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自信的名人小故事左右,有關自信的名人小故事50字左右

2021-03-15 10:13:03 字數 5860 閱讀 6729

1樓:

1、波爾堅信量子論

波爾是丹麥物理學家,他年輕時就提出量子論。在一次科學研討會上,專題討論他的觀點時,權威們否定了波爾的新理論。但並沒有毀掉波爾可貴的自信心,他反而更加振作起來,繼續進行實驗,進一步為自己的理論尋找事實依據。

後來許多科學家通過實驗,也證明了波爾的新觀點。於是人們承認了量子論,波爾也因這一重大發現而獲得了諾貝爾獎。

2、因為自信才有成就

阿倫尼烏斯是瑞典科學家,他創立了物理化學,他年輕時,提出電離理論並把它告訴母校的老師,遭到了老師們無情的諷刺,但這並沒有動搖他的自信心,他把自己的理論寫成學術**交給學校學術委員會討論,結果又被否決。

這時,阿倫尼烏斯依然充滿自信,他又把**寄給歐洲四位有名的化學家,終於得到了他們的肯定,阿倫尼烏斯繼續豐富自己的電離理論,最後獲得了諾貝爾獎。

3、自信的愛因斯坦

在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發表以後,有人曾炮製了一本《百人駁相對論》,網羅了一些所謂的名流對這一理論進行聲勢浩大的韃伐,可是愛因斯坦堅信自己的理論必然勝利,對韃伐不屑一顧,他說:「假如我的理論是錯的,乙個人反駁就夠了,一百個零加起來還是零。」

他堅定了必勝的信念,堅持研究終於使相對論成為20世紀的偉大理論,為世人所矚目。

2樓:

愛因斯坦在上小學的勞技課時,大家都交上了自己滿意的作品,唯獨只有他自己在第二天交上了乙個粗糙的小板凳。老師說:"這一定是世界上最糟糕的板凳了!

"愛因斯坦站起來說:「不!還有更糟糕的。

」他又拿出了兩個板凳,說:「這是我第一次做的、這是我第二次做的。」

2 有個小男孩頭戴球帽,手拿球棒與棒球,全副武裝地走到自家後院。「我是世上最偉大的打擊手。」他滿懷自信地說完後,便將球往空中一扔,然後用力揮棒,但卻沒打中。

他毫不氣餒,繼續將球拾起,又往空中一扔,然後大喊一聲:「我是最厲害的打擊手。」他再次揮棒,可惜仍是落空。

他愣了半晌,然後仔仔細細地將球棒與棒球檢查了一番。之後他又試了三次,這次他仍告訴自己:「我是最傑出的打擊手。

」然而他第一次的嘗試還是揮棒落空。

「哇!」他突然跳了起來,「我真是一流的投手。」

3 精衛填海

炎帝的女兒在東海裡淹死後,靈魂化為乙隻名為精衛的小鳥。精衛雖小,面對浩瀚的大海卻充滿自信,經常銜西山的木頭,石頭去填東海,發誓要將東海填平。

3樓:忱龍為幸福奮鬥

秦王【李世民】,率軍攻打王世充,半年攻不下,竇建德又率十萬大軍從背後殺來,大多數人主張撤退,秦王【相信自己】一定能戰勝竇建德,親率三千五百精銳為誘餌,在虎守牢關前迎戰,以三千五百人打敗了竇建德十萬大軍,竇建德兵敗被殺。秦王的自信可稱千古第一。

***:在延安時只有2萬多西北軍,牽制胡宗南25萬**,這也是大無畏的自信!!

4樓:夢小溪

流浪街頭的吉卜賽修補匠索拉利奧,每天早上起床大聲地對自己說:「你一定能成為乙個像安東尼奧那樣偉大的畫家。」他就滿懷激情和信心地投入到一天的工作和學習之中。

十年後,他成為了乙個超過安東尼奧的著名畫家。

5樓:踢足球天才

一)毛遂自薦

戰國時期,秦國的軍隊圍攻趙國都城邯鄲。趙國派平原君到楚國求救,平原君的門下食客行遂非常自信,自我推薦,要求前往,結果,他終於勸說楚王同意援救趙國。後人就用"毛遂自薦"來比喻自告奮勇,自我推薦。

