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牛奶怎麼加熱最好,鮮牛奶怎麼加熱?

2022-12-14 14:25:02 字數 6056 閱讀 4799

1樓:葉紛飛

微波爐加熱。這種加熱方法速度最快,風險較高,易造成牛奶受熱不均,喝時不注意很容易燙到。從營養角度說,區域性過熱會破壞牛奶中的營養素。

如果選擇微波爐加熱,一定要提前設定好火力、時間引數,建議採用中火或者小火,分兩到三次進行加熱,即每次加熱完後取出來,搖晃均勻,再進行加熱,直至牛奶溫熱不燙手。需要提醒的是,如果牛奶包裝上沒有註明「可用微波爐加熱」的字樣,就不宜直接使用這種方法。必須先將牛奶倒入微波爐專用的容器內,再進行加熱。

用鍋煮。很多人喜歡用這種方法,但一不小心就沸騰撲鍋,或者在鍋底和鍋壁上糊了一層,造成營養損失。這裡教大家乙個方法——「煮—開」:

邊煮邊觀察牛奶變化,待出現第乙個「氣泡」時立即關火;煮的過程中一直攪拌,動作要溫和,不要攪起泡沫;火候不能太大,中火即可。這種方法操作起來相對麻煩,並且加熱後牛奶溫度較高,不能直接喝,優點是能有效殺滅雜菌,特別適合加熱一次性沒有喝完的剩牛奶。

隔水加熱。這是一種溫和緩慢的加熱方法,不需要開啟牛奶包裝,即帶著包裝直接放到容器中,倒入80℃~100℃的熱水,時不時搖晃一下,待水溫降至合適溫度,牛奶也溫熱了,可以直接飲用。這種加熱方法速度相對較慢,但安全便捷,可以最大限度地保留其中的營養成分,特別值得推薦。

2樓:陽光

鮮牛奶如果一定要加熱喝的話,用奶鍋小火燒到溫熱即可。春夏從冰箱拿出喝就行,或放至室溫喝也行。秋冬怕冷加到溫熱就行,千萬別煮沸,以免破壞營養。

3樓:不值得的煩惱

1、熱水浸泡加熱。將包裝牛奶直接放入不超過50℃的溫水中浸5~10分鐘。

2、用爐子直接煮。將牛奶倒入鍋內,用慢火煮,邊煮邊攪拌,煮至表面有熱氣即可,不必煮沸。

3、微波爐加熱。將牛奶倒入微波爐專用杯中,加溫2分鐘即可。牛奶的包裝材料主要成分是聚乙烯,在溫度達到115℃時就會發生分解和變化,可能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因此絕對不能將牛奶連著塑膠袋一起放到鍋裡加熱。

4樓:糊塗人生

鮮牛奶需要放小鍋裡煮一會,這樣喝最好,可以殺菌。

5樓:匿名使用者

加熱牛奶的正確做法應該先將牛奶煮沸(一煮沸立即離火),然後在室溫中慢慢冷卻,等牛奶溫度與**溫度(25℃-30℃)相近時再喝,這樣不但能殺滅牛奶中各種潛藏的細菌,而且還能使蛋白變性,從而有利於消化和吸收。飲用一杯約250毫公升的牛奶,用煤氣灶加熱的話,通常是70℃的高溫煮3分鐘,60℃煮6分鐘即可。那麼用微波爐,1分鐘左右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的成分主要也就是水和各種蛋白質,蛋白質水解成氨基酸的話,一般的鍋都可以,不能煮久了。科學的方法:是用大火煮,牛奶沸騰後離火。

落滾後再加熱,如此反覆3至4次。用這種辦法煮牛奶可以使牛奶中的營養成份不流失,用小火煮牛奶,會破壞牛奶中維生素等營養成份。

7樓:匿名使用者

就直接到鍋裡加熱,一定要沸騰。

鮮牛奶怎麼加熱?

