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淺表請胃炎吃什么藥,慢性淺表請胃炎吃什麼藥

2022-10-26 03:05:03 字數 2152 閱讀 1193

1樓:國安冠軍

[慢性胃炎偏方一] 雲豆500克,紅棗250克,紅砂糖150克,糖桂花適量。將雲豆以水泡發後,放在鍋內加水適量,煮至爛,待冷卻後包在潔淨的布里揉搓成泥,備用;把紅棗以水洗後除核,煮爛,趁熱加紅砂糖150克,糖桂花適量,拌壓成泥冷卻後備用;再把雲豆泥攤在案板上,用菜刀手抹成等厚的長片,上面再攤拌一層棗泥,縱向捲起,垂直方向切成「回」形卷塊,即可食用。 本方補脾益胃,適用於脾胃虛弱所致的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偏方二] 粳公尺100克,生薑9克。將粳公尺用水浸泡後,用麻紙5---6層包好,燒成炭,研成細末;用生薑煎水,沖服粳公尺炭粉末6--9克,早晚各1次。服藥後1週內以流食為主,忌吃生冷油膩等食物。

本方補中和胃,適用於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偏方三] 蓮子、糯公尺各50克,紅糖1匙。 將蓮子開水泡脹,剝皮去心,人鍋內加水煮30分鐘後加粳公尺煮沸,慢火燉至公尺爛蓮子酥,早餐服食。

本方溫胃祛寒,適用於虛寒所致的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偏方四] 黨參10克,白朮9克,茯苓12克,炙甘草6克,陳皮9克,廣木香5克,砂仁4克。水煎服,日1劑,分2次服。

本方健脾和胃,適用於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偏方五] 柴胡10克,香附6克,綠梅花9克,佛手15克,枳殼、陳皮各6克,白芍10克,甘草6克。水煎服,日1劑,2次服。

本方疏肝和胃,適用於肝胃不和所致的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偏方六] 沙參10克,麥冬15克,玉竹12克,石斛、百合各10克,山藥、扁豆各12克,白芍9克,川楝子12克。水煎服,日1劑,2次服。

本方益胃養陰,適用於胃陰不足所致的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偏方七] 陳皮10克,青皮9克,川楝子6克,丹皮9克,梔子6克,黃連5克,蒲公英、白芍各9克,元胡索10克;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 3次。 本方清胃疏肝,適用於肝胃鬱熱所致的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偏方方八] 丹參10克,赤芍9克,五靈脂6克,生蒲黃9克,檀香、砂仁、香附各6克,川楝子9克。水煎服,日1劑,分2次服。 本方活血行氣,適用於氣滯血瘀所致的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偏方九] 竹茹12克,蘆根30克,蒲公英15克,枳殼、石斛各10克,麥冬15克,薄荷6克,白芍12克,甘草6克。水煎300毫公升,早晚分2次飯前溫服,每週服5劑。 本方山東老中醫姚子揚方。

功能理氣止痛,輕清涼潤,適用於慢性淺表性胃炎。 [慢性胃炎偏方十] 麥芽、穀芽各30克,雞內金、山藥各15克,黨參10克,甘草8克。前藥加清水超過藥面l寸(指—般藥罐)浸泡1小時,然後置火上煎熬一沸後,繼沸5分鐘即可,不宜久煎。

每日一劑,一日二次,飯前一小時服。本方為福建名老中醫趙榮經驗方。對慢性胃炎有較好療效。

[慢性胃炎偏方十一] 柴胡6克,炒黃芩、炒白朮、香扁豆、炒白芍各9克,炙甘草3克,蘇梗6克,制香附、炙延胡各9克,八月札15克,炒六曲、香穀芽各6克。水煎,分2次,飯後1小時溫服。 本方為上海名老中醫張鏡人方,功能調肝和胃,健脾安中,適用於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偏方十二] 黨參、炒白朮各10克,炮姜、黃連、木香各5克,秦皮10克,烏梅5克,炙甘草3克。水煎,分3次服。亦可按比例作丸劑,每次5—10克,日服3次。

