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花甲家常做法哪裡可以學到,去上善佳可以嗎

2022-11-07 10:50:02 字數 2391 閱讀 7311

1樓:我是小小小的哥

花甲公尺線,又名錫紙花甲公尺線。是用錫箔紙將營養美湯與花甲、公尺線封閉式的熬製而成。具有滋陰明目,軟堅,化痰,益精潤髒的作用。

始於重慶,[1]在重慶火鍋公尺線後產生。在川渝(重慶、成都等)流行,已擴到全國各地。花甲的學名是文蛤,也被稱為蛤蜊[2],屬於雙殼綱簾蛤目簾蛤科的貝類,是重要的食用貝類之一。

花甲公尺線分類有:錫紙烤花甲公尺線,錫紙粉等。花甲500克,適量的蔥花、辣椒、薑片、蒜頭、蠔油、雞精、香菜等。

製作步驟:1.花甲[3]先用冷水泡,在用開水煮開放在冷開水裡,備用就可以了2.高湯300克燒開,再加入少量的花甲和上面的原料放入錫紙中,再放入專用烤爐烤幾分鐘。花甲公尺線3.待花包好的錫箔紙冒熱氣的時候速開啟加入蔥花及味精拌勻即可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高膽固醇、高血脂體質、患有甲狀腺腫大、支氣管炎、胃病等疾病的人尤為適合。

有宿疾者應慎食,脾胃虛寒者不宜多吃具有抑制膽固醇在肝臟合成和加速排洩膽固醇的獨特作用,從而使體內膽固醇下降。花甲公尺線[3]正是將花甲的營養與公尺線的大眾結合起來,廣受人們歡迎。

2樓:w信去痘

又名花甲粉、錫紙花甲

近年在湖南省長沙的夜宵攤流行的風味小吃,源自夜宵街,現在已經風靡全城。

具有香、辣、嫩等特點,柔嫩可口,香味逼人,口感豐滿而醇厚、新鮮而細膩、絕佳的柔順口感、餘味清爽。

原料:花甲500克,適量的蔥花、辣椒、薑片、蒜頭。

做法步驟:

1.花甲洗淨備用。

2.鍋內倒入適量的食油,開大火,鍋熱放入蒜頭、辣椒、薑片煸炒。

3.倒入花甲翻炒,加入適量的黃酒繼續翻炒。

4.待花甲全部開啟速加入入蔥花及味精翻炒拌勻即可。

我想學習開心花甲,**有學開心花甲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粉絲100克

花甲10個

臘腸1根

開水500克

蝦皮50克

輔料香菜1棵鹽

3克胡椒粉

2克蒜頭酥

4克開心花甲粉的做法

1.取兩張近乎正方形的錫紙,交錯重疊

2.用乙個大碗,倒扣在錫紙上,邊上收起,成乙個錫紙碗那樣的形狀後,把大碗取出

3.另取開水,將粉絲泡軟

4.電烤盤調大火預熱

5.錫紙碗放烤盤上,煮500克開水,倒入錫紙碗中6.然後準備其他材料

7.水在錫紙碗中煮開後放入花甲、臘腸

8.煮至花甲都開口

9.放入蝦皮

10.再放入鹽、胡椒粉、蒜頭酥

11.用塑料勺子輕輕攪一下後,放入香菜

12.稍微再煮一下就可以關火啦

烹飪技巧

1.花甲要買新鮮的,最好買回來自己養一下水,吐吐沙;

2.只要花甲新鮮,湯不需要放任何的味精、雞精,都已經很鮮甜;

3.湯粉裡面的配料可以自己隨意放,加上湯不要超過錫紙碗的6成;

4.可以直接買錫紙碗做,但是用錫紙更像外面賣的;

5.單純用錫紙要選結實好用的,要不然很容易就破裂,毀了。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參觀專業的烹飪學校,多諮詢,多參考。

5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這個很簡單的 幾天時間就可以全部掌握,教全套的技術,可以去專業的學校了解看看的呢

美味開心花甲怎麼做才入味

6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開心花甲不就是花甲粉嗎

花甲500克,適量蔥花、辣椒、薑片、蒜頭、蠔油、雞精、食裡飄香香料、香菜等。每份做法步驟:

1.花甲洗淨備用,粉先用冷水泡,在用開水煮開放在冷開水裡,備用就可以了。

2.高湯300克燒開,再加入少量的花甲和上面的原料放入錫紙中,再放入轉用烤爐烤幾分鐘。

3.待花甲全部開啟速加入入蔥花及味精拌勻即可

7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這個光說不行 需要親自上灶去實操 這樣才能掌握精髓!

8樓:為愛止織

方法/步驟

1清洗準備食材。1、將脊骨洗乾淨,燒開水將脊骨淖一下,除去血水。用脊骨熬湯,熬製兩個小時左右,備用;2、用清水清洗花甲,3-4次,洗去花甲殼外表附著的沙子。

用鍋燒水,等水開後將花甲倒入鍋中,待花甲殼完全張開,露出花甲肉後,把水瀝乾。乙個乙個的用水沖洗花甲內殼,花甲內殼也含有沙子,清洗3-4次,瀝乾,備用。3、清洗蔥薑蒜,切細,乾辣椒洗淨瀝乾備用;4、蠔油加醋混合一小碗;

2煸生薑蒜頭子、乾辣椒,將花甲倒入翻炒,5分鐘後倒入蠔油加醋,白糖50克,繼續翻炒3-5分鐘;將熬好的骨頭高湯倒入,再煮5分鐘;

3起鍋:起鍋前,在鍋內放入蔥段、醋、雞精,調配一下,再起鍋。一道美味開心花甲就這樣做成了。雖然做法簡單,但步驟複雜,各個步驟都必須到位,否則,就會難吃!

開心花甲培訓想知道哪裡有學花甲粉絲的

用料花甲 乙份用15顆左右 鵪鶉蛋 2 3個 金針菇 一小撮 年糕 隨自己喜歡 小油菜 一小撮 粉絲 一團 小公尺椒 多少隨量 姜 四片左右 蒜 五瓣左右 蠔油醬油生抽糖醋 一點點點點點點點 無敵花甲粉絲的做法 洗刷刷洗刷刷花甲外殼 沒時間安靜的讓花甲吐沙的話,就稍微把花甲煮一下,張開乙個小小口就可...

麻辣大鍋煮花甲的做法,大鍋香辣花甲做法街頭

用料 花甲2斤 姜5片 蒜2個 豆瓣醬2勺 蠔油2勺 花椒20粒 生抽2勺 大蔥一根 美人椒8根 1 買回來的花甲吐沙,然後淘洗幾次 2 鍋裡放水燒開,花甲放進去,基本上一分鐘左右全部都會開口,然後撈出3 撈出沖洗乾淨 4 少許美人椒切段 5 準備以上佐料,大蔥切斷,大蒜切粒 6 油燒5成熱,放入大...

錫紙花甲粉的做法配料,錫紙花甲粉的做法有多少種?

主料 花甲 蛤蜊 200g 粉絲100g 1.把花甲洗淨 有些花甲裡面可能有沙子 2.錫紙裝好,錫紙寬45cm長60cm。3.味 蒜末,蔥花,辣椒粉,雞精,食用油,生抽,料酒 4.錫紙包好,要密封。5.到烤爐上烤,大約2至3分鐘,花甲全部開殼。6.加入提前熬煮好的高湯,封好錫紙,大火煮開即可裝碗來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