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頑強的毅力」的名人小故事,有關堅強的名人事例

2023-01-25 03:50:04 字數 3338 閱讀 4220

1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

有關堅強的名人事例

2樓:匿名使用者

1、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在作戰中雙眼失明的情況下,通過向人口授內容,完成了長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2、美國女作家海倫•凱勒自幼雙目失明,在莎利文老師的教導下學會了盲文,長大後成長為乙個社會活動家,積極到世界各地演講,宣傳助殘,並完成了長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3、居里夫婦在破舊的停屍房內建起了實驗室,經過刻苦鑽研發現了鐳,並兩次獲得了諾貝爾物理學獎。

4、我國現代著名生物學家童第周中學時曾因為綜合成績平均45分被學校勒令退學,但他執意補習,並通過一年的努力名列前茅,後來留學比利時時,完成了常人所無法完成的青蛙解剖實驗。

5、當代著名女作家張海迪五歲因為意外事故造成高位截癱,但仍堅持自學小學到大學課程,並精通多國語言。

3樓:匿名使用者

史鐵生:21歲時候雙腿癱瘓。2023年,患嚴重的腎病。

2023年開始做透析。他說自己「職業是生病,業餘在寫作」。他的著名散文《我與地壇》鼓勵了無數的人。

張海迪:2023年出生在山東半島文登縣的乙個知識分子家庭裡。5歲時因患脊血管瘤,胸部以下完全失去了知覺,生活不能自理。

但是身殘志堅的張海迪沒有放棄生命更沒有放棄生活,他一面以堅強的毅力與決心同病魔作鬥爭,一面用勤奮的學習和工作延續生命。霍金:其生平是非常富有傳奇性的,在科學成就上,他是有史以來最傑出的科學家之一。

他因患盧伽雷氏症(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禁錮在一張輪椅上達20年之久,他卻身殘志不殘,使之化為優勢,克服了殘廢之患而成為國際物理界的超新星。

4樓:橋哲

布魯諾: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偉大的科學家。勇敢的捍衛和發展了哥白尼的太陽中心說,面對火刑,毫不退縮,為真理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是捍衛真理的殉道者。

給幾個有關生命頑強的名人事例

關於堅強的名人小故事5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1、2023年12月16日,路德維希·凡·貝多芬出生於德國波恩的貧窮家庭,四十六歲的貝多芬聽覺完全喪失,依然堅持**創作。晚年的貝多芬創作最後幾首弦樂四重奏。

2、海倫·凱勒,乙個集盲、聾、啞於一身的人,她夠悲慘的吧,夠令人同情的吧,但是她從未認為自己是個悲慘者,相反,她熱愛生活,積極生活,儘管她耳旁盡是一片寂靜,眼前盡是一片黑暗,但她摸索著,仍然找到了自己的希望之門。

3、史鐵生,在20歲時因病導致癱瘓,卻用雙手寫下了《地壇》等作品,成為著名作家。

關於勇氣毅力的名人事例

有關積極心態的名人故事

6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1、熱愛自己的祖國是理所當然的事。——海涅2、人只有在戀愛裡才能顯示個性的閃耀,才能發揮獨創性。——屠格涅夫3、我們為祖國服務,也不能都採用同一方式,每個人應該按照資稟,各盡所能。

——歌德。4、作為乙個人,對父母要尊敬,對子女要慈愛,對窮親戚要慷慨,對一切人要有禮貌。——羅素。

5、人家幫我,永誌不忘;我幫人家,莫記心上。——華羅庚6、要求於人的甚少,給予人的甚多,這就是松樹的風格。——陶鑄7、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惟賢惟德,能服於人。——劉備8、我們的生命是天賦的,我們惟有獻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泰戈爾9、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不恥祿之不夥,而恥智之不博。

——張衡10、行一件好事,心中泰然;行一件歹事,衾影抱愧。——神涵光。

7樓:匿名使用者

桑蘭(2023年6月11日—),浙江寧波人,原中國女子體操隊隊員,2023年進入國家隊,2023年獲得全國跳馬冠軍,2023年7月22日,桑蘭在第四屆美國友好運動會的一次跳馬練習中不慎受傷,造成頸椎骨折,胸部以下高位截癱,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其表現出頑強意志,在北京大學新聞系畢業,並成為2023年北京申奧大使之一,又於2023年北京奧運官方**擔當特約記者。