本方為四川中醫彭澍驗方。功能益氣運脾,燥濕固腸,適用於腸炎。 [慢性胃炎偏方十三] 火腿肉250克,姜、蔥、花椒、食鹽適量。

將火腿肉洗淨,切成薄片放碗中,加入姜、蔥少許,水適量,置蒸籠上用旺火清蒸至熟爛。將花椒研碎,鐵鍋燒熱後,放人花椒翻炒,再加入鹽,繼續翻炒至花椒香味四溢,鹽粒散開即可。服用時,將火腿蘸椒鹽,佐餐食用。

本方溫胃,理氣。適用於中焦虛寒經常上逆打呃者,可輔治寒性胃痛。

2樓:舒平彤

慢性淺表性胃炎吃雷尼替丁效果是不怎麼好的,雷尼替丁**反流性胃炎或者是胃潰瘍效果很好。 建議您飯前半小時口服嗎丁啉一片,飯後服用猴頭健胃靈或者葵花胃康靈,加三九胃泰,很有療效。 平時忌食辛辣食物,不要飲酒,儘量減少吸菸次數,少吃大公尺,多吃麵食,不要吃生冷食物,別怕麻煩,胃病就是以養胃為主,很快就會痊癒的。

3樓:愛默恨1d艬

徹底**我給你推薦百花散,無***,**後不**,成份:天台山懸崖峭壁上採集的靈蘭(亦稱鐵皮楓斛)、烏藥(亦稱長生不老藥)、猴頭菇、麝香等奇花異珍配製而成。《百花散》對各種腸胃、食管食道疾病有神奇效果,舊社會在缺醫少藥的浙江天台縣深山中有「起死還魂散」之美稱。

《百花散》對胃絞痛、胃炎、胃脹、胃酸、胃疼、腸炎、胃潰瘍、胃痛、淺表性胃炎、萎縮性胃炎、糜爛性胃炎、膽汁反流性胃炎、胃粘膜糜爛、胃出血、胃竇炎、十二指腸潰瘍(球炎)、反流性食管炎、胃下垂、胃癌、食道癌、食管炎、腸化生有著現代藥物無可比擬的神奇效果。

慢性淺表性胃炎吃什麼好,慢性淺表性胃炎吃什麼藥最好

這位朋友晚上好!清淡飲食,不辛辣,不菸酒,少食多餐,胃好你也好!祝你身體健康 事事順心 多數慢性淺表性胃炎症狀可自行消失,經過數月或數年病變也可完全恢復。你可以菸酒,減少食鹽攝入 糾正不良飲食習慣,避免對胃有刺激的飲食,飲食宜軟易消化,避免過於粗糙 過於濃烈的香辛料和過熱 過冷飲食。少吃鹽漬 煙燻 ...

慢性淺表性胃竇炎吃什麼藥,慢性淺表性胃炎吃什麼藥最好

你好,你這種情況考慮是胃炎的可能性比較大,一般如果是胃炎的話可以用抑制胃酸的藥和保護胃粘膜的藥,加抗幽門螺桿菌的抗生素 hp是幽門桿菌 你此此菌的感染,就殺此菌,消炎加保護胃的上面藥是正規用藥,別懷疑了 吃吧,此病說重不重,說輕不輕,你要治了就沒啥事,不治最終結果有可能是ca 服藿香沖劑,蘭索拉唑,...

求建議(慢性淺表性胃炎)用什么藥

胃病三分治,七分養。平時飲食方面要少吃多餐,吃易消化食物。可服用些保健類如螺旋藻或者猴頭菇口服液。應急用藥 嗎丁啉 胃炎中淺表性算輕的不是很嚴重平時生活上注意在吃點中藥 不要喝酒抽菸 慢慢調養 一般調養得好3 4個月就會好 胃急是沒用的 加用二甲矽油片吃1 2周,停嗎丁啉,可用莫沙必利。配合吃點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