這個故事亦反映了毛遂是個有信心的人。

(二)晏子使楚

春秋時期,齊國和楚國都是大國,有一回,齊王派大夫晏子出使到楚國去,楚王仗著自己國勢強盛,想乘機侮辱晏子,顯顯楚國的威風。楚王知道晏子身材矮小,就叫人在城門旁邊開了乙個五尺來高的洞。晏子來到楚國,楚王叫人把城門關了,讓晏子從這個洞鑽進去。

晏子看了看,對接待的人說:"這是個狗洞,不是城門。只有訪問'狗國',才從狗洞進去。

我在這兒等一會兒,你們先去問個明白,楚國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國家?"接待的人立刻把晏子的話傳給了楚王。楚王只好吩咐大開城門,把晏子迎接進去。

(三)精衛填海

炎帝的女兒在東海裡淹死後,靈魂化為乙隻名為精衛的小鳥。精衛雖小,面對浩瀚的大海卻充滿自信,經常銜西山的木頭,石頭去填東海,發誓要將東海填平。

海倫·凱勒(1880-1962),美國女學者,生於阿拉巴馬州的小鎮塔斯康比亞,1歲半時突患急病,致其既盲又聾且啞。在如此難以想象的生命逆境中,她踏上了漫漫的人生旅途……

人們說海倫是帶著好學和自信的氣質來到人間的,儘管命運對幼小的海倫是如此的不公,但在她的啟蒙教師安妮·莎利文的幫助下,頑強的海倫學會了寫,學會了說。小海倫曾自信地宣告:"有朝一日,我要上大學讀書!

我要去哈佛大學!"這一天終於來了。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以特殊方式安排她入學考試。

只見她用手在凸起的盲文上熟練地摸來摸去,然後用打字機回答問題。前後9個小時,各科全部通過,英文和德文得了優等成績。4年後,海倫手捧羊皮紙證書,以優異的成績從拉德克利夫學院畢業。

海倫熱愛生活,她一生致力於盲聾人的福利事業和教育事業,贏得了世界**的讚揚。她先後完成了《我生活的故

事》等14部著作,產生了世界範圍的影響,她那自尊自信的品德,她那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被譽為人類永恆的驕傲。

1歲半就又盲又聾且啞的海倫,若沒有強烈的與命運挑戰的勇氣和信心,是不可能成長為受世人讚譽的學者的。人生會面對乙個接乙個的挑戰,我們如何面對挑戰?倘若自我毫不畏縮,知難而上,並且最終戰而勝之,那麼,自我將會更加完善和成熟。

在挑戰面前,首先要肯定自己,肯定就是力量,就是對自己充滿信心;自信可以促使人自強不息,迎難而上,可以發掘深藏於內心的自我潛能。海倫就是乙個強有力的實證。海倫曾說,"信心是命運的主宰"。

培養自信的氣質十分重要。但自信並非天生的,它是在個人生活、實踐中逐漸形成、發展的,認真地總結我們的長處和成功經歷吧,讓自信給我們力量去迎接人生的挑戰,向海倫學習。

在這抄滴

三個關於自信的小故事50~80字 30

6樓:瀛洲煙雨

喬丹的心理

素質,無論場上、場下都極其出色。賽前,他總是極為放鬆。在運動休息室裡,人們最常見的乙個場面就是喬丹頭戴耳機,愜意地躺在長椅上欣賞**。

要不就是紋絲不動坐定,平靜內心的起伏,爭取把精神狀態高度集中。

在比賽中間,喬丹顯得十分冷靜,因為他知道只有冷靜才能最大限度地觀察情況,發揮水平。最大的爆發來自最深沉的冷靜。正是這良好的心理素質,造就了一位籃球上的「天皇」巨星!

