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人要睡覺,為什麼人要睡覺

2022-09-25 12:40:06 字數 1011 閱讀 9304

1樓:轄許嵩

幾乎每個人在忙碌了一天之後,都要香香地睡上一覺。當然也有活了一輩子不 睡覺的人,但那是極個別的。人要睡覺是一種生理反應,是大腦神經活動的一部分, 是大腦皮質內神經細胞繼續興奮之後產生了抑制的結果。

當抑制作用在大腦皮質內 佔優勢的時候,人就會睡覺。 人們在生活中,有工作,有休息,在神經活動中,有興奮,有抑制。抑制是為 了保護神經細胞,以便讓它重新興奮,讓人們繼續工作。

麻煩採納,謝謝!

2樓:g_ax供

在人的一生中,約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不睡覺會比不吃飯更快地置人於死地。睡眠似乎是生物學的基本要素,所有動物都要睡覺,甚至皮氏培養皿中培育的神經細胞也會自然進入類似休眠的狀態,但科學家至今卻不知道睡覺所為何來。 據英國《新科學家》雜誌報道,科學家們針對睡覺的原因提出了幾種說法,從養精蓄銳的淺顯理論到涉及記憶處理的複雜理論,卻沒有一種得到證實。

睡眠由兩種完全不同的狀態組成:一種是快波睡眠,也稱快速眼動睡眠,這時眼睛會不停轉動,大腦非常活躍,大多數夢境都出現在這個時期。另一種是慢波睡眠,這時是更深的無意識狀態。

兩種狀態的作用顯然不同,但它們又令人不解地交織在一起。在自然睡眠中,慢波睡眠之後總是會出現一段時間的快波睡眠,因此它們的功能很可能在某些方面相互關聯。 睡眠是為腦服務的。

理由之一是動物睡覺植物不睡,而且人體其他器官,如肌肉和肝臟,也是不休息的。今年科學家又證實小腦也會睡眠。 這表明睡眠是整個腦部的現象,對此研究者開始形成共識,認為至少慢波睡眠是腦部修補自由基所造成損害的時間。

自由基是新陳代謝的副產物,可損傷人體細胞。其他器官可以通過放棄和替換受損細胞來修補這種損害,但腦無法這樣做。因此慢波睡眠就像夜間搶修高速公路的工作隊一樣,在夜深人靜時進行工作。

那麼快波睡眠又是什麼呢?有些研究者提出,這是腦部在檢查慢波睡眠時所做的修補。另有研究者認為,這與早期腦部發育有關,但他們無法確知。

看來這個問題還要留待以後解決。

3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人的大腦要休息,不可能連續工作,不休息回累死

為什么人要睡覺,為什麼人要睡覺

不管睡眠時間長短如何,睡覺看來是人必不可少的行為。這一點似乎已為眾多的研究人員所接受。但是,科學家們至今還不能確切地回答人為什麼要睡覺的問題。睡覺的功能成了腦科學中乙個引人入勝的謎。許多研究人員從不同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見解。最普遍的觀點認為睡覺是為了消除體力的疲勞,彌補一天勞累的耗損。體力恢復 觀點...

為什麼人要睡覺?

睡覺,一般是指人類睡眠,是人類不可缺少的一種生理現象。人的一生中,睡眠佔了近1 3的時間,它的 壞與人體健康與否有密切關係,由此可見睡眠對每乙個人是多麼重要。吃飯 睡覺是人的本能,是人生命得以延續的必要條件。上帝造萬物時就 是這樣造的,沒有 為什麼。睡覺能最好的休息。呵呵 你也可以不睡 你怎麼不問人...

為什麼人要閉著眼睛睡覺,為什麼人睡覺時要閉上眼睛

眼睛是要時刻保持濕潤的,所以我們需要眨眼,但是睡覺的時候人眼不需要工作,所以把眼睛閉上,也就是把眼瞼放下,時刻保持眼睛濕潤 我覺得因為當人會胡思亂想的時候很難睡著,而睜著眼時經常不自覺地會想事情,閉眼時就會讓心靜下來,就容易入睡了。所以說,閉眼就是為了靜心,方便睡覺。因為人不是貓頭鷹 眼睛也需要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