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304不鏽鋼焊絲是什么標準,請問304不鏽鋼焊絲是什麼標準

2022-10-06 17:00:03 字數 5977 閱讀 1455

1樓:暴走愛生活

1、所有構件下料應保證準確,構件長度允許偏差為1mm。

2、構件下料前必須檢查是否平直,否則必須矯直。

3、焊接時焊條或焊絲應選用適合於所焊接的材料的品種,且應有出廠合格證。

4、焊接時構件必須放置的位置準確。

5、焊接時構件之間的焊點應牢固,焊縫應飽滿,焊縫表面的焊波應均勻,不得有咬邊、未焊滿、裂紋、渣滓、焊瘤、燒穿、電弧擦傷、弧坑和針狀氣孔等缺陷,焊接區不得有飛濺物。

6、焊接完成後,應將焊渣敲淨。

擴充套件資料:

一、質量問題

1、所有構件下料應保證準確,構件長度允許偏差為1mm。

2、構件下料前必須檢查是否平直,否則必須矯直。

3、焊接時焊條或焊絲應選用適合於所焊接的材料的品種,且應有出廠合格證。

4、焊接時構件必須放置的位置準確。

5、焊接時構件之間的焊點應牢固,焊縫應飽滿,焊縫表面的焊波應均勻,不得有咬邊、未焊滿、裂紋、渣滓、焊瘤、燒穿、電弧擦傷、弧坑和針狀氣孔等缺陷,焊接區不得有飛濺物。

6、焊接完成後,應將焊渣敲淨。

7、構件焊接組裝完成後,應適當用手持機具磨平和拋光,使外觀平順光潔。

二、焊接效能

在不鏽鋼的應用中對不鏽鋼結構進行焊接和切割是不可避免的。由於不鏽鋼本身所具有的特性,與普碳鋼相比不鏽鋼的焊接及切割有著其特殊性,更易在其焊接接頭及其熱影響區(haz)產生各種缺陷。焊接時要特別注意不鏽鋼的物理性質。

例如奧氏體型不鏽鋼的熱膨脹係數是低碳鋼和高鉻系不鏽鋼的1.5倍;導熱係數約是低碳鋼的1/3,而高鉻系不鏽鋼的導熱係數約是低碳鋼的1/2;比電阻是低碳鋼的4倍以上,而高鉻系不鏽鋼是低碳鋼的3倍。這些條件加上金屬的密度、表面張力、磁性等條件都對焊接條件產生影響。

馬氏體型不鏽鋼一般以13%cr鋼為代表。它進行焊接時,由於熱影響區中被加熱到相變點以上的區域內發生a-r(m)相變,因此存在低溫脆性、低溫韌性惡化、伴隨硬化產生的延展性下降等問題。因而對於一般馬氏體型不鏽鋼焊接時需進行預熱。

但碳、氮含量低的和使用r系焊接材料時可不需預熱。焊接熱影響區的組織通常又硬又脆。對於這個問題,可通過進行焊後熱處理使其韌性和延展性得到恢復。

另外碳、氮含量低的牌號,在焊接狀態下也有一定的韌性。

2樓:

304不鏽鋼,是為美標astm的稱呼,即國標的0cr18ni9,選用的焊材如下:

3樓:馬臻

gb/t4242-1984《焊接用不銹鋼絲》

4樓:匿名使用者

gb/t4242-1984 焊條 a102

5樓:匿名使用者

ybt 5092-2005 焊接用不銹鋼絲

304不鏽鋼焊接用什麼焊絲

6樓:angela韓雪倩

304不鏽鋼焊接,如果採用氬弧焊焊接的話就用er304的不鏽鋼焊絲焊接。

如果採用火焰釺焊的話,硬釺焊就採用wewelding46的焊絲焊接熔點偏高,強度要高。

如果是採用火焰釺焊,軟釺焊的話就採用wewelding88c的焊絲配合wewelding88c-f的助焊劑焊接,熔點低,適合不太考慮強度要求的場合下使用。

304 是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它廣泛地用於製作要求良好綜合性能(耐腐蝕和成型性)的裝置和機件。為了保持不鏽鋼所固有的耐腐蝕性,鋼必須含有18%以上的鉻,8%以上的鎳含量。

不鏽鋼製品的噴色美術加工法的工藝過程是:不鏽鋼製品→絲印→蝕刻→鹼處理→絲印→氧化著色→鹼處理→成品。

不鏽鋼製品的蝕刻美術加工法工藝過程是:不鏽鋼製品→絲印→蝕刻→鹼處理→氧化著色→成品。

不鏽鋼的化學著色法,不使用顏料及染料,而是把不鏽鋼浸泡在加溫的濃硫酸鉻溶液中,進行化學著色,其特點是耐食品性好。這種加工方法中所使用的油墨,要有非常強的耐酸性,一般使用與處理工藝相適應的具有特殊效能的uv硫化油墨。

