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喻艱難成名的名人故事,關於名人歷盡艱辛成名的故事

2022-06-04 08:45:03 字數 5083 閱讀 4028

1樓:為了愛所以愛

克卜勒德國天文學家克卜勒,從童年開始便多災多難,在母腹中只呆了七個月就早早來到了人間。後來,天花又把他變成了麻子,猩紅熱又弄壞了他的眼睛。但他憑著頑強、堅毅的品德發憤讀書,學習成績遙遙領先於他的同伴。

後來因父親欠債使他失去了讀書的機會,他就邊自學邊研究天文學。在以後的生活中,他又經歷了多病、良師去世、妻子去世等一連串的打擊,但他仍未停下天文學研究,終於在59歲時發現了天體執行的三大定律。他把一切不幸都化作了推動自己前進的動力,以驚人的毅力,摘取了科學的桂冠,成為「天空的立者」。

愛迪生在愛迪生發明燈泡的時候他失敗了很多次 ,當他用到一千多種材料做燈絲的時候,助手對他說:「你已經失敗了一千多次了,成功已經變得渺茫,還是放棄吧!」但愛迪生卻說:

「到現在我的收穫還不錯,起碼我發現有一千多種材料不能做燈絲。」最後,他經過六千多次的實驗終於成功了。

我可以試想,如果愛迪生在助手勸他停止實驗的時候放棄了,我們現在會怎麼樣呢?可能我們還要點只有豆粒般大小的油燈在夜裡照明。其實愛迪生的每次試驗失敗都可以看作是挫折。

這麼一算,愛迪生發明電燈也就是遇上了六千多次的挫折,這是乙個多麼驚人的數目啊!

張海迪2023年秋天在濟南出生。5歲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從那時起,張海迪開始了她獨到的人生。

她無法上學,便在在家自學完中學課程。15歲時,海迪跟隨父母,下放(山東)聊城農村,給孩子當起教書先生。她還自學針灸醫術,為鄉親們無償**。

後來,張海迪自學多門外語,還當過無線電修理工。

在殘酷的命運挑戰面前,張海迪沒有沮喪和沉淪 ,她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疾病做鬥爭,經受了嚴峻的考驗,對人生充滿了信心。她雖然沒有機會走進校門,卻發憤學習,學完了小學、中學全部課程,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2023年張海迪開始從事文學創作,先後翻譯了《海邊診所》等數十萬字的英語**,編著了《向天空敞開的視窗》、《生命的追問》、《輪椅上的夢》等書籍。

其中《輪椅上的夢》在日本和南韓出版,而《生命的追問》出版不到半年,已重印3次,獲得了全國「五個一工程」圖書獎。在《生命的追問》之前,這個獎項還從沒頒發給散文作品。最近,一部長達30萬字的長篇**《絕頂》,即將問世。

從2023年開始,張海迪創作和翻譯的作品超過100萬字。

為了對社會作出更大的貢獻,她先後自學了十幾種醫學專著,同時向有經驗的醫生請教,學會了針灸等醫術,為群眾無償**達1萬多人次。

2023年,《中國青年報》發表《是顆流星,就要把光留給人間》,張海迪名噪中華,獲得兩個美譽,乙個是「八十年代新雷鋒」,乙個是"「當代保爾」。

張海迪懷著「活著就要做個對社會有益的人」的信念,以保爾為榜樣,勇於把自己的光和熱獻給人民。她以自己的言行,回答了億萬青年非常關心的人生觀、價值觀問題。***親筆題詞:

「學習張海迪,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紀律的共產主義新人!」

關於名人歷盡艱辛成名的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林肯進駐白宮前的簡歷:

2023年,家人被趕出了居住的地方,他必須工作以撫養他們。

2023年,母親去世。

2023年,經商失敗。

2023年,競選州議員但落選了!

2023年,工作也丟了,想就讀法學院,但進不去。

2023年,向朋友借錢經商,但年底就破產了,接下 來他花了十六年,才把債還清。

2023年,再次競選州議員 贏了!

2023年,訂婚後即將結婚時,末婚妻卻死了,因此他的心也碎了!

2023年,精神完全崩潰,臥病在床六個月。

2023年,爭取成為州議員的發言人 沒有成功。

2023年,爭取成為選舉人了 失敗了!

2023年,參加國會** 落選了!

2023年,再次參加國會** 這次當選了!前往 華盛頓特區,表現可圈可點。

2023年,尋求國會議員連任失敗了!

2023年,想在自己的州內擔任土地局長的工作 被拒絕了!

2023年,競選美國參議員 落選了!

