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有的人愛招蚊子,而有的人不愛招蚊子呢

2022-11-04 10:55:03 字數 5386 閱讀 3960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您的皮比較厚,您兒子的就比較軟了,蚊子當然撿軟的下手羅!呵呵~

為什麼有些人不招蚊子咬?

2樓:月亮愛你

英國利物浦熱帶醫學院馬丁·唐納利博士表示,蚊子喜歡乳酸和汗液的氣味。蚊子觸角裡有乙個受熱體,對溫度十分敏感。流汗的人肌體散熱快,也會對蚊子產生吸引力,人體排出的汗液在空氣中揮發,向蚊子發出「訊號」。

尤其是在運動後、喘粗氣的時候,更容易被蚊子叮。汗液在身上停留得越久,越受蚊子的青睞。所以,愛出汗的人平時要經常洗澡,降低體溫,減少**表面汗液,降低被蚊子襲擊的可能。

孕婦分娩前撥出的二氧化碳比未懷孕時多21。他們喜歡人體撥出的二氧化碳。由於活躍的新陳代謝,孕婦也會撥出更多的二氧化碳。

與未懷孕的女性相比,孕婦的腹部溫度高0.7倍,而且體溫越高,**表面的揮發性物質越多,所以孕婦很容易成為蚊子的「目標」。

3樓:召萍仰平綠

你好,蚊子比較喜歡叮咬化妝的和汗腺分泌比較發達的人。

也跟人們的血液有關,蚊子也是有喜好的喜歡叮咬深顏色衣服的;還有和**有關,嬰兒的**嫩,蚊子喜歡的。所以容易被蚊子叮咬的要隨身帶著防蚊液,祝你健康生活!以上是對為什麼有些人招蚊子,有些人不招蚊子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4樓:徭綠柳展碧

1二氧化碳排得多的人容易被蚊子叮咬

2香水髮膠面霜招惹蚊子

3肺活量大的人。

4汗腺發達、經常流汗的人。

5肥胖者。

6孕婦及月經期間的女性。

7做完激烈運動的人。

8白天穿著深色衣服的人。

9赤腳穿鞋的人。

10化妝後「香氣四溢」的女性。

5樓:匿名使用者

面我們就給您介紹幾招非藥物滅蚊法,這可是一種既省錢又安全的方法,您不妨試試。

物理驅蚊第一招 :消滅蚊子生存環境 (對於在宿舍就無辦法啦,下面太多草和垃圾)

有的居住環境差,周圍死水多,需要經常噴藥,這不僅滅蚊難度大,還會因此花費很多錢。所以您不妨用一些物理方法滅蚊。

解決辦法:及時清理垃圾,不要留死水。

物理驅蚊第二招 :肥皂水

關上門窗,在窗前放置乙個盆子,盆中加點混合洗衣粉的水,第二天,水盆中就會有一些死去的蚊子」。

每天持續使用這種方法,幾乎可以不用再 噴殺蟲液去殺蚊子了。而且 蚊子也會越來越少。

為什麼肥皂水可以滅蚊呢?

因為洗衣粉帶鹼性,蚊子是不宜生長在帶鹼的水中,可是洗衣粉水中有香料,又會讓母蚊誤以為有食物就把卵產在其中。從而就達到了滅蚊的效果。

物理驅蚊第三招 :大蒜、維生素b

還有兩件驅蚊的制勝法寶,您不可不試,這就是大蒜、(花生)維生素b 。

滅蚊第四招 :鹽水、牙膏

如果你一不小心還是被蚊子給咬了,也不要急著用手抓。來一點鹽水或牙膏,圖在患處可以迅速幫你止癢。

這種方法對小孩子既安全又簡單,您想任何藥物對人體多少都有一定的危害性,更不用說小孩子嫩嫩的**了。如果您的孩子被蚊子咬後,馬上用鹽水抹上,既止癢止包又沒有***。

我們看看另一種辦法——把用過的失去藥力的蚊香藥片,輕輕滴上幾滴風油精,插上電源,就能達到較強的驅蚊效果,又節約藥片。遇上停電還可以把用過的一兩片藥片,一塊點燃,幾分鐘後,就能起到驅蚊滅蚊的效果

6樓:閎雁鮮俊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這個有些人招蚊子有些人不招蚊子跟身體內的一種物質有關係

建議平時可以採取一些預防蚊蟲叮咬的辦法,比如可以用維生素b2五片加上一小瓶水把它壓碎平時噴在身上可以防蚊

7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和老路認識~怎麼會咬你啊~哈哈··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和人的氣味和血型有關!

9樓:嶽珉保邈

蚊子想吃的不是血,而是含糖物質,蚊子(準確說是雌蚊子)之所以會叮人,不過想提高自己的繁殖力而已。因為人的血液裡含有使得蚊卵成熟的物質。如果你的血液裡含有較豐富的膽固醇或維生素b,雌蚊子就比較喜歡你了。

它的觸鬚上的「化學感受器」就是找到你的工具。

反之則不招蚊子。

10樓:翟禹釋英才

實蚊子最喜歡叮的是a型,其次是ab型。

o,b型的咬的要比較少.

