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師能解答一下日出 印象想表達什么嗎

2022-11-07 10:40:03 字數 2556 閱讀 8223

1樓:休閒娛樂助手之星

如下:

畫面描繪的是透過薄霧觀望勒阿佛爾港口日出時的景象,經過晨霧的折射,一抹圓形的紅日在昏暗的景象中極其突出,在水面上形成隨波顫抖的暖光,急促的條形筆觸與光線投影相互呼應,給人以深刻印象。

莫奈借用長短不一的筆觸描繪出水面上泛起的波光,三隻小船在朦朧的霧氣中若隱若現,遠處依稀可見的工廠煙囪、吊車等物象琵是利用隱約的筆觸表現,將日出時刻法國海港域市的神奇呈現在人們面前。

《日出·印象》(英語:impression sunrise;法語:impression,soleil levant)介紹:

法國印象派畫家克勞德·莫奈於2023年在勒阿弗爾港口創作的一幅油畫。該畫描繪了晨霧籠罩中的日出港口景象,用美妙的光的變幻與運動展現了迷人景色,以及畫家用輕快跳躍的筆觸刻畫了光在寬闊的海面上反射與顫動的生動景象。現藏於巴黎馬爾莫丹藝術館。

該幅作品突破了傳統題材和構圖的限制,完全以視覺經驗的感知為出發點,側重表現光線氛圍中變幻無窮的外觀,是莫奈畫作中最典型的一幅,也是日後最具聲譽的經典畫作,是印象畫派的開山之作。

2樓:艾利克斯

這幅畫是莫奈在船上畫的,當時他在船上看到遠方的日出時,被美麗的景象所吸引,於是畫出這麼一幅作品,至於想表達什麼,這應該只是畫家對眼前景物的美好表現,是他個人對美的理解的再現。後來有人問他這幅畫該叫什麼時,莫奈幽幽的說:「就叫印象吧」 從此以後印象這個詞引來了很大爭議,而這個派別也被冠以印象派的稱呼。

莫奈的《日出·印象》描繪了什麼內容?

3樓:漫閱科技

莫奈(1840—1926)是法國印象派繪畫運動的真正盟主。作品《日出·印象》描繪的是勒阿弗爾港乙個多霧的早晨,晨曦籠罩下的海水呈現出橙黃色或淡紫色,天空被各種色塊渲染。厚薄、長短不一的筆觸構成了波光粼粼的水面,小船在薄塗的色點組成的霧氣中顯得模糊不清,在緩緩地搖曳,遠處隱約可見煙囪、吊車……畫家筆下的瞬間,不僅僅是運動中的形狀,更是時間的停頓,同一景致在黎明和黃昏,在深秋和初春時節,水的波動、空氣的透明、樹葉的閃爍……賦予模糊的形、不斷更新的色彩以充分馳騁的天地。

莫奈的《日出·印象》描繪了什麼?

4樓:漫閱科技

莫奈(1840—1926)是法國印象派繪畫運動的真正盟主。作品《日出·印象》描繪的是勒阿弗版爾港一權個多霧的早晨,晨曦籠罩下的海水呈現出橙黃色或淡紫色,天空被各種色塊渲染。厚薄、長短不一的筆觸構成了波光粼粼的水面,小船在薄塗的色點組成的霧氣中顯得模糊不清,在緩緩地搖曳,遠處隱約可見煙囪、吊車……畫家筆下的瞬間,不僅僅是運動中的形狀,更是時間的停頓,同一景致在黎明和黃昏,在深秋和初春時節,水的波動、空氣的透明、樹葉的閃爍……賦予模糊的形、不斷更新的色彩以充分馳騁的天地。

《日出印象》是以下那位大師的作品?

