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能喝乳酸菌飲料嗎,慢性淺表性胃炎,乳酸菌飲料能喝嗎?

2021-03-03 21:34:04 字數 5909 閱讀 373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慢性胃炎多與日常生活飲食方面不協調,飲食不規律導致的現象,如

經常不吃早餐,喜歡攝入酸辣,油炸,寒涼等刺激食物,另外也與腹部受涼缺乏鍛鍊等有關,

日常生活飲食規律些,注意飲食衛生,乳酸菌能促進蛋白質、單醣及鈣、鎂等營養物質的吸收;改善胃腸道功能,維持腸道菌群平衡。

2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不適,膽汁排洩紊亂,菌群失調,苦菜紅糖湯調之。原產地江蘇灌南。

慢性淺表性胃炎,乳酸菌飲料能喝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得過慢性淺表性胃炎,都是晚上應酬喝酒太多造成的。當時喝版酸奶後覺得胃較權

舒服後,就有意經常喝,半年多後有所好轉。不過由於個體差異,我的經驗不一定對你有用,不妨試試。比起喝酸奶,用品質上乘的蛋白質粉效果更好,你可試試安利的蛋白質粉。

4樓:哦今日發

食物選擇以清淡、少

油膩、少刺激性、易消化為主。油膩食物如肥肉、奶油、版油煎食物會延緩胃的排空權,易增加脹滿感。烈酒、辣椒、洋蔥、咖哩、胡椒粉、芥末粉、濃咖啡等對胃黏膜有刺激作用, 不宜食用。

同時避免吃過硬、過酸、過辣、過鹹、過冷、過熱及過分 粗糙的食物。如涼拌葷素菜、酸辣白菜、糖醋藕片等,主食可採用細 麵條、麵片、饅頭、花卷、發糕、包子、餛飩、麵包、大公尺飯等。切忌吃不發酵的麵食,如家常烙餅、餡兒餅水餃等。

還有粗糧粗做與 難消化的食品。同時要注意發發,可以喝太陽神猴頭菇腸胃保健口服液,對於**腸胃問題效果不錯,祝你健康

5樓:紅遠

空腹喝肯定難受,吃點螺旋藻調理一下。快用 早起空腹嚼碎效果好。

胃痛可以喝乳酸菌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口服奧美拉唑腸溶片、麗珠得樂,以製酸止痛,保護胃黏膜。平時飲食要規律,早餐一定要吃,夜間最好不要加餐,少食生冷辛辣油膩醃製品。

7樓:蚊子的4點半

你好!酸奶 牛奶都不好.而且一定要禁菸 ,酒,咖啡辛辣食物.

少吃含澱粉內的食物 如:土豆 芋頭 粉絲 粉條 紅薯等涼粉等,少食多餐,定時進餐,不要吃過於堅硬和不消化的食物 如果喝了,會導致胃進一步受損。強烈建議你不要喝了

最佳答案

一、揉內關:內關穴位於手腕正中,距離腕橫紋約三橫指處,在兩筋之間取穴。用拇指揉按,定位轉圈36次,兩手交替進行,疼痛發作時可增至200次。

二、點按足三里:足三里穴位於膝蓋邊際下三寸(相當於四個手指併攏的寬度),在脛骨和腓骨之間。以兩手拇指端部點按足三里穴,平時36次,痛時可揉200次左右,手法可略重。

三、揉按腹部:兩手交叉,男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女左手在上,右手在下。以肚臍為中心揉按腹部畫太極圖,順時針36圈,逆時針36圈;此法可止痛消脹,增進食慾 經常胃痛看看下面的 1、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乙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

這同時會對睡眠時間產生影響,因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必須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因為人的生物鐘雖然可以前後移動,但總是在一定範圍內,不可能產生太大的差別。如果不相信的話,可以去查一下相關人體生物鐘的資料。 2、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

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食物以軟、松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

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3、胃病的人應該戒菸、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品(汽水)、酸辣等刺激性食物,這些都是最傷胃的。

胃的脾性喜燥惡寒,因而冷飲和雪糕也必須要戒,食物以熱為好,這對於任何人都是乙個考驗,特別是酷暑時節。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牛奶可以形成一層胃的保護膜,每天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牛奶,在吃東西,是再好不過的。

多喝水,特別是熱水,因為人在大部分情況下會把缺水誤認為是飢餓。 4、豆奶雖好,但為寒性,不能取代牛奶。 5、饅頭可以養胃,不妨試試作為主食。

6、其他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所以應該足量。但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7、有胃病的人飯後不宜運動,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對消化比較好,總之,餐後不宜工作。 8、非急性情況下,不提倡吃藥,因為長期吃藥都有***,而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如果需要,提倡去看中醫,中醫的良方對於養胃特別有效。