7樓:哎商網

不繡鋼,用專用的不繡剛氬弧焊絲,統稱:氬弧焊機。

請問304不鏽鋼的焊接用什麼焊條

8樓:業慶母恬暢

不鏽鋼焊條a102是酸性焊條。一般焊條的選用規則是同種材質焊接就使用此種焊接材質,異種材質焊接在中國採用低一級的焊條,在法國採用高一級的材質焊條焊接。普通304(國內的0cr18ni9)焊接用a102或a132,316l用a132或a137等等,可以檢視相關的焊接書籍,這裡不方便列舉。

9樓:匿名使用者

用e308(國標型號)焊接,也叫a102(牌號),是同一種東西

a102是鈦鈣型藥皮的cr19ni10(或稱304不鏽鋼)不鏽鋼焊條。熔敷金屬具有良好的力學效能及抗晶間腐蝕效能。有優良的焊接工藝效能和抗氣孔效能,藥皮耐發紅、抗開裂。可交直流兩用

如果是304l就代表低碳,也對應用低碳的e308l焊條(牌號a002)

304不鏽鋼用的焊條型號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304不鏽鋼板焊接通常用a132、137焊條或er-308l焊絲。

焊條的選用可參照母材的材質,選用與母材成分相同或相近的焊條;由於碳含量對不鏽鋼的抗腐蝕效能有很大的影響,選用熔敷金屬含碳量不高於母材的不鏽鋼焊條。

a102是鈦鈣型藥皮的cr19ni10不鏽鋼焊條,熔敷金屬具有良好的力學效能及抗晶間腐蝕效能,有優良的焊接工藝效能和抗氣孔效能,藥皮耐發紅、抗開裂。a107是鹼性藥皮的cr19ni10不鏽鋼焊條,熔敷金屬具有良好的力學效能及抗晶間腐蝕效能。所以,它們就是針對304開發用的焊條。

11樓:陶瓷耐磨彎頭

304不鏽鋼是美國牌號,相當於國內牌號06cr19ni10 , 一般用a102或a107焊條。

焊條的選用可參照母材的材質,選用與母材成分相同或相近的焊條;由於碳含量對不鏽鋼的抗腐蝕效能有很大的影響,選用熔敷金屬含碳量不高於母材的不鏽鋼焊條。a102是鈦鈣型藥皮的cr19ni10不鏽鋼焊條,熔敷金屬具有良好的力學效能及抗晶間腐蝕效能,有優良的焊接工藝效能和抗氣孔效能,藥皮耐發紅、抗開裂。a107是鹼性藥皮的cr19ni10不鏽鋼焊條,熔敷金屬具有良好的力學效能及抗晶間腐蝕效能。

所以,它們就是針對304開發用的焊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能用悍條嗎,用悍絲吧,304專用的,和普通悍絲有區別,三十多,得接近四十塊一斤,具體你可以打**給不鏽鋼廠家,發貨的時候交代發304專用的就行

13樓:蒹葭蒲

市場上就有賣的 e308

14樓:匿名使用者

型號:e308-15,牌號:a107

或者:e308-16,牌號:a102

15樓:

304不鏽鋼一般都是用304材質的不鏽鋼焊絲來焊接,可以用304材質的焊絲(軟線)來焊

請問焊接304不鏽鋼應該選擇什麼型號的焊條?

16樓:隔壁小鍋

焊接304不鏽鋼可以用a102焊條。a102作為鈦鈣型藥皮的cr19ni10不鏽鋼焊條,熔敷金屬具有良好的力學效能及抗晶間腐蝕效能,有優良的焊接工藝效能和抗氣孔效能,藥皮耐發紅、抗開裂,可以交直流兩用。

304不鏽鋼是應用最為廣泛的一種鉻-鎳不鏽鋼 ,作為一種用途廣泛的鋼,具有良好的耐蝕性、耐熱性,低溫強度和機械特性。

沖壓、彎曲等熱加工性好,無熱處理硬化現象(使用溫度-196℃~800℃)。在大氣中耐腐蝕, 如果是工業性氣氛或重汙染地區,則需要及時清潔以避免腐蝕。

17樓:

不鏽鋼焊條可分為鉻不鏽鋼焊條和鉻鎳不鏽鋼焊條,這兩類焊條中凡符合國標的,均按國標gb/t983-1995規定考核。鉻不鏽鋼具有一定的耐蝕(氧化性酸、有機酸、氣蝕)耐熱和耐蝕性能。通常被選作電站、化工、石油等裝置材料。

但鉻不鏽鋼一般情況下可焊性較差,應注意焊接工藝、熱處理條件及選用合適的電焊條。鉻鎳不鏽鋼焊條具有良好耐腐蝕性和抗氧化性,廣泛應用於化工、化肥、石油、醫療機械製造。為防止由於加熱而產生晶間腐蝕,焊接電流不宜太大,比碳鋼焊條較少20%左右,電弧不宜過長,層間快冷,以窄焊道為宜。

304不鏽鋼的國內牌號是0cr18ni9 , 一般用a102或a107焊條

a107必須要直流焊機

a102不鏽鋼焊條特色 符合 gb e308-16 相當 aws e308-16 說明: a102是鈦鈣型藥皮的cr19ni10不鏽鋼焊條。熔敷金屬具有良好的力學效能及抗晶間腐蝕效能。

