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的房子浴室下水管道漏水到樓下,怎麼鑑定責任

2021-03-04 06:31:42 字數 3529 閱讀 9965

1樓:boy我最靚

租的房子,玉石下水管道漏水,到樓下要界定責任的話,要看漏點在**,如果是公共管道漏點的話,應該物業負責任,如果是私人管道漏點的話,應該是業主負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租的房子,浴室下水管道漏水到樓下,應該是房東的責任,房東收取了你的房租,就必須提供房屋設施的基本完好,能夠正常使用。

3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樓上往樓下漏水,就肯定是樓上的責任。如果是浴室樓板以下的管道漏水,這就是樓下的事情。因為管道漏水部分已經不在樓上了。從這一點來說,也就是滲漏點在**,就是哪一家的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該維修,你維修叫越權,房東可以不認可,這事應該找物業處理。

如果樓房下水管道漏水漏到樓下了 在法律上我需要承擔責任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果是你的原因導致漏水屬於相鄰權糾紛

相鄰關係中較常行使的權利包括:

土地或建築物範圍內歷史形成的必經通道,相鄰各方享有通行的權利,土地或建築物的所有人、使用人不得阻止或堵塞;相鄰一方因建築施工、鋪路架線必須臨時佔用他方土地的,他方應予以方便,但施工方應合理使用,完工後恢復原狀,造成損失要給予補償。

對自然流水,相鄰各方都有權使用,不得擅自堵塞或排放;相鄰一方必須通過另一方土地排水的,另一方應當允許,但使用者應採取措施減少損失,並給予對方損失補償。

在建房挖溝時,應當與鄰人房屋等不動產保持一定距離,不得影響鄰人房基,不得將屋簷水或流水瀉入鄰人的土地或房屋,也不得影響他人通風、採光或生活;相鄰一方所有的竹木根枝越界影響他人房屋的通風、採光、建築物牢固及正常使用的,他方有權責令其截除根枝或伐去竹木,已造成損失的,應予賠償。

二、如果是房屋的質量問題,屬於開發商的責任,建議找開發商協商解決,協商不成,可以起訴

6樓:家裡不漏水

受漏水損害的一方應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出鑑定報告;鑑定出來後,如果是相鄰方的原因,可憑報告要求相鄰方立即或及時給予修補,並可向相鄰方提出對修補期間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的要求。如果相鄰方不配合,受損一方可將爭議提交到法院。其法律依據是《民法通則》第83條: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假若相鄰方不履行法院的判決,受損方可自請施工隊從樓下維修,發生的費用可向法院提出要求樓上業主賠償。

如果樓上的不賠償,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從上面你就知道,如果做為樓上發生滲漏水問題,你要賠償樓下因滲漏水造成的損失並維修好不再滲漏水為止,如果在5年防水質保期內,管道2年質保期內,非人為造成的滲漏水你可以找開發商,

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

7樓:蔚然寶貝

一、如果是你的原因導致漏水屬於相鄰權糾紛。

二、如果是房屋的質量問題,屬於開發商的責任,建議找開發商協商解決,協商不成,可以起訴。

受漏水損害的一方應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出鑑定報告;鑑定出來後,如果是相鄰方的原因,可憑報告要求相鄰方立即或及時給予修補,並可向相鄰方提出對修補期間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的要求。如果相鄰方不配合,受損一方可將爭議提交到法院。其法律依據是《民法通則》第83條: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假若相鄰方不履行法院的判決,受損方可自請施工隊從樓下維修,發生的費用可向法院提出要求樓上業主賠償。

如果樓上的不賠償,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如果做為樓上發生滲漏水問題,需要賠償樓下因滲漏水造成的損失並維修好不再滲漏水為止,如果在5年防水保質期內,管道2年質保期內,非人為造成的滲漏水你可以找開發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使用造成的滲漏,你要付修復過程中造成的一切費用或者經濟賠償。

