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牛奶煮開了,為什麼成豆渣呢,純牛奶煮開後為什麼會變成豆腐渣

2022-01-05 05:15:33 字數 3357 閱讀 1276

1樓:一世的約定

牛奶加熱後成「豆腐渣」的原因有多種。牛奶加熱會變成豆腐渣樣可能與溫度、運輸過程或存放牛奶的環境發生變化等都有不同程度的聯絡。而從牛奶本身來說,牛奶的乳香味及風味主要是通過其營養成分體現的,如蛋白質、脂肪、乳糖等等。

除了這些主要的營養成分外,還有一些微量的有機物,如各種酶類。儘管酶的數量微小,但是它的存在對牛奶成分及口味的影響卻很大,純牛奶結塊,煮沸後分層,呈豆腐狀,沉澱,即是由酶引起的,同時結塊後的牛奶成分發生了變化,雖然可能對人體無害,但一旦伴隨變質現象出現,會導致食用者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物質,乳蛋白中含有人體所必須的氨基酸;乳脂肪多為短鏈和中鏈脂肪酸,極易被人體吸收;鉀、磷、鈣等礦物質配比合理,易於人體吸收。

鮮乳主要是由水、脂肪、蛋白質、乳糖、礦物質、維生素等組成的一種複雜乳膠體,其中水分含量佔86%~90%,因此其營養素含量與其他食物比較相對較低。牛乳的比重平均為1.032,比重大小與乳中固體物質含量有關。

乳的各種成分除脂肪含量變動相對較大外,其他成分基本穩定,故比重可作為評定鮮乳質量的簡易指標。

牛乳中蛋白質含量為2.8%~3.3%,主要由79.

6%的酪蛋白、11.5%的乳清(白)蛋白和3.3%的乳球蛋白組成,另有少量的其他蛋白質,如免疫球蛋白和酶等。

凡20℃下於ph4.6沉澱的牛乳蛋白被稱為酪蛋白。

酪蛋白是一種耐熱蛋白質,但可在酸性條件下沉澱,酸奶和乳酪即是以這個原理製成的。在乳中酪蛋白與鈣、磷結合,形成酪蛋白膠粒,並以膠體懸浮液的狀態存在於牛乳中。乳清蛋白對熱不穩定,加熱時發生凝固並沉澱。

牛乳蛋白質消化吸收率為87%~89%,生物學價值為85,屬優質蛋白質。

2樓:公尺湯熬電影

現在的牛奶是牛奶兌水,而不是水兌牛奶,所謂牛奶燒開後上面結的奶皮,和加熱會變成豆腐渣樣,其實是增稠劑,和其它的新增劑所至

電視廣告中,喝了牛奶嘴唇上沾了白乎乎的牛奶,其實這也是增稠劑和其它的新增劑所至,真正的牛奶是不會沾嘴唇的。

3樓:塞以松

牛奶已經腐敗了、壞掉了就是這樣。千萬不要喝!

鮮牛奶煮開了,為什麼成豆渣呢?

4樓:金像獎問煤

燉牛奶時,變成豆腐渣是因為牛奶中蛋白質變質導致的。牛奶不適合燉煮,不然牛奶裡的蛋白質會凝固,或者變成豆腐渣,會降低牛奶中的營養成分,因此,牛奶最好在常溫下飲用。牛奶變成豆腐渣後就不要繼續飲用了

5樓:扶笑

牛奶變成豆渣狀是因為溫度過高,或者牛奶本身來回晃動摩擦。導致酶啟用。酶啟用後,導致蛋白質凝結,從而變成豆渣狀態。

這樣的牛奶不容易被吸收,也損失了部分營養。而且,也有了細菌侵入。所以不建議飲用。

6樓:井囗之蛙

應該是屬豬的,太久了,是嗎?如果煮久了,是不是那個就像有點像那個豆豆腐豆築是嗎?腐竹。所以說煮久了就會變老了老了就成豆腐渣了是嗎?

7樓:冰可樂我最愛

高溫使得牛奶中的蛋白質變性,析出,就凝聚在一起變成了豆渣。

8樓:佳有兩寶

壞掉了才會變成豆腐渣。 我煮牛奶有遇到過這樣的情況,而且味道也不對。 倒了吧。 一般牛奶煮開後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9樓:絕世醜娘

鮮牛奶煮成豆腐渣 願意有兩個

1.牛奶變質了

2.煮牛奶的時間過長 煮牛奶沸騰就可以了 不能煮太久

10樓:嚕嚕嚕那不勤務

鮮牛奶煮開了,為成為豆渣的形狀,是因為天氣熱鮮,牛奶已經壞掉了,這種奶是不能喝的,把它給扔了

11樓:毓飲月

牛奶煮沸後像豆腐渣是由於牛奶中的蛋白質變性導致的,蛋白質經過煮沸後變性,其分子肽鏈雖然不會裂解,但是其天然的立體結構會被破壞,從而導致蛋白石生物活性喪失生成絮狀物質,所以才會看起來像豆腐渣

