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么是阿富汗主義,請問什麼是阿富汗主義

2022-11-04 14:10:06 字數 4967 閱讀 3453

1樓:匿名使用者

"阿富汗主義"2023年首次被《杜莎論壇報》的總編輯瓊斯(jenkin lloyd jones)引用,指美國社會內新聞編輯時,許多社論主筆因擔心論及近距離內的目標會產生麻煩和爭議,而轉向那些無關痛癢的遙遠異鄉(例如阿富汗的景況),藉以安全無虞.其後,"阿富汗主義"一詞於2023年被曾獲普立茲新聞獎的《紐約時報》駐非洲記者魯卡斯所借用、並賦予新的意義."阿富汗主義"指:

某些美國媒介在報導國際新聞時,總抱持著一種主觀意念,即"新聞中所牽涉到的國家或地區,距離本國愈遠、愈不重要";因此對這些地區的報導立場也就愈苛刻、不客觀,甚至有所偏頗.此項對於"阿富汗主義"的嶄新詮釋,正蘊含了"媒介帝國主義"的相關意涵.許多西方國家的特派記者,都是從自身國家利益出發,來解釋國際新聞事件的發展與意義.

而有關開發中國家、落後地區的新聞,也多是以一種種族中心主義的觀點呈現,來滿足西方主宰的新聞市場.

阿富汗內戰的原因是什麼

2樓:望寄瑤

阿富汗塔利班如果上台的和阿富汗會混亂

阿富汗是怎樣的國家?

3樓:

阿富汗是世界最不發達國家之一,領土中的五分之三交通不便。農業是主要的經濟支柱,但可耕地還不足農用地的2/3,人口為3000多萬。在歷史上被稱為通向南亞大陸的「鎖鑰」,戰略地位非常重要。

阿富汗礦藏資源豐富,但基本未開發。

阿富汗伊斯蘭共和國,簡稱阿富汗,是乙個位於亞洲中南部的內陸國家,坐落在亞洲的心臟地區。阿富汗的位置有不同的定義,有時候會被認為處在中亞或者南亞,甚至被歸類於中東地區(西亞)。阿富汗與大部分比鄰的國家有著宗教上、語言上、地理上相當程度的關聯。

4樓:軍械庫**

阿富汗,乙個打不死的小強,乙個從未被真正征服過的國家。當時去征服阿富汗的都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帝國,這些帝國通常都已經征服了全世界幾乎所有的東西,就征服不了這阿富汗這個國家。

5樓:手機使用者

阿富汗是個黑小的國家。

6樓:水許諾

阿拉伯人的世界,很窮。

美國阿富汗戰爭的目的和理由是什莫

7樓:各種怪

目的:逮捕本·拉登等基地組織成員並懲罰塔利班對****支援。

理由:徹底消滅製造9.11事件的幕後**及其同盟者塔利班武裝。

阿富汗戰爭背景:

在戰爭爆發之前大約一週,美國**喬治布希向塔利班**發出最後通牒,要求他們:把基地組織高層成員交給美國,釋放所有被監禁的外國人,保護在阿富汗的外國記者、外交人員、支援人員讓美國人員檢查所有訓練營,證實它們全部被關閉。

塔利班**則拒絕與美國對話,並指與非穆斯林領袖對話是對他們的侮辱。但他們也透過在巴基斯坦的大使館要求美國提供證據讓他們自行在伊斯蘭法庭起訴拉登。後來他們提出把拉登移送到中立國。

但喬治·布希拒絕這些條款。聯合國安理會在2023年12月19日要求塔利班移送拉登到美國或第三國就2023年的**案接受起訴,以及關閉所有武裝訓練營,否則將會制裁阿富汗。

美國指攻擊塔利班是要報復塔利班沒有答應美國要求交出賓拉登,而當天塔利班隨即抨擊美國舉動是向伊斯蘭世界宣戰。期間一段本·拉登的錄音片段在阿拉伯的衛星頻道半島電視台公開,在錄音帶中,賓拉登指責美國這次襲擊。宣稱美國將會在阿富汗之戰失利,並且像蘇聯一樣崩解。

同時,賓拉登號召伊斯蘭世界發起反抗非伊斯蘭世界之戰。

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意思就是911把美國弄痛了,調查就發現說是阿富個汗的拉登幹的,所以美國要報仇,所以就找了恐怖主義的藉口,就打了阿富汗。這是表面的更深層次的意思有兩點,一是為了以後打伊拉克做準備,看一下地圖就知道了,可以說,這著棋下的相當好。就是孫子兵法的假道滅虢之計,控制了阿富汗之後有控制伊拉克,接下來就是伊朗了,因為伊拉克和伊朗是中東石油國家當中武裝最強的,所以最後中東就無人敢和美國叫板了,所以在石油能源問題上美國就擁有了決定權,同時控制了中東的石油有控制了中國,日本,南韓,等等一系列國家的經濟命脈,可以說是一勞永逸。

