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吃了降壓藥血壓公升高停了血壓就降低了?

2022-12-03 14:45:04 字數 4531 閱讀 2861

1樓:旭日星天

如果吃降壓藥後血壓長期控制不理想,仍然降不下來,要進一步尋找原因,常見以下兩方面原因:

第。一、服用降壓藥物的劑量、品種不合適:一般降壓藥物通常是緩釋、長效,口服一次血壓就能達到正常的範圍。但是因為患者的個體差異,有的患者可能需要一天吃兩次,才可以把血壓降低到正常範圍。

如果患者吃一次不能把血壓降低到正常範圍,可以增加藥量。如果加量之後血壓仍然不降,需要同時合併其他的降壓藥進行**。現在提倡小劑量聯合應用降壓藥物,比如吃一種降壓藥降壓效果不好,可以聯合2-3種降壓藥物來降壓。

第。二、有繼發性的高血壓因素:比如腎上腺有腫瘤、腎動脈有狹窄,或者有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等問題,需要進一步檢查是否有上述疾病,可以給予腎動脈、腎上腺的ct檢查。如果有上述繼發性的因素,一定要積極進行**。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屬於慢性病,需要長期耐心**,堅持服用降壓藥,平穩降壓,可服用長效製劑依那普利或硝苯地平緩釋片,根據血壓高調整藥物用量。指導意見高血壓平時應該注意 1、飲食宜"三多三少",即多維生素,多無機鹽,多纖維素。少鹽,少脂肪,少熱量、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吃動物內臟如肝心腎等。

2、禁菸忌酒,長期飲酒可促使兒茶酚胺,皮質激素水平公升高而誘發高血壓。 3、肥胖患者要限制飲食,防止體重超重。 4、生活要有規律,避免過度緊張;保持足夠的睡眠,培養多種情趣;保持情緒穩定,切忌急躁、激動或悶悶不樂。

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到您,祝健康。

3樓:魚頭塘

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

吃過降壓藥後血壓突然降低是怎麼回事 5

4樓:田振宇大夫

應該是降壓藥的作用,換成緩釋片之類的,或者換成其他藥物。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輕易吃降壓藥,如果血壓一直正常,只是某一段時間公升高,最好不要吃降壓藥,通過改善飲食、睡眠,增加運動來降壓。普通的降壓藥在降壓同時,對身體的***也不小。

如果很長時間血壓都降不下來,應該聽取醫生建議,合理選擇合適的降壓藥,逐步降壓。

為什麼吃完降壓藥後血壓反倒公升高了?

6樓:知心藍醫生

吃了藥,血壓控制不好原因。

7樓:一零啞劇

根據你的情況描述來看。這個停用藥可能是會有點恢復。最好還是換一種降壓藥物吧。這樣可能就會好點,戒菸酒,低脂低鹽低蛋白飲食,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

8樓:來自月球的鴨子

在吃完降壓藥之後血壓反而增高的話,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因為血壓受情緒或者運動影響,導致血壓波動起伏比較大。引起血壓增高,也跟飲食有關,喜歡吃油膩的食物或者是一些高鹽的食物都有可能會導致血壓增高,或者是由於心情過於緊張,像這種情況需要調節自己的情緒,而且心情要放鬆。

9樓:中國人愛中國

他有乙個藥效藥性調節控制的時間。

為什麼,吃了降壓藥後血壓不高了,也不能停藥?

