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儲存鮮牛奶,新鮮牛奶如何存放,能儲存幾天

2022-11-04 04:25:02 字數 5573 閱讀 4807

1樓:xys深度迷妹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玻璃瓶密封儲存。因為玻璃這種材質是不透氣的,具有很高的穩定性,因此可以長時間的儲存鮮牛奶。2、冰箱冷藏室儲存。

牛奶儲存的時候需要儲存在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因為長時間的照射會影響鮮牛奶喝起來的口感,而且儲存在冰箱中可以防止牛奶的熱量揮發。

新鮮牛奶如何存放,能儲存幾天

2樓:蒙牛乳業

1、超高溫消毒奶的保質期一般在6-9個月。

2、巴氏消毒奶的保質期一般7-15天,最長不超過16天,且要求在2-6度下儲存。

3、生鮮牛奶即新擠出的牛奶,未經殺菌處理的,一般在4度以下可儲存24-36小時,最好是放在冰箱保鮮層內。

3樓:心動

純牛奶夏天最多能放1~2小時,冬天能存放1~2天。

夏天是溫度較高,空氣中菌類繁多,純牛奶屬於完美的菌類培養基,在常溫下僅僅能存放1~2小時,開啟後需盡快放冰箱中。

冬天環境中溫度較低,室溫和冰箱中的保鮮層差不多,並且環境中菌類很少,這時候的純牛奶能存放1~2天。

沒有喝完的純牛奶也可加熱處理,加熱的純牛奶中的菌類會被殺滅或失活,延緩純牛奶的變質,就算是直接放在常溫下也能存放3~4個小時。

拓展資料:

新鮮的純牛奶質地均勻,乳白色,帶有清香,而變質的純牛奶帶有一定的酸味,還有帶有白色的塊狀沉澱物,有的甚至還會出現顏色變色,這種純牛奶不能食用。

過冷對牛奶亦有不良影響。當牛奶冷凍成冰時,其品質會受損害。因此,牛奶不宜冷凍,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牛奶倒進杯子、茶壺等容器,如沒有喝完,應蓋好蓋子放回冰箱,切不可倒回原來的瓶子。

純牛奶放冰箱中儲存,要注意蓋好瓶蓋,避免其他食物氣味串氣。

4樓:書中某頁

鮮牛奶即使是在很衛生的條件下擠出的,也不是無菌食品,因此,鮮牛奶放置時間一長,奶中的微生物就會破壞牛奶的營養成分,並使牛奶腐敗變質而不能再食用。一般情況下,鮮牛奶的存放時間是:0℃為48小時,10℃為24小時,25℃為6小時,30℃則只能儲存3小時。

因此,很炎熱的夏季,牛奶擠出後應立即冷藏或製成奶製品。

5樓:館太

鮮牛奶應該立刻放置在陰涼的地方,最好是放在冰箱裡。(只是飲用時倒出部分加熱使用),三天內沒問題;5天內要消化掉,超過5天要謹慎飲用。

6樓:宇宙無敵悶油瓶

如果能保證在冰箱裡儲存,(只是飲用時倒出部分加熱使用),三天保證沒問題;5天內要消化掉,超過5天飲用要謹慎,如果有異味或感覺奶味不正或狀態不均勻就不行了,7天以後一定不要喝了。

7樓:土k垃

在二度以下可以存放十天

牛奶怎麼儲存

8樓:blackpink_羅捷

1、鮮牛奶應該立刻放置在陰涼的地方,最好是放在冰箱裡。

2、不要讓牛奶曝曬陽光或照射燈光,日光、燈光均會破壞牛奶中的數種維生素,同時也會使其喪失芳香。

3、牛奶放在冰箱裡,瓶蓋要蓋好,以免他種氣味串入牛奶裡。

9樓:

儲存牛奶要注意以下幾點:

