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歷上的哪些內容才是HR眼中的乾貨

2022-11-09 07:25:05 字數 6203 閱讀 5781

1樓:ofweek人才網

每個公司和每個崗位要求不同,這個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定,但是一般情況下比較關注以下幾方面:

1、學歷和畢業學校

2、戶籍,居住地和結婚否。

3、最近的工作經驗和工作時間。

4、是否頻繁跳槽。

5、工作中的職位

6、專業證書和培訓經歷

2樓:遼寧省小齊老師

hr會大概的看一下,首先就是你是誰,他會從簡歷上得到你是誰的資訊,你的家庭住址離公司多遠,你的年紀是否適應這個崗位,簡要的概括自己,讓對方了解你,可以用幾句話把自己想展現的內容展現出來,方便對方閱讀。

簡歷,簡歷,簡單的概述自己,歷就是自己的經歷,這個經歷可不是編出來的,是你經歷過的,是事實,而不是虛假的,可以帶上一寫資料,比如你做銷售的,你在其他公司乙個月可以銷售多少,一年的總銷售額是多少,讓對方可以看見你的實力,在上乙個公司得到了哪些榮譽,也可以寫到簡歷裡。

我們公司有個同事,不會寫簡歷,不知道怎麼寫,他是通過其他方式得到老總的**,在**裡就說:請您給我一分鐘的時間,我想跟你聊一下,領導覺得這個人很有趣,同意了,他打**的大概意思就是,我曾經也是做這個品牌銷售的,一年裡從我手裡賣出去50多台車,我想上你們公司做銷售。

銷售公司最注重的是什麼,是業績,就那五十台車,就深深的吸引到了我們老總,領導在多方打聽,確有其人,給了高薪水,到了我們公司,為他創造利益。

所以在我看來,hr能看到的最主要的東西,就是他們需要什麼樣的人,簡單的了解你以後,就要看最重要的一部分了,就是你的經歷,這些經歷能否達到他們的標準。

3樓:abby蕾兒

你自己的專業,你的學習能力,你的優點,尤其是和工作相關的優點

4樓:笑飲孤鴻

只看重簡歷上的工作經驗和學歷,其他的都是一帶而過,最重要的就是你的工作經驗,沒有工作經驗,其他都是空話,

5樓:職場高達

簡歷上的內容哪些好的工作經驗才是hr眼中的乾貨,好的工作經驗是非常被看重的,比學歷都重要,

6樓:和藹的小銘

簡歷上對於在應聘職位相關的一些實習經驗是非常看重的。因為誰也不想去招乙個沒有任何經驗的人。

7樓:高中陳老師

學歷、你的獲獎、還有你的工作經歷工作經驗是否符合公司的要求,這都是乾貨。

8樓:哈哈哈喲喲

hr一般最看重的應該就是你的獲獎,還有你的工作經歷工作經驗是否符合公司的要求。

9樓:高中晴晴老師

比如說像是你之前的工作經歷,還有跟本崗位的匹配能力方面才是hr最關心的事情。

10樓:嚮往

簡歷上最主要的就是你的個人經歷。之前的工作會是他們最關注的點。所以一定要注意。

11樓:我的老大燦燦

看畢業大學,有過哪些社會經驗,年齡以及你是否有相關的專業證書。

12樓:小貓不吃醋

曾經的工作,曾經為什麼不做了,自己的特產和能力,以及自己工作的期望。

簡歷上的哪些內容才是 hr 眼中的乾貨

13樓:淼叔

我是一名hr,分享一下平時看簡歷時的關注點:

1、學歷、專業、就讀學校、學校資質

2、工作/社會經驗(與工作相關的最好)