第二點,阿富汗是中國和俄的後院,因為美國發現在海上已經開始控制不住中國了,所以就來就180度的轉彎(相當的有威脅),效果很好,這樣中,俄就基本被美國戰略包圍了,只有北極了。可以說中華2023年來遇到了最危機的時候,這不是危言聳聽!!!!!醒醒吧國人們

9樓:匿名使用者

二零零一年九一一事件暴發後,美國借反恐之名發動了阿富汗戰爭,並向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北部邊境地區大規模的駐軍,其理由無外乎是圍剿塔利班。二零零五年,美國再次借反恐之名租用了吉爾吉斯斯坦的馬納斯國際機場,並對中亞各個國家外交攻勢。從這一系列相關聯的事件可以看出,美國名為反恐,其實是有著更深層次的打算,那就是以阿富汗為跳板擴大其在中亞地區的影響力,進而實現對中國的戰略包圍,並牽制俄羅斯。

美國為什麼打阿富汗?打阿富汗有什麼好處?

10樓:我是極光

一、2023年9月11日,身在阿富汗塔利班的庇護的賓拉登,策劃了震驚世界的911恐怖襲擊,美國世貿大廈雙子塔被摧毀,美國五角大樓也遭到襲擊,這場大規模恐怖襲擊造成3000美國人死亡。

隨即美國**宣布美國進入戰爭狀態,下令全球美軍調動做好作戰準備,同時美國情報部門與盟國全部情報力量也調動起來,最終確定了身在阿富汗塔利班庇護下的賓拉登策劃指示了這場恐怖襲擊。

而這時的阿富汗塔利班組織也早已在內戰中取得勝利,成立國家政權,因此美國要求塔利班交出賓拉登,塔利班拒絕,因此美國發動了阿富汗戰爭,推翻了塔利班政權,此後塔利班政權化整為零,進行游擊戰,賓拉登也在美軍追殺中,得以逃脫,知道十年以後的2023年5月,才被美軍特種部隊在巴基斯坦擊斃。

二、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由於長期處於戰亂(蘇聯入侵、阿富汗內戰),最終成為國際棄兒的地方,但是極端穆斯林思想得以發展,恐怖大亨賓拉登基地組織,在此發展,並一手策劃了美國歷史最大的襲擊。如此強大美國,擁有全世界最強大防禦和進攻能力軍隊,可以說,沒有任何乙個國家軍隊可以突破美軍的全球防禦,但是卻被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滋生的極端穆斯林思想產生的恐怖主義,重創了美國國土。

三、樓主可以看看索馬利亞海盜問題,索馬利亞也是乙個貧窮戰亂多年的地方,從表面上看,似乎這個地方混亂、貧窮影響不到繁榮的其他大洲。其實不然

索馬利亞長期戰亂,使得這個國家長期處於無**狀態,而由於這個國家靠著大海,因此索馬利亞動盪,也是的索馬利亞滋生了大量的以海盜為生的人,他們到處在海上搶劫,國際航運受到了重大損失,因此國際社會要組成護航艦隊。包括中國也是定期派遣護航艦隊,因為中國也有大量船隻經過海上運輸。而且這些索馬利亞海盜,其本質就是大量的索馬利亞平民,他們拿起槍是海盜,扔下槍又成了平民,當今早已進入文明時代國際社會,根本就沒有辦法消除這些海盜。

因此消除海盜最根本的辦法,就是國際社會共同努力,幫助索馬利亞這個國家實現和平穩定,建立乙個廉潔,有效的**,經濟得到發展,只有這樣,才能建立法治,民眾才能安居樂業,最終會消除海盜的,否則永遠無法解決這個問題。

四、因此美軍以及盟國在阿富汗也是如此,儘管美軍已經打垮了塔利班,擊斃了賓拉登,但是阿富汗新**目前還是問題多多,同時阿富汗還是非常貧窮,道路落後,許多落後偏遠地區,極端穆斯林思想和塔利班殘餘依然存在,因此美國現在還無法撤軍,一旦美軍撤離阿富汗或是停止對阿富汗新**的經濟支援,那麼阿富汗不久又會進入乙個戰亂狀態,動盪,貧窮,又會滋生大量的極端暴力思想,反過來又會影響到國際社會的繁榮發展。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別小看阿富汗,阿富汗是窮但是那裡有很多礦產資源.阿富汗又沒能力開發.有人估計那裡的礦產開發出來的錢發到每個阿富人手裡的話,那麼阿富就是全球最富有的國家,美國早就對阿富汗考察過,所以美國借打恐怖主義去打阿富汗.

