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企業資質公升級總承包二公升一通過率為什么這么低

2022-10-26 18:25:02 字數 4468 閱讀 2439

1樓:

資質改革之後,建築企業申請資質變得難上加難,在11月30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在其官方**上就最近的建築工程企業資質發表了專家評審意見,其中,建築業申請資質的有77家,但是卻只有9家通過審批,合格率為11.67%,建築企業申請總承包資質二級公升一級為什麼通過率這麼低呢?有以下幾點原因。

資質許可機關級別高

同一型別的建築企業資質,不同等級的資質許可部門是不同的,資質等級越高,許可部門的級別越高,一般建築施工總承包二級資質許可部門是工商註冊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住建主管部門,但施工總承包一級資質的許可部門是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門,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的核查一般比省級住房建設部門的核查更嚴格,這也是這些企業未能通過資質公升級的主要原因。

資質審批流程更加複雜

一般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二級資質,只需要向企業的工商註冊地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建設主管部門提交申請並等待審批就可以。但是,如果是申請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一級資質,則需要註冊地的住建主管部門進行申請,首先由企業工商註冊地建設主管部門辦理,初審意見和申請材料將報告住房和建設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將審查申請材料進行審查、公示。其中,涉及高速公路、水運、水利、通訊、鐵路、民航等資質,也將需要住建部門會同***有關部門審核。

一級資質要求的業績標準更高,更嚴格

施工總承包資質一級公升級到二級,企業的業績要求肯定高於二級,此外,根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釋出的通知,申請建築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總承包特級資質、一級資質的企業,沒有進入國家建設市場監督公共服務平台(四庫一平台)企業業績,是不被認可的。因此,如果住房和建設部未在四庫一平台上找到相關企業申報的工程業績,或認為該建築企業申報的業績不合格,則不會通過該企業的資質公升級申請。

嚴格查處違法違規行為

企業資質公升級,除滿足建築企業資質標準的要求外,在之前的生產經營活動中不能存在嚴重違規行為,根據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如果企業有超範圍承接工程、非法轉包、惡意拖欠工資、較大的質量安全事故,以及其他違反法律法規可能導致公升級失敗。

以上就是建築企業申請總承包資質二級公升一級通過率低的相關原因,由於上述四個原因,前兩個是客觀原因,後兩個是主觀原因,如果是客觀原因則企業也無能為力。但是,盡力使業績符合標準,做好備案記錄,遵守法律,不違反法律法規,這是建築企業資質公升級應該努力的方向

建築總承包資質二級公升一級的通過率大概是多少啊?

2樓:博物館有戲

看你自己的實力了,之前俺公司公升一級,弄了好幾趟,沒法最後找鼎越給辦了,自己弄太麻煩

3樓:超級飛虎出征

河南天堃辦資質的,能保證通過

北京建築施工總承包資質二公升一怎麼辦理

4樓:

申報材料

企業申請資質需提供《建築業企業資質申請表》(含word形式的電子文件,見附件)及相應附件資料,並按照下列順序進行裝訂:

(一)綜合材料:

1、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

2、企業資質證書正、副本;

3、企業章程;

4、企業近三年建築業行業統計報表;

5、企業經審計的近三年度財務決算報表;

6、企業法定代表人任職檔案、身份證明;

7、企業經理和技術、財務負責人的身份證明、職稱證書、任職檔案及相關資質標準要求的技術負責人代表工程業績證明資料;

8、如有裝置、廠房等要求的,應提供裝置購置發票或租賃合同、廠房的房屋產權證或房屋租賃合同等相關證明,以及相關資質標準要求提供的其它資料。

9、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勞務分包企業、混凝土預製構件企業、預拌商品混凝土等企業可不提供)

其中,首次申請資質的企業,不需提供上述2、4、5、9的材料,但應提供企業安全生產管理制度的檔案。

(二)人員資料:

1、建築業企業資質申請表中所列註冊人員的身份證明、註冊證書;

2、建築業企業資質標準要求的非註冊的專業技術人員的職稱證書、身份證明、養老保險憑證;企業工程技術和經濟管理人員超過60周歲的人數比例不得超過15%,技術負責人年齡限制在60周歲及以下。

3、部分資質標準要求企業必須具備的特殊專業技術人員的職稱證書、身份證明及養老保險憑證,還應提供相應證書及反映專業的證明材料;

4、勞務分包企業應提供標準要求的人員崗位證書、身份證明

(三)工程業績資料(申請最低等級資質不提供)

1、工程合同、中標通知書;

2、符合國家規定的竣工驗收單(備案表)或質量核驗資料;3、上述資料無法反映技術指標的,還應提供反映技術指標要求的工程**、圖紙、工程決算資料等。

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一級資質標準:

1、企業資產

淨資產1億元以上。

2、企業主要人員

(1)建築工程、機電工程專業一級註冊建造師合計不少於12人,其中建築工程專業一級註冊建造師不少於9人。

(2)技術負責人具有10年以上從事工程施工技術管理工作經歷,且具有結構專業高階職稱;建築工程相關專業中級以上職稱人員不少於30人,且結構、給排水、暖通、電氣等專業齊全。

(3)持有崗位證書的施工現場管理人員不少於50人,且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機械員、造價員、勞務員等人員齊全。

(4)經考核或培訓合格的中級工以上技術工人不少於150人。

3、企業工程業績

近5年承擔過下列4類中的2類工程的施工總承包或主體工程承包,工程質量合格。

(1)地上25層以上的民用建築工程1項或地上18-24層的民用建築工程2項;

(2)高度100公尺以上的構築物工程1項或高度80-100公尺(不含)的構築物工程2項;

(3)建築面積3萬平方公尺以上的單體工業、民用建築工程1項或建築面積2萬-3萬平方公尺(不含)的單體工業、民用建築工程2項;

(4)鋼筋混凝土結構單跨30公尺以上(或鋼結構單跨36公尺以上)的建築工程1項或鋼筋混凝土結構單跨27-30公尺(不含)(或鋼結構單跨30-36公尺(不含))的建築工程2項。

希望可以幫到您!

