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民族資本的歷史地位

2022-11-04 14:25:02 字數 558 閱讀 3026

1樓:匿名使用者

1、經濟上,作為新的經濟因素,它推動社會進步,有利於生產力的發展。

2、政治上,為維新變法和資產階級民主革命提供社會基礎,為新民主主義革命和中國共產黨的產生準備了階級條件。

3、思想上,不斷衝擊和動搖封建正統思想,為西方資本主義思想和民主思想的傳播奠定了基礎。

民族資本主義推動了近代的民主革命發展,對反封建有重要作用,但也有其兩面性,一方面不敢與封建勢力徹底決裂,另一方面又對帝國主義抱有幻想,有妥協性和軟弱性,因此無法擔當民主革命的領導角色,但可以作為團結力量。

2樓:洛水盡霄

1、經濟上,是一種新的經濟因素,有利於社會進步;

2、政治上,為民族資本主義登上政治舞台奠定物質和階級基礎;無產階級隊伍的壯大,為新民主主義革命到來和中共的建立準備了階級條件;

3、思想上,不斷衝擊和動搖封建正統思想的統治地位,為西方資產階級思想文化的傳播提供了社會條件。

但是,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中國,由於資產階級的軟弱和妥協,走資本主義道路是行不通的。

所以我們就走了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

左聯的歷史地位貢獻及成就貝多芬的歷史地位及其成就和貢獻有些什麼?

歷史地位 中國左翼作家聯盟,簡稱左聯,是中國共產黨於20世紀30年代在中國上海領導建立的乙個文學組織,目的是與中國國民黨爭取宣傳陣地,吸引廣大民眾支援其思想。左聯的旗幟人物是魯迅。成就左聯的成立推動了左翼文藝運動的發展,劇聯 中國詩歌會使左翼文藝運動成為具有廣泛群眾基礎的文藝運動。密切了文藝與革命的...

延安精神的歷史地位,延安的歷史地位現在重要嗎

延安是中國革命的轉折點,延安精神是我們黨 也是中華民族的寶貴精神財富,它對中國歷史發展程序產生著巨大和深遠的影響。關於延安精神 朋友 還是求助中介那樣的服務吧 在這裡太難了 延安精神指的是什麼精神?延安精神就是由中國共產黨創造的一種革命精神,因為其所在革命聖地延安誕生所用被叫做為延安精神,延安精神的...

中國民歌的歷史地位是什麼,貝多芬的歷史地位是什麼?

中國民歌在世界上是以其表現豐富,特色鮮明著稱。民歌是歌曲藝術的一種形式,是勞動人民為了表達自己的思想感情而創作的詩歌。我國的民歌有著悠久的歷史傳統和豐厚的藝術遺產。貝多芬的歷史地位是什麼?路德維希 凡 貝多芬 ludwig van beethoven 1770年12月16日生於德國波恩,1827年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