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有效期是多久,建築業資質有效期幾年?

2022-01-04 00:32:08 字數 4983 閱讀 1854

1樓:吾聽

所有建築資質有效期都是5年;

資質證書有效期屆滿,可以到原資質許可機關申請資質延續。但是企業一定要注意到期時間,資質延續必須是資質還在有效期內,才能稱為延續。一旦資質過期,只能按照重新核定的方式進行申請。

因此,企業一定要提前三個月做準備,保證留出充足的時間進行銜接。

建築企業資質證書有效期屆滿後,若要延續資質,還是要準備一系列材料,包括:資質申請表、營業執照、資質證書、財務審計報告、安全生產許可證、人員證明、社保證明等。裝訂好材料後直接去原資質申報機關申請。

有用的話,請採納。謝謝

建築業資質有效期幾年?

2樓:百小度

建築業企業資質有效期為5年。

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分為正本和副本,正本乙份,副本若干份,由***建設主管部門統一印製,正、副本具備同等法律效力。

資質證書有效期屆滿,可以到原資質許可機關申請資質延續。但是企業一定要注意到期時間,資質延續必須是資質還在有效期內,才能稱為延續。

一旦資質過期,只能按照重新核定的方式進行申請。因此,企業一定要提前三個月做準備,保證留出充足的時間進行銜接。

3樓:鬥蟻網

一般來說,建築企業的資質證書以5年為乙個有效期。在資質證書有效期內,只要是資質證書相對應的建築工程專案,建築企業是可以合法競標承接的。

建築公司辦理資質延續一定要提前三個月辦理延續手續,辦理資質延續的手續和流程幾乎跟原來申請資質證書一樣,人員配置、業績以及公司資產等都要達到現有的建築資質辦理標準。

辦理資質延續成功後,建築資質證書的有效期從批准建築公司延續的那天算起,延期也是五年。建築公司如果沒能在有效期之內申請延續的話,建築資質證書將自動失效。建築公司需要重新開始申請辦理建築資質,從最低等級的資質開始申請,申請成功後才能繼續進行相關建築工程專案工作。

4樓:廣西優普道

建築業資質有效期5年,5年之後可以延期,也可以辦理公升級!

5樓:劃的飛起

「建築業企業資質有效期為5年。

6樓:蟲子4號

一般沒有有效期,但是每年需要年檢,不年檢的隔年即作廢.

7樓:叫我展大俠

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分為正本和副本,正本乙份,副本若干份,由***建設主管部門統一印製,正、副本具備同等法律效力。資質證書有效期為5年。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全國有效,在全國內都可以通用。

資質有效期屆滿,企業需要延續資質證書有效期的,應當在資質證書有效期屆滿60日前,申請辦理資質延續手續。對在資質有效期內遵守有關法律、法規、規章、技術標準,信用檔案中無不良行為記錄,且註冊資本、專業技術人員滿足資質標準要求的企業,經資質許可機關同意,有效期延續5年。

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有效期為幾年?

8樓:鬥蟻網

建設工程企業資質證書的有效期為5年,企業應在資質證書載明的有效期屆滿60日前,向原資質許可機關按原申報程式申請辦理資質證書有效期延續手續。

逾期未提出延續申請的,資質證書自動失效。目前,工程勘察、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暫未設有效期。

注意了,如果過了有效期不能辦理延期了,就只能重新辦理資質了。所以建築企業應注意證書有效期,在證書有效期內遵守相關的法規和章程,企業要符合資質標準,不然就會影響資質延期的辦理。

資質延期申請材料資質延期申請表

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正、副本

營業執照副本

安全生產許可證正副本

法定代表人和企業經理的身份證

註冊建造師證書和身份證

中、高階工程技術人員的身份證、職稱證和養老保險證明

9樓:百小度

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分為正本和副本,正本乙份,副本若干份,由***建設主管部門統一印製,正、副本具備同等法律效力。

資質證書有效期屆滿,可以到原資質許可機關申請資質延續。但是企業一定要注意到期時間,資質延續必須是資質還在有效期內,才能稱為延續。

一旦資質過期,只能按照重新核定的方式進行申請。因此,企業一定要提前三個月做準備,保證留出充足的時間進行銜接。

10樓:愛生活的90後媽媽

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分為正本和副本,正本乙份,副本若干份,由***建設主管部門統一印製,正、副本具備同等法律效力。

資質證書有效期屆滿,可以到原資質許可機關申請資質延續。但是企業一定要注意到期時間,資質延續必須是資質還在有效期內,才能稱為延續。一旦資質過期,只能按照重新核定的方式進行申請。

因此,企業一定要提前三個月做準備,保證留出充足的時間進行銜接。

對在資質有效期內遵守有關法律、法規、規章、技術標準,信用檔案中無不良行為記錄,且註冊資本、專業技術人員滿足資質標準要求的企業,經資質許可機關同意,有效期延續5年。

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全國有效,在全國內都可以通用。

拓展資料:

根據《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令第87號),建築業企業應當按照其擁有的註冊資本、淨資產、專業技術人員、技術裝備和已完成的建築工程業績等資質條件申請資質,經審查合格,取得相應等級的資質證書後,方可在其資質等級許可的範圍內從事建築活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執照上面寫著有效期,安全生產合格證的有效期是三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建築資質證書有效期為5年,按照地方不同有的每年必檢,有的兩年一檢,不可能5年不檢的情況,建設廳每年年檢完都會在證書上加蓋當年的年檢章,你說的證書年檢章為05年的,那這個證書已經失效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資質有效期是自發證開始算5年有效期,而且每年的年檢必須通過,資質才是有效的

14樓:abc博瑞

一般五年有效期,建築企業資質現在需要換發新證書,需要辦理就位的企業抓緊時間哦,北京的企業可以找國浩博睿,問一下相關辦理細節,換證時間和**,到2023年還沒換證的企業只能重新申請最低階資質。

15樓:劍仙

五年有效期,到期可以新辦延期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查企業資質吧!這個具體根據企業情況定~

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的有效期多久

17樓:波士商學教育

正常情況下建築資質證書有效期為5年,按照地方不同有的每年必檢,有的兩年一檢,不可能5年不檢的情況,建設廳每年年檢完都會在證書上加蓋當年的年檢章。

建設工程企業資質證書的有效期為幾年?如何辦理延續?