1.鮮牛奶應該立刻放置在陰涼的地方,最好是放在冰箱裡。

2.不要讓牛奶曝曬或照射燈光,日光、燈光均會破壞牛奶中的數種維生素,同時也會使其喪失芳香。

3.瓶蓋要蓋好,以免他種氣味串入牛奶裡。

4.牛奶倒進杯子、茶壺等容器,如沒有喝完,應蓋好蓋子放回冰箱,切不可倒回原來的瓶子。

5.過冷對牛奶亦有不良影響。當牛奶冷凍成冰時,其品質會受損害。因此,牛奶不宜冷凍,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辨別牛奶是否變質的方法

1.感官鑑別。新鮮乳(消毒乳)呈乳白色或稍帶微黃色,有新鮮牛乳固有的香味,無異味,呈均勻的流體,無沉澱,無凝結,無雜質,無異物,無粘稠現象。

2.將奶滴入清水中,若化不開,則為新鮮牛奶;若化開,就不是新鮮牛奶。若是瓶裝牛奶,只要在牛奶上部觀察到稀薄現象或瓶底有沉澱的,則都不是新鮮奶。

3.煮沸試驗法。取約10ml乳樣於試管中(或透明玻璃杯中),置沸水中5分鐘觀察,如有凝結或絮狀物產生,則表示牛奶不新鮮或已變質。

10樓:安購母嬰網真品

如果是鮮奶就一定要放冰箱裡儲存。如果盒裝的有經過高溫處理的牛奶可以常溫儲存。

11樓:紅楓樹之歌

一般牛奶都是常溫的呀。放在陰涼處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1. 一般家庭都是靠冷凍來儲存牛奶,因為冷凍會破壞牛奶中的營養,所以微冷是儲存牛奶的最好方法

2. 牛奶最怕高溫,在高溫環境下,牛奶最容易變質。所以儲存牛奶要放入冰箱,避免高溫儲存

3. 牛奶不宜放在黑暗的地方去儲存牛奶,也不宜用強光去照射牛奶,這樣會破壞牛奶裡的維生素

4. 牛奶是比較容易變酸的。所以取出牛奶以後,就要注意用急火去加熱,以免牛奶變酸

13樓:近愛太幹情淡

鮮花牛奶在高溫滅菌後,可以冷凍儲存嗎?

如何使鮮奶存放時間較長

14樓:常虹星

牛奶的新鮮吃法和相關知識 生活有智慧型,聰明大發現。前不久我們給大家介紹了很多牛奶的新鮮吃法和相關知識,於是有些觀眾通過**和寫信的方式詢問,牛奶買回來應該如何儲存!我今天的聰明大發現就是,不同包裝的牛奶,儲存方式和時間也有所不同!

首先,牛奶富含營養,所以貯存時間過長會孳生細菌,牛奶中的乳糖又最適宜乳酸菌繁殖,使牛奶發酵變質。所以,未經高溫消毒包裝的純牛奶在0℃可儲存48小時,而在20℃~30℃存放則不宜超過3小時。而且鮮奶不能直接光照,否則b族維生素會被破壞。

所以要放在不透明的瓶子中。 了解了這些,我們再來看看市場上常見的牛奶包裝吧! ●屋頂包 屋頂包,是一種紙塑復合包裝,外形有點像小房子,在超市的冷櫃貨架上可以找到。

屋頂包裡面裝的是巴氏消毒奶,是把原奶在72℃-76℃溫度下經過約15秒鐘左右的殺菌加工,將原奶中的有害微生物殺死,但保留其他一些微生物。這種牛奶對冷藏要求較高,從離開生產線,到運輸、銷售、儲存等各個環節,溫度都要求保持在4℃左右。 由於對溫度敏感,屋頂包牛奶保質期較短,一般為7天左右。

●巴氏塑膠袋和玻璃瓶 這是兩種比較經濟的巴氏奶包裝,同樣要特別注意冷藏,而且保質期更短,一般為2-3天。這兩種包裝在上門送奶業務中比較常見,建議消費者訂奶時最好選擇配送實力比較強的公司,因為他們的冷鏈可能會更有保障一些。牛奶一旦送到家門口,一定要迅速把它們「冷處理」起來。

