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高,吃降壓藥(硝苯地平)導致牙齦增生怎么辦

2022-11-09 07:40:02 字數 2502 閱讀 2910

1樓:匿名使用者

換藥。試試其他降壓藥。坎地沙坦,替公尺沙坦。

2樓:楊爽醫生

高血壓患者吃硝苯地平等地平類降壓藥,出現牙齦增生怎麼辦

血壓高,吃降壓藥(硝苯地平)導致牙齦增生怎麼辦?

3樓:楊爽醫生

高血壓患者吃硝苯地平等地平類降壓藥,出現牙齦增生怎麼辦

請問服用硝苯地平引起的牙齦增生怎麼辦?

4樓:

首先要做牙周基礎**,洗牙刮牙石,然後是注意口腔衛生,刷牙徹底,用牙線。定期複查。

如果能換藥的話,讓心內科醫生換藥。不能換藥的話,就只能注意清潔了。

我師姐寫過一篇文章,就是不換藥單純牙周**對藥物性牙齦增生的效果,好像是效果比較明顯,但不能**。

5樓:魔界至尊小藥童

可換的藥多著。

卡托普利(叫xx普利的都一樣作用機理,可以用)纈沙坦(xx沙坦)

吲達帕胺

普萘洛爾(xx洛爾)

----------------------------名字叫xx地平的你不要吃就可以。換以上4類吃,有很多藥。

6樓:楊爽醫生

高血壓患者吃硝苯地平等地平類降壓藥,出現牙齦增生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找牙科和內科醫生會診

[高血壓] 吃降壓藥地平類牙齦增生改換啥藥好?

8樓:尚萌印蓮

如果確定是硝苯地平降壓藥引起的牙齦增生,可以換用,貝那普利,替公尺沙坦,厄貝沙坦等,可以選用一種,如果降壓效果不好,可以加用,倍他樂克。日常飲食一定要注意低鹽低脂,忌油膩,高熱量食物。

9樓:楊爽醫生

高血壓患者吃硝苯地平等地平類降壓藥,出現牙齦增生怎麼辦

10樓:芳程式

換替公尺沙坦試試。膠囊不難吃。

11樓:陸玥徐孤風

[高血壓] 吃降壓藥地平類牙齦增生改換啥藥好:中醫藥調理試試!

服用了高血壓藥硝苯地平後牙齦紅腫的引起原因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硝苯地平屬鈣拮抗藥

鈣拮抗藥 適用於合併腎功能不全或糖尿病的高血壓病人。如二氫吡啶類鈣拮抗藥中常用的控釋硝苯地平片(拜新同)、非洛地平(波依定)和氨氯地平(絡活喜)等均可產生面部潮紅、頭痛、心跳加快、踝部水腫等***。其中硝苯地平(心痛定)偶有致高血糖的作用,因此,對合併有糖尿病者盡量不用,如必須用的話,則一般主張用小劑量,並應定期複查血糖。

非二氫吡啶類鈣拮抗藥中的維拉帕公尺(異搏定)和地爾硫 (恬爾心),由於對竇房結功能和房室傳導有抑制作用,容易引起竇性心動過緩和房室傳導阻滯。因此,對心動過緩和房室傳導阻滯的病人不宜使用。但後兩者無踝部水腫的***。

另外,恬爾心偶可致畸胎或死胎,故孕婦忌用。

(1)腎素血管緊張素系統抑制藥和利尿藥的合用。這2類藥物的聯用非常廣泛。現在市場上有許多複方降壓藥,特別是從國外引進的藥,多為這2類藥物的合用。

(2)腎素血管緊張素系統抑制藥和鈣拮抗藥的合用。例如厄貝沙坦與氨氯地平的聯用,國內有一些製藥企業正在研製這2個藥的複方製劑;(3)β-受體阻斷藥和鈣拮抗藥的合用。這兩類藥物聯合應用的協同作用可能是最強的。

國人近年來自主開發的複方抗高血壓藥物以這兩類藥物的聯用為主體,如阿替洛爾與尼群地平、阿替洛爾與氨氯地平;(4)β-受體阻斷藥和利尿降壓藥如合用對血糖或代謝可能有不利的影響,因此,不提倡這兩類藥物的合用。

13樓:康寶萊樂園

如果我6個月可以讓你父親從此以後停掉高血壓藥,並且體質也變好了,費用在7-8000左右 ,你能接受嗎?

服用硝苯地平引起牙齦增生如何處理,注意什麼,最壞結果是什麼?

14樓:全雨晨

指導意見:

您好!引起牙痛的病較多,有齲齒、牙周炎、根尖周炎、牙過敏等,如果平是牙沒痛過,可能是牙周炎。建議暫時服用人工牛黃甲硝唑膠 囊和公尺諾環素,疼痛厲害時可以服用布洛芬膠囊,祝早日**!

硝苯地平片引起的牙齦增生怎麼辦 5

15樓:匿名使用者

停藥後可能才會好一點 ,可以選擇換藥,換一種可以代替硝苯地平的。最好找主治醫生換藥

硝苯地平引起的牙齦增生有什麼**方法

16樓:皋翰翮陳昆

先停藥,或換藥,再進行口腔衛生清潔,潔治~

17樓:化秋柏合湛

首先要做牙周基礎**,洗牙刮牙石,然後是注意口腔衛生,刷牙徹底,用牙線。定期複查。

如果能換藥的話,讓心內科醫生換藥。不能換藥的話,就只能注意清潔了。

我師姐寫過一篇文章,就是不換藥單純牙周**對藥物性牙齦增生的效果,好像是效果比較明顯,但不能**。

吃降壓藥二十多年血壓還是不平穩?

一般來說,高血壓患者在服藥後,血壓大都能得到穩定控制。但也有些患者,降壓藥吃了不少,但血壓就是降不下來,這該怎麼辦呢?我們先來看看,血壓降不下來的幾個原因。1 降壓藥吃對了嗎?降壓藥種類很多,患者應根據自身病情在醫生指導下,選擇合適的降壓藥。總之,選擇降壓藥要堅持個體化原則,如果降壓藥不適合自身病情...

吃降壓藥能不能吃蘋果?吃降壓藥不能吃什麼水果

吃降壓藥當然是可以吃蘋果的,因為吃蘋果也是有降壓效果的。吃降壓藥是可以吃蘋果的。因為蘋果是水果它不可能吃下去對降壓藥不好,反而蘋果也能起到降壓作用。吃降壓藥可以吃蘋果,蘋果對血壓的影響幾乎可以忽略不計,正常食用不會有什麼問題。吃降壓藥是可以吃蘋果的,但是不能吃西柚啊,橘子啊,還有這些葡萄柚啊,這些橙...

一旦高血壓就必須吃各種降壓藥嗎?

血壓高的患者不一定要吃降壓藥,具體按以下情況逐一說明 一 暫時不需要服用降壓藥的情況。輕度高血壓患者在沒有頭暈 胸悶等症狀,且沒有糖尿病 心腦腎等器官損害併發症的情況下,若通過嚴格的飲食管理 增加運動等可以控制血壓保持在正常範圍內,就無需吃降壓藥物。患者平時血壓在正常範圍內,因劇烈運動 情緒不穩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