2023年,在共和黨的全國代表大會上爭取副**的 提名 得票不到一百張。

2023年,再度競選美國參議員一一 再度落敗。

2023年,當選美國**。

評語:此路艱辛而泥濘。

我乙隻腳滑了一下,另乙隻腳也因而站不穩;但我緩口氣,告訴自己,"這不過是滑一跤,並不是死去而爬不起來。" ——林肯在競選參議員落敗後如是說

3樓:possess決策權

曹雪芹舉家食粥著成著名的紅樓夢,越王勾踐臥薪嘗膽中成功,司馬遷遭受宮刑而寫成不朽的史記,

關於名人克服困難取得成功的小故事

4樓:暴走少女

一、陳平忍辱苦讀書

陳平西漢名相,少時家貧,與哥哥相依為命,為了秉承父命,光耀門庭,不事生產,閉門讀書,卻為大嫂所不容,為了消弭兄嫂的矛盾,面對一再羞辱,隱忍不發。

隨著大嫂的變本加厲,終於忍無可忍,出走離家,欲浪跡天涯,被哥哥追回後,又不計前嫌,阻兄休嫂,在當地傳為美談。終有一老著,慕名前來,免費收徒授課,學成後,輔佐劉邦,成就了一番霸業。

二、林則徐對聯立志

林則徐小時候就天資聰慧,兩次機會下,作了兩幅對聯,這兩幅對聯表達了林則徐的遠大志向。林則徐不僅敢於立志,而且讀書刻苦,長大後成就了一番大事業,受到了後世的敬仰。

三、文天祥少年正氣

南宋末年著名的民族英雄文天祥少年時生活困苦,在好心人的幫助下才有機會讀書。一次,文天祥被有錢的同學誤會是小偷,他據理力爭,不許別人踐踏自己的尊嚴,終於證明了自己的清白,而且通過這件事,更加樹立了文天祥金榜題名的志向。

四、葉天士拜師謙學

葉天士自恃醫術高明,看不起同行薛雪。有一次,葉天士的母親病了,他束手無策,多虧薛雪不計前嫌,治好了他母親的病。從此,葉天士明白了天外有天,人上有人的道理。

於是他尋訪天下名醫,虛心求教,終於成了真正的江南第一名醫。

五、李清照少女填詞

宋代女詩人李清照才思敏捷,一生留下了許多千古絕唱。她個性爽直、自由、不羈一格,從小就表現出過人的文學天賦。這個故事講述的就是她觸景生情,即興填詞的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愛迪生 在愛迪生發明燈泡的時候他失敗了很多次 ,當他用到一千多種材料做燈絲的時候,助手對他說:「你已經失敗了一千多次了,成功已經變得渺茫,還是放棄吧!」但愛迪生卻說:

「到現在我的收穫還不錯,起碼我發現有一千多種材料不能做燈絲。」最後,他經過六千多次的實驗終於成功了。 我可以試想,如果愛迪生在助手勸他停止實驗的時候放棄了,我們現在會怎麼樣呢?

可能我們還要點只有豆粒般大小的油燈在夜裡照明。其實愛迪生的每次試驗失敗都可以看作是挫折。這麼一算,愛迪生發明電燈也就是遇上了六千多次的挫折,這是乙個多麼驚人的數目啊!

張海迪 2023年秋天在濟南出生。5歲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從那時起,張海迪開始了她獨到的人生。

她無法上學,便在在家自學完中學課程。15歲時,海迪跟隨父母,下放(山東)聊城農村,給孩子當起教書先生。她還自學針灸醫術,為鄉親們無償**。

後來,張海迪自學多門外語,還當過無線電修理工。 奧斯特洛夫斯基 命運對奧斯特洛夫斯基是殘酷的:他念過三年小學,青春消逝在疾馳的戰馬與槍林彈雨中。

16歲時,他腹部與頭部嚴重負傷,右眼失明。20歲時,又因關節硬化而臥床不起。面對著命運的嚴峻挑戰,他深切地感到:

「在生活中沒比掉隊更可怕的事情了。」奧斯特洛夫斯基與命運進行了英勇的抗爭:他不想躺在殘廢榮譽軍人的功勞簿上向祖國和人民伸手,他用沸騰的精力讀完了函授大學的全部課程,如飢似渴地閱讀俄羅斯與世界文學名著。

書籍召喚他前進,書籍陪伴他披荊斬棘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勵志的故事唄!