18樓:徐鵾渠雅霜

建設工程企業資質證書的有效期為5年。企業應在資質證書載明的有效期屆滿60日前,向原資質許可機關按原申報程式申請辦理資質證書有效期延續手續。資質證書上的所有資質應同時提出延續申請。

逾期未提出延續申請的,資質證書自動失效。

據91資質管家了解,目前,工程勘察、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暫未設有效期。

19樓:小企

建築資質證書都是有有效期的,在有效期滿前,建築企業就應該做好資質延期,且要提前三個月辦理延續手續,否則過了有效期就不能辦理延期了,只能重新辦理資質。接下來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建築資質延續一些詳細情況。

一、資質延期會用到哪些材料呢?

1.《資質延續申請表》

2.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正、副本

3.營業執照副本

4.安全生產許可證正、副本

5.法定代表人和企業經理的身份證

6.註冊建造師證書和身份證

7.中、高階工程技術人員的身份證、職稱證和養老保險證明

8、其他資料

(1)有廠房要求的,提供廠房證明。如產權證和租賃合同或借用協議;

(2)申報資質上一年度或當期的財務審計報告;

(3)有裝置要求的,提供裝置購置發票。

二、辦理資質延續注意事項

1、無論是什麼型別、等級的建築資質,都是有有效期的,因此建築企業都必須要及時進行資質延續辦理;

2、一般情況下,建築企業應該在資質證書的有效期屆滿的三個月之前,按照原來資質證書的申請途徑來進行資質延續手續辦理,包括企業資產、人員配備以及業績等都需要符合現有的建築資質標準要求,然後經過資質許可機關受理之後,才可以將資質證書的有效期延期5年(有效期是自批准企業資質延續之日算起的);

3、建築企業一定要在資質有效期屆滿前進行延續申請,如果建築資質證書如果有效期屆滿了,建築企業還沒有進行延續申請的話,那麼其建築資質證書將會自動失效。建築企業如果還想繼續開展相關工程專案活動,就必須要重新從最低等級資質開始申請;

4、建築業企業如果不再符合所擁有的資質標準要求的話,資質許可機關是不會批准其資質延續申請的。因此建築企業平時在開展經營活動時一定要注重資質管理。

5、資質延續材料提交住建部後多久可以領證?

住建部規定是有效期滿3個月之前申請延續,住建部門要在有效期滿之前做出是否同意延續的回覆。所以,資質延續資料交往住建部後最多三個月即資質有效期滿前符合規定的話就可以領證了。

建築企業應注意證書有效期限,在證書有效期內遵守相關的法規和章程,企業要符合資質標準,不然會影響資質延期的辦理。

建築企業資質證書是永久的嗎?

20樓:方圓資信

不是,企業資質證書一般有效期是1~5年,根據證書不同有效期也不一樣,另外有效期在1年以上的資質證書,每年還需要通過一次或多次年審,證書才可以繼續使用。如果證書有效期過了,則需要企業重新申辦。

21樓:八戒財稅

所有建築資質有效期都是5年;資質證書有效期屆滿,可以到原資質許可機關申請資質延續。但是企業一定要注意到期時間,資質延續必須是資質還在有效期內,才能稱為延續。一旦資質過期,只能按照重新核定的方式進行申請。

因此,企業一定要提前三個月做準備,保證留出充足的時間進行銜接。

22樓:劍仙

不是的,這個是五年有效期,可以延期

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更換技術負責人需要哪些手續

變更當然要去工商了啊。企業技術負責人的名字是登記在營業執照資質證書上的啊。資質證書上一共有3個人名字 董事長 總經理 技術負責人。辦理變更需要帶營業執照資質證書原件 原技術負責人證書 現技術負責人證書原件 身份證等等相關證明檔案 技術負責人變更需提供下列資料 1 工程造價諮詢企業資質證書變更審核表 ...

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怎麼查真假,請問建築企業資質證書在哪裡可以查詢真偽?

通過官方資料查詢到的資質資訊肯定是真的,可參考以下步驟來查詢!第二步 1 從首頁搜尋建築業資質資訊 第四步 點選結果中的企業名稱,進入詳情頁面檢視資質等資訊。回答如果想看一家企業的資質真偽,可以在下面這兩個渠道看看有沒有相關的資質 1.首先可以去企業所在城市的住建部 單位資質查詢,輸入相關資訊就能查...

建築企業資質證書怎麼查詢?怎麼查建築企業資質證書

可以在各個地區所屬的住房和城鄉建設網上查詢。大部分的省份都有公開自己省份建築企業的資質型別和等級,而且資訊來自 相對來說比較真實準確。到當地建設局建築業科諮詢。拓展資料 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 同義詞 建築企業資質證書一般指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 根據 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令第8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