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不能讓小嬰兒看電視,為什麼不能讓小嬰兒看電視?

2022-11-07 21:55:02 字數 3529 閱讀 9171

1樓:撒旦聯歡

小嬰兒看電視的危害

美國加尼福利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兒科專家進行了一項研究,研究表明看電視對嬰兒的傷害不是一般的大。

1、阻礙語言發展

2、影響學習能力

看電視時,視線相對固定,而閱讀活動是靠視線移動來實現的,長期看電視的習慣會影響閱讀行為,阻礙學習能力。經過加工處理的電視畫面,被孩子被動接收,限制思考能力。

3、腦發育受損

電視畫面5-6秒變化一次,嬰兒大腦的反應速度跟不上畫面的反應速度,大腦額葉沒有時間加工這些影象,影響高階思維的發展

美國兒科學會最近將嬰兒接觸電子產品的時間從2歲縮短到1.5歲。

根據美國的一項調查,92.2%的嬰兒在一歲之前看電子產品。

嬰兒視力發育過程:

1一歲以下的嬰兒視力發育不良。

看著大人的臉,主動地嚶嚶呀呀,與大人交流;對某些物品表現出興趣;伸手要抱抱。這是最好的親子時間,建議父母用誇張的語氣和表情,同寶寶互動,鼓勵寶寶模仿。

我們建議一邊與寶寶玩耍,一邊觀察寶寶的反應,並做出相應的回應。

21~3歲,視力一般在0.1~0.6之間。

三。4-6歲,視力基本成熟,6歲可達到1.0。

為什麼嬰兒不能看電視?科學家如何解釋這一點

首先,大約18個月後,嬰兒才能將電子產品中呈現的東西與現實生活聯絡起來;

其次,嬰兒最需要學習的是與周圍人的互動。他們需要通過觸控、觀察和傾聽來學習。有證據表明,18個月前給寶寶看電子產品會對語言發展、閱讀能力和短期記憶產生持久的負面影響。

第三,電子產品會影響兒童的睡眠和注意力。

第四,寶寶的視力處於不斷發展和提高的過程中,用眼不當可能增加近視眼和眼病的風險。

父母該怎麼辦?什麼時候看電視

118個月前沒有向寶寶提供電子產品,包括手機、電腦、電視等;

2對於18個月以上的嬰兒,**電子產品的時間應盡量控制在1小時以內,最多不超過2小時;

三。1-2歲不宜超過半小時;

42-3歲應控制在1小時左右;

55-8歲兒童請勿超過2小時。

5陪伴孩子時,要以身作則,盡量不看手機,專心陪伴;

7不要把電子產品當保姆,盡量高質量地陪伴孩子;

8與兒童一起**電子產品時,有一些不良情節或**可以避免或解釋;

9到了看電子產品的時候,一定要把它們關起來,制定規則。

2樓:魷魚**

科普一下!為什麼不能讓小嬰兒看電視?

3樓:hi茉莉姐

因為小嬰兒年齡太小,眼睛呢,很多功能沒有發育,電視的光線會傷害寶寶的視力,所以小嬰兒不能看電視。

為什麼嬰兒忌看電視?

為什麼不能讓小嬰兒看電視?

4樓:魷魚**

科普一下!為什麼不能讓小嬰兒看電視?

5樓:秋風體育

因為電視會影響嬰兒的視力,還有可能會讓嬰兒變得孤僻。

6樓:e時光再燃

因為小嬰兒的視力還沒有完全發育好,如果讓小嬰兒看電視的話,對小嬰兒的視力發育是非常不好的。

為什麼不宜讓嬰兒看電視?

7樓:發兔冷知識

為什麼不能讓小嬰兒看電視?

8樓:漫閱科技

看電視有開闊視野、增長知識的作用

9樓:魷魚**

科普一下!為什麼不能讓小嬰兒看電視?

為什麼不讓嬰幼兒看電視?

10樓:夏日陽光暖心房

因為電視會轉換很多種顏色的鏡頭,如果讓嬰兒看電視,在幼小的年齡他的視力是無法接受的。

11樓:陽光明媚

因為幼兒的眼睛還沒發育完善,電視光線太刺眼會對眼睛有危害,所以盡量不要讓小孩看電視!

