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高手什么叫虛詞?什么叫實詞,請問高手什麼叫虛詞?什麼叫實詞?

2022-10-08 12:55:06 字數 1149 閱讀 9943

1樓:匿名使用者

實詞是有實在意義的詞。

虛詞就是感覺意義空虛的詞。主要在句子中起到語氣或語法作用,而不表達實在的意義。

一般來說,介詞、連詞、助詞、語氣詞都是虛詞。

而像名詞、形容詞、動詞、數詞、量詞、副詞、代詞、擬聲詞、嘆詞,都是實詞。

根據以上,就可以判斷出哪些是實詞,哪些是虛詞。

as while between from nor都是虛詞down一詞有幾個詞性,做介詞時,down是虛詞,而做形容詞、副詞、動詞和名詞時,是實詞。

什麼是實詞,和虛詞? 請高手舉例說明一下啊。

2樓:夏崢媛

實詞有實在意義,能夠單獨充當句子成分一般能單獨回答問題。 實詞包括名詞、動詞、形容詞、數詞、量詞、代詞六類。例如:唐雎不辱使命,其中使就是實詞是出使的意思

虛詞沒有實在意義,一般不能充當句子成分,不能單獨回答問題。虛詞包括副詞、介詞、連詞、助詞、嘆詞五類。例如:之、以、哉、於、乎、為等常用做虛詞

3樓:土星公主

【實詞】實詞有實在意義,能夠單獨充當句子成分一般能單獨回答問題。

實詞包括名詞、動詞、形容詞、數詞、量詞、代詞六類。在文言文中,實詞是大量的,掌握較多的文言實詞,是提高閱讀文言文能力的關鍵。學習文言實詞,應特別注意它在語法上的三個主要特點:

一是一詞多義,二是詞義的古今變化,三是詞性的活用。

【虛詞】虛詞沒有實在意義,一般不能充當句子成分,不能單獨回答問題。(少數副詞如「不」、「也許」、「沒有」等可以單獨回答問題),只能配合實詞造句,表示種種語法關係。虛詞包括副詞、介詞、連詞、助詞、嘆詞五類。

文言虛詞在整個文言詞語中雖然只佔一小部分,但是它的語法作用卻很大。文言文中的許多句式是以虛詞為標誌的,如判斷句「......者......

也」、被動句的「為......所......」等虛詞在文言文中用的很頻繁,而且它的解釋也相當靈活。

主要常用的虛詞有:之、其、於、以、而、則、乃、若、且、者、為、然、是、此、斯、彼、何、安、孰、胡、曷、雖、雖然、然而、然則、也。矣、乎、哉、焉、耳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名詞動詞形容詞副詞這些肯定是實詞,虛詞像助詞什麼的應該是吧

英語裡什麼叫實詞,什麼叫虛詞?

dota什么叫33 什么叫黑,dota什麼叫33 什麼叫黑

3就是散的意思,就是隊友叫你不要繼續在那裡,有可能是感覺你有危險,趕緊離開 黑嘛 就是黑店的意思,5人黑店,就是5個認識或者網咖連坐或者yy語音指揮的5個人一起玩dota,這樣在選擇陣容,gank 推塔 團戰部署 都有很大優勢,黑店比路人強力的多。33,可能是3個打3個,3v3。黑就是黑店,幾個認識...

這種頭髮叫什么名字,要怎么弄。劉海叫什么

很抱歉 現在才看見你給我發的資訊 當然也很容易 被你邀請來這裡回答問題 謝謝你對我的信任 在回答你的問題之前 首先 我有必要糾正你對髮型理解的兩個誤區 第一 一款好看的髮型是由臉型 頭型 身型以及氣質搭配出來的 而並非這款髮型本身的構造 所以 當你有了理想的髮型時 並不能就認為這款髮型在自己身上也會...

什么叫超市

超級市場一詞 於英文supermarket,常簡稱超市,是指以顧客自選方式經營食品 家庭日用品為主的大型綜合性零售商場,是許多國家特別是經濟發達國家主要的商業零售組織形式。超級市場最早產生於1930年的美國紐約。1930年8月,美國人麥可 庫侖 michaelcullen 在美國紐約州開設了第一家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