有優良的焊接工藝效能和抗氣孔效能,藥皮耐發紅、抗開裂。可交直流兩用。

用途: 用於焊接工作溫度低於300℃的耐腐蝕的0cr19ni9及0cr19ni11ti的不鏽鋼結構。

a107不鏽鋼焊條 符合 gb e308-15 相當 aws e308-15

說明: a107是鹼性藥皮的cr19ni10不鏽鋼焊條。熔敷金屬具有良好的力學效能及抗晶間腐蝕效能。

採用直流反接,能進行全位置焊接。 用途: 用於焊接工作溫度低於300℃的耐腐蝕的0cr19ni9型不鏽鋼結構,也可焊接一些可焊性較差的鋼材(如高鉻鋼等)以及堆焊不鏽鋼表面層。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a102完全可以,型號為e308-16.他是焊接304不鏽鋼最便宜而最適合的焊條。

19樓:公智菱

可以用a102。a132不鏽鋼焊條就可以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天泰不鏽鋼焊條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用308的,要是要求不搞用304的也可以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304型號的就可以了

焊接304不鏽鋼用什麼焊條

23樓:黃偉霞闖天涯

304是美國標準,國標是0cr19ni9,可以選用a102,a107就可以了如果你不放心可以用a302但成本高了些,最好用a107焊條它的抗裂效能比較好。

304不鏽鋼是美國牌號,相當於國內牌號06cr19ni10 , 一般用a102或a107焊條。

焊條的選用可參照母材的材質,選用與母材成分相同或相近的焊條;由於碳含量對不鏽鋼的抗腐蝕效能有很大的影響,選用熔敷金屬含碳量不高於母材的不鏽鋼焊條。a102是鈦鈣型藥皮的cr19ni10不鏽鋼焊條,熔敷金屬具有良好的力學效能及抗晶間腐蝕效能,有優良的焊接工藝效能和抗氣孔效能,藥皮耐發紅、抗開裂。a107是鹼性藥皮的cr19ni10不鏽鋼焊條,熔敷金屬具有良好的力學效能及抗晶間腐蝕效能。

所以,它們就是針對304開發用的焊條。

24樓:

牌號:a102

型號:e308

25樓:

304用什麼焊條和焊絲

304不鏽鋼和碳鋼焊接用什麼焊絲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所示:

密度為7.93 g/cm³,業內也叫做18/8不鏽鋼。耐高溫800℃,具有加工效能好,韌性高的特點,廣泛使用於工業和家具裝飾行業和食品醫療行業。

有06cr19ni10,sus304,其中06cr19ni10一般表示國標標準生產,304一般表示astm標準生產,sus 304表示日標標準生產。

擴充套件資料:

抗拉強度 σb (mpa)≥515-1035

條件屈服強度 σ0.2 (mpa)≥205

伸長率 δ5 (%)≥40

斷面收縮率 ψ (%)≥?

硬度:≤201hbw;≤92hrb;≤210hv

密度(20℃,g/cm³):7.93

熔點(℃):1398~1454

比熱容(0~100℃,kj·kg-1k-1):0.50

熱導率(w·m-1·k-1):(100℃)16.3,(500℃)21.5

線脹係數(10-6·k-1):(0~100℃)17.2,(0~500℃)18.4

電阻率(20℃,10-6ω·m2/m):0.73

縱向彈性模量(20℃,kn/mm2):193

304不鏽鋼厚度多少請問不鏽鋼304板的厚度單位是什麼

按國標來說,304不鏽鋼厚度有0.25mpa 0.6mpa 1.0mpa 1.6mpa2.5mpa 4.0mpa 6.3mpa 10.0mpa這幾種。304中最 為重要的元素是ni cr,但是又不僅限於這兩個元素。行業常見判定情況認為只要ni含量大於8 cr含量大於18 就可以認為是304不鏽鋼。這...

請問304不鏽鋼會生鏽嗎,304不鏽鋼會生鏽嗎?

304不鏽鋼為國家認可的食品級不鏽鋼,並不是絕對不可生鏽的,而是較其它鋼種不易生鏽而已。304不鏽鋼生鏽的原因如下 1 不鏽鋼具有抵抗大氣氧化的能力 即耐蝕性.但其抗腐能力的大小是隨其鋼質本身化學組成 加工狀態 使用條件及環境介質型別而改變的。2 不鏽鋼是靠其表面形成的一層極薄而堅固細密的穩定的富鉻...

304不鏽鋼為什麼會上鏽,304不鏽鋼為什麼會生鏽

一般情況下,不鏽鋼是不會生鏽的。但如果使用或保養不當 或不鏽鋼所處的環境太惡劣,不鏽鋼就有可能出現生鏽現象。當我們看到鋼鐵表面出現的黃色或桔黃色的鏽斑時,便很快能確認這是生鏽的跡象。為什麼不鏽鋼會生鏽呢?首先讓我們了解不鏽鋼的結構 不鏽鋼是由類似拼湊玩具一般按原子排列組成的水晶固體。除鐵元素之外,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