3、jd中描述的重點內容,也是hr所看重的部分4、成績/業績有資料,用資料來說明問題

5、以往公司的背景(包括但不限於規模、行業屬性、行業排名等)6、有問題可以加我私聊

7、以上存手打

14樓:風林心雨

與應聘崗位相關的工作經驗

15樓:一路風塵

說到這個簡歷,我有乙個「多麼痛的領悟」。

前一段時間參加校招,看到一家心馳神往的企業,然後我就決定畢其功於一役,寫好簡歷之後,又畫蛇添足樣花了乙個下午,總結了我的前半生,之後就寫了一封自薦信。寫好之後喜形於色志得意滿,似乎我就是這家中國五百強公司的一員了。去宣講會的路上氣宇軒昂自帶光環。

恨不得宣講會早點結束,多希望hr拿起我的簡歷就被我的自薦信吸引,喜歡我的語法和修辭,讚賞我的語言和文筆,肯定我的用心與誠意。

然而,這這這…..都是我一廂情願的。

因為要在宣講會結束進行初面,我眼睜睜的看到他直接翻到我的簡歷個人資訊的頁面。他就坐在我的對面。根據他的眼角和問的問題,我可以肯定,他們看完名字之後直接看了我的社會實踐。

所以要我說,不要管你的封面是不是華麗,你的**夠不夠美麗大方,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你在學校擔任過什麼職務,做得如何?你在寒暑假有沒有社會實踐,做的怎麼樣?這是他們最關心的,如果你想要他們get到你的點,在這裡下功夫是最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吐槽一下,感覺很多人都是對乾貨這種東西會眼巴巴的。

這樣很多人都會直接套用的這些快餐知識,給我感覺不是很有效。

乾貨你看你也不一定都是你有的,只是啟到輔助的作用,其實效果並不是很大,關鍵時刻還是得多考考你自己的本事,萬一哪天你不靠自己本事,而是借用著些乾貨來解決問題,你也不會回來吐槽我,我只能說你運氣好。

乾貨這種東西就像雞湯,讓我來給你罐罐你先。

首先,必不可少的就是你的個人資訊了,寫有實際意義的,不要什麼垃圾愛好什麼的,都往上面搬,這是面試工作,你這些最好是用用在口頭介紹自己有用點。

也就是說盡量簡潔點,讓hr一目了然(簡單點,寫簡歷的方式簡單點)

那麼,把你所特有的能力或者特點簡潔描述一下,你有哪些實習經驗,工作中做過哪些專案,拿過什麼成績,這裡不是說你的學習成績,而是工作成績。也是之前的工作業績。

之前沒有工作業績,沒有工作經驗也沒干係,你可以把你在之前做過哪些作品和參加過哪些比賽,以及作品和比賽的結果簡單描述。

最後呢,就是你的簡歷上的**不要太擴充套件,適當的美顏ps一下,選一張最合適的。

17樓:貝貝用用啊

前些天上課的時候,老師就講了點課外話。

「程式設計師怎麼寫簡歷」

老師說到幾點:

1,那些說什麼說自己哪門課拿了多少分的,就不要寫了,太low了;

2,如果的國家獎學金不是靠參加比賽,並且拿到省級以上的獎,就不要把獎學金寫上去了,也是很low;

3,在網際網路行業,多學點專業術語,然後多做點項經驗,然後用這些專業術語來描述你的專案經驗,瞬間高大上;