可美國卻沒想到事實並沒那麼順利.沒得到什麼好處還浪費了大量財政.活該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11號。賓拉登跳出來大叫他策劃了美國

911事件。事後美國**在電視上公開對全世界宣布賓拉登是美國頭號敵人。美國將全力拘撲他。

任何團體,國家必須交出賓拉登,不交出即是與美國為敵。美國必對其宣戰。2023年蘇聯入侵阿富汗。

年輕的賓拉登離開沙特老家去到阿富汗幫助阿富汗抵抗蘇聯。十年後,蘇聯失敗退兵。但阿富汗國內已招嚴重破壞。

政局混亂。 極端宗教組織塔利班獲得政權,採行極端伊斯蘭政策並與****結合。經過各種變化,賓拉登回到阿富汗。

911事件後,塔利班庇護賓拉登拒不交出。美國對塔利班宣戰。進兵阿富汗。

物件是賓拉登及塔利班。

13樓:匿名使用者

名義上是為了反恐,但是看看美國在全球的戰略利益與軍事勢力的滲入,美國打阿富汗,消滅塔利班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以前中東地區是前蘇聯的勢力範圍,蘇聯解體後,美國雖然是當今唯一的超級大國,但近幾年俄羅斯的國力正在崛起,是美國在全球勢力範圍的隱患。阿富汗地理位置很特殊,與中國接壤,離俄羅斯不遠,拿下阿富汗,在遏制中國和俄羅斯的勢力影響,都是與它的戰略利益息息相關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阿富汗哪有石油?阿富汗的戰略地位很重要!只要控制了阿富汗,就可以覆蓋中東,中亞,東亞,南可下印度洋!

15樓:匿名使用者

風言風語很多,石油,鴉片……不過我想真正的原因應該就是打擊恐怖主義,你想,那麼乙個超級大國怎麼可能整天活在恐懼中?不打擊的話恐怖主義還會發展,而且在阿富汗還可以將塔利班與卡伊達捆在一起打,恐怖主義主力基本全部消滅,起敲山震虎,殺雞儆猴的作用。從後來的事實證明,美國的行動確實威懾頗大

阿富汗真的亡國了嗎?

16樓:孫建政

2021.8.19,塔利班建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共和國滅亡

17樓:

沒了,已經滅了,這幾天被人家給佔了

18樓:守護迷途

阿富汗**一直存在。只是一直戰亂。

阿富汗塔利班現狀

19樓:何來呼

現在與執政**是相持階段,近年來美國的打壓有了疲憊態勢,而且因為敘利亞,烏克蘭的政治形勢,

俄羅斯曾公開表示有與塔利班合作的意向,

所以估計塔利班近來比以前更加壯大了,

阿富汗是怎樣的國家

阿富汗是世界最不發達國家之一,領土中的五分之三交通不便。農業是主要的經濟支柱,但可耕地還不足農用地的2 3,人口為3000多萬。在歷史上被稱為通向南亞大陸的 鎖鑰 戰略地位非常重要。阿富汗礦藏資源豐富,但基本未開發。阿富汗伊斯蘭共和國,簡稱阿富汗,是乙個位於亞洲中南部的內陸國家,坐落在亞洲的心臟地區...

請問美國 蘇聯 中國 在阿富汗的利益是什麼

中國 前蘇聯,雖與阿富汗都是鄰國,但目前並不相同。中國是保持邊界和平安定,與安定的鄰國可以發展經濟利益 蘇聯是為了支撐其霸權需要,要求鄰國屈服與它,作為其戰略前線與緩衝帶。而美國雖是萬里之外的國家,但同樣為了爭霸,遏制蘇聯,因此希望在阿富汗有所影響力。蘇聯解體後,阿富汗的戰略作用對於俄羅斯而言沒有蘇...

請問,所謂的阿富汗玉與崑崙玉有啥區別?哪種的價值高一些?哪一種有一定的收藏價值

崑崙玉比較接近和田玉,瑩潤度很高。阿富汗玉很白,瑩潤度不足,乾巴巴的表現死板。兩者相比當然收藏崑崙玉好一點。有雜質的俄料白玉手鐲有收藏價值嗎?和田玉概念已經重新定義,因此現在所說的和田玉概念與以前大不相同。重新定義後,和田玉已經作為乙個種類而不是以出產地命名。俄料與崑崙玉 阿富汗玉 韓料等玉種連同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