富蘭克林的成長史

電影(幸福來敲門)

名人事蹟有關挫折的

7樓:雪音淼

1.貝多芬的故事

大作曲家貝多芬由於貧窮沒能上大學,十七歲是患了傷寒和天花病,

二十六歲,不幸失去了聽覺,在愛情上也屢受挫折。

在這種情況下,貝多芬發誓"要扼住生命的咽喉。"

在與命運的頑強搏鬥中,在樂曲創作事業上,他的生命之火燃燒得越來越旺盛了。

逆境不但沒有嚇倒他,反而成了他獲得強大生命力的磁場。

2.孫康的故事

晉孫康家貧,冬夜映雪光讀書;晉車胤家貧,夏夜練囊盛螢,借螢火蟲的微光讀書。

事見《初學記》卷二引《宋齊語》、《晉書·車胤傳》。

3.高爾基的故事

著名作家高爾基從小就飽嘗人間的辛酸,即使做活累得腰痠背痛,也不肯放棄一刻時間去看書,

還常常在老闆的皮鞭下偷學寫作,終於成為著名的作家。

4.張海迪的故事

2023年秋天在濟南出生。5歲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

從那時起,張海迪開始了她獨到的人生。她無法上學,便在在家自學完中學課程。

15歲時,海迪跟隨父母,下放(山東)聊城農村,給孩子當起教書先生。

她還自學針灸醫術,為鄉親們無償**。後來,張海迪自學多門外語,還當過無線電修理工。

5.祖沖之的故事:

南朝的祖沖之,在當時極其簡陋的條件下,靠一片片小竹片進行大量複雜的計算,

一遍又一遍,歷經無數次失敗,終於在世界上第乙個把圓周率精確到小數點後第七位。

8樓:顧菲靖嬋

愛迪生對於自己的失敗感到灰心失望,不再繼續做實驗,他能有2000項發明創造,從而為人類的文明和進步做出巨大的貢獻嗎?如果小仲馬忍受不了一次次退稿的打擊,不再繼續寫作,會有《茶花女》這部著作問世嗎?

由此可見,面對挫折,我們應該大膽地正視它、面對它。羅曼o羅蘭說得好:"每個人心中都應有兩盞燈光,一盞是希望的燈光;一盞是勇氣的燈光。

有了這兩盞燈光,我們就不怕海上的黑暗和風濤的險惡了。"

是啊,人生猶如一條河,"河道有寬也有淺,河水有漲也有落,"

我們航行在河上,一路不可能總是風平浪靜,大風暴雨、驚濤駭浪是難免的。雖然我們的掌舵技術還不高超,但也要拼一拼,搏一搏。一次次的失敗,就應一次次"擦乾淚,不要哭","直掛雲帆濟滄海。"

霍奇斯曾說:"失敗往往是黎明前的黑暗,繼之而出現的就是成功的朝霞。"當你衝破"黑暗",看到"朝霞";當你走完一路的坎坎坷坷,到達勝利的中點時,驀然回首,你會發覺自己的心變得如此堅強,生命如此充實,這難道不是挫折對我們的磨練嗎?

朋友們,當你面對挫折時,不要低頭,不要喪氣,昂起頭,挺起胸,用"希

望"與"勇氣"去戰勝它,鑄造乙個豐富而充實的人生!

關於名人的故事,關於名人的趣味故事

美國哈佛大學名教授凱屈萊奇是研究莎士比亞的權威,有一次他在講壇上教授莎士比亞課程不小心一腳踏空,跌到講壇下面 他站起身來,氣勢巍峨對那些學生說 教了四十年書,這是我第一次跌落到聽眾一樣的水平!關於名人的趣味故事 提供給你若干則名人趣味故事,供君選擇。有一天,魯迅穿著。理髮有一天,魯迅穿著。嗯對v說的...

關於名人的環保故事,關於環保的名人故事

查爾斯王子 將白金漢宮變成 節能皇宮 他曾被 time 雜誌評選為 環保領袖和遠見人士 之一。查爾斯王子正在開展一項雄心勃勃的計畫 給產品標註上它們的二氧化碳排放值,而且還先從自己的 公爵原生 食品公司開刀,將公司所生產的有機小麥和燕麥餅乾等產品全部精確量化。此外,他還說服了自己的母親伊莉莎白女王將...

關於名人童年的故事,關於名人童年的小故事

王羲之苦練書法 王羲之自幼酷愛書法,幾十年來契而不捨地刻苦練習,終於使他的書法藝術達到了超逸絕倫的高峰,被人們譽為 書聖 王羲之13歲那年,偶然發現他父親藏有一本 說筆 的書法書,便偷來閱讀。他父親擔心他年幼不能保密家傳,答應待他長大之後再傳授。沒料到,王羲之竟跪下請求父親允許他現在閱讀,他父親很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