8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把鮮牛奶放到微波爐裡加熱兩分鐘後取出,這樣不會破壞牛奶當中的營養物質。還要注意用微波爐加熱牛奶時要用微波爐專用碗,以免發生**。

2、也可以使用燃氣灶去煮鮮牛奶,但是只能使用小火慢燉的方法。鮮牛奶裡面的蛋白質比較高,如果長時間加熱會讓裡面的蛋白質發生沉澱,而導致消化不良。還會使鮮牛奶中的乳糖焦化,營養被破壞。

拓展資料適當的加熱鮮奶確實會對身體吸收更有幫助,還能起到殺菌的效果。鮮牛奶在加熱的時候只需要溫熱就可以了,否則加熱時間過長的話會使鮮牛奶裡面的營養物質不能夠完全被身體所吸收。

9樓:小達人有妙招

您好,正確加熱牛奶需要根據牛奶的種類進行以下區分:

1、超高溫滅菌奶(即為常見盒裝奶),這種奶耐熱,一般用微波爐加熱法、下鍋直接加熱法均可。因為超高溫滅菌奶本身就是通過110度高溫瞬間加熱滅活過的奶,裡面不存在活的細菌,不耐熱的營養物質也被同時去除過了,因此正常加熱即使開始沸騰都不會造成明顯營養流失,當然也不建議煮的太熱,一般熱到70度左右冒熱氣即可。

2、巴氏滅菌奶(即為鮮牛奶), 這種奶不耐熱,一般用隔水浸泡加熱法。因為巴氏滅菌奶一般都是70度左右加熱15秒滅掉大部分有害細菌製作的,本身不耐熱營養成分還有許多,如果高溫加熱會破壞營養,此時建議將鮮牛奶裝入玻璃杯中放入80度左右的熱水中浸泡1分鐘隔水加熱,這樣加熱好的牛奶因為沒有接觸高溫所以不會被破壞營養。

加熱常見的牛奶,一般都能煮沸。但是並推薦這樣做,因為牛奶煮沸容易煮去奶香味,同時太熱的牛奶喝著也不適口,煮沸完全是畫蛇添足,建議一般常見的盒裝牛奶,加熱到微微冒熱氣即可關火飲用,而鮮牛奶則不能煮沸,只能用熱水隔杯浸泡加熱最好。

(2)許多人喝牛奶喜歡加糖,但是如果是在需要加熱牛奶的情況下,白糖一定不能先加,因為糖在加熱的過程中會與牛奶內的賴氨酸產生反應導致營養降低且容易引起腹瀉,建議先把牛奶加熱好,待稍涼準備喝時加入適量白糖拌勻一起喝為佳。

小yuan 很高興為您解答,希望可以幫助到您,還請您動動您發財的小手幫我點個贊,謝謝啦!

10樓:小寶生活小集錦

1、煮牛奶時,最好不要煮沸,待奶液面上佈滿小氣泡,大約是70℃-80℃時,再稍煮幾十秒就可以了。

2、使用微波爐加熱,時間不要長,因為溫度一高,牛奶的營養會被破壞。一般加熱牛奶開鍋一分鐘,就應立即起鍋。

11樓:危森弘懋

給牛奶加熱最好的方式是隔水加熱,也就是將牛奶倒入杯子等容器內,再放入熱水中溫熱,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調整溫度。雖然這種方式比較麻煩,但可以避免微波爐加熱和用鍋沸煮時營養的流失。

相關鏈結。喝牛奶還要注意這四點。

1.睡前喝牛奶是最佳時間。深睡一小時後,人的生長激素會出現濃度高峰期,特別對青少年兒童來說,生長激素對發育起決定性作用,臨睡前喝牛奶是最佳吸收鈣質的時間。

2.牛奶不宜空腹喝。空腹時牛奶在胃裡停留時間短,影響牛奶的消化吸收,喝牛奶前可以先吃點澱粉類的食物,以利於營養成分的吸收。

3.牛奶不宜加糖喝。牛奶忌與幾種食物同食。

與酸性水果或酸性果汁同食,牛奶中的蛋白質會變性,影響消化;與巧克力同食,巧克力中的草酸會與鈣結合成草酸鈣,使鈣無法被人體充分吸收;加糖飲用不宜消化吸收,還會影響腸胃功能。