5樓:俺喜歡俺爺

繼浪漫主義以後,bai在du19世紀60年代,法國又出zhi現了乙個新的藝術流派,就是印dao象主義回繪畫。印象主義的畫家們走出答畫室,直接面對自然進行繪畫,他們熱忠於表現自然界瞬息萬變的光色變化和對自然的直接感受。他們不象古典主義,浪漫主義和現實主義畫家那樣強調畫面的故事情節和主題思想,而是受光學理論的啟發,把所描繪的客觀物象作為繪畫研究的實驗**,探索和表現它們在自然光下所呈現的微妙色彩變化。

使得畫面在色彩上有乙個嶄新的面貌,為以後現代主義繪畫奠定了基礎,創造了條件。

《日出•印象》這幅畫表現了在勒阿弗爾港口乙個多霧的早晨,透過晨霧**太陽初公升的瞬間印象。在晨羲的籠罩下,天空和海水都呈現出一種橙黃和淡紫的色彩。海上和岸邊的景物模糊不清:

三隻小船由近及遠,似沉似現,海面平靜,水浪輕搖,小船似乎在緩緩地前進,船上的人物依稀可見;遠處的吊車、工廠的煙囪,隱隱約約,迷漫在霧氣之中,融化在太陽初公升時朦朧光色裡,生動地表現了日出時的情景。特點:該畫表現一種瞬間的視覺感受和活波生動的作畫情緒,以往官方學院派藝術的那種呆板僵化的色調蕩然無存,注重對光色效果的追求。

是法國印象派大師,莫奈!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印象派大師莫奈的作品。

「印象派」繪畫的得名源於莫奈的一幅作品《日出·印象》,對嗎?

7樓:言道明

不是哦 莫奈是印象派的代表人物~~~日出印象只是他比較出名的作品之一

馬奈的《草地上的午餐》、莫奈的《日出·印象》、凡·高的《向日葵》都是印象派的代表作

印象派,也叫印象主義,19世紀60—90年代在法國興起的畫派。當時因克勞德·莫奈的油畫《日出·印象》受到一位記者嘲諷而得名。 2023年有一群年輕的畫家在巴黎卡皮西納大道的一所公寓裡舉辦了第一屆印象派畫展,有31位印象派畫家參展。

來向官方的沙龍挑戰。包括莫奈、雷諾瓦、畢沙羅、西斯萊、德加、塞尚和莫里索等在內的畫家們不僅有各異的性格和天賦,而且在某種程度上他們還具有不同的觀念和傾向,但是,他們誕生在同樣的時代,有著同樣的經歷,並且向同一的反對派鬥爭過。他們欣然接受一些雜誌的諷刺文章作家封給他們帶著嘲笑味道的稱號——「印象派」。

8樓:匿名使用者

**於當時對此畫派諷刺嘲笑的**的稱呼——印象派。

求化學大師解答一下,求英語大師解答一下。

現象中只有乙個產生氣體,所以應該是h2so4和na2co3,觀察b可以和另外兩種物質產生沉澱,所以b為na2co3,c為h2so4,c和d產生沉澱,則d為bacl2 b和a產生沉澱,則a為ca oh 2,e為naoh。整理一下答案為 a 氫氧化鈣,b 碳酸鈉,c 硫酸,d 氯化鋇,e 氫氧化鈉 a ...

求風水大師幫忙解答一下,求風水大師幫忙解答一下

圖中bai1的位置是玉帶纏腰du,1屬於朱雀見水利於財運。zhi3屬於玄武見水,沒 dao有靠山不好。版 1大門對客廳,所權以通透戶型容易破財,門口放屏風象徵性遮擋一下就可以化解了。2客廳的東南角是財位,那裡放個綠色植物利於財運。3廚房與衛生間的公共牆兩面都貼滿瓷磚,不然影響健康。4書房裡多放綠色植...

求語文大師解答一下第三題,求語文大師解答一下!

1 乙個句子用了比喻,比擬,誇張。2 窒息,本意是說讓人喘不過氣。在這裡巧妙絕倫地形容出金黃的濃度。太絕了。求語文大師解答一下!第一題選 a 大意 算命的稱讚地說 你的仁心如此寬厚,真像宰相啊。第二題 1 范仲淹年少時相當孤獨困苦,每天吃一塊韭菜粥 2 為什麼之前問像宰相那麼高的官位,而後又問能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