●利樂磚和利樂枕 在超市裡,採用利樂磚和利樂枕包裝的牛奶一般都散放或成箱堆放,不用放入冷櫃,這是因為利樂磚和利樂枕中的牛奶經過了"超高溫滅菌"處理,我們曾經介紹過,超高溫滅菌奶是用134℃左右的高溫,把原奶瞬間消毒4秒鐘,將牛奶中的有害細菌和微生物全部殺死,然後再在無菌條件下,裝到利樂磚或利樂枕這種無菌包裝中,達到商業無菌的標準。 由於利樂包裝是由紙、鋁、塑組成的六層復合包裝,能夠隔絕空氣、光線和細菌,因此牛奶可以在常溫下存放,而且保質期較長,利樂枕達到45天,利樂磚則達到6至9個月。不過有一點要注意,利樂包在密封時可以常溫儲存,但開包後如果喝不完,就必須放入冰箱冷藏了。

●無菌塑料包 超市裡現在還可以看到一種無菌塑料包牛奶,外觀類似巴氏塑膠袋牛奶,但保質期可以達到30天。這是因為它裡面裝的是經過超高溫殺菌消毒的牛奶,包裝材料也經過特別的處理,因此常溫保質期大大延長。而且你看,它裡面是黑色的,所以屬於不透明的包裝,牛奶的營養得到了更大的保留。

相對於無菌紙包裝而言,這種包裝雖然比較經濟,但是會出現破包或串味現象,影響營養和口味,建議在選購時要特別留意一下包裝是否完好。 下回買牛奶時,就根據這些包裝的特點和實際情況來選購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的存放方法:

(1)鮮牛奶應該立刻放置在陰涼的地方,最好是放在冰箱裡。

(2)不要讓牛奶曝曬陽光或照射燈光,日光、燈光均會破壞牛奶中的數種維生素,同時也會使其喪失芳香。

(3)牛奶放在冰箱裡,瓶蓋要蓋好,以免他種氣味串入牛奶裡。

(4)牛奶倒進杯子、茶壺等容器,如沒有喝完,應蓋好蓋子放回冰箱,切不可倒回原來的瓶子。

(5)過冷對牛奶亦有不良影響。當牛奶冷凍成冰時,其品質會受損害。因此,牛奶不宜冷凍,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夏季如何儲存軟包裝牛奶:

牛奶取回後,如果馬上飲用,稍加煮沸即可。

如不立即飲用,可放入冰箱中。存放前應將袋子外表清洗擦乾,防止表面灰塵汙染其他食物,並且不要開口,以防吸附異味。

牛奶儲存的最佳溫度為2~8度,一般可存放2~3天。

16樓:竅門一族

鮮牛奶在冰箱能儲存多久?超過這個時間千萬別再喝了,抓緊看看

17樓:生活小助手囡囡

回答如果我們購買回來的鮮奶在當天的時候不想要喝,那麼最好的儲存方法就是將鮮奶放入到冰箱裡面進行儲存,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放在冷藏室,不要放到冷凍室。放在冷藏室儲存的時間大概在24個小時之內,如果當天不喝的話,第2天也一定要將鮮奶立馬煮開了之後喝完,不然非常容易變壞

另外一種方法就是將鮮奶倒入到乙個小鍋當中,然後用小火將鮮奶煮沸,煮沸之後的鮮奶,就算當天不喝的話也是可以放置一夜的,但這種方法不適用於夏天,只適用於天氣較涼的季節,另外建議如果不是因為特殊的原因,盡量先買當天買當天喝。

18樓:伊喬司元柳

鮮奶營養較高,但是牛奶的儲存需要十分注意。所以,鮮奶取回後,要煮沸飲用,最好現煮現喝,剩下的牛奶要放入冰箱中低溫儲存,以攝氏4℃為宜,但不可使牛奶冰凍,不然營養成分便遭破壞。另外,一時飲不了的鮮奶不要加水,否則容易變質。