4.最好一次喝完。牛奶開袋後若長時間放置,易造成營養物質流失和細菌滋生,對人體健康不利。如果有剩餘牛奶,應放在冰箱,下次飲用前要經過加溫消毒。

12樓:匿名使用者

鮮奶是指牛奶脫離牛體24小時之內的牛奶,否則不能稱之為「鮮」奶。原來國家對於牛奶行業「鮮牛奶」有過明文規定,故各乳品企業在其產品中不能提到「鮮」字。而液態牛奶有常溫奶和低溫保鮮奶兩種。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直接在溫水裡燙一下喝就好了,全脂奶若高溫加熱會損失營養物質,靠外加熱法可以鎖住營養。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60度左右水溫幾分鐘,到適合自己飲用的溫度口感就ok。

15樓:汪

不要放鍋裡煮 直接用熱水熱,我覺得那樣不損失營養。

16樓:皓媽

用五六十度的溫水就可以。

17樓:讓你明白的節奏

第一是用熱水燙。這個最簡單。

第二是用鍋煮奶、這樣喝更健康。

穩定不要太高,70度就可以倒出來,涼一段時間,把漂起來的一層撈出來倒掉(這個是奶的油脂)這個就算是脫脂奶。

重複3次能基本脫脂乾淨。脫脂奶對身體好哦。

也可以就煮一次。

18樓:沒膽膽

牛奶中還有一種非常不穩定的磷酸鹽,加熱時會形成沉澱物。當牛奶加熱至100℃左右進,同時還會生成少量的甲酸,使牛奶帶有酸味。

最好的煮沸方法是採用「巴氏消毒法「:把牛奶加溫至至62.

8℃之間半小時,或加溫至時15至30分鐘,這樣就可以把細菌殺死。如無法控制以上濕度,也可將牛奶燒開2至3分鐘,但千萬不能過長時間煮沸。

鮮牛奶怎樣加熱食用最科學?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60℃時用6分鐘就可以了。如果是煮沸了,溫度達到100℃,牛奶中的乳糖就會出現焦化現象,而焦糖可以誘發癌症。另外,煮沸後,牛奶中的鈣質會出現磷酸沉澱現象,從而降低牛奶的營養價值。

切忌加巧克力,液體的牛奶加上巧克力會使牛奶中的鈣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草酸鈣」。於是,本來具有營養價值的鈣,就變成了對於人體有害的物質,從而導致缺鈣、腹瀉、少年兒童發育推遲、毛髮乾枯、易骨折以及增加尿路結石的發病機率。

也不可新增橘汁或者檸檬汁以增加風味。為了讓孩子愛喝牛奶,如果說在牛奶中加入點橘汁或者檸檬汁,這看上去是個好辦法。但是實際上,橘汁和檸檬均者屬於高果酸的果品,而當果酸遇到牛奶中的蛋白質,就會使蛋白質變性,從而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

鮮牛奶怎麼加熱比較好

20樓:爵爺的網路

正確的煮牛奶方法是用大火煮,牛奶沸騰後關火,落滾後再加熱,如此反覆3~4次,用這種方法煮牛奶,既可以殺滅新鮮牛奶中的病菌,也可以減少營養成分的流失。生牛奶一定要煮沸三次才能飲用,否則存活下來的細菌侵襲人體,會導致細菌感染、發燒、痢疾,或**過敏等病。

生牛奶含一定數量的微生物,甚至致病菌,而且在擠取、裝桶、運輸過程中很容易被細菌汙染,不可直接飲用。細菌在溫度適宜時會大量繁殖,使牛奶酸敗變質。因此,煮好的牛奶在溫度適宜時立即飲用,不宜保溫久存。

牛奶不能和糖同煮,牛奶中的賴氨酸與糖在高溫作用下會產生梅拉德反應,會產生我們常能看的見焦褐色對健康不利的物質——果糖基氨酸。這種物質不會被人體消化吸收,還會把對人體特別是對健腦有益的賴氨酸破壞殆盡,尤其對兒童發育更為不利。

新鮮牛奶怎麼加熱

21樓:體壇鯊魚

牛奶加熱的正確方式是什麼。

22樓:聲淑蘭束卿

1、熱水浸泡加熱,將包裝牛奶直接放入不超過50℃的溫水中浸5~10分鐘。

2、用爐子直接煮,將牛奶倒入鍋內,用慢火煮,邊煮邊攪拌,煮至表面有熱氣即可,不必煮沸。

鮮奶該怎麼加熱才正確??謝謝了

23樓:熱詞團小知

1、把鮮奶倒進鍋裡,注意鍋子不要太小,免得牛奶溢位來。

2、**煮到牛奶開鍋,牛奶沫翻上來的時候馬上關火。

3、關完火牛奶沫就下去了,這樣就可以把牛奶倒入碗中飲用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水浴加熱62°熱水(低溫巴士消毒),加熱15分鐘吧,既不大量破壞蛋白質等營養物質,還可以消毒,又可以馬上引用!

