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企業資質轉讓需要注意哪些,建築資質轉讓容易出現哪些問題?需要注意的地方都有哪些?

2021-08-30 13:27:42 字數 2384 閱讀 1929

1樓:卓璽集團代辦建築資質

資質轉讓有三種形式,即整體轉讓、資質分離、部分股權轉讓。很多企業會採取變更法人的方式來進行操作,也就是整體轉讓/收購公司。

建築資質辦理不容易,所以含金量高。因此在辦理建築整體資質轉讓時,就需要注意下列問題了。

1、檢視公司背景

在我們辦理資質轉讓之前,首先需要知道對方公司有沒有什麼「黑歷史」。不僅需要了解公司是否各項證件齊全,還需要知道其專案是否出現過安全事故等。當然,最好調查在行業裡的口碑。

2、債務問題

最重要的是,對方的債務問題。因為,本就只想收購公司買個資質,結果還帶來一些債務,尤其是**債務,簡直讓人**。因此,為了避免出現這種情況,最好請專業人士,進行資產評估,核查債務。

3、稅務問題

首先檢視是否有補繳的稅款。完成法人變更,資質轉讓後,需要重新到稅務部門進行登記。

其實,在實際過程中,資質轉讓可能遠不止以上的問題,這裡只是簡單羅列出現比較多的問題,因此在資質轉讓就更需要擦亮眼睛。

2樓:遊樂裝置

企業的位址、註冊資本金、營業執照註冊號、經濟型別、法定代表人、技術負責人、企業負責人、企業名稱等事項發生變化時,應辦理資質證書變更手續。

建築業企業在資質證書有效期內名稱、位址、註冊資本、法定代表人等發生變更的,應當在工商部門辦理變更手續後30日內辦理資質證書變更手續。其他日常資質證書變更事項,也需在30日內辦理變更手續。

3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資質公司財務帳是否乾淨

檢視公司註冊資金

公司資質證書原件檢視

轉資質公司是否可靠

建築資質轉讓容易出現哪些問題?需要注意的地方都有哪些?

4樓:乙個在底層掙扎的小人物

一、資質轉讓的方式

一般來說建築資質轉讓有兩種方式:整體轉讓及資質剝離,整體轉讓是指雙方簽署協議,直接花錢購買帶有資質的公司,並變更整個公司。剝離轉讓意味著新的子公司建立,將資質剝離出去,收購方獲得剝離的建築資質,這是建築資質轉讓的兩種方式。

二、建築資質轉讓中容易出現問題的方面

首先需要轉讓方的宣傳,因為轉讓方可能急於轉讓資質證書而進行廣告宣傳,但是受讓方不要輕信轉讓方的宣傳,轉讓方的宣傳一般帶有誇大成分,如宣稱一手資源,無債權債務等,而受讓方需要擦亮雙眼,需要調查清楚轉讓方的各種情況。

1、債權債務複雜

在資質轉讓過程,要明確原單位的債權債務問題,如果情況複雜,後續可能會很難理清。這樣,在資質轉讓結束後,會出現多餘的債務需要承擔。那麼,就要花費大量時間、精力,在轉讓前去完成債務清算。

2、轉讓剝離困難

對於很多企業來說,收購建築資質,只是為了某一項工程的需要。所以,在資質轉讓中,通常不會收購帶有多項資質的公司。但是,單獨收購某項資質的話,牽扯到剝離分割會很困難。

所以,在資質轉讓前一定要諮詢好,熟悉剝離的具體要求和程式。

3、政策限制、證件不齊全

資質轉讓也要看當地的政策,在某些地區,出於稅收、經濟等方面的考量,會限制資質轉讓。如果企業轉讓資質的材料不全,也有跟大可能導致資質轉讓失敗,對於最終的審核結果會有很大影響。

5樓:車瑞詩

容易出現的問題:

1、債權債務複雜

在資質轉讓過程,要明確原單位的債權債務問題,如果情況複雜,後續可能會很難理清。

2、轉讓剝離困難

對於很多企業來說,收購建築資質,只是為了某一項工程的需要。所以只是單獨收購某項資質,這樣牽扯到剝離分割會很困難。

3、政策限制、證件不齊全

資質轉讓也要看當地的政策,在某些地區,出於稅收、經濟等方面的考量,會限制資質轉讓。

需要注意:

1、公司債務問題:受讓企業在接手轉讓企業前,要檢查公司的賬務,是否有潛在的賬務問題。

2、公司經營狀態:受讓企業需要檢查轉讓企業是否合法經營,是否受到過處罰,在工商局的檔案中是否有不良記錄。

3、是否有年檢:年檢是國家監察企業經營情況的重要手段,每年都會有例行檢查,而且需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參與年檢。如果企業沒有參與年檢的話,會被記錄在工商局的檔案中,對企業信用有影響,還可能會面臨處罰。

4、檢視公司審計報告:受讓企業需要檢查轉讓企業註冊資金是否為墊資註冊,註冊資金是否全部到位?有沒有抽逃資金的現象?

5、了解公司業績及在建專案情況,及是否出現過事故等;

6、營業執照有效期及營業執照年檢是否合格;

7、建築資質證書和安全生產許可證有效期等。

如果有資質辦理問題的可以諮詢91資質管家,河北***辦建築資質的專家,值得推薦。

6樓:卓璽集團

資質轉讓有三種形式,即整體轉讓、資質分離、部分股權轉讓。很多企業會採取變更法人的方式來進行操作,也就是整體轉讓/收購公司。

建築資質轉讓容易出現哪些問題?需要注意的地方都有哪些

一 資質轉讓的方式 一般來說建築資質轉讓有兩種方式 整體轉讓及資質剝離,整體轉讓是指雙方簽署協議,直接花錢購買帶有資質的公司,並變更整個公司。剝離轉讓意味著新的子公司建立,將資質剝離出去,收購方獲得剝離的建築資質,這是建築資質轉讓的兩種方式。二 建築資質轉讓中容易出現問題的方面 首先需要轉讓方的宣傳...

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更換技術負責人需要哪些手續

變更當然要去工商了啊。企業技術負責人的名字是登記在營業執照資質證書上的啊。資質證書上一共有3個人名字 董事長 總經理 技術負責人。辦理變更需要帶營業執照資質證書原件 原技術負責人證書 現技術負責人證書原件 身份證等等相關證明檔案 技術負責人變更需提供下列資料 1 工程造價諮詢企業資質證書變更審核表 ...

購買轉讓公司需要注意哪些細節,轉讓公司需要注意什麼

公司轉讓時應當注意以下事項 1 檢查公司是否存在債務公司轉讓中最需要注意的不是轉讓方而是承接方,承接方在收購乙個公司的時候一定要先考慮該公司的賬目問題,找有資質的 記賬公司專員,仔細檢查公司賬目,看看轉讓的公司是否有潛在的債務。2 檢查公司以前經營狀況轉讓公司以前是否是合法經營,在經營過程中是否有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