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人》艾青讀後感,艾青詩選讀後感100字

2022-11-04 04:25:02 字數 1223 閱讀 4173

1樓:的人

城市人,艾青,人創造了城市,城市又創造了城市人,不是文學園林裡的殿堂碑碣,但亦如其中的雕闌畫礎,於細微處或能見出真面目與真精神來,是解讀、體悟作家作品所不可缺少的。

艾青詩選讀後感100字

艾青詩選讀後感

艾青的《人民的城》全文寫了什麼內容,表達了作者什麼感情

2樓:課文與閱讀

艾青的《人民的城》是一首現代詩歌。詩歌對張家口的歷史和現實作了全景式的描寫,並通過張家口解放前後兩種截然不同的城市風貌的對比,表達了對「一切為了人民」的「人民的城」的熱愛。作者形象地告訴人們,張家口已不只是乙個一般意義上的城市,它已成了光明的象徵、和平民主的象徵。

艾青詩選閱讀感想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天閒來無事,翻

書櫃時瞥見蒙上一層灰的《艾青詩選》,輕輕拂去灰塵,翻了幾頁。艾青中國式藍色的憂鬱深深的吸引了我。

艾青的詩是古體詩的內涵與現在詩的外衣最完美的結合。它往往能將「大我」的豁達、「小我」的卑微淋漓盡致地刻畫出來。在他的詩中無處不是靜靜地流淌著一種「藍色的憂鬱」。

我愛艾青的詩,因為詩中的這種「藍色的憂鬱」。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精神苦修,鍛造出詩人博大的「大我」情懷;於是痛苦不因一己之私,於是哀傷不因一己之利。「假如我是乙隻鳥,我應該用嘶啞的喉嚨歌唱,這被暴風雨所打擊著的土地;……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的深沉」。

詩人的情懷從一己之悲中走出,又將走向何方呢?中國的文化土壤孕育出這樣一種答案——祖國、人民和光明。人民棲息的「土地」作為一種意象從詩人的心中油然而生。

屈原的「香草美人」,杜甫的「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不因為時事的艱辛而選擇精神的逃避,不因為食不果腹而整日擔憂「食無魚」。

或許處處碰壁,或許一生終不得志,但我仍會「依然站在那裡,含著微笑,看著海洋……」(艾青《礁石》)。詩人走出自我的內心體驗,以千年古國的過往與未來而憂思。你難以想象詩人的肩膀上負荷的力量,和他希望得到更多的責任——「以天下為己任」。

這是中國知識分子創作的源泉和思想根基。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自己寫。

而且應該選擇,

自己喜歡的,動腦筋

不要抄別人的,不好

城市英雄的讀後感

艾青詩選馬賽的讀後感,艾青詩選馬賽讀後感

馬賽 這首詩,可以 說,這是人類向上精神的一種閃灼,也可以說,是飛濺在黑暗裡的一些火花 詩人在對罪惡的馬賽的無情描繪中,讓我們清晰地聽到了鑿和斧打擊在岩石上的聲音,看到了這種撞擊所迸射出的火花 無情的犀利的刻劃,構成了這首詩的突出特點。大膽的聯想和想象,產生了許多驚人之句 準確生動的細節描繪,使人的...

求艾青詩選的讀後感,不要普遍一樣的,謝謝

這幾天閒來無事,翻書櫃時瞥見蒙上一層灰的 艾青詩選 輕輕拂去灰塵,翻了幾頁。艾青中國式藍色的憂鬱深深的吸引了我。艾青的詩是古體詩的內涵與現在詩的外衣最完美的結合。它往往能將 大我 的豁達 小我 的卑微淋漓盡致地刻畫出來。在他的詩中無處不是靜靜地流淌著一種 藍色的憂鬱 我愛艾青的詩,因為詩中的這種 藍...

讀後感怎麼,讀後感怎麼感?

一 格式和寫法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 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 讀後感 也可以用 讀 有感 二 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看完一本書或一篇文章,我們的感受可能很多,如果面面俱到像開雜貨鋪一樣,把自己所有的感受都一股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