4,用專案作品說話。

我覺得,在程式設計師行業裡,老師的這幾點都才是乾貨(在位老師在企業在企業當了5年的hr),這些都是他的總結,當然這只限於在理工科類的工作領域上。

畢竟不同的領域要求不一樣,所以在投簡歷上要有爭對性去寫自己的簡歷。

通常能給你簡歷上加分的乾貨有很多,比如,在客觀上描述的時候多用數字和資料表達,主觀上少用一些定性形容。

還有多寫結果,不要過程,這樣太累贅,hr通常不看你長篇大論,所以牛人都是寫結果,只是凡人才就寫過程。濃縮就是精華。

最後個人資訊是一定不能少的,能有多華麗就寫多華麗吧,多花點心思在簡歷的排版上。

簡歷上的哪些內容才是 hr 眼中的乾貨

18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一般而言,從招聘崗位的任職資格上來看幹活。

一、基本資訊:比如年齡、婚姻情況(家庭情況)、學歷、專業、畢業院校、個人住址等

二、工作經驗、經歷:本崗位需要什麼樣的工作經驗,在什麼行業,什麼樣的企業任過職,做過什麼樣的工作。在每個企業任職年限是多少。

三、技能、能力:即具備哪些與本崗位相匹配的技能,有哪些資質證書。

四、成績、貢獻:在以往取得過什麼樣的成績或成就。

19樓:留學生海歸求職網

學歷,相關證書,工作經歷、尤其是工作業績和成果

20樓:

主要看hr要招什麼,對口的才是最吸引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江流石不轉,遣恨失吞吳。

22樓:語弦

1.知名企業的工作經驗(管理職,技術職)

2.國家認證或國際認證的職業資格和技能證書3.海外著名學府的留學經歷

4.海外工作經歷

簡歷中個人獎勵怎麼寫才能夠成為hr眼中的乾貨

23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答:一般而言,從招聘崗位的任職資格上來看乾貨

一、基本資訊:比如年齡、婚姻情況(家庭情況)、學歷、專業、畢業院校、個人住址等

二、工作經驗、經歷:本崗位需要什麼樣的工作經驗,在什麼行業,什麼樣的企業任過職,做過什麼樣的工作。在每個企業任職年限是多少。

三、技能、能力:即具備哪些與本崗位相匹配的技能,有哪些資質證書。

四、成績、貢獻:在以往取得過什麼樣的成績或成就。

在普通日本人眼中的中國,究竟是什麼樣子的呢?

24樓:滿屋新鮮事

這家公司是做硬質合金刀片的,其在技術上還是偏模仿為主,主要就是模仿日本三菱和東芝公司的,而且我們的裝置也是採購自日本。甚至於我們師傅,幾個工程師那都是東芝出來的,在日本待了不少年。

所以雖然沒去過日本,但在那期間,我也接觸到了許多關於日本的東西。主要就是師傅給我們講他們的海外經歷,還有日本那邊來的裝置**商技術人員和我們交流。

所以我就分別講兩個故事吧。

第乙個是師傅老楊的。

老楊是公司裡在日本待得最久的,研究生剛讀兩年就到東芝去了。拿到碩士以後,就在東芝做了乙個工程師。

他說最開始去的時候,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都非常的不習慣。比如在工作上,所謂的國內名牌大學碩士,其實並沒有什麼了不起。雖然他自己開始有點飄飄然,但當他真正進入到那個圈子裡以後,他才發現差距。

沒有人會把你當回事兒,啥都得重新學,理論轉化實踐,遠不是大家所認為的那麼輕鬆。

一台壓制成型裝置交到他手裡,他根本拿不下來。雖然理論上自己勉強可以吃透,但操作上,真的是別提了。一旁教導的老師傅也不是大家所看到的那麼溫和,他們會罵人,甚至會動手,脾氣大得不得了。

不過,嚴師出高徒吧,加上老楊農村出來的孩子,能吃苦,能堅持。

但是他沒能拿到主操的位置,只是個輔助。他當時非常不理解,就去問為什麼,因為同崗的主操無論是學歷還是培訓的成績都不如他。

所以老楊覺得這是歧視,就去質問他們為何不按成績來。

得到的答案是他們覺得老楊不夠認真。

因為之前有個電工的常規基礎培訓,就是有關壓制裝置的電箱設計和安裝實操。設計自然沒問題,按照要求來就行。問題出在安裝上,因為要求只是安裝好就行了,老楊並沒有想太多,就只是按照序號接好每根線,然後接好就行了。

當時他是同批裡面最先搞定的。

老楊當時還頗為得意。

但是,他不知道,就是因為這一點,被人家給記住了。

他當時同批的日本同事,雖然完成時間沒他快,但慢工出細活。他們他們把每一根線按顏色按序號,有條有理的束在一起,而且不僅僅是首尾有標號,在每根線的標記顯眼處,都細緻的做了標註,看起來就是非常的明白、舒服。

這種東西不難,但是很費事兒,因為裝置上有很多的感測器和閥門,那是幾百根線啊,而且還大小不一。要完全的理順,真的太麻煩了。

他們日本人細緻到什麼程度?