10樓:依然是我

絕大部分的高血壓患者都是原發性高血壓,都需要終身口服降壓藥。因為原發性高血壓目前是無法**的疾病,可能和基因遺傳、腎素-血管緊張素-醛固酮系統的不可逆啟用有相關性。其發病原因不能去除,因此**就不能停。

只有少數患者是繼發性高血壓,由於別的病繼發引起血壓公升高。如果把原發病治好,血壓也因此隨之下降。只有少數繼發性高血壓的患者有機會停用降壓藥,但是繼發性高血壓的比例在整個高血壓人群中非常小,因此絕大部分的高血壓患者,尤其是原發性高血壓患者需要終身口服降壓藥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是一種發病率越來越高的常見病,而且發病人群越來越年輕化。目前,在**高血壓方面,主要還是口服降壓藥為主,其它的降壓方法包括**、調整飲食結構,少吃油膩食物和高熱量食物,加強運動鍛鍊等。吃了降壓藥以後,雖然血壓恢復正常了,但是這是藥物在體內發揮作用的結果,如果停止吃藥,絕大多數的血壓會再次公升高的,所以說這個時候是不能停藥的。

12樓:配件王老師

高血壓是慢性病,目前沒有**的辦法,需要長期甚至終身給予降壓**。高血壓的患者服用降壓藥物以後,即使血壓控制平穩也不能停用降壓藥物,因為高血壓不能夠**。血壓的平穩只是因為服用了降血壓的藥物,如果停用降壓藥物,血壓還會重新公升高,甚至有些患者還會出現血壓比服藥之前更高,造成血壓控制的難度加大。

13樓:網友

如果你是血壓高,吃了降壓藥後血壓不高了,但停了藥這是不對的,因為降壓藥是有利於血壓降低,得到平衡起到身體健康作用,所以降壓藥是不能停藥的。

14樓:檢高潔

降壓藥物能不能停用,取決於患者血壓及有沒有其它的基礎疾病,高血壓的**應該保持血壓的穩態,忽然的停藥可能會出現血壓的反跳現象,不應該讓血壓波動太大,血壓波動幅度大更容易損害血管及相關的靶器官。高血壓**的根本目的是降低發生心腦腎及血管併發症和死亡的總危險。降壓**的收益主要就是來自於血壓降低的本身。

15樓:嘎嘎嘎娃娃

高血壓患者經過用藥,血壓降至正常水平,是否減量需由醫生指導,不能擅自停藥,擅自停藥血壓可迅速**,甚至更高,導致心,腦,腎等器官出現問題。

16樓:延溶

因為降壓藥有括張血管的作用,吃吃停停血管會括張收縮,血管壁容易變薄引起出血,所以吃藥正常了也不能停藥。

17樓:亅joker乚

高血壓病不能**,服用降壓藥物後血壓可降到正常,但藥物有一定的代謝週期,所以要按時服用降壓藥物,保證血藥濃度,讓血壓維持在正常範圍內。需要定期監測血壓。

18樓:猶陽飆

造成高血壓的原因很多,一般是不能停藥的。但是血壓控制好以後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逐漸的減藥。

19樓:nanxing時代

高血壓是終身性疾病,帽子一旦戴上就摘不了。

為什麼吃完降壓藥變成低血壓,停藥幾天

20樓:心明心誠

根據你的情況,患有高血壓病,這種疾病只能服藥控制,是不能徹底**的,服藥後血壓降低,是藥物在起作用,當藥物代謝完畢,所以血壓就又高了。

意見建議:建議平時要減少食用鹽量、含脂肪多的食品,服用降壓藥物要根據個人情況選用長效的或緩釋製劑,做到24小時平穩減壓,開始服用要從小劑量開始,避免降得幅度過大而引起臟器供血不足的情況。

21樓:摩思琪

你好朋友上敘情況根據你的描敘可能是藥物過量引起的,建議停服藥物,建議注意觀察血壓,感謝諮詢。

為什麼我吃了降壓藥,血壓還是降不下去

吃降壓藥把血壓降到正常值以後會不會繼續下降,用不用停藥?

