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淺表性胃炎吃什麼好,慢性淺表性胃炎吃什麼藥最好

2021-03-04 08:54:56 字數 5324 閱讀 4739

1樓:八點五十六

這位朋友晚上好!清淡飲食,不辛辣,不菸酒,少食多餐,胃好你也好!祝你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2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慢性淺表性胃炎症狀可自行消失,經過數月或數年病變也可完全恢復。你可以菸酒,減少食鹽攝入;糾正不良飲食習慣,避免對胃有刺激的飲食,飲食宜軟易消化,避免過於粗糙、過於濃烈的香辛料和過熱、過冷飲食。少吃鹽漬、煙燻、不新鮮食物;以及停服某些刺激胃黏膜的藥物,特別是阿司匹林等非甾體類消炎藥;有鼻腔和咽部慢**染灶應予以清除。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什麼胃炎都是要靠自己去調養的,所謂胃是七分養,養胃第一你自己要先忌口,不要吃生冷的食物,難消化的不要吃,吃飯吃七分飽就可以了,自己好好養養比吃什麼藥都管用

慢性淺表性胃炎吃什麼藥最好 20

4樓:健十**官方客服

日常可以吃點活謂素,它能快速調節胃酸的酸度,讓胃內環境保持最佳的修復環境,也不影響胃消化,補充生物胃黏膜,讓胃黏膜能夠再生,從而防範惡化。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食用最低3個月):每日3次,每次3粒;飯前或空腹食用,食用期間多飲白開水

注意事項:

1、忌飢飽不均、飲食不潔、晚餐過飽、狼吞虎嚥、飯不守時;

2、忌辛辣、生冷、酒精等,多吃清淡養胃食物,如小公尺粥等;

3、平時作息規律,少食多餐減輕胃負擔,飯後勿做劇烈運動;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會有胃炎,胃潰瘍,腸炎,脾虛等腸胃疾病!導致食慾不振,氣血不足,身體消瘦,沒有精神!**腸胃疾病的方法很多,但通過傳統鍛鍊的恢復方法最有效果!

下面從胃炎產生的原因以及傳統鍛鍊的恢復原理2個方面進行分析!

在傳統醫學中,腸胃主要受寒濕所影響:

比如,生活中,吃了過多冰冷的食物,或者是身體受了寒氣,導致脾胃內寒濕過重,影響了脾胃的正常功能!

在傳統醫學中,脾胃喜暖怕寒,脾胃喜燥怕溼!

那麼如何才能驅除脾胃內寒濕,達到**的目的呢?

寒濕怕熱!

舉個簡單的例子,太陽出來時,可以曬乾潮濕的地面,可以融化冰凍的湖面!

世間萬物的理念都是相通的,同樣的道理,通過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增強體內陽氣,加快周身氣血執行,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脾胃內寒濕排出體外,久之,脾胃功能得到增強,食慾變好,人會變得精神有力!

6樓:上海嘉華**

胃不好根在膽,由於長期飲食結構不合理,作息無規律,讓外邪入侵,導致寒氣增加,膽汁減少,部分膽汁逆行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情況,出現打嗝噯氣現象,膽往往是被忽視的地方,可以用其他方式給予調理,或許能改善,但根不除不能完全好起來,膽很多些要,有時間到附近野地刨些帶根的煮些苦菜茶,煮點苦菜湯,趁熱吃,產地蘇北灌南一帶,去除雜質後,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辣之物,盡量不要熬夜,少食多飲多食。

7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長期的飲食不注意節制,生活無規律,讓體內寒氣逐漸累積,陰陽失去平衡,膽汁減少,食物停留過久,不能正常消化吸收,而食物中的脂肪及膽固醇代謝主要依靠膽汁來完成,所以就會出現脂肪及膽固醇代謝異常,雖然指標不高,但部分膽固醇及脂肪會在血管內富集增多,甚至形成鈣化,另外,食物停留過久,加大腸胃負擔,由於心與小腸互為表裡,心臟為腸胃運化提供能量,腸胃不好加大心臟負荷,膽很多些要,往往是被忽視的角落,有空到附近田間採摘些苦菜茶,煮點苦菜湯,趁熱吃,產地蘇北灌南一帶,開紫色花,產地灌南,趁熱吃,開紫色花,配紅糖,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多餐,少食辛辣之物,不能多飲多食,盡量早點休息

8樓:月光下求知

這種疾患得用中西藥結合**。效果比較明顯才能**。

9樓:析閒平湛藍

建議口服藿香沖劑,蘭索拉唑,膠體果膠鉍膠囊,克拉黴素試試,飽脹加上

西沙比利,疼痛加上654-2解痙止痛。而且一定要禁菸,酒,咖啡,茶,生冷,辛辣食物。少吃含澱粉類的食物如:土豆芋頭粉絲

粉條紅薯,涼粉等,不要吃蘇打餅乾等,少食多餐,按時進餐,不要吃過於堅硬和不消化的食物。

注意飲食啊,否則**效果不好的啊。

10樓:別為胃病愁

民間秘方,淺表性胃炎三個月左右可痊癒。

淺表性胃炎吃什麼藥最好

11樓:宇文忠唐月

淺表性胃炎飲食要有規律,多吃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維生素,微量元素要合理搭配,加強體育鍛煉,多和同齡朋友交流,保持身心愉快都是非常重要的。淺表性胃炎尚無特異性藥物**,一般主張無症狀者勿需**,有症狀者可根據有關**、病理及臨床症狀給予合理用藥

