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施工總承包企業資質和水利水電工程施工資質有什麼區別

2021-09-08 14:27:55 字數 1556 閱讀 9499

1樓:彤縈浦俊德

市政工程主要是城市公用設施工程如城市道路、橋涵、排水、防洪、照明、供水供氣供暖等管網等;水利水電工程主要是水利水電樞紐、河道治理工程、水力發電站的建設施工等。兩者的專業不同,工程性質不同,所採用的施工規範不同,竣工驗收標準不同。

施工總承包和專業承包企業資質有什麼區別?

2樓:旗五阿哥

總承來包資質分12個大類,專業承包

源60個專業承包是在總包12項下細分出來的  總包資質涵蓋了專業承包的所有專案,具體如下

1)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

1、地基與基礎;2、機電裝置安裝;3、建築裝修裝飾;4、鋼結構;5、高聳構築物;6、園林古建築;7、消防設施;8、建築防水;9、附著腳手架;10、起重裝置安裝;11、金屬門窗;12、土石方。

2)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總承包

1、城市及道路照明;2、土石方;3、橋樑;4、隧道;5、環保;6、城市及道路照明;7、管道;8、防腐保溫;9、機場場道。

3)機電安裝工程施工總承包

1、起重裝置安裝;2、機電裝置安裝

4)公路工程施工總承包

1、公路路面;2、公路路基;3、橋樑工程專業承包;4、隧道;5、土石方。

5)鐵路工程施工總承包。

6)港口與航道工程施工總承包。

7)水利水電工程施工總承包。

8)電力工程施工總承包。

9)礦山工程施工總承包。

10)冶煉工程施工總承包。

11)化工石油工程施工總承包

12)通訊工程施工總承包電信。

建築企業的市政工程施工資質一、二、**資質有什麼不同範圍

3樓:

三方面要求不同:

1、註冊資本不同。

2、可承接業務範圍不同(高資質可以接低資質業務內容,反之不行)

3、技術技術實力不同,等級越高,要求的技術實力要求越高。

拓展資料:

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總承包資質標準是指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總承包資質分為特級、一級、二級、**。主要人員包括市政公用工程專業建造師、市政公用工程相關專業中級以上職稱人員、施工現場管理人員、技術人員。

建築企業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總承包企業資質等級標準屬於施工總承包資質,以下是不同等級的區別(要求)

政公用工程施工總承包企業資質分為、一級、二級、**。

新設立的企業申請資質,應當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提供下列資料:

(一)建築業企業資質申請表;

(二)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三)企業章程;

(四)企業法定代表人和企業技術、財務、經營負責人的任職檔案、職稱證書、身份證;

(五)企業專案經理資格證書、身份證;

(六)企業工程技術和經濟管理人員的職稱證書;

(七)需要出具的其他有關證件、資料。

第九條 建築業企業申請資質升級,除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提供本規定第八條所列資料外,還應當提供下列資料:

(一)企業原資質證書正、副本;

(二)企業的財務決算年報表;

(三)企業完成的具有代表性工程的合同及質量驗收、安全評估資料。

沒有資質但營業執照經營範圍有水利水電工程可以承包水利工程嗎

不可以,必須達到工程要求的相應資質。不可以,沒有資質一般是不具備投標資格的,不能承包工程 要是沒有資質的單位,但營業執照是有做工程這經營範圍,可以嗎?營業執照上的經營範圍是自主選擇的,只要不違法或者國家明令禁止的都可以。而承接工程需要相應的技術人員 裝置 資金 施工經驗等要求,因此需要相對應的資質等...

鄉鎮的水利水電工程由哪裡監督和管理呀

摘錄了這幾條,你看看就明白了 水利水電工程管理條例 第一章 總 則 第一條 水利 水電工程是綜合利用水資源發展國民經濟的重要手段,是保障經濟建設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重要設施,是國家和人民的寶貴財富。為加強水利 水電工程管理,充分發揮工程效益,特制定本條例。第二條 本條例適用於各級水利電力部門管轄的各...

水工結構與水利水電工程有什麼區別

水工結構與水利水電工程區別為 性質不同 遞進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63061層次不同 適讀人員不同。一 性質不同 1 水工結構 水工結構是研究水工建築物在水和其他外力影響下的穩定性和擋水能力的設計理論與方法的學科。2 水利水電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