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炒花甲簡單做法,超簡單新手炒花甲怎麼做

2022-05-30 01:15:04 字數 2647 閱讀 6131

1樓:無雅詩

炒花甲(花蛤)

做法步驟:

1.先把花蛤用淡鹽水泡起來吐沙,一般泡兩個小時就差不多了,然後用擀麵杖攪一攪,用水沖一沖,把花蛤表面的浮塵雜質清洗乾淨,攪過的水會變成乳白色,需要多沖洗兩遍。

2.接下來為了讓花蛤開口,,開始起鍋燒水。

燒水的時候準備一下輔料,薑蒜切片,愛吃辣的朋友準備一些小公尺辣,再切一點小,一些香菜。

水開以後,先把花蛤濾乾水分,然後倒入開水,只燙10秒鐘就再次濾去水分,這樣是為了讓花蛤只是輕微張口。

3.開始爆炒,起鍋燒油倒入薑蒜和小公尺椒,炒出蒜香味後倒入花蛤,開大火進行爆炒。

等到花蛤開口後,就可以開始調味了,倒入海鮮醬,蠔油,生抽,香菜段兒和小蔥段,快速的翻勻後,好吃的簡單的炒花甲(花蛤)就可以出鍋了。

營養價值:

花蛤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氨基酸、維生素、鈣、鐵、鉀、鎂等微量元素,營養十分豐富,可以為身體虛弱的人補充營養,經常食用,能夠提高人體抗病能力。

中醫認為,花蛤性微寒、味甘鹹,具有清熱利濕、散結化痰的功效。

花蛤一般有利於消化吸收,而且營養豐富,含有很高的蛋白質和維生素,還可以補充鈣,有利於骨骼和牙齒的發育,對於肝腎陰虛或者容易煩熱盜汗的人群有一定的緩解作用,花蛤可以抑制膽固醇和滋潤臟器。

2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花甲 500克

剁椒蒜蓉 一勺(可用小公尺椒代替)

大蔥 一段

生薑 一塊

蒜瓣 五瓣

小蔥 一小把(七八根)

香菜 三根

蠔油、生抽 各二勺

香辣炒花甲的做法

鮮活花甲買回,放入盆中,放剛剛沒過花甲的水,水中放一勺鹽,讓花甲吐沙。然後焯水,花甲涼水下鍋,水開後翻動一下撈出沖洗乾淨(水開花甲殼就張開了,不能久煮,不然肉會老)香辣炒花甲的做法 步驟1

強迫症患者看不得空殼,一面沖洗花甲一面將殼掰掉

包菜怎麼炒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手撕包菜 材料 包菜 1 2顆 植物油 3湯匙 鹽 2克 大蒜 4瓣 花椒 20粒 乾辣椒 10個 生抽醬油 1湯匙 雞精 1茶匙 醋 少許。做法 把包菜葉子剝下來,投洗乾淨,瀝淨水分,一定要把水分瀝淨,將包菜用手撕成大小均勻的塊,較厚的部位用刀片一下。乾辣椒切去尾部,去籽,順長切成段,大蒜切片。下...

最簡單的炒雞肉??怎麼炒雞肉好吃又簡單

蘆筍黃瓜炒雞肉的做法 防癌治癌的營養小菜 材料 蘆筍250克黃瓜1條 雞肉150克。蒜末少許。調味料 生抽5ml鹽5克 糖2克。胡椒粉少許。蠔油10ml 料酒15ml 生粉少許 香油少許。植物油適量做法 1.雞肉洗淨切片,用醬油,胡椒粉,糖和生粉醃15分鐘 2.蘆筍洗乾淨,去掉根部和硬皮斜切成段 黃...

臘腸怎麼炒好吃又簡單,怎麼炒臘腸好吃又簡單

荷蘭豆炒臘腸的做法。1.荷蘭豆洗淨 臘腸切成薄片 蒜切片。2.平底鍋放橄欖油,放入切好的蒜片和臘腸,出味後放入荷蘭豆3.待荷蘭豆變綠後放入黑胡椒翻炒,加入鹽調味4.煸炒3 5分鐘後加入雞精出鍋即可。怎麼炒臘腸好吃又簡單 切點蒜片 bai薑片 小公尺椒du切碎 這個辣椒很辣的zhi,用4 5個就可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