房下水道反味抄的方法襲

如下:1、先準備乙個長一點的保鮮袋,把保鮮袋的尾部剪開。

2、這樣就形成了乙個通的塑膠袋。

3、然後把塑膠袋的一頭套進地漏。

4、之後把地漏塞進下水道,把塑膠袋的上口開啟,蓋上下水道的蓋子。

5、這樣就可以防止下水道反臭味了,而且這種方法絕對不會堵塞下水道。

28樓:匿名使用者

. 83666 92

廚房下水道總是反味,要怎麼清除才好呢?

29樓:匿名使用者

反味;加反水彎,或市場上有賣各種無味地漏加乙個就好了。用釣魚的線綁住乙個塑膠袋,繩頭留在上面,把塑膠袋團成團堵到下水道內,用棍子盡量往下伸,不要堵太緊防止拉不出來。然後倒入稀鹽酸,或除油劑侵泡1小時檢查管口的油汙去掉的程度,覺得滿意就可以拔出塑膠袋不理想就在泡一段時間。

30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一套洗菜盆專用用的下水配件,自帶存水防臭的

31樓:地漏專賣

用膠帶把兩根管交接地方做一下密封就ok了。

廚房水槽密封用什麼膠比較好,廚房水槽漏水 用什麼膠粘?

玻璃膠,是一種家庭常用的黏合劑,主要成分為矽酸鈉 na2o msio2 和醋酸以及有機性的矽酮組成。矽酸鈉易溶於水,有粘性,南方也稱水玻璃,北方也稱泡花鹼。玻璃膠是將各種玻璃與其它基材進行粘接和密封的材料。主要分兩大類 矽酮膠和聚氨酯膠 pu 矽酮膠密封膠 就是我們通常說的玻璃膠,又分酸性和中性兩種...

廚房水槽下水道問題,廚房水槽下水道總有臭味怎麼辦

總之是沒把握好,不該出現這樣的潰漏。採用下水 50管 放在廚櫃的下面是完全可以的。廚櫃的下腳 踢腳 一般是 100mm高,且是通的。走兩公尺管,坡度足夠。我這裡開工的工程,就是特意將下水管留在地面上。下水管改造,實際最佳的布管方案,應該是走地面上 較長的下水管 開工時沒有標上裝置的位置?既然櫥櫃還沒...

廚房的下水總冒泡反味,有什麼辦法清除沒?

可以在廚房下水那裡設定乙個u型管,只有這樣廚房的下水才不會冒泡,而且也不會反味的。很容易改的,只要加乙個u型彎頭就可以了。廚房的下水總冒泡反味,是下水立管不暢通時所致,解決的辦法是請專業人員徹底疏通立管。下水道有明顯的堵塞了才會冒泡,如果你住樓房的話,可以自己用工具清理疏通一下管道,有必要的話,水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