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牛奶和純牛奶有什麼區別嗎?為什麼這麼說?

2022-12-19 17:20:02 字數 804 閱讀 2178

1樓:灰灰慧闖天涯

區別就是殺菌的方式不同,還有營養的價值也不同,鮮牛奶比純牛奶要營養更高一些,還有就是存放的地點也是不同的,因此這兩種牛奶**也會有所不同,因為兩種牛奶的營養價值不一樣,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的區別。

2樓:生活導師心境

您好保質期不同,鮮牛奶保質期一般是2到7天,而純牛奶保質期最高可達到一年。儲存方式不同,鮮牛奶必須存放在冰箱冷藏區域,純牛奶只需在常溫下避光儲存即可。殺菌方式不同,鮮牛奶用的是巴氏殺菌法,而純牛奶的是瞬間高溫滅菌法。

營養價值不同,鮮牛奶營養價值比純牛奶高。**不同,鮮牛奶比純牛奶貴。

希望我的可以幫到您。

3樓:番茄味雞腿堡

鮮牛奶指的是新鮮的牛奶,保質期是比較短的,只有一兩天,而純牛奶指的是普通牛奶,這個可以儲存的時間長一些,可能保持三個月左右,味道肯定有一些區別,製作的方式是不一樣的,儲存的方式有區別。

4樓:不爽的爽朗菌

有材質上的區別,品牌的區別,營養成分的區別,含量的區別,口感的區別,味道的區別。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兩者之間確實是有一些不同點的。

5樓:幸福小豬豬

鮮牛奶可以儲存在現實生活中,保質期只有幾個小時,但是純牛奶一般是經過高溫滅菌處理,可以儲存六個月的時間。這裡邊蘊含著科學道理。

6樓:樂樂在此呢

有著不同的滅菌溫度,包含了不同的營養成分,有著不同的**,鈣含量的比例不一樣,會出現不同的吸收效果。因為這兩種牛奶中,存在著不同的指標,有著不同的成分,所以會產生不同的營養價值。

用牛奶作面膜有什麼功效,用鮮牛奶做面膜有什麼功效

香濃美味的牛奶還是愛美人士的 必備秘密 眾所周知,喝牛奶 牛奶浴都是通往 膚如凝脂 這一最高境界的捷徑,而適當地利用牛奶自製 也未嘗不是居家美眉的法寶哦。一 凍牛奶舒緩日傷 不講不知,原來牛奶不單能給肌膚營養,而且基於酵素的作用,亦有消炎 消腫及緩和 緊張的功效。因此當享受完日光浴後,若發覺面部因日...

酸奶和酸牛奶有什麼區別

酸奶就是不一定是誰的奶 酸牛奶就肯定是牛的奶 酸牛奶也就是常說的酸奶,至於說液體的是指酸奶飲料,它和酸奶是有區別的。酸奶和酸奶飲料並不是一回事兒。北京市食品研究所的張嘉芷教授說,酸奶和酸奶飲料的營養價值差別很大。張教授表示,酸奶是由優質的牛奶經過乳酸菌發酵而成的,本質上屬於牛奶的範疇 酸奶飲料,也就...

氂牛奶與一般牛奶的區別?氂牛奶和牛奶有什麼區別?

氂牛是現存三種源種動物之一,是唯一的源種牛,以超強的耐寒 抗缺氧 抗疲勞 抗紫外線和免疫力而著稱,對高山草原環境條件有很強的適應性,它們善走陡坡險路 雪山沼澤,能遊渡江河激流,氂牛還有識途的本領,並能避開陷阱擇路而行,有 雪域之舟 之稱。氂牛全身都是寶,藏族人民喝氂牛奶 吃氂牛肉 燒氂牛糞,毛可做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