世界聞名的大科學家愛因斯坦讀小學的時候,有一次上勞作課,同學們都交上了自己的作品:泥鴨、布娃娃等,惟獨愛因斯坦沒有交,直到第二天,他才送去乙隻做得很粗糙的小板凳。老師看了很不滿意,說:

「我想,世上不會有比這更壞的小板凳了……」愛因斯坦回答說:「有的。」

他不慌不忙地從課桌下面拿出兩隻小板凳,舉起左手說:「這是我第一次做的。」又舉起右手說:

「這是我第二次做的……剛才交的,是我第三次做的。雖然它還不能使人滿意,但總比這兩隻強一些。」充滿自信是愛因斯坦以後成為偉大的科學家的要素之一。

法國著名物理學家、化學家法拉第小時候因為家庭貧窮,無法上學,12歲就成了報童。他一邊賣報,一邊從報上學習識字。一年後,他進了乙個印刷廠當圖書館裝訂學徒,這又給了他乙個學習的好機會。

他一面裝訂圖書,一面閱讀學習。就這樣,他不僅學會了認字,還能看懂越來越多的書籍。

後來,他對自然科學越來越有興趣,開始閱讀《大英百科全書》,並把愛好集中到電學、力學方面。他的勤奮好學感動了一位顧客,經他介紹,法拉第終於有機會進皇家學院聽著名科學家戴維先生的講座。法拉第非常仰慕戴維,鼓起勇氣給他寫了信。

戴維被這個好學和不屈服於逆境的年輕人打動了,決定接收他為助手。

在隨後的日子裡,法拉第從戴維教授那兒學到了一手精湛的實驗技術,還結識了不少當時歐洲著名的科學家。他不懈的追求和努力終於換來了豐碩的果實,2023年,他發現了電解定律,震動了整個科學界,這一定律還以他的名字命名,以讓人們永遠記住這位偉大的科學家。

小澤征爾是世界著名的交響樂指揮家。在一次世界優秀指揮家大賽的決賽中,他按照評委會給的樂譜指揮演奏,敏銳地發現了不和諧的聲音。起初,他以為是樂隊演奏出了錯誤,就停下來重新演奏,但還是不對。

他覺得是樂譜有問題。

這時,在場的作曲家和評委會的權威人士堅持說樂譜絕對沒有問題,是他錯了。面對一大批**大師和權威人士,他思考再三,最後斬釘截鐵地大聲說:「不!

一定是樂譜錯了!」話音剛落,評委席上的評委們立即站起來,報以熱烈的掌聲,祝賀他大賽奪魁。

原來,這是評委們精心設計的「圈套」,以此來檢驗指揮家在發現樂譜錯誤並遭到權威人士「否定」的情況下,能否堅持自己的正確主張。前兩位參加決賽的指揮家雖然也發現了錯誤,但終因隨聲附和權威們的意見而被淘汰。小澤征爾卻因充滿自信而摘取了世界指揮家大賽的桂冠。

華羅庚是我國著名的數學家。不過,在他讀小學的時候,他的學習成績並不好,所以,小學並沒有拿到畢業證書,只是拿到一張修業證書。讀初中一年級的時候,數學課還是經過補考才及格的,所以,同學們都譏笑他,叫他是「廢物」。

同學們的嘲諷並沒有讓華羅庚灰心,他暗暗下決心:一定要學好數學,他也一直相信自己能夠學好數學。信心樹立起來,就會產生無窮無盡的力量。

他知道自己並不比別人聰明,就用「以勤補拙」的辦法:別人學習一小時,我就學習兩小時。最後,他終於成為我國著名的數學家。

7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關於自信的故事一:

拿破崙在一次與敵軍作戰時,遭遇頑強的抵抗,隊伍損失慘重,形勢十分危險。拿破崙也因一時不慎掉入泥潭中,被弄得滿身泥巴,狼狽不堪。

可此時的拿破崙渾然不顧,內心只有乙個信念,那就是無論如何也要打贏這戰鬥。只聽他大吼一聲,"衝啊!"