希望採納。

有毅力的名人的故事

關於名人堅強意志的事例

8樓:m莫o默

2023年,林肯失業了,這顯然使他很傷心,但他下定決心要當政治家,當州議員。糟糕的是,他。

競選失敗了。在一年裡遭受兩次打擊,這對他來說無疑是痛苦的。

接著,林肯著手自己開辦企業,可一年不到,這家企業又倒閉了。在以後的17年間,他不得不為。

償還企業倒閉時所欠的債務而到處奔波,歷經磨難。

隨後,林肯再一次決定參加競選州議員,這次他成功了。他內心萌發了一絲希望。認為自己的生。

活有了轉機:「可能我可以成功了!」

2023年,他訂婚了。但離結婚的日子還差幾個月的時候,未婚妻不幸去世。這對他精神上的打擊。

實在太大了,他心力交瘁,數月臥床不起。2023年,他得了精神衰弱症。

2023年,林肯覺得身體良好,於是決定競選州議會議長,可他失敗了。2023年,他又參加競選美。

國國會議員,但這次仍然沒有成功。

林肯雖然一次次地嘗試,但卻是一次次地遭受失敗:企業倒閉、情人去世,競選敗北。要是你碰。

到這一切,你會不會放棄?放棄這些對你來說是重要的事情?

林肯沒有放棄,他也沒有說:「要是失敗會怎樣?」2023年,他又一次參加競選國會議員,他又。

一次參加競選國會議員,最後終於當選了。

兩年任期很快過去了,他決定要爭取連任。他認為自己作為國會議員表現是出色的,相信選民會。

繼續選舉他。但結果很遺憾,他落選了。

因為這次競選他賠了一大筆錢,林肯申請當本州的土地**。但州**把他的申請退了回來,上。

面指出:「做本州的土地**要求有卓越的才能和超常的智力,你的申請未能滿足這些要求。」

接連又是兩次失敗。在這種情況下你會堅持繼續努力嗎?你會不會說「我失敗了」?

然而,林肯沒有服輸。2023年,他競選參議員,但失敗了;兩年後他競選美國副**提名,結果。

被對手擊敗;又過了兩年,他再一次競選參議員,還是失敗了。

林肯一直沒有放棄自己的追求,他一直在做自己生活的主宰。2023年,他當選為美國**。

9樓:匿名使用者

霍金,海倫凱勒,張海迪。

10樓:匿名使用者

張海迪努力學習的故事。

歷史上具有堅強的毅力的名人都有誰

11樓:匿名使用者

曾國藩,他起兵之初連吃敗仗,後來越打越精,竟然把對手太平軍剿滅了。

12樓:我看到了回憶

勾踐啊,忍辱負重的代名詞。

有關自信的名人小故事左右,有關自信的名人小故事50字左右

1 波爾堅信量子論 波爾是丹麥物理學家,他年輕時就提出量子論。在一次科學研討會上,專題討論他的觀點時,權威們否定了波爾的新理論。但並沒有毀掉波爾可貴的自信心,他反而更加振作起來,繼續進行實驗,進一步為自己的理論尋找事實依據。後來許多科學家通過實驗,也證明了波爾的新觀點。於是人們承認了量子論,波爾也因...

有關名人的成語故事以下有關名人的成語故事50字以下

1 成語 樂不思蜀 三國時期,劉備佔據蜀地,創立蜀國。他死後,兒子劉禪繼位,劉禪昏庸無能,在那些有才幹的大臣死後,蜀國就被魏所滅。劉禪投降後,魏王曹髦封他乙個食俸祿無實權的 安樂公 稱呼,並將他遷居魏國京都許昌居住。在一次宴會上,司馬昭當著劉禪的面存心部署演出蜀地的歌舞。劉禪侍從人員想到滅亡的故國,...

有關於環保的名人故事字,有關於環保的名人故事300個字

索南達傑,扎巴多杰,這些網上都有的。不知道扎巴多杰家人現在生活怎麼樣?不要讓英雄流血又流淚 關於環保的名人故事 1 馬雲加入大自然保護協會 2009年,馬雲即加入了大自然保護協會 nq中國理事會,他曾經表示 阿里巴巴和 從來沒有讓我睡不著覺,讓我睡不著覺的是我們的水不能喝了,我們的食品不能吃了,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