12樓:匿名使用者

嬰幼兒視力還沒有完全發育好,經常看電視會對他們的視力造成不良影響,所以寶媽盡量少讓嬰幼兒看電視是非常明智的。

13樓:影子

嬰幼兒的視網膜等視覺系統還遠沒有發育成熟。而電視中的藍光和影象閃動,不僅會殺死光敏感細胞,而且讓孩子眼睛乾澀疲勞,導致孩子的視力迅速下降。

14樓:嗨天天麻麻

嬰兒的眼睛還未發育成熟,看電視對他的視力不好,另外如果孩子養成了看電視的習慣,也是非常不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看電視就是固定乙個姿勢很久不動,佔用了外出活動的時間,長此以往孩子就不會培養出運動習慣來,不願意動,吃得又多的話,很容易造成兒童肥胖。

16樓:曉淡

我們經常看到有些家長在網上說自己的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總是亂動。其實,很多時候是因為家長小時候沒有認真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導致的。而看電視等電子產品又是其中的重要原因之一。

電視很容易吸引寶寶的注意力,但同時,因為電視大多是撲面而來的資訊,這會讓人的大腦進入自動接收資訊的過程,而不會主動進行思考。所以,看電視會影響寶寶的思維能力。

17樓:以心

出生後,一歲內的小寶寶,視力還沒有發育成熟,視網膜的功能還沒有完善,非常脆弱。對於小寶寶來說,他們也不知道什麼節制,長時間盯著電視,就會容易造成視網膜的疲憊,甚至造成視力下降。

18樓:小月哈哈

在看電視時,孩子是被動接受一切語言和圖象的,他的腦子並不需要活動,也就是他並不需要思考就可以獲得一切,這也會嚴重影響到孩子的想像力。

19樓:猴30188蛹覓

孩子在嬰幼兒期,有很強的想象力和創造力,這種能力對於孩子一生都有極為重要的推動作用和影響作用。而電視是被動的灌輸,孩子不需要任何的思考。曾經有個實驗,分別通過看電視和讀書後,來畫出童話中人物時,看電視的孩子只畫出電視中樣子,而讀書的孩子每一次的想象都不同。

2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處在身體發育時期,各方面還沒有發育完全。而看電視的電視,很容易坐姿不正,使得孩子的脊椎變形或者彎曲,對孩子發育不利。同時,孩子需要不斷地活動和攀爬鍛鍊身體協調和穩定健壯,而看電視影響孩子的活動,讓孩子懶於活動。‍‍

為什麼不能給寶寶看電視

21樓:蜜芽**保證

因為小孩子的眼睛是很脆弱的,眼睛的發育會在兒童4歲之間定型,如果,你在這階段沒有保護好,那麼一旦孩子眼睛有了危害,那將是不可逆轉的的,更重要的是,看電視多的小孩不喜歡看書。

由於,看電視的時候,眼部的肌肉老是處於一種緊張的狀態,在這個時候,小孩子並不能很好的自己的意見,補動接受,從而傷到睫狀肌處於緊張的狀態,不知不覺中傷到眼睛。

22樓:嫩苗育嬰

對寶寶視力發育不好呢

四個月的嬰兒可以看電視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讓寶寶看電視的,對眼睛的發育是很不好的,自己一定要多注意一下。父母不要抱著孩子看電視。

不能讓小嬰兒看電視,你知道是為什麼嗎?

知道,孩子剛剛出生之後眼睛是特別脆弱的,如果給孩子看電視的話,就容易傷害到視力。因為這樣的話會影響孩子聽力,有可能會影響孩子視力,有可能會影響孩子的感官能力,會影響孩子價值取向。因為小嬰兒身體各項機能都未穩定,小嬰兒看電視會對眼睛造成損傷。不能讓小嬰兒看電視,這是為什麼?你知道嗎?因為孩子這個時候的...

為什么嬰兒要用手口濕巾,為什麼嬰兒要用手口濕巾?

一般寶寶濕巾是給寶寶擦屁屁,拉粑粑了要用,這些濕巾可能新增了潤膚的成分,所以不能給寶寶擦嘴和手,手口濕巾是可以給寶寶擦手和口的,比一般濕巾更安全。要是給寶寶擦嘴一定要買手口濕巾哦,很多嬰兒產品的品牌都做嬰兒濕巾,選擇名氣大點的牌子比較信得過 相對安全,畢竟小孩的抵抗力弱,做父母的,能給他好點的關愛就...

為什么不能為了我,為什麼不能為了我

我覺得男人要以事業為主的,他這麼做什麼錯,你應該多替他考慮呀。而且你們有很多的時間在一起的。而且他賺錢了才能給你更好的生活保證呀。最簡單的辦法,你也去加班.把工作做好,錢掙得比他多,事業做得比他大.他不理你的時候就不要去理他,讓他來找你.只有沒事幹的女人才抱怨這種事.這就是事業型的男人 沒辦法,除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