如果不是使用不當造成的滲漏,你只承擔與物業、滲漏方溝通責任。

---------------

建議找一家建築防水補漏的專業公司幫你看看是否是下水管道滲漏,只有確定了滲漏原因,才知道責任方。如果是建築質量問題,由物業公司來處理,(建築防水的質量保證年限是五年,如果施工不當造成漏水現象,應該由施工方來解決修復問題,因為施工方留有質量保證金在,維修金都是做這些維修的),如果是你自己裝修施工與使用不當而造成的漏水,可以跟樓下協商或者找物業管理公司一起來解決此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你的家的水漏到樓下,那麼就要你來承擔責任了。如果證明這個漏水的原因不是你造成的,那麼就要讓造成漏水原因的那戶人家承擔

位於我家內樓上的下水管漏,如何責任認定

10樓:枕邊吹風會

樓上的下水管漏,可以找物業人員進行責任認定。

受損業主可根據《民法通則》第83條規定:「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如果樓上漏水的原因實為樓上鄰居的原因造成的話,受損業主可根據自己掌握的情況,向樓上或鄰居講清情況,提出修補要求及修補期間對自己造成損害的賠償問題。

如果房屋超過五年沒有進行整體的防水層施工,且室內滲漏水呈現多處分散型的狀態,因考慮到防水層老化,無法起到應有防水作用的原因,建議整體做防水層。一般採用單、雙層卷材防水,或是塗料+卷材防水的施工方案。

拓展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是中國對民事活動中一些共同性問題所作的法律規定,是民法體系中的一般法。2023年4月12日由第六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修訂通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共9章,156條。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查明下水管漏水的原因,看看是不是樓上居民的過錯導致的下水管漏水,若是因為樓上居民的原因導致下水管道漏水的,應當與樓上業主協調,賠償損失;

2、下水管漏水是否是因為物業沒有盡到職責引起的,若是因為物業疏忽的原因,可以與樓上業主共同要求物業在他們主責範圍內造成的損失請求賠償;

3、其他原因,可能是因為下水管道在安裝方面存在過失,或者是質量存在問題,可以請求相關人員分別賠償造成的損失。

12樓:家裡不漏水

誰受益,誰責任,這道理易懂吧,如果樓上不講理,你是否可以給截了。和諧社會,好好協商下,樓上應該維修好並賠償造成的其它損失。但你也要配合維修。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最近也遇到 目前最重要的問題是阻止水繼續往下漏 我的建議是一人讓一步 水管他們修 牆壁自己刷 都是鄰居,和諧最重要嘛

希望能夠對你有幫助

14樓:樂觀的清風視覺

樓上漏水,樓下業主應該向誰主張賠償責任?可別再找錯人了!

租的房子漏水到樓下怎麼處理

因為是你租的房子復,產製權不是你的,所以bai樓下業主跟你說du不著。至於是否 應該承zhi擔責任,主要取決dao你與房東的租賃協議是如何約定的。假如約定不論什麼情況下出現漏水均與你無關,那就不是你的責任 如果約定由於使用不當造成的漏水由使用方負責,那麼你應該承擔責任 如果合同沒有明確約定,那你得與...

老房子下水管道裂縫怎麼辦,一樓下水主管道有裂縫漏水怎麼辦?

這主要是關係上一層樓板.如果是你家的還好辦,只是工程大一些.如果不是你家的,那就很麻煩.不單單換水管,還要上一層的防滲漏,關係到的東西太多.一樓下水主管道有裂縫漏水怎麼辦?有一種堵漏膠效果很理想,但那是一種專用材料,估計 很貴。有一種土辦法效果也不錯。找一節直徑大於下水管直徑二十公釐的鐵管,豎著破成...

一樓門面因為樓上的下水管道漏水造成損失由誰負責?

先找物業,物業會叫人前來檢視。明確是 的水管滲漏。一般有以下兩種 樓上業主自家排水管滲漏。這個屬於樓上業主裝修施工質量造成,是樓上負態笑責維修。物業和開發商沒有義務對其進行維修。如果確定是公共排水管滲漏而又處於保修期內,開發商又不肯維修,業主可以向法院提出訴訟,法律途徑解決。如果明確是樓上自家水管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