(1)****:

祛除致**素是**和預防慢性淺表性胃炎的上策。故應避免精神緊張,戒菸,適量限制飲酒,盡量不服用對胃有刺激的藥物,積極**慢性扁桃體炎、副鼻竇炎、齲齒及咽喉部感染灶。

(2)飲食**

淺表性胃炎患者飲食宜清淡,有規律、定時定量,避免過酸、過辣、生冷及粗糙食物。

(3)藥物**

[2]淺表性胃炎的藥物**大體可分為兩類:保護胃粘膜的藥物及消除損害胃粘膜因素的藥物。

保護胃粘膜的藥物:①生胃酮

:是甘草酸水解後製成的琥珀酸半酯,能增強胃粘膜粘液的分泌,延長胃上皮細胞壽命及輕度抑制胃蛋白酶的活力,故能保護胃粘膜不受膽汁損傷,避免h+反擴散。用法

100mg,日3次,2週後改為50mg,日3次,餐前半小時服,4~5週為一療程。***有水鈉瀦留,故宜同時服用氫氯噻嗪和鉀鹽。

②硫糖鋁

:該藥能與胃蛋白酶絡合,抑制該酶分解蛋白質,並能與胃粘膜蛋白質絡合成保護膜,阻止胃酸、胃蛋白酶和膽汁酸的滲透、侵蝕。此外,該藥亦能促進胃粘膜細胞的新陳代謝。

用法:1.0g,日3~4次。

③麥滋林-s顆粒

:該藥含有水溶性b334和l-谷氨醯胺。水溶性b334能直接作用於胃粘膜,使區域性炎症消失。

l-谷氨醯胺與胃腸粘膜上皮成分已糖胺及葡萄糖胺一起,參與促進組織修復以達到**目的。用法:670mg,日3次。

④胃炎幹糖漿

:該藥主要由硫酸慶大黴素、鹽酸普魯卡因、vitb12等成分組成。具有消炎、止痛,促進胃粘膜修復等作用。用法:5g,日3次。

⑤思密達

:該藥對細菌和病毒有很強的固定能力,對消化道粘膜具有很強的覆蓋能力。通過與粘液的作用可提高消化道粘膜膠質的韌性,以對抗各種攻擊因子。用法:3g,日3次。

⑥其他:維酶素2~4片,日3次口服;胃膜素2~3g,日3次口服;氫氧化鋁膠10mg,日3次口服;蓋胃平4片,日3次口服;前列腺素e250~150mg,日3次口服等。均可起到保護和改善胃粘膜的作用。

12樓:名醫**網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消化內科-孟捷-主任醫師-6、淺表性胃炎吃什麼藥?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知道胃炎是分為好幾種型別的,淺表性胃炎只是其中的一種,也是生活中較為常見的。已經被確診為淺表性胃炎就必須及時服藥,這樣才能痊癒,那麼淺表性胃炎患者吃什麼藥物好呢?對此我們也諮詢了胃病方面的醫生,下文就是對**藥物的詳細講解。

**慢性淺表性胃炎的藥物大致可分為兩類:一類用於保護胃粘膜,一類用於消除損害胃粘膜的因素。

1、保護胃粘膜用藥

1)硫糖鋁:屬於胃黏膜保護劑,針對低酸或胃酸正常者。藥片為每日3-4次,每次1.0g;懸液為每日4次,每次5毫公升於飯前半小時服用。

2)生胃酮:增強胃黏膜粘液分泌,保護胃黏膜不受膽汁損傷。每次100mg每日3次於餐前半小時服用,2週後改為每次50mg,4-5週為一療程。

3)思密達:強有力的固定細菌和病毒,覆蓋胃黏膜,通過與粘液的作用可提高消化道粘膜膠質的韌性,以對抗各種攻擊因子。**1袋/次,每日3次,本品為處方藥,請按醫生處方購買。

2、消除損害胃粘膜因素用藥

1)阿莫西林:幽門螺旋桿菌檢查結果為陽性的,需使用抗生素**,阿莫西林**0.5g/次,每隔6-8小時1次,可有效控制hp感染,不過現在阿莫西林膠囊屬於處方藥,提醒各位患者憑醫生處方購買。

2) 鹽酸雷尼替丁膠囊:針對高胃酸患者,緩解胃酸過多所致的胃痛。達到**淺表性胃炎的目的。

3) 嗎丁啉:屬於控制和改善膽汁反流的藥物,可有效增強胃動力,直接作用於胃腸壁,可增加胃腸道的蠕動和張力,促進胃排空,增加胃竇和十二指腸運動,協調幽門的收縮。

服用西藥只能緩解一時的病痛,而改用中藥慢慢調理會有很好的效果,比如用藿香內金丸對**慢性淺表性胃炎有不錯的效果,二十五味大湯丸也是一種很好的**胃病的重要。

一般的慢性淺表性胃炎吃什麼中藥?

