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什么是黑麥,請問 什麼是黑麥?

2022-11-10 10:15:02 字數 2592 閱讀 8493

1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黑麥麵粉是選自優質黑小麥,採用先進位制粉工藝加工而成的麵粉,其富含鈣、鐵、鋅、硒等多種微量元素,其中硒元素是普通小麥的3倍以上。長期食用黑麥麵粉製品能提高免疫力,對便秘具有一定的食療作用。黑麥製成的麵包與普通麵包不同,黑麥麵包的結構緊密並且溼度大。

普通麵包在食用後會很快被分解,而黑麥麵包分解的速度相對要慢很多,只需要較少的胰島素就能保持人體血液的平衡,因此多吃黑麥麵包可以達到預防糖尿病的目的。全穀粒黑麥含有木質素成分,在體內轉變成腸內脂,一種雌激素樣分子,能夠降低乳腺癌的發病率。黑麥粉的種類:

黑麥粉可分為粗麥粉或細黑麥粉、中等黑麥粉和深色黑麥粉。黑麥混合粉是在磨粉機中將一定比例的黑麥粉和高筋麵粉混合而成的。混合粉中黑麥粉對高筋麵粉的比例通常為25%-40%,確切的使用量與當地的要求和所製作的麵包的型別有關,所以,麵包師必須判斷混合物的恰當的比例。

黑麥的主要成分和特性:黑麥與小麥的特性非常不同,黑麥粉中麵筋蛋白質很少

2樓:魚魚溺水

種穀類作物,穗狀花序,小穗2至多個,果含一粒種子。學名為secale cereale。黑麥栽培可能在西黑麥元前2023年源於西南亞,以後向西經巴爾幹半島遍及歐洲。

現廣泛種植於歐洲、亞洲和北美。黑麥適應於其他穀類不適宜的氣候和土壤條件,在高海拔地區生長良好。在所有小粒穀物中,其抗寒力最強,生長範圍可至北極圈。

黑麥碳水化合物含量高,含少量蛋白、鉀和b族維生素。主要用做麵包,以及作為飼料和牧草。除小麥外,黑麥是唯一適合做麵包的穀類,但缺乏彈性,常同小麥粉混合使用。

因黑麥粉顏色發黑,全部用黑麥粉做的麵包稱黑麵包。黑麥也用制酒精飲料。用飼牲畜時常與其他飼料合用。

其堅韌的纖維質麥稈很少用作飼草,多用作墊草,以及作為屋頂、床墊、草帽和造紙原料。也栽培作為綠肥。俄羅斯和烏克蘭約佔世界產量的1/3,其他主產國是波蘭、德國、阿根廷、土耳其和美國。

黑麥是什麼,是本來就是黑色嗎?

3樓:

黑麥與小麥的親緣關係比較近,並且容易形成屬間雜種。黑麥的麥粒皮是黑色或紫黑色,裡面也是白色的,不過相對於普通小麥,顏色比較偏重一些。

全麥麵包就是用黑麥製作的,黑麥也是粗糧的一種,它可以做成很多粗纖維食品,黑麥能製成黑麥麵粉其富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含有澱粉、脂肪、蛋白質以及維生素b和磷、鉀等等,營養含量比小麥高得多。因為蛋白質的彈性較差所以常與小麥摻和做成黑麵包,還可用來釀油、釀酒以及飼養家畜等。

黑麥的功效與作用:預防癌症,延緩衰老,降壓降脂,預防糖尿病,促進發育,護齒壯骨 等等。

黑小麥的***:

黑小麥益氣、除熱、止汗,所以對於小麥過敏的人是不能食用的。

黑麥是什麼

4樓:楣毅然

黑色的燕麥吧,呵呵呵_

黑麥是指的什麼?黑小麥黑燕麥有什麼區別?黑小麥是粗糧嗎 5

5樓:

黑小麥是小麥的一種。跟黑燕麥是不一樣的。黑小麥不是粗糧。**期間應該適宜吃燕麥。

小麥,大麥,黑麥,裸麥,燕麥有什麼區別?

