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堅強的故事,關於堅強的名人小故事50字

2021-04-13 00:34:37 字數 1589 閱讀 7131

1樓:小粽子巴巴

1、華羅庚初中畢業後,華羅庚曾入上海中華職業學校就讀,因學費而中途退學,故一生只有初中畢業文憑。此後,他開始頑強自學,他用5年時間學完了高中和大學低年級的全部數學課程。

2023年,他不幸染上傷寒病,靠妻子的照料得以挽回性命,卻落下左腿殘疾。20歲時,他以一篇**轟動數學界,被清華大學請去工作。

2、民族英雄岳飛生逢亂世,自幼家貧,在鄉鄰的資助下,拜陝西名師周桐習武學藝,期間,目睹山河破碎,百姓流離失所,萌發了學藝報國的志向,克服了驕傲自滿的情緒。

寒暑冬夏,苦練不綴,在名師周桐的悉心指導下,終於練成了岳家搶,並率領王貴,湯顯等夥伴,加入到了抗金救國的愛國洪流中。

3、鄧亞萍從小就酷愛打桌球,她夢想著有朝一日能夠在世界賽場上大顯身手。卻因為身材矮小,手腿粗短而被拒於國家隊的大門之外。但她並沒有氣餒,而是把失敗轉化為動力,苦練球技,持之以恆的努力終於催開了夢想的花蕾——她如願以償站上了世界冠軍的領獎台。

在她的運動生涯中,她總共奪得了18枚世界冠軍獎牌。鄧亞萍的出色成就,不僅為她自己帶來了巨大的榮耀,也改變了世界乒乒壇只在高個子中選拔運動員的傳統觀念。

4、陳平西漢名相,少時家貧,與哥哥相依為命,為了秉承父命,光耀門庭,不事生產,閉門讀書,卻為大嫂所不容,為了消弭兄嫂的矛盾,面對一再羞辱,隱忍不發,隨著大嫂的變本加厲,

終於忍無可忍,出走離家,欲浪跡天涯,被哥哥追回後,又不計前嫌,阻兄休嫂,在當地傳為美談。終有一老著,慕名前來,免費收徒授課,學成後,輔佐劉邦,成就了一番霸業。

5、唐伯虎是明朝著名的畫家和文學家,小的時候在畫畫方面顯示了超人的才華。唐伯虎拜師,拜在大畫家沈周門下,學習自然更加刻苦勤奮,掌握繪畫技藝很快,深受沈周的稱讚。

不料,由於沈周的稱讚,這次使一向謙虛的唐伯虎也漸漸地產生了自滿的情緒,沈周看在眼中,記在心裡,一次吃飯,沈周讓唐伯虎去開窗戶,唐伯虎發現自己手下的窗戶竟是老師沈周的一幅畫,唐伯虎非常慚愧,從此潛心學畫。

2樓:匿名使用者

1、2023年12月16日,路德維希·凡·貝多芬出生於德國波恩的貧窮家庭,四十六歲的貝多芬聽覺完全喪失,依然堅持**創作.晚年的貝多芬創作最後幾首弦樂四重奏.

2、海倫·凱勒,乙個集盲、聾、啞於一身的人,她夠悲慘的吧,夠令人同情的吧,但是她從未認為自己是個悲慘者,相反,她熱愛生活,積極生活,儘管她耳旁盡是一片寂靜,眼前盡是一片黑暗,但她摸索著,仍然找到了自己的希望之門。

3、史鐵生,在20歲時因病導致癱瘓,卻用雙手寫下了《地壇》等作品,成為著名作家。

3樓:

邱少雲(1926~1952)中國人民志願軍一級英雄,出生於四川銅梁(今重慶銅梁)。2023年12月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2023年赴朝作戰。2023年10月,為打擊盤踞在上甘嶺的美國和南朝鮮軍隊,被選派參加潛伏部隊,並擔任了發起衝擊後掃除障礙的爆破任務。

12日上午,敵機向其所在的潛伏區進行低空掃射,並投擲燃燒彈,飛迸的燃燒液燃遍全身。為了不暴露潛伏目標,邱少雲任憑烈火燒焦身體一動不動。他雙手深深地插進泥土裡,身體緊緊地貼著地面,直至壯烈犧牲。

邱少雲犧牲後,被部隊黨委追認為中共正式黨員,中國人民志願軍總部追記特等功,授予「中國人民志願軍一級英雄」稱號,朝鮮民主主義共和國最高人民議會常務委員會授予「朝鮮民主主義共和國英雄」稱號,同時授予金星勳章、一級國旗勳章。

有關「頑強的毅力」的名人小故事,有關堅強的名人事例

好的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有關堅強的名人事例 1 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在作戰中雙眼失明的情況下,通過向人口授內容,完成了長篇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2 美國女作家海倫 凱勒自幼雙目失明,在莎利文老師的教導下學會了盲文,長大後成長為乙個社會活動家,積極...

關於名人的故事,關於名人的趣味故事

美國哈佛大學名教授凱屈萊奇是研究莎士比亞的權威,有一次他在講壇上教授莎士比亞課程不小心一腳踏空,跌到講壇下面 他站起身來,氣勢巍峨對那些學生說 教了四十年書,這是我第一次跌落到聽眾一樣的水平!關於名人的趣味故事 提供給你若干則名人趣味故事,供君選擇。有一天,魯迅穿著。理髮有一天,魯迅穿著。嗯對v說的...

關於名人的環保故事,關於環保的名人故事

查爾斯王子 將白金漢宮變成 節能皇宮 他曾被 time 雜誌評選為 環保領袖和遠見人士 之一。查爾斯王子正在開展一項雄心勃勃的計畫 給產品標註上它們的二氧化碳排放值,而且還先從自己的 公爵原生 食品公司開刀,將公司所生產的有機小麥和燕麥餅乾等產品全部精確量化。此外,他還說服了自己的母親伊莉莎白女王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