19樓:蒙牛乳業

鮮牛奶即使是在很衛生的條件下擠出的,也不是無菌食品,因此,鮮牛奶放置時間一長,奶中的微生物就會破壞牛奶的營養成分,並使牛奶腐敗變質而不能再食用。

一般情況下,鮮牛奶的存放時間是:0℃為48小時,10℃為24小時,25℃為6小時,30℃則只能儲存3小時。

因此,很炎熱的夏季,牛奶擠出後應立即冷藏或製成奶製品。

20樓:匿名使用者

放冰箱,最好在案個星期內喝完

鮮奶如何能儲存最長時間?

21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的存放方法:

1)鮮牛奶應該立刻放置在陰涼的地方,最好是放在冰箱裡。

2)不要讓牛奶曝曬陽光或照射燈光,日光、燈光均會破壞牛奶中的數種維生素,同時也會使其喪失芳香。

3)牛奶放在冰箱裡,瓶蓋要蓋好,以免他種氣味串入牛奶裡。

4)牛奶倒進杯子、茶壺等容器,如沒有喝完,應蓋好蓋子放回冰箱,切不可倒回原來的瓶子。

5)過冷對牛奶亦有不良影響。當牛奶冷凍成冰時,其品質會受損害。因此,牛奶不宜冷凍,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新鮮牛奶怎麼儲存時間長?

22樓:騰成貿衣

牛奶的存放方法:

1)鮮牛奶應該立刻放置在陰涼的地方,最好是放在冰箱裡。

2)不要讓牛奶曝曬陽光或照射燈光,日光、燈光均會破壞牛奶中的數種維生素,同時也會使其喪失芳香。

3)牛奶放在冰箱裡,瓶蓋要蓋好,以免他種氣味串入牛奶裡。

4)牛奶倒進杯子、茶壺等容器,如沒有喝完,應蓋好蓋子放回冰箱,切不可倒回原來的瓶子。

5)過冷對牛奶亦有不良影響。當牛奶冷凍成冰時,其品質會受損害。因此,牛奶不宜冷凍,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鮮牛奶怎麼加熱最好,鮮牛奶怎麼加熱?

微波爐加熱。這種加熱方法速度最快,風險較高,易造成牛奶受熱不均,喝時不注意很容易燙到。從營養角度說,區域性過熱會破壞牛奶中的營養素。如果選擇微波爐加熱,一定要提前設定好火力 時間引數,建議採用中火或者小火,分兩到三次進行加熱,即每次加熱完後取出來,搖晃均勻,再進行加熱,直至牛奶溫熱不燙手。需要提醒的...

鮮牛奶怎麼做酸奶,鮮牛奶怎樣做成酸奶?

應該是需要用酸奶做引子進行發酵,這樣就變成酸奶了。兩種方法,一是用乳酸菌粉放到牛奶裡然後再放到酸奶機呆一晚就可以了,另外可以買純的酸奶然後和鮮奶混合再放到酸奶機裡就可以了。用料鮮牛奶 1000毫公升 白糖 30克 菌粉 一袋 做法步驟 1 把買了的牛奶煮熟。晾涼。2 把酸奶機的容器,加水燒開。滅菌。...

牛奶消毒有哪些方法比較好,新鮮牛奶的消毒方法有哪些?

牛奶的殺菌消毒方法 1 低溫長時間殺菌法,又叫巴氏殺菌 ltlt 即讓牛奶在60 下保持半小時左右,從而達到巴氏殺菌的目的。2 高溫短時間巴氏殺菌法 htst 用於液態奶的高溫短時間殺菌工藝,是把牛奶加熱到72 75 或者是82 85 之後保持15秒 20秒,然後再進行冷卻。3 超高溫瞬時滅菌 u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