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裡面為什么要招勞務派遣?而且是國企直招,讓與他們介紹第三方公司籤勞務派遣合同

2022-11-03 10:30:02 字數 3841 閱讀 3145

1樓:太卜令

勞務派遣就是利用非領導崗位外包的方式,大搞勞動不平等,違背社會主義基本原則,濫用資本主義剝削方式,恢復滿清八旗制。推行等級制,違背馬克思主義的國家只有領導崗位、管理崗位不實施勞務派遣,其他都可以實施勞務派遣。

1.執法輔助類:在具有行政執法主體資格的單位,協助行政執法人員開展行政執法工作。包括:

公安、司法、城管、城建、維穩、應急、農林水、安監、交通、文化、人力社保、民政、稅務、環保、國土、市場監管等執法輔助崗位。

2.技術技能類:從事專業技術和崗位技能工作並具備相應專業技術職稱或國家職業資格,為實施公共管理提供技術技能支援和保障。包括:

安全質量檢驗檢測、計算機網路維護、教練、教師、衛技、速錄員、護理保健、高配操作、電工、設施裝置維護維修、廚師、理髮師、公車駕駛等技術技能崗位。

技術技能類崗位可根據專業技術、職業技能水平高低細化分為三類,一類為高階專業技術職稱和高階技師,二類為中級專業技術職稱和技師,三類為初級專業技術職稱和高階工及以下。

3.特殊工種類:從事苦、髒、累、險等特殊崗位。包括:愛滋病性病防治、b超放射、醫療廢物處置、應急處突特勤、強制醫療輔助、特種裝置檢驗維修、老年兒童殘疾護理護工等特殊工種崗位。

4.視窗服務類:面向社會提供視窗公共服務。包括:

公安(戶籍、車輛、出入境和110接警話務等)、稅務徵繳、就業服務、社會保險、民政服務、住房建設、國土資源、交通運輸、衛生、科技、文化、住房公積金、公共資源交易、**接聽、檔案查閱等視窗服務崗位。

5.普通輔助類:協助開展業務工作、內部綜合管理、事務辦理和服務保障等工作。包括:

檔案材料整理、證書製作發放、收發、打字文印、**調查、統計調查、教學輔助、生活指導、導醫服務、收費、普法宣傳、調解諮詢、監控值班、大樓公寓宿舍管理、倉庫保管、後勤服務等普通輔助崗位。

2樓:陌言零

不佔編制,節約成本,降低用工風險

想去一家隸屬於國企的雜誌社,但聽工作人員介紹說是要籤第三方勞務派遣合同,後又有工作人員說能轉正,真的

3樓:

是真的啦。

轉正是指從證用期轉為正式合同工,或叫勞務工。合同一年一簽,或三年一簽。待遇和普通員工是一樣的。

工資方面。只有有編制的員工的待遇反正一般勞務工是不知道的。所以影響不大。

只有在有公司集資房時就知道了,有編制的員工才有資格買房的。在公升科級以上幹部時也是有編制的員工才有的機會。這些待遇還是不同的。

平時工資差不多。福利,,不好說。心裡明白就行了。

在乙個國企上班,說不用第三方勞務派遣公司就可以和公司直接簽訂勞務

4樓:菜之谷

不知道你指的靠不靠譜是什麼意思。現在國企直接簽合同的很正常。

哪個選擇好就要看你個人了。各有各的好處,國企穩定,工資也不會很低。

進國企,要和第三方簽訂合同,這樣好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好啦,說明你的勞動成果還要被人剝奪一部分,而且政策還在變。最好你打聽下以前同事問問情況是否一年後都可以轉正,如果有條件,那就不好辦了  正式員工和勞務派遣的員工的區別是,用人單位與正式員工簽訂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而勞務派遣員工的勞動關係在勞務派遣公司。

行勞務派遣可以節省用人單位勞動力使用和管理成本;用人單位可根據生產經營需要,隨時要求派遣機構增減派員,有利於用人單位用人的靈活性;也可使用人單位從繁雜的勞動保障事務中解脫出來,有利於用人單位集中精力抓好生產經營。

第五十八條 勞務派遣單位是本法所稱用人單位,應當履行用人單位對勞動者的義務。勞務派遣單位與被派遣勞動者訂立的勞動合同,除應當載明本法第十七條規定的事項外,還應當載明被派遣勞動者的用工單位以及派遣期限、工作崗位等情況。

勞務派遣單位應當與被派遣勞動者訂立二年以上的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按月支付勞動報酬;被派遣勞動者在無工作期間,勞務派遣單位應當按照所在地人民**規定的最低工資標準,向其按月支付報酬。

第五十九條 勞務派遣單位派遣勞動者應當與接受以勞務派遣形式用工的單位(以下稱用工單位)訂立勞務派遣協議。勞務派遣協議應當約定派遣崗位和人員數量、派遣期限、勞動報酬和社會保險費的數額與支付方式以及違反協議的責任。

