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消毒有哪些方法比較好,新鮮牛奶的消毒方法有哪些?

2021-12-21 10:18:29 字數 1428 閱讀 7240

1樓:叫我不矜持

牛奶的殺菌消毒方法:

(1)低溫長時間殺菌法,又叫巴氏殺菌(ltlt):即讓牛奶在60℃下保持半小時左右,從而達到巴氏殺菌的目的。

(2)高溫短時間巴氏殺菌法(htst):用於液態奶的高溫短時間殺菌工藝,是把牛奶加熱到72℃~75℃,或者是82℃~85℃,之後保持15秒~20秒,然後再進行冷卻。

(3)超高溫瞬時滅菌(uht):這是目前最先進的殺菌方法,是指將原料奶在連續流動的狀態下通過熱交換器迅速加熱到135℃~140℃,保持3秒~4秒,從而達到商業無菌的殺菌方法。

2樓:展熊肥

牛奶的消毒方法有如下幾種:

1.低溫長時消毒法

將牛奶加熱到63°,保持30min,迅速冷卻到3~5°。

2.高溫瞬時消毒法

將牛奶迅速(幾秒鐘)加熱到85~90°, 保持3~5min,迅速冷卻到3~5°。

3.超高溫瞬時消毒法

在2~8秒內將牛奶加熱到135~156°保持1~2s, 迅速冷卻到3~5°。

這種方法, 密封儲存, 室溫下半年, 營養成分不變。

新鮮牛奶的消毒方法有哪些?

3樓:

新鮮牛奶的消毒方法就是把牛奶從包裝袋中匯出後,放在鍋中盛好,然後在煤氣火上煮沸,就可以食用了,否則是有細菌的,不能食用。

鮮牛奶的殺菌方法有哪些?

新鮮牛奶如何消毒

4樓:香豬豬啦啦啦

新鮮牛奶消毒有三種方法:

低溫消毒法。

將牛奶放入專門的巴氏消毒器中,將牛奶加熱至62℃~65℃,維持30分鐘;

高溫消毒法。

把牛奶加熱至73.8℃~76.6℃,持續時間1~10分鐘,或82.2℃,時間不超過5分鐘。然後迅速冷卻到10℃。冷卻的目的是防止殘留的芽胞繁殖,並保持奶的品質。

土辦法。

把牛奶旺火煮後,在奶的表面迅速形成奶脂膜(以牛奶不溢位為準),猶如一塊布蓋在海浪上一樣。從形成脂膜時計算,再煮15分鐘,就能達消毒的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將鮮牛奶加熱,不然容易鬧肚子,尤其是小孩。我以前在我姨家時,我姨就是把牛奶加熱後讓我喝的。

一般情況下我們可以使用以下方法(適合家庭):

巴氏消毒:不必將牛奶煮沸,可最大限度地儲存營養成分,方法是將牛奶於63℃時加熱30分鐘或73℃時加熱20分鐘。

此外還可以煮沸消毒,將牛奶放於鍋中煮沸,但須注意,煮沸即可,不應時間過長,以避免損失營養成分,煮時應不斷攪拌,以使其受熱均勻。

6樓:老爸爸的愛

生鮮奶用奶鍋高溫一煮營養就都被破壞了,**上有賣鮮奶奶巴氏殺菌機的,那種家用小型的,能夠殺死布氏桿菌等致病菌,又能很好的保留營養成分和生物活性免疫物質?

新鮮百合怎麼儲存比較好,新鮮百合的儲存方法

1.將新鮮百合放在碗中,用乾淨的清水將百合淹沒,然後放入冰箱2 6 的冷藏層進行儲存,每天都要換一次水,這樣一般情況下可以儲存4 5天左右,如果放在零下的冷凍層儲存的話,大概可以儲存三個月。2.將新鮮百合用報紙包起來,放到冰箱裡儲存,一般情況下,能儲存個近乙個月。3.洗淨,放陰涼地2天,保鮮袋擠出空...

有哪些比較好的移民中介可以,有哪些比較好的移民中介可以推薦?

中介不分抄好壞。能給你 辦成的,就是bai好公司du。再好的公司,給你辦不成也zhi是白搭。個人經dao 驗,即使口碑再好的公司,做的工作也就那麼回事兒。要想判斷和評估乙個移民中介公司的工作,最重要的是要做到自己對移民政策的瞭如指掌,把移民政策吃透。這樣就沒有乙個移民公司騙的了你。反之,如果只想著花...

黃耀明有哪些比較好聽的歌,有什麼比較比較好聽的歌

你可以聽一下 暗湧 是黃耀明翻唱的王菲的歌,歌詞是林夕寫的,和王菲的版本不同,我更喜歡明哥的 暗湧 林夕聽到明哥的翻唱也哭了。個人認為我這麼容易愛人,愛比死更冷很不錯,彰顯明哥風格,頹廢妖媚 我覺得有很多bai,像暗du 湧 絕色 禁色zhi 一千場戀愛dao 暗湧 身外情 漩渦 回下一答 站天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