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啟發人生的名人小故事,求名人成功的小故事!必須帶講述的道理,給我們的啟示之類的。急!

2022-11-07 21:55:03 字數 2877 閱讀 6417

1樓:匿名使用者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這句話出自義大利詩人但丁的代表作《神曲》。

正所謂"天下沒有一片相同的樹葉",不同的人看待問題,分析問題的角度和結果都不一樣.因此,只要我們認為是正確的看法、觀點或是夢想等,就一定要相信自己,要對自己充滿信心,而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然後放手一搏,大膽地去說去做。

每個人都在走自己的路,這沒有什麼可疑問的,因為人都是根據自己的理解和目的在走自己的路。如果乙個人沒有自己的主見,對世界和自己沒有明確的認識,只是一味地聽從旁人的言說,別人認為什麼是對的,他就去做;別人說什麼是不好的,他就不做,那他是為自己活著的嗎?答案必定是不。

就拿愛因斯坦來舉個例子吧!他小時候總是被老師和同學們嘲笑,大家都認為他很笨,做出來的事情很愚蠢,但他卻堅持自己的興趣與夢想,秉承著一種信念,忽略他人的嘲諷、惡言惡語,終於走向了成功之路,成為了舉世聞名的科學家,現代物理學的開創者和奠基人。

有的人會為自己的榮譽去努力,有的人會為自己的感情去努力,有的人會做好一切,把這一切都當作對錢的追求。這裡沒有什麼是好和不好的分別,只有現在的需要和次要!乙個人能做到明確自己現在最需要的是什麼,並且去追求了,那他就是在走自己路!

其實做好自己就足夠了,不要太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畢竟我們想做什麼是我們的目的,而不是為了完成他人的需求。

所以,在此,希望大家能夠秉持著一種信念,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去努力奮鬥。

2樓:匿名使用者

班長怎麼也這樣子的...- -!

知道也不能告訴你...

求名人成功的小故事!必須帶講述的道理,給我們的啟示之類的。急!

3樓:匿名使用者

史泰龍——1850次求職被拒

有一位窮困潦倒的年輕人,身上全部的錢加起來也不夠買一件像樣的西服。但他仍全心全意地堅持著自己心中的夢想,他想做演員,當電影明星。 好萊塢當時共有500家電影公司,他根據自己仔細劃定的路線與排列好的名單順序,帶著為自己量身訂做的劇本前去一一拜訪。

但第一遍拜訪下來,所有的500家電影公司沒有一家願意聘用他。 面對無情的拒絕,他沒有灰心,從最後一家被拒絕的電影公司出來之後不久,他就又從第一家開始了他的第二輪拜訪與自我推薦。 第二輪拜訪也以失敗而告終。

第三輪的拜訪結果仍與第二輪相同。 但這位年輕人沒有放棄,不久後又咬牙開始了他的第四輪拜訪。當拜訪第350家電影公這時,這裡的老闆竟破天荒地答應讓他留下劇本先看一看。

他欣喜若狂。 幾天後,他獲得通知,請他前去詳細商談。就在這次商談中,這家公司決定投資開拍這部電影,並請他擔任自己所寫劇本中的男主角。

不久這部電影問世了,名叫《洛奇》。

這告訴我們:堅持就是勝利!!

4樓:真紅

20則名人小故事及其道理

現代名人小故事勵志

十個名人小故事

關於名人在生活中得到了一些啟示的小故事150字

5樓:同康平

給你兩篇參考: 1、 星期天的下午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好笑。想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嗎?

聽我跟你講一講吧。 那天,媽媽的好幫手-----「澳柯瑪」電動車突然壞了。哎!

沒辦法!只好又送去修了。爸爸和我一起騎著電單車走在前面,媽媽...

10個名人小故事?