其次,蚊子還非常喜歡叮黑色衣服。穿黑色衣服最招蚊子!不同種類的蚊子的「口味」不一樣.

蚊子還有嗜好:

出汗多。汗液中含有大量氨基酸、乳酸及氨類化合物,蚊子對此非常敏感,一旦嗅到這些物質的氣味就食慾大開。

把一顆蒜瓣掰開,用斷面塗抹蚊子咬的包,一會就好,而且止癢。

我知道的就這麼多了,謝謝你。玩得開心!!!!

為什麼有的人特別愛招蚊子?

11樓:畫渣花小烙

夏天要到了,又是一年一度的組團吸血**季。但是蚊子吸你血的理由並不是因為它們肚子餓。

12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生活中,有的人特別容易被蚊子光顧,同在乙個房間,有的人被蚊子叮得滿腿是包,而有的人卻沒事。之所以有些人會特別招蚊子的叮咬是因為其身上的某些氣息吸引蚊子的緣故。

1、汗腺發達、體溫較高的人。喜歡流汗的人,血液中的酸性增強,所排出的汗液使得體表乳酸值較高, 對蚊子產生吸引力。此外,蚊子的觸角裡有乙個受熱體,它對溫度十分敏感,只要有一點溫差變化,便能立即察覺得到,流汗的人肌體散熱快,也會對蚊子產生吸引 力。

2、勞累或呼吸頻率較快的人。人在從事運動或體力勞動後呼吸會加快,有些人肺活量較 大,或呼吸節奏本身較快。這樣撥出的二氧化碳相對較多,二氧化碳氣體會在頭上約1公尺左右的地方形成一股潮濕溫暖的氣流,蚊子對此比較敏感,會聞味而至。

這表示你的身體已不堪負荷,應該馬上回家休息了,不要再透支體力,以免造成更大的問題。

3、歡穿深色衣服的人。蚊子之所以晝伏夜出,主要是因其具 有趨暗的習性,如果穿著深色衣服,在夜間便會呈現一團黑影,蚊子會向著更暗的地方追逐而去。衣服顏色如黑色是蚊子進攻的首選物件,其次是藍、紅、綠等,蚊 子不愛叮白色。

同理,蚊子愛叮膚色較黑或膚色發紅的人。

4、新陳代謝快的人。因此小孩易遭蚊叮,老人正相反。

5、化過妝的人。

6、孕婦;孕婦特別容易招蚊子。

7、飲酒的人。

13樓:小小乙個小明

那是因為,蚊子喜歡有氣味的人,還有就是,它們能通過動物的呼吸,找到動物所在。

說實在的,蚊子這種討厭的昆蟲,其實,如果被它愛上了,就會感覺到很麻煩。

像有的人,只要天一熱,就很容易流汗,一流汗的話,身上的氣味就很重。這個時候,只要呆在有蚊子的地方,就很容易受到蚊子的騷擾。

還有的人,呼吸比較重,因為撥出的二氧化碳多了,或者是體溫比較高的話,就很容易吸引蚊子。

像有的孕婦,還有嬰幼兒,都是很容易受到蚊子的攻擊。

在我家裡,我們兩公婆和孩子睡在一起,蚊子就特別愛攻擊我孩子。如果我孩子去奶奶家裡睡覺的話,蚊子就會一直攻擊我。

因為孩子每天睡覺的時候,總是踢被子,我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她的身體很熱。所以她被蚊子愛上了,也是在所難免的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又一年的春季到來,夏天也不遠了,夏天是蚊子和蒼蠅「霸道橫行」的的季節,很多朋友聚在一起的時候,總是有個別朋友最容易受到蚊子的「青睞」,總是讓蚊子咬出乙個個的紅疙瘩。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其原因吧!

1,蚊子對腎上腺素很敏感。人在緊張,心情不好,或患某些疾病時,腎上腺素分泌也會增加,比較容易招蚊子。2,蚊子還會對那些血液中膽固醇含量較高的人(無分男女)表現出極大的興趣。

3,喘氣粗。肺活量大的人呼吸自然深長,撥出的二氧化碳較多,蚊子嗅到後群集而來。4,穿黑衣。

衣著顏色深,對蚊子無反光作用,易受蚊子叮咬。5,腳臭。雌蚊子身上有一種特殊的嗅覺受體,能對人體散發出來的氣味產生感應。

如果是有濃烈腳臭的人,自然成為了蚊子飢餓雌蚊子的攻擊物件。

15樓:輕塵

天氣越來越熱了,誰知蚊子也出來活動了。這時候就有些人特別招蚊子的待見。那麼,到底什麼樣的人才更招蚊子待見呢?