9、木瓜適合胃的脾性,可以當作養胃食物,不過對於胃酸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而且,一定要記住,胃喜燥惡寒,除了冰的東西以外,其他寒涼的食物像綠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10、再提一次,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治好。

治病良方就是靠「養」,急不來,只能從生活習慣的改良中獲得。我們都需要乙個好的胃,這些習慣的改變都是必需的。 養胃秘訣

一、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少吃多餐,飯只吃七份飽。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飽,晚上要吃少。忌暴飲暴食。

二、改變飲食習慣:按時就餐,坐著吃飯不要站立或蹲著。戒吃辛辣、油炸、煙燻食物如燒烤等,不吃過酸、過冷等刺激強烈的食物,不飲酒,少飲濃茶、咖啡等。

多吃素菜和粗纖維食品如芹菜、香菇等。

三、積極食療和按摩保健:羊肉、狗肉等溫熱食物均有養胃效果適合胃寒病症;大蒜消毒殺菌可以幫助消除炎症,建議多吃;另外枸杞、銀耳、紅棗、核桃都可以零食或入菜。飯後、睡前可以搓熱雙手以肚臍為中心順時針環摩64圈。

完畢搓熱雙手按摩小腹。 ^_^養胃食物 1、小公尺:暖胃,安神 2、南瓜:

南瓜性溫,味甘。 解毒:南瓜內含有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結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如重金屬中的鉛、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

保護胃粘膜,幫助消化:南瓜所含果膠還可以保護胃腸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進潰瘍面癒合,適宜於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進膽汁分泌,加強胃腸蠕動.幫助食物消化。

消除致癌物質: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質亞硝胺的突變作用,有防癌功效,並能幫助肝、腎功能的恢復,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能力。 3、菠菜、胡蘿蔔、洋蔥、大蒜 養胃食譜 ■紫菜南瓜湯 老南瓜100克,紫菜10克,蝦皮20克,雞蛋1枚,醬油、豬油、黃酒、醋、味精、香油各適量。

做法:先將紫菜水泡,洗淨,雞蛋打人碗內攪勻,蝦皮用黃酒浸泡,南瓜去皮、瓤,洗淨切塊;再將鍋放火上,倒人豬油,燒熱後,放人醬油熗鍋,加適量的清水,投人蝦皮、南瓜塊,煮約30分鐘,再把紫菜投入,10分鐘後,將攪好的蛋液倒人鍋中,加人佐料調勻即成。此湯具有護肝補腎強體之功效。

注意事項:南瓜性溫,胃熱熾盛者少食 ■木瓜鯇魚尾湯 用料:番木瓜1個,鯇魚尾100克。

制法:木瓜削皮切塊,鯇魚尾入油鑊煎片刻,加木瓜及生薑片少許,放適量水,共煮1小時左右。 功用:

滋養、消食。對食積不化、胸腹脹滿有輔助療效。 ■參芪猴頭燉雞 用料:

猴頭菌100克,母雞1只(約750克),黃芪、黨參、大棗各10克,薑片、蔥結、紹酒、清湯、澱粉各適量。 制法:將猴頭菌洗淨去蒂,發脹後將菌內殘水擠壓乾淨,以除苦味,再切成2公釐厚片待用。

把母雞去頭腳,剁方塊,放入燉盅內,加入薑片、蔥結、紹酒、清湯,上放猴頭菌片和浸軟洗淨的黃芪、黨參、大棗,用文火慢慢燉,直至肉熟爛為止,調味即成。 功用:補氣健脾養胃。

健脾養胃的食物,如山藥、蓮子、大豆、穀物、扁豆、薏苡仁、山楂、香蕉、大棗、板栗及豬瘦肉、牛肉、雞肉、牛奶、豆製品等。補益脾胃的中草藥有人參、茯苓、黃芪、白朮、甘草等,與食物配製成藥膳效果更佳。 如何護胃呢?