每根線都不允許有交叉。或許有懂行的朋友,會說現在不都這樣嗎?是沒錯,但他們那是在十年前。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工匠精神吧。

他們那麼認真,反過來在他們的眼裡,中國人就不是太認真。

他們眼中對於中國做的東西,總是會帶著乙個不信任的看法:他們能做好嗎?

當然了,這個其實是一種偏見,因為認真這玩意兒,主要還是分人,態度問題。

第二個故事安裝裝置的日本師傅的。

那次安裝裝置,我們負責全程的輔助,主要就是觀察學習,順便遞點兒工具啥的。

他們會在早上7點半準時來工作,除了上廁所,和抽菸,基本不休息。但有時候沒辦法,因為旁邊的南韓人跟不上速度。(壓制裝置是日本的,與之搭配的機械手是南韓的,需要同時安裝除錯),那就只能等了。

那時候他們會和我們聊會兒,(吐槽一下,他們的英語真的好奇怪)。最嗨的是井野,他第一次出差,就到中國來了。以前他對中國的了解渠道其實就跟咱們看日本一樣,比如網路、書籍、電視這些隔了一層的東西,都是別人嘴裡的中國。

當時我覺得他肯定會有偏見,因為這國家間的關係大家也知道,說不定還吃不起茶葉蛋、榨菜啥的。但是聊了以後我發現我錯了,他真的很了解中國,而且評價也很可觀(估計是跟中國人聊的緣故吧)。我還問了乙個比較不禮貌的問題,以後咱們要是打仗怎麼辦,他說他們肯定打不過。

反正扯了半天,沒有點有價值。

真正出乾貨還是在飯桌上,幾杯酒下去,啥都講了。

具體我就不講了,給大家歸納一下

第一:有錢(人傻錢多),到處買買買。

HR看簡歷時到底著重看哪些內容,一般去面試的時候,HR會看重簡歷中的哪些內容

一般來說hr看的肯定就是畢業的學校,專業,還有就是之前的工作經歷,其他的其實都不看的,什麼學校的成績,獎懲都是無所謂的,有沒有都是不重要的,別人不看重,特別說往屆生。一般看簡歷看中是你的工作經歷,和從事的崗位,還有和崗位相關的學歷 大家在找工作的過程中,都會做的一件事就是猜hr的心思,而一個hr每天...

如何讓HR對你的簡歷感興趣,怎樣的簡歷才會讓HR感興趣

內容來自使用者 教育資料庫 如何讓hr對你的 怎樣的簡歷才會讓hr感興趣 不會做考慮的簡歷普遍有下面的問題 1 以往的工作經驗與求職的職位不沾邊 2 僅有的一兩年工作經驗寫的十分簡單,沒有任何可以參考的價值3 自我評價就一兩句 小建議 特別是應屆畢業生,由於沒有什麼工作經驗,可以寫寫自己實習的公司,...

如何知道HR篩掉自己簡歷的原因?

工作內容 工作公司及行業。這個是所有hr都會著重看的,第一是看你的公司是否在行業知名,特別是你投遞簡歷是這個行業的 第二是你的職位和負責的工作內容,比如你應聘的是經理那如果你只是主管就沒有優勢 重點在於工作內容,這裡提醒下各位求職者,工作內容不要隨便寫,也不要寫幾十條,撿重點寫。關鍵是你的語言表達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