蚊子喜歡的是汗腺發達、體溫較高的人。喜歡流汗的人,血液中的酸性增強,所排出的汗液使得體表乳酸值較高,對蚊子產生吸引力。蚊子對溫度十分敏感,流汗的人肌體散熱快,也會對蚊子產生吸引力。

還有勞累或呼吸頻率較快的人。人在從事運動或體力勞動後呼吸會加快,撥出的二氧化碳相對較多,蚊子對此比較敏感,會聞味而至。

新陳代謝快的人也會招蚊子待見。所以蚊子一般低調的都是小孩兒,老人則很少。

16樓:你可能是豬嗎

之前聽別人說過這個問題,據說招蚊子的人血很甜,是蚊子喜歡的那種型別,畢竟蚊子叮咬我們就是為了吸血。如果你的血特別符合蚊子的口味,那你自然就比其他人更容易遭到蚊子叮咬了。

而且還有人告訴我說,四種血型中,蚊子更加偏愛o型血和b型血的人,也就是說,這兩種血型的人,更容易遭到蚊子的親睞,而蚊子不喜歡叮咬ab型血的人,所以這兩種血型的人,蚊子是不太喜歡的。

不過,這也不一定是所有原因,比如之前還聽說蚊子喜歡叮咬那些穿深色衣服的人呢。

17樓:素花體育

喜歡流汗的人,血液中的酸性增強,對蚊子產生吸引力。另外發熱的東西對於蚊子來說是很具有吸引力的,而汗腺發達的人容易出汗,這樣就加快了熱量的散發,從而容易招蚊子。尤其是在運動之後大汗淋漓的人更是蚊子所青睞的物件。

蚊子具有趨暗的習性,如果穿著深色衣服,在夜間便會呈現一團黑影,蚊子會向著更暗的地方追逐而去。同理,蚊子愛叮膚色較黑或膚色發紅的人。

18樓:我很想燙頭髮

夏天除了讓人難以忍受的炎熱之外,就是令人討厭的蚊子了。自從我上了大學之外真的是飽受蚊子的折磨,因為我上大學的地方離海洋比較近,所以蚊子特別多,而且蚊子還特別大,被叮了之後讓人難以忍受。那什麼樣的人愛招蚊子呢?

首先就是有體味的人比較容易招蚊子。蚊子其實是有嗅覺的,它們能夠根據你**的氣味判斷是不是它們喜歡的型別。一般來說,人們進行運動之後就會出現大量的酸,這種味道就是蚊子所喜歡的味道,這類人就比較容易受到蚊子的攻擊。

還有就是體溫比較高的人,容易受到蚊子工資。蚊子有一點和人類很像,就是能夠通過**來感知世界,它們的觸角就相當於它們的**,對於溫度的高低是比較敏感的。如果想要不被蚊子咬,就要做好自身的散熱活動。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為什麼特別愛招蚊子,但是有的人夏天的時候乙個包都沒有,這樣的現象出現其實和我們每個人的血型有關,有的血型血液是甜的,所以特別招蚊子咬,但是有的血液就不是,所以,蚊子就不愛去叮咬這樣的人。

我個人就是愛招蚊子的體質,我是0型血,每次一到夏天,晚上出去散步的時候,一定要穿長褲還要抹上兩層花露水,這樣才會減少被蚊蟲叮咬的概率,所以,也是很痛苦的、但是,我個人有乙個特殊點,就是即使被蚊蟲咬了,第二天就會自動的消失鼓包,我認為這也是我個人體質的原因。我有乙個舍友,如果被蚊蟲叮咬的話,鼓包要好幾天才會消失,如果在眼皮或者是臉上的話,她就會覺得特別痛苦。

所以,如果自己是蚊蟲愛叮咬的血液,就一定要好好的做好防護工作。

為什麼有的人輝煌一世,而有的人平凡一生,為什麼有的人家產萬貫,有的人窮困潦倒,我很迷茫難道我要一生

很多人如你,希望自己能有所成就,卻時常處於迷茫狀態,而且願意將大部分歸咎於基礎上。思考是必須的,但恰恰相反,是你想的太多,走的過快。缺少了腳踏實地的現實。夢想成真第一步認識自己,當然能認識到自己起點底是好事,第二步樹確實可行的目標,完全不是又虛又泛的,第三步制定計畫,或者說行動,第四步總結,總結經驗...

為什麼有的人很討厭榴蓮,而有的人卻很喜歡

大家都有提到的bai榴蓮du,一開始跟大 部分人一樣,第zhi一次嘗試dao都是不能接受回的,但多試幾次,或者很 答長時間以後再試,就會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其實榴蓮不臭,只是香味太濃了 這可是上學的時候植物學的老師說的。不知道對不對,但還是有一定道理的。試想一下,香水是不是挺好聞的,可如果乙個女子往...

為什麼有的人被蚊子咬後起大包,有的人則是出現紅點

夏季是蚊子大肆出動的季節,所以被蚊蟲叮咬是一種很常見的現象,不過對我們來說實在是一件極不美好的事情。我們都有被蚊子叮咬的經歷,但是大家有沒有發現,有些人被蚊子咬了之後就是出現一個小紅點,過了多久之後,紅點就不見了,而有些人被蚊子叮咬之後就會腫個大包,好幾天都消不掉,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其實平時咬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