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公司天天加班到12點嗎?常被欠薪嗎?是否崗位被有關係的佔據?做外貿需要關係嗎

2022-11-07 10:40:04 字數 633 閱讀 8712

1樓:

你好,我以前是在上海做外貿的,因為外貿是跟國外的客戶打交道,由於有時差的關係,所以確實有時會需要加班,但不是天天加,也不會到12點那麼誇張。第二個問題,欠薪,我覺得這個每行每業都有可能發生,會不會被欠薪,僅取決於公司是否正常運營。如果公司是健康正常運營的,不太容易發生欠薪。

(這一點你在找工作的時候就需要擦亮眼睛,到好公司去工作)

第三個和第四個問題,我不太明白你說的關係是什麼意思?如果你是指跟老闆有關係的人佔據公司重要職位的話,這個是有可能發生的,尤其在小公司,重要的職位當然會用老闆自己的人。但如果你是指有豐富客戶資源關係的人佔據重要職位的話,那這是當然的,你有豐富的客戶關係,就意味著你能為公司帶來大量的財源,當然就能在公司的重要職位供職啦。

總結一下,如果你跟老闆沒關係,你還是能找到工作做外貿;如果你目前沒有客戶資源,你也可以從零開始做外貿。因為客戶資源將在你的工作中慢慢得以積累。

不知道是否全面解答了你的問題,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

是常加班的!欠薪倒沒有,不過如果公司外貿方面效益確實非常差,老闆會考慮遲發工資的。這個社會,在**都需要關係,這對於沒有關係的你來說,已經不重要了。

有個好老爸,可以少奮鬥或者不奮鬥,沒有的就好好努力吧!

如何運營外貿公司,如何運營外貿公司?

1.外貿公司接單的有效途徑有兩種 一是參加展會 國內的廣交會,華交會等綜合性展會,你們產品的專業性展會,比如家具展,建材展,廣告展等等,根據你所做的產品來選擇 二是投資b2b平台或者搜尋引擎 比如 環球資源,阿里巴巴,中國製造網,tradekey,google 等 自己的套房用作辦公室是沒問題的,很...

註冊外貿公司流程,註冊外貿公司的流程

外貿公司註冊流程!現在註冊公司根據公司法規定 2人或2人以上 註冊資金最低要為3萬 參看新公司法第2章第1節第26條 1人 註冊資金最低為10萬 參看新公司法第2章第3節第59條 此規定基本適用絕大多數公司。根據我們的經驗整個註冊流程您需準備以下幾個方面的事宜 1.使用附件傳送 快遞或其他方式提供您...

如何操作外貿公司?外貿公司操作的流程

這個不簡單呢,乙個人做比較麻煩呢,首先得有個團隊,要不你去321學院看看,希望能幫到你。外貿公司操作的流程 公民獲得工商部復門的登記。制註冊,成為工商bai經營戶後,到商務部門登du記備案,便可獲取外zhi貿經營資格。然。dao後還需到海關 進出口檢驗檢疫局 外匯 稅務等部門辦理相關手續,以獲得與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