用工單位應當根據工作崗位的實際需要與勞務派遣單位確定派遣期限,不得將連續用工期限分割訂立數個短期勞務派遣協議。

第六十條 勞務派遣單位應當將勞務派遣協議的內容告知被派遣勞動者。

勞務派遣單位不得剋扣用工單位按照勞務派遣協議支付給被派遣勞動者的勞動報酬。勞務派遣單位和用工單位不得向被派遣勞動者收取費用。

第六十一條 勞務派遣單位跨地區派遣勞動者的,被派遣勞動者享有的勞動報酬和勞動條件,按照用工單位所在地的標準執行。

第六十二條 用工單位應當履行下列義務:

(一)執行國家勞動標準,提供相應的勞動條件和勞動保護;

(二)告知被派遣勞動者的工作要求和勞動報酬;

三)支付加班費、績效獎金,提供與工作崗位相關的福利待遇;

(四)對在崗被派遣勞動者進行工作崗位所必需的培訓;

(五)連續用工的,實行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

用工單位不得將被派遣勞動者再派遣到其他用人單位。

第六十三條 被派遣勞動者享有與用工單位的勞動者同工同酬的權利。用工單位無同類崗位勞動者的,參照用工單位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崗位勞動者的勞動報酬確定。

第六十四條 被派遣勞動者有權在勞務派遣單位或者用工單位依法參加或者組織工會,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第六十五條 被派遣勞動者可以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八條的規定與勞務派遣單位解除勞動合同。

被派遣勞動者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情形的,用工單位可以將勞動者退回勞務派遣單位,勞務派遣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可以與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

第六十六條 勞務派遣一般在臨時性、輔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崗位上實施。

第六十七條 用人單位不得設立勞務派遣單位向本單位或者所屬單位派遣勞動者。

凡事三思而後行,祝福!

6樓:尋道的真

說是跟第三方,其實就是跟勞務公司籤,就成了所謂的「勞務派遣人員」。

跟公司的員工待遇相比,有的地方幾乎沒有區別,但保險等方面有差距,

有的公司差距比較大。

我現在要和一家國有企業簽約 不過屬於派遣合同 他說三方協議和他們籤 勞動合同和勞務派遣公司籤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三方協議,最終影響的是畢業生的報到問題,也就是人事檔案關係。而勞務派遣合同和勞動合同確定的是用工單位和勞動者雙方的權利義務。

三方協議並不能代替勞務派遣合同和勞動合同,因為勞務派遣合同是涉及多種法律關係的。所以,三方協議由接收你的公司籤,因為你人在這個公司工作,人事檔案要轉到這個公司中。而勞動合同和勞務派遣合同要和勞務派遣公司籤,便於明確權利義務。

希望能幫助到你。

8樓:2536210670輝菲

你要和之前籤協議的單位辦理解約手續,如果有違約處罰條款可能還要支付一定的費用(不過一般說點好話就放你走了)。拿到解約手續後可以回學校辦理新的派遣證和三方協議。

應聘了某央企的子公司,但他們說每年招人名額有限制,所以先要和第三方單位簽合同,這是勞務派遣嗎?

9樓:蒼井夏子

是勞務派遣制員工,你上面的說法是用人單位和派遣公司的託詞,派遣制員工的轉正機會幾乎為零。

10樓:

不正常,一般國企招聘員工或直接和受聘人簽合同,或經過試用期,期滿後再簽合同。此外如果是勞務派遣第三方託管的哪種,一般是通過當地的人才交流中心或勞務中心,這種託管方式的不確定性很大,如果說等以後有指標能招進去的口頭承諾,可信度非常低,要警惕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勞務派遣,屬於非正常用工。這種情況很多。 要慎重。

為什么手術要幾十萬為什么這么貴,關鍵時刻,要錢

辦信用卡,能解決一點是一點 糾結 難過傷心 痛苦 後悔 我好傻啊 錢被騙了就算了嗚嗚 我的幸福我的下輩子嗚嗚完了被我自己斷送了 怎麼辦時間可以返回嗎我可以再選擇一次嗎 輕生的想法也有了.可是死又如何啊我的家人我的愛人 我是獨子啊 心中的痛有誰能體會啊 我已經沒信心了啊 我上班又怎樣賺錢又怎樣一切都沒...

為什么有的人愛招蚊子,而有的人不愛招蚊子呢

因為您的皮比較厚,您兒子的就比較軟了,蚊子當然撿軟的下手羅!呵呵 為什麼有些人不招蚊子咬?英國利物浦熱帶醫學院馬丁 唐納利博士表示,蚊子喜歡乳酸和汗液的氣味。蚊子觸角裡有乙個受熱體,對溫度十分敏感。流汗的人肌體散熱快,也會對蚊子產生吸引力,人體排出的汗液在空氣中揮發,向蚊子發出 訊號 尤其是在運動後...

蘇軾為什么要修建蘇堤,有什么特殊用意

蘇軾修建蘇堤主要是為了恢復當地的農業發展和便於人們觀賞西湖美景。俗話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蘇杭的美景堪稱人間仙境,每年到各處旅遊打卡的遊客數不勝數,雖然現在的西湖美景令人驚艷,但是在蘇軾初到杭州去任職的時候,西湖卻是一片頹敗。美好的事物雖然可以給人帶來感官上的享受,但是如果不經常去打理的話就會失去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