胃病是現在很多人都容易患的一種疾病,但是因為胃病的成因非常的複雜,其也分為很多態別所以患者千萬不要自己隨便的使用胃藥,因為每個患者的患病情況都是不一樣的一定要注意。

慢性淺表性胃炎可以吃中藥進行調理,常見中藥有枸杞、當歸、黨參等中草藥對於患者的**還是非常的有好處的,平時的話可以用這些中草藥進行水煎服,1日2次,12-14為乙個療程。

但是平時在飲食上一定要保證忌口,很多東西都是不可以的吃的,尤其是辛辣刺激的像咖啡、濃茶等都是不可以吃的,可以多吃一些養胃的,多熬製一些雞湯對於胃病的**還是非常好的。

當然,飲食上要注意清淡,做到不喝酒,不吸菸。現在天氣逐漸轉涼,可適當熬些粥吃,即暖胃又能保護胃黏膜不受刺激。

患者應改變過去的飲食習慣,少吃過去粗糙,重口味的,或者過涼過熱的食品,避免藥物刺激不要輕易服用解熱止痛藥抗生素類藥物。配合重中藥的調理,不久就能痊癒。

飲食習慣很重要,一般需要注意以下幾點,最好要堅持。

根據病症的不同,選用的藥物也不一樣,西藥**容易產生抗體,中藥**療效比較好,但是時間長,需要有耐心,一般保護胃粘膜藥常用的藥物有膠體次枸櫞酸鉍(cbs)、硫糖鋁、思密達、麥滋林-s、氫氧化鋁凝膠、胃膜素及蓋胃平等。

胃炎患者需要記住少吃油炸食物,不易消化,容易加重消化負擔,對身體的恢復不利,還有不能吃醃製的食物,這類食物含有致癌元素,不能吃多,注意一日三餐按時定量,不要給腸胃造成額外的負擔。

患者吃飯的時候需要細嚼慢嚥,不能狼吞苦咽,要注意減輕胃腸負擔。分泌的唾液多了,對腸胃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每天起床空腹需要喝一大杯溫開水,吃飯之後不能立即喝水,以免影響消化功能。

淺表性胃炎平時注意一下,比如平常時不喝酒,少食用一些辛辣的食物,也可以配合藥品的**,如奧美拉唑的藥品可以幫助胃部形成乙個保護膜,還需要結合一些消炎的藥品如阿莫西林等做為主要的**藥味,才可以達到**與修復相結合的效果。

淺表性胃炎可以採用中藥的**方法,一般在吃中藥的期間建議採用忌口的方法,減少形成藥物的反應,從而幫助胃部可以減少痛苦的開始,而且一般中藥的**,也需要結合患者的情況,如定期進行複查等等,可以全面了解到患者的真實情況是怎樣的。

氣滯胃痛沖劑可以採用胃部得到緩解的效果,一般此藥的成分多以柴胡、甘草為主,也是疏肝行氣的主要功能,且可和胃的效果,可以幫助患者減少胃痛或胃脹的情況發生,可以增加胃動力不足的表現,這也將成為主要**疾病的關鍵。

注意事項:

慢性淺表性胃竇炎吃什麼藥,慢性淺表性胃炎吃什麼藥最好

你好,你這種情況考慮是胃炎的可能性比較大,一般如果是胃炎的話可以用抑制胃酸的藥和保護胃粘膜的藥,加抗幽門螺桿菌的抗生素 hp是幽門桿菌 你此此菌的感染,就殺此菌,消炎加保護胃的上面藥是正規用藥,別懷疑了 吃吧,此病說重不重,說輕不輕,你要治了就沒啥事,不治最終結果有可能是ca 服藿香沖劑,蘭索拉唑,...

慢性淺表性胃炎,經常胃脹氣,慢性淺表性胃炎多年,經常胃脹氣的肚子難受,放幾個屁就好多,放不出

淺表性胃炎只要做胃鏡都會有點的。不明白你為什麼要吃那麼長時間胃藥。所有的胃藥都是抑制胃酸分泌的。胃酸少了自然會有點消化不良。胃脹就難免。而且有的藥物和胃酸發生反應會產生大量氣體。自然要噯氣了。聽了這些藥物就好了。好好看看說明書。藥物的 一章的介紹。該吃藥的時候還是要吃的。抑制胃酸,增強胃動力,修護胃...

關於慢性淺表性胃炎的問題?慢性淺表性胃炎嚴重嗎

胃竇見點片狀充血紅斑,是典型的淺表性胃竇炎的症狀,不是很嚴重的。你可以先吃點胃藥,可以服用奧美拉唑 鋁碳酸鎂,連續服用2周。平時注意飲食清淡,少吃生冷硬燙,油炸,油脂高,甜的,富含澱粉的食物,比如土豆一類的。戒菸戒酒,少食多餐。心情要保持愉快,做到這些症狀應該會緩解的。慢性淺表性胃炎是慢性胃炎中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