5樓:名字長有檔次

需要有業績,還要有自評,很複雜,非專業的不可能辦下來

請問建築施工總承包二級公升一級網上申報流程,平台鏈結,為什麼一體化不可以新增二公升一級,不代辦?

建築公司資質**公升二級,需要什麼? 50

6樓:郭歡

要符合國家規定,如企業資產、企業主要人員以及企業工程業績。

二級資質標準

1、企業資產:淨資產 4000 萬元以上。

2、企業主要人員

(1)建築工程、機電工程專業註冊建造師合計不少於 12 人,其中建築工程專業註冊建造師不少於 9 人。

(2)技術負責人具有 8 年以上從事工程施工技術管理工作經歷,且具有結構專業高階職稱或建築工程專業一級註冊建造師執業資格;建築工程相關專業中級以上職稱人員不少於 15 人,且結構、給排水、暖通、電氣等專業齊全。

(3)持有崗位證書的施工現場管理人員不少於 30人,且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機械員、造價員、勞務員等人員齊全。

(4)經考核或培訓合格的中級工以上技術工人不少於 75 人。

3、 企業工程業績

近 5 年承擔過下列 4 類中的 2 類工程的施工總承包或主體工程承包,工程質量合格。

(1)地上 12 層以上的民用建築工程 1 項或地上8-11 層的民用建築工程 2 項。

(2)高度 50 公尺以上的構築物工程 1 項或高度 35-50公尺(不含)的構築物工程 2 項。

(3)建築面積12萬平方公尺以上的建築工程1項或建築面積10萬平方公尺以上的建築工程2項。

(4)鋼筋混凝土結構單跨 21 公尺以上(或鋼結構單跨 24 公尺以上)的建築工程 1 項或鋼筋混凝土結構單跨18-21 公尺(不含)(或鋼結構單跨 21-24 公尺(不含))的建築工程 2 項。

擴充套件資料

建築業企業資質等級標準是建築業企業資質的乙個分級標準。依法取得工商行政管理部門頒發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的企業,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土木工程、建築工程、線路管道裝置安裝工程、裝修工程的新建、擴建、改建等活動,應當申請建築業企業資質。

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於2023年11月6日通過的《建築業企業資質標準》,於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為了加強對建築活動的監督管理,維護公共利益和建築市場秩序,保證建設工程質量安全,根據相關法律法規所制定的。

總承包資質三公升二需要什麼條件

7樓:

建築資質公升級對於企業各方面要求更為嚴格,如:

1、對於企業淨資產要求更高;

2、對於企業人員要求更高;

3、企業業績需通過考核,達到要求;

4、對於企業廠房和技術裝備要求。

在這些辦理資質必須注意的條件當中,企業業績尤為重要。

取得建築業施工總承包二級的資質後,能否直接公升一級,之間需要時間限制嗎?

8樓:

只要滿足一級資質的標準就可以申請公升級,沒有時間間隔限制。在申請**上選擇主項公升級即可。

具體的申請和審批時間各地可能另有規定,建議到當地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諮詢。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專業承包企業資質等級分幾級

建築裝修裝飾工程專業承包資質分為一級 二級。一級資質標準 企業資產 淨資產 1500 萬元以上。企業主要人員。1 建築工程專業一級註冊建造師不少於 5 人。2 技術負責人具有 10 年以上從事工程施工技術管理工作經歷,且具有工程序列高階職稱或建築工程專業一級註冊建造師 或一級註冊建築師或一級註冊結構...

建築企業資質轉讓需要注意哪些,建築資質轉讓容易出現哪些問題?需要注意的地方都有哪些?

資質轉讓有三種形式,即整體轉讓 資質分離 部分股權轉讓。很多企業會採取變更法人的方式來進行操作,也就是整體轉讓 收購公司。建築資質辦理不容易,所以含金量高。因此在辦理建築整體資質轉讓時,就需要注意下列問題了。1 檢視公司背景 在我們辦理資質轉讓之前,首先需要知道對方公司有沒有什麼 黑歷史 不僅需要了...

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怎麼查真假,請問建築企業資質證書在哪裡可以查詢真偽?

通過官方資料查詢到的資質資訊肯定是真的,可參考以下步驟來查詢!第二步 1 從首頁搜尋建築業資質資訊 第四步 點選結果中的企業名稱,進入詳情頁面檢視資質等資訊。回答如果想看一家企業的資質真偽,可以在下面這兩個渠道看看有沒有相關的資質 1.首先可以去企業所在城市的住建部 單位資質查詢,輸入相關資訊就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