22樓:在藥王山感受冬日的椰子

您好,高血壓是不能停藥的,因為高血壓是慢性疾病,現在血壓正常了是因為不間斷的吃藥維持的,如果停藥後會再次公升高。高血壓是常見病,是由於血管收縮引起的,跟血管硬化有很多關係,偏方是不能降血壓的,必須要吃藥的,推薦硝苯地平緩釋片2,定期檢測血壓,不要吃油膩食物,不要吃很鹹的食物,適當運動。

23樓:手機使用者

藥量切記一定要根據醫師的說明來吃完,每天定次吃,不要過量也不要少量,不需要停藥。

24樓:小胖子杰哥

不用吧,注意身體健康,有血壓公升高在吃。

為什麼我吃降壓藥血壓降不下來?

25樓:準分子

吃降壓藥但血壓無法降低的原因如下:

1、藥物**方案不合理:比如應該使用兩類藥物,但患者只使用單藥**,藥物的劑量、種類不夠,所以導致血壓無法下降,也是比較常見的原因;

2、用藥時間不合理:雖然藥物的劑量、種類足夠,但如果服藥的時間不合適,也會導致血壓的波動。因為服藥的時間要與血壓本身的峰值匹配,否則會人為導致血壓出現波動;

3、其他原因:比如患者飲食方面不注意限鹽、喝咖啡、喝濃茶等因素都會導致血壓公升高。為什麼吃降壓藥血壓降不下來?可能為頑固性高血壓。

頑固性高血壓或難治性高血壓,是指儘管使用三種以上合適劑量降壓藥聯合**(一般應該包括利尿劑),血壓仍未能達到目標水平;使用四種或四種以上降壓藥物,血壓達標,也應考慮為頑固性高血壓。對於頑固性高血壓,部分病人存在遺傳學和藥物遺傳學方面的因素,多數病人還應該尋找原因,針對具體原因進行**。常見原因有:

1、假性難治性高血壓,由於血壓測量錯誤,「白大衣現象」或**依從性差等導致。

2、生活方式為獲得有效改善,比如體重,食鹽攝入未能有效控制,過量飲酒,未戒菸等。

3、降壓**方案不合理,採用對病人有明顯不良反應的降壓藥,導致無法增加劑量,提高療效和依從性。

26樓:網友

吃降壓藥血壓也降不下來的原因:

首先藥物**方案不合理:比如應該使用兩類藥物,但患者只使用單藥**所以導致血壓無法下降,也是比較常見的原因。

其次用藥時間不合理:雖然藥物的劑量、種類足夠,但如果服藥的時間不合適,也會導致血壓的波動。因為服藥的時間要與血壓本身的峰值匹配,否則會人為導致血壓出現波動。

其他原因是在飲食方面不注意限鹽、喝咖啡導致的。

尿酸稍偏高血壓100140吃什麼降壓藥最適合

病情分析 根據你的描述來看,你的血壓還是很高的。指導意見 高血壓的患者平時是需要長期服用降壓的藥物進行 的,一般首選是氨氯地平,同時平時最好低鹽低脂飲食,多飲水,適度的活動,監測血壓。高血壓100 140,吃什麼藥最合適 高血壓病的注意事項包括以下幾點 一 合理膳食 二 適量運動 三 戒菸限酒 四 ...

68歲男性,有高血壓,需要吃什麼降壓藥

你好,68歲的老年男性,如果既往沒有腎臟疾病的話,基本可以考慮是原發性高血壓了 可以使用的降壓藥物有很多類 1 鈣離子拮抗劑,常用的有硝苯地平片 如拜新同 氨氯地平 如絡活喜 非洛地平 如波依定 拉西地平 如樂息平 等 2 利尿劑,一般多用氫氯噻嗪片 3 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藥 ace i 常用的有...

降壓藥會引起牙齦大量出血嗎?為什麼牙齦大量出血?

你好,一般降壓藥不會引起牙齦出血,只有服用2年以上的患者,少部分會出現牙齦增生,你牙齦出血的表現可能與維生素c服用不得當有關,建議你到醫院檢查,排除其他疾病如 牙周炎,再生障礙性貧血等引起的凝血功能異常。祝你早日 長期大量服用維生素c,突然停服會出現反跳性壞血病,牙齦出血 皮下出血都是症狀之一。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