他手下的士兵見到他那副滑稽模樣,忍不住都哈哈大笑起來,但同時也被拿破崙的樂觀自信所鼓舞。(勵志故事****)一時刻,戰士們群情激昂、奮勇當先,最後取得了戰鬥的最後勝利。

無論在任何危急的困境中,都要持續樂觀用心的心態。尤其作為乙個商界的領導人物,你的自信,能夠感染到無數你接觸到的人。有沒有樂觀自信的態度也直接影響到一場交易的成敗與否。

經理不是只告訴別人怎樣幹的傢伙,而是要激發隊伍產生必須抱負,並朝目標勇往直前。

關於自信的故事二:

小澤征爾是世界著名的交響樂指揮家。在一次世界優秀指揮家大賽的決賽中,他按照評委會給的樂譜指揮演奏,敏銳地發現了不和諧的聲音。起初,他以為是樂隊演奏出了錯誤,就停下來重新演奏,但還是不對。

他覺得是樂譜有問題。這時,在場的作曲家和評委會的權威人士堅持說樂譜絕對沒有問題,是他錯了。應對一大批**大師和權威人士,他思考再三,最後斬釘截鐵地大聲說:

"不!必須是樂譜錯了!"話音剛落,評委席上的評委們立即站起來,報以熱烈的掌聲,祝賀他大賽奪魁。

原來,這是評委們精心設計的"圈套",以此來檢驗指揮家在發現樂譜錯誤並遭到權威人士"否定"的狀況下,能否堅持自我的正確主張。前兩位參加決賽的指揮家雖然也發現了錯誤,但終因隨聲附和權威們的意見而被淘汰。小澤征爾卻因充滿自信而摘取了世界指揮家大賽的桂冠。

關於自信的故事三:

這位80歲高齡的老人認真地聆聽著每一位記者的提問,生怕沒有回答清楚。約好了用普通話採訪,他就一直用普通話,雖然潮州話對他來說更自如。

採訪進行到一半時,李嘉誠從懷裡掏出一沓名片,發給在場的每人一張。很快,厚厚的一沓就發完了。

這時,李嘉誠突然對遠處的助手說:「你過來。」助手不知遭李嘉誠要幹什麼。

李嘉誠說:「你再拿一張名片。」助手低聲說:

「先生,不是每個人都發過了嗎?」李嘉誠指著遠處的攝影師說:「他沒有,他比記者還辛苦,你補一張給他。

」在場的記者紛紛舉起攝像機,記錄下了這感人的一幕。

李嘉誠有一句名言:「每個人都有很多選擇。為什麼要跟著你?

你給我很多錢,但需要犧牲我的尊嚴,我不會跟著你;但如果你因為我有能力,尊重我,給我空間和舞台,我一定會跟著你。」李嘉誠就是這樣一位尊重每乙個人的領導者。在李嘉誠身邊的高管們看來,尊重所有人,是李嘉誠公司的核心文化,也是這麼多年來他能夠成功馳騁商界的秘訣所在。

李嘉誠(2023年7月29日—),漢族,出生於廣東潮州潮安縣,祖籍福建莆田,長江和記實業****及長江實業地產****主席,是香港開端口後第三任首富。

2023年5月10日,李嘉誠正式退休。

有關「頑強的毅力」的名人小故事,有關堅強的名人事例

好的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有關堅強的名人事例 1 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在作戰中雙眼失明的情況下,通過向人口授內容,完成了長篇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2 美國女作家海倫 凱勒自幼雙目失明,在莎利文老師的教導下學會了盲文,長大後成長為乙個社會活動家,積極...

名人小故事左右,名人小故事100字左右。

1910年春天,12歲的周恩來進銀岡書院讀書,一次,校長在課堂上問大家為什麼讀書時,周恩來慷慨答道 為了中華之崛起 這一誓言,此後貫徹在他的一生中,他為中華民族解放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我佩服周恩來.我要學習他從小熱愛祖國,懷有強烈的民族自豪感,為中華民族的解放不懈奮鬥的精神.我要象周恩來一樣,從小立志...

求 左右名人小故事,名人小故事100至200字左右

1 程門立雪 遊恭,五代時人,學問廣博,文章很好。遊酢是宋代的學者,典故 程門立雪 講的就是他尊敬老師的故事。2 孔子尊師 西元前521年春,孔子得知他的學生宮敬叔奉魯國國君之命,要前往周朝京都洛陽去朝拜天子,覺得這是個向周朝守藏史老子請教 禮制 學識的好機會,於是徵得魯昭公的同意後,與宮敬叔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