25樓:網友

水浴加熱。把牛奶放在玻璃杯子裡放在熱水裡加熱。

26樓:na夙鳥

微波即可。不要超過30秒。不要被網上所謂的微波爐危害論騙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放微波爐裡加熱。可以殺滅細菌。

28樓:斛霽

拿個鍋放水,再拿個盆放在鍋裡蒸。

29樓:明天更美好

用微波爐稍稍加熱飢即可。

30樓:海力布

煮開了,一下子就行了,不用長時間煮,

新鮮牛奶要怎麼加熱?

在超市買鮮牛奶回來,怎麼加熱喝好

31樓:江南一豔花

鮮奶是可以加熱的,但溫度以正好喝為易,溫度太高會破壞它的營養,牛奶裡的蛋白質會凝成難以消化的膠狀物,不利於吸收。所以牛奶加熱溫度不宜過高,加熱到100℃時,牛奶不但色、香、味被降低,營養價值也大大降低。牛奶加熱到130攝氏度時達到全面殺菌,但同時會損失本身含有的營養成分。

不過,在家裡加熱一般不會達到那麼高的溫度,稍微加熱成溫的,營養損失不大的。

鮮牛奶的加熱方法:

1、放在爐子上煮熱,煮時用火要適當(較小),且須邊煮邊攪拌,以免鍋底和鍋邊的奶受熱過快而發生焦結。當煮至表面有熱氣時,即可關火不必煮沸;

2、微波爐加熱,新鮮盒裝奶必須先開啟口,瓶裝奶要先揭掉鋁蓋,加熱數十秒即可,但該方法不適合無菌包,因無菌奶的復合包裝材料中有鋁膜層;

3、用熱水浸泡加熱,將牛奶放入50℃左右的溫水中浸泡5~10分鐘即可,熱水溫度不宜過高。

冷藏鮮牛奶能加熱嗎?

冷藏鮮牛奶可以加熱。牛奶加熱一般不會建議微波爐,因為牛奶中的核黃素對光敏感,微波爐的光會導致核黃素流失,推薦用鍋加熱牛奶,當看見鍋內牛奶鍋邊開始冒泡,或者開始公升煙就表示牛奶已經熱好。或者是用蒸的方式加熱牛奶。鮮牛奶的功效 1 牛奶中的鉀可使動脈血管在高壓時保質穩定,減少中風危險。2 牛奶可阻止人體...

鮮牛奶怎麼做酸奶,鮮牛奶怎樣做成酸奶?

應該是需要用酸奶做引子進行發酵,這樣就變成酸奶了。兩種方法,一是用乳酸菌粉放到牛奶裡然後再放到酸奶機呆一晚就可以了,另外可以買純的酸奶然後和鮮奶混合再放到酸奶機裡就可以了。用料鮮牛奶 1000毫公升 白糖 30克 菌粉 一袋 做法步驟 1 把買了的牛奶煮熟。晾涼。2 把酸奶機的容器,加水燒開。滅菌。...

過期的純牛奶該怎麼處理,過期的鮮牛奶怎麼處理

1 護膚 牛奶中蘊藏著豐富的營養,有美白護膚的功效,過期的牛奶會產生乳酸,乳酸可以軟化角質,保濕,更有利於保養 愛美女性可以用過期牛奶沐浴,可以使 光滑白嫩。但是注意的是,如果牛奶已經結塊就不具備上述作用了。2 擦皮鞋 用過期牛奶擦皮鞋可以使鞋子鋥光瓦亮,防止皮面乾裂。用細毛刷子刷去鞋面上的汙垢,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