純牛奶煮開後為什麼會變成豆腐渣

12樓:記憶蛋餃

第一,殺菌不完全。如果原奶中的細菌很多,那麼巴氏殺菌之後剩下的也會比較多。即使是在冷藏溫度下,這些細菌也會繼續生長。

如果正好遇到原奶中細菌就比較多的情況,那麼即便滅菌和儲存沒有問題,同樣有可能在「過期」之前就長出大量細菌。

第二,冷鏈工作沒做好。這些牛奶出廠時沒有問題,但在運輸零售過程中的某個階段沒有保持「全程冷鏈」,導致細菌大量繁殖。

13樓:伍佰裡

回答您好親親,是因為牛奶加熱後,其內部的蛋白質受熱沉澱,所以出現了像豆腐渣一樣的物體。

一般起豆腐渣不建議喝的。首先要知道,一般我們從市場上買回來的牛奶,都是已經經過了高溫殺菌處理的,可以直接喝,並不需要自己煮沸再喝,之所以有人會煮一下,主要是因為有人喜歡喝牛奶,煮的時候只需要稍微加熱即可,並不需要煮沸。

牛奶煮沸之後,反而會導致其中的蛋白質、脂肪、氨基酸、糖分等成分物質變性,從而降低其營養價值,因此生活中並不建議將牛奶加熱煮沸喝。

更多1條

14樓:青春難以安放

壞掉了才會變成豆腐渣。

我煮牛奶有遇到過這樣的情況,而且味道也不對。

倒了吧。

一般牛奶煮開後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15樓:遙望北大

這樣的牛奶是已經變質的表現,蛋白質變性了,切莫食用。

16樓:troay分享匯

牛奶建議不是煮開,因為蛋白質會變質。

木瓜和牛奶一起煮為什麼牛奶會分離成豆腐渣一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木瓜裡的檸檬酸會使牛奶裡的蛋白質變性,變成牛奶結塊,牛奶結塊只是使營養流失了可以繼續食用。

木瓜牛奶的正確做法如下:

主料:木瓜、牛奶

輔料:冰糖

第一步:準備木瓜乙個,牛奶一盒,冰糖幾顆。

第二步:木瓜開成兩半,取一待用。

第三步:用挖勺器將木瓜挖成小球,或是切成小塊備用。

第四步:將木瓜塊放在燉盅裡,放上冰糖,把燉盅放進鍋裡大火蒸20分鐘。

第五步:然後加入半盒牛奶,繼續大火蒸15分鐘。

第六步:完成。

18樓:匿名使用者

木瓜裡的檸檬酸會使牛奶裡的蛋白質變性,變現為牛奶結塊,理論上只是使營養流失了,沒什麼毒性。以前我也煮牛奶燉木瓜,經常結塊,我都以為是煮太長時間了的原因,都吃了,沒什麼***。後來我才知道是煮法不對:

「如果很想吃那就不要用牛奶直接煮木瓜,用少少的水來煮,等到木瓜軟了,大概40分鐘,再加牛奶加糖,等牛奶開了就ok了。牛奶煮久了就沒有營養了。還有如果條件允許,最後隔水來燉(蒸),不要煮。

」以上是引用廚師的話,希望對你有幫助。

鮮牛奶和純牛奶有什麼區別嗎?為什麼這麼說?

區別就是殺菌的方式不同,還有營養的價值也不同,鮮牛奶比純牛奶要營養更高一些,還有就是存放的地點也是不同的,因此這兩種牛奶 也會有所不同,因為兩種牛奶的營養價值不一樣,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的區別。您好保質期不同,鮮牛奶保質期一般是2到7天,而純牛奶保質期最高可達到一年。儲存方式不同,鮮牛奶必須存放在冰箱冷...

牛奶煮熟後結塊是為什麼,鮮牛奶煮了一會出現結塊還能喝嗎?

牛奶結塊應該就是變質了,不過純牛奶一般不會變質,是不是開封后沒有儲存好的原因?關於鮮奶和純牛奶,應該先搞明白兩者的製作過程是有區別的,鮮奶一般是通過巴氏滅菌法 低溫殺菌 而純牛奶是通過高溫殺菌的,兩者有這本質的區別,就是營養成分保留不同,前者是最佳的保留了牛奶的原來所含有的營養成分,而後者80 的營...

為什麼我做的牛奶饅頭沒有牛奶味呢

牛奶一般是吃不出很濃郁的味道的,即使是不用水,只用牛奶和麵也不會味道很大。其實酒店和在超市買來的牛奶饅頭都是加了牛奶香精的,才能有那麼濃的奶味,就是為了吸引你消費,吃到身體里美一點好處。為什麼我放了牛奶,做的奶香饅頭不香呢 加入饅頭的牛奶香 都隨蒸氣蒸發掉了,奶香饅頭加得是奶味香精 現在的中國超市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