6樓:巨韶

全麥麵包:(材料為小麥,不經漂白,顆粒也較粗。製作過程也沒新增色素及其他人工新增劑) 含纖維豐富,有助解決便秘的都市病。

全麥麵包用全麥粉製造,不經漂白,更符合天然飲食之道。 全麥麵包的纖維量確勝人一籌,差不多是同分量白麵包的3倍。含碳水化合物食物若含纖維,有利穩定血糖,不會大上大落.

全麥包1片 2.5 克纖維.熱量 65 .

黑麥麵包為全黑麥粉製作。 裸麥/黑麥(rye) 裸麥 與小麥和大麥是好朋友,據說其祖先是生長在小麥與大麥附近的野草,與小麥一起收割時培植而成。 有很強的生命力,能在寒冬和乾燥的地方生長。

產地主要在中歐和東歐,多用於制面包、釀酒或做飼料等。 黑麥麵包應該算全麥麵包的一種。識別全麥食品有一定的困難,因為許多食品上都標有“黑麥麵包”或“用全麥製成”等字樣。

但許多這樣的麵包的主要成分仍是精白麵粉,而不是全麥。真正的全麥食品應列出全麥成分,如“全小麥”、“全黑麥”、“全燕麥”或“粗麵粉”的具體含量。褐色麵包被看作是健康和營養價值更高的食品。

殊不知那只是麵包師烘製麵包時新增的食用色素,從而使褐色麵包更具有誘人購買的色調。因此褐色麵包並不等於全麥麵包,購買最好看清標識。 ps:

如何區別全麥麵包 所謂全麥麵包兩種瞞天過海的作假辦法: 一個是“加色”,在白麵粉里加入焦糖或糖漿,利用烘製高溫下發生的“炭化”現象,使出爐的麵包有著很自然的淺褐色,看上去很像“全麥麵包”,這種麵包的口感跟白麵包一樣,切口比較緻密,再吃上一口就露出破綻了。另一種是在白麵粉裡新增胚芽、麩皮,這麼加工出來的麵包不單外表連口感也像“全麥麵包”,還真有點難辨雌雄,超市賣的很多都是這種“新增式全麥麵包”。

真正的全麥麵包外觀呈淺褐色或淺咖啡色,斷口的蜂窩狀比較明顯,有很濃郁的麥香,口感比較粗糙不鬆軟,但咀嚼的時候會覺得更真實、更自然。

7樓:戰歌

小麥是栽培最廣的一個品種,可以說是麥類的一個標準,其它的特別之處全是跟它比的。用於做麵條,饃等。 大麥:

主要是用來生產麥芽糖的,啤酒的主要原料 黑麥:是春小麥的一個品種,顆粒呈黑色 ,裸麥:是小麥的一個品種,它的穗上無麥芒 燕麥:

是一種類麥類的草

請問 什么是藍籌股 什么是紅籌股 謝謝

什麼是藍籌股?在海外 市場上,投資者把那些在其所屬行業內佔有重要支配性地位 業績優良 成交活躍 紅利優厚的大公司 稱為藍籌股。藍籌 一詞源於西方賭場。在西方賭場中,有三種顏色的籌碼,其中藍色籌碼最為值錢,紅色籌碼次之,白色籌碼最差。投資者把這些行話套用到 上。美國通用汽車公司 埃克森石油公司和杜邦化...

請問下什么是黑皮病,請問下什麼是黑皮病?

到醫院做個免疫學檢測就能確診。什麼是黑皮病 黑棘皮病,它以 色素增生 過度角化 疣狀增殖為特徵。黑棘皮病幾乎都伴有不同程度的胰島素抵抗,發生糖尿病的機率較一般人要高得多 黑皮病 有什麼有效的 方法,要詳細的。西紅柿黑皮病用什麼農藥 引起番茄果皮發黑的病害有多種,晚疫病 假黑斑病 牛眼腐病等。晚疫病 ...

請問什么是色拉醬 色拉油,請問什麼是色拉醬 色拉油

色拉醬原料別名 沙拉醬 沙拉醬 美乃滋 原料分類 調味品類 色拉醬詳細介紹 原料介紹 色拉醬是使用大概7成的色拉油和雞蛋 醋各1成左右製成。營養分析 乳黃瓜的營養成分主要是氨基酸態氮 還原糖 多種氨基酸和礦物質 通常會使用食鹽 醬油 甜麵醬 味精 黃酒 白糖等作為輔料,既改善口感又增加營養。相關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