6樓:沒有涙de魚

☆★☆★☆★☆★☆★☆★☆★☆★☆★☆★☆★

愛迪生 一生只上過三個月的小學,他的學問是靠母親的教導和自修得來的。他的成功,應該歸功於母親自小對他的諒解與耐心的教導,才使原來被人認為是低能兒的愛迪生,長大後成為舉世聞名的「發明大王」。

愛迪生從小就對很多事物感到好奇,而且喜歡親自去試驗一下,直到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為止。長大以後,他就根據自己這方面的興趣,一心一意做研究和發明的工作。他在紐澤西州建立了乙個實驗室,一生共發明了電燈、電報機、留聲機、電影機、磁力析礦機、壓碎機等等總計兩千餘種東西。

愛迪生的強烈研究精神,使他對改進人類的生活方式,作出了重大的貢獻。

「浪費,最大的浪費莫過於浪費時間了。」 愛迪生常對助手說。「人生太短暫了,要多想辦法,用極少的時間辦更多的事情。」

一天,愛迪生在實驗室裡工作,他遞給助手乙個沒上燈口的空玻璃燈泡,說:「你量量燈泡的容量。」他又低頭工作了。

過了好半天,他問:「容量多少? 」他沒聽見回答,轉頭看見助手拿著軟尺在測量燈泡的周長、斜度,並拿了測得的數字伏在桌上計算。

他說:「時間,時間,怎麼費那麼多的時間呢?」愛迪生走過來,拿起那個空燈泡,向裡面斟滿了水,交給助手,說:

「裡面的水倒在量杯裡,馬上告訴我它的容量。」

助手立刻讀出了數字。

愛迪生 說:「這是多麼容易的測量方法啊,它又準確,又節省時間,你怎麼想不到呢?還去算,那豈不是白白地浪費時間嗎?」

助手的臉紅了。

愛迪生喃喃地說:「人生太短暫了,太短暫了,要節省時間,多做事情啊!」

愛迪生未成名前是個窮工人。一次,他的老朋友在街上遇見他,關心地說:「看你身上這件大衣破得不象樣了,你應該換一件新的。」

「用得著嗎?在紐約沒人認識我。」 愛迪生毫不在乎地回答。

幾年過去了,愛迪生成了大發明家。

有一天,愛迪生又在紐約街頭碰上了那個朋友。「哎呀」,那位朋友驚叫起來,「你怎麼還穿這件破大衣呀?這回,你無論如何要換一件新的了!」

「用得著嗎?這兒已經是人人都認識我了。」 愛迪生仍然毫不在乎地回答。

☆★☆★☆★☆★☆★☆★☆★☆★☆★☆★☆★

有關自信的名人小故事左右,有關自信的名人小故事50字左右

1 波爾堅信量子論 波爾是丹麥物理學家,他年輕時就提出量子論。在一次科學研討會上,專題討論他的觀點時,權威們否定了波爾的新理論。但並沒有毀掉波爾可貴的自信心,他反而更加振作起來,繼續進行實驗,進一步為自己的理論尋找事實依據。後來許多科學家通過實驗,也證明了波爾的新觀點。於是人們承認了量子論,波爾也因...

名人的例子,十個名人小故事

漢有一少年名叫陳蕃,獨居一室而齷齪不堪。其父之友薛勤批評他,問他為何不打掃乾淨來迎接賓客。他回答說 大丈夫處世,當掃除天下,安事一屋?薛勤當即反駁道 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仔細一想,陳蕃之所以不掃屋,無非是不屑而致。胸懷大志,欲 掃除天下 固然可貴,然而一定要以不掃屋來作為 棄燕雀之小志,慕鴻鵠以高...

名人不怕鬼的故事,十個名人小故事

有的,曹雪芹捉鬼 椐說,曹雪芹剛搬到香山正白旗不久,就聽說村子西面的萬花山上鬧鬼的事兒。說是有乙個渾身上下全是白的鬼,常常深夜溜進村子,若是敲誰家的門,第二天誰家就得到萬花山上的娘娘廟上貢,要是不去,大難就會降臨誰家。所以全村子的人都被弄得提心吊膽,都怕 白鬼 夜裡敲門。曹雪芹覺得這事有點怪,都說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