這就要重「五養」 保暖護養-天涼之後,晝夜溫差變化大,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別注意胃部的保暖,適時增添衣服,夜晚睡覺蓋好被褥,以防腹部著涼而引發胃痛或加重舊病; 飲食調養-胃病患者的飲食應以溫、軟、淡、素、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經常有食物和胃酸進行中和,從而防止侵蝕胃粘膜和潰瘍面而加重病情; 忌嘴保養-胃病患者要注意忌嘴,不吃過冷、過燙、過硬、過辣、過粘的食物,更忌暴飲暴食,戒菸禁酒。另外,服藥時應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飯後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導致病情惡化; 平心靜養-胃病發生與發展,與人的情緒、心態密切相關。因此,要講究心理衛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緒穩定,避免緊張、焦慮、惱怒等不良情緒的刺激。

同時,注意勞逸結合,防止過度疲勞而殃及胃病的**; 運動健養-腸胃病人要結合自己的體徵,加強適度的運動鍛鍊,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減少疾病的**,促進身心健康。 常食健脾養胃的食物,如山藥、蓮子、大豆、穀物、扁豆、薏苡仁、山楂、香蕉、大棗、板栗及豬瘦肉、牛肉、雞肉、牛奶、豆製品等。補益脾胃的中草藥有人參、茯苓、黃芪、白朮、甘草等,與食物配製成藥膳效果更佳。

下面介紹幾則溫胃祛寒食療劑: 清燉鯽魚 原料:鯽魚1條,橘皮10克,生薑50克,胡椒2克,吳茱萸2克,黃酒50克,鹽、蔥、味精適量。

制法:將鯽魚去鱗及內臟,生薑切片後放魚上幾片,其餘和橘皮、胡椒、吳茱萸一起紗布包填魚腹內,加入黃酒、鹽、蔥、和水15毫公升,隔水清蒸半小時,取出藥包加入味精即可。 服法:

佐餐食用。 功效:溫胃止痛,克輔治虛寒胃痛,對清水腹瀉,腹痛也有效。

砂仁肚條 原料:砂仁10克,豬肚1000克,花椒、胡椒、蔥白、生薑適量。 制法:

按燒菜的一般方法製作。 服法:佐餐食用。

功效:溫中化溼,行氣止痛。主治胃脘冷痛,脹悶不舒,不思飲食,嘔吐洩瀉等。

乾薑粥 原料:乾薑3克,高良薑3克,粳公尺60克。 制法:

先煎乾薑、高良薑取汁,再入粳公尺同煮為粥。 服法:早晚各1劑。

功效:溫中和胃,祛寒止痛。主治脾胃虛寒,脘腹冷痛,嘔吐呃逆,泛吐清水,腸鳴腹瀉。

冬季喝點祁門紅茶很好,養胃。特級的很有韻味,初泡分上下層次。別泡太多.

養胃記住「紅黃綠白黑」 何為「紅黃綠白黑」 現代社會的快節奏總讓人們為如何「保胃」傷透了腦筋,這位醫胃專家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合理的膳食結構是健康的基礎、「保胃」的前提,如何才是合理的膳食結構呢,很簡單,邱健行列出了九個字:「紅黃綠白黑」和「一二三四」。 所謂「紅黃綠白黑」,是邱健行通過自己多年的醫學實踐,總結出來的五種對健康大有裨益的食物:

「紅」是指西紅柿(即番茄),一天乙個西紅柿,患上前列腺癌的機率減少45%; 「黃」是指玉公尺、胡蘿蔔,這些食物維生素a多,缺乏維生素a的孩子容易感冒、發燒、扁桃體炎;中年人容易患癌症、動脈硬化;老年人容易眼睛髮花、視力模糊; 「綠」是指前面提到過的綠茶; 「白」是指燕麥片,它不但可降低膽固醇,還對糖尿病、**有特別好的功效,此外還能通大便; 「黑」是指黑木耳,科學實踐證明黑木耳能降低血黏度,每天吃5-15克就行了。 何為「一二三四」 至於「一二三四」,是關於每個人每天健康膳食的四個要點。 「一」是每天一袋牛奶,曰本有句話是「一袋牛奶振興乙個民族」,「我們中國的膳食有很多優點,但是缺鈣,幾乎90%的人都缺鈣」,他指出,正常每天每人需要800毫克鈣,但是大多數中國人的伙食裡只有500毫克,還有300毫克的缺口———正好一袋牛奶就有300毫克的鈣,所以每天補充一袋牛奶,就補充齊了。

「如果有些人喝牛奶實在不習慣,那就喝酸奶,再不行就喝豆漿」,邱健行說。 「二」是250克主食,每天250克碳水化合物,即半斤大公尺或麥麵粉,「體力勞動多的可以多一些,一些稍胖體力勞動又較少的女性可以適量減少一點,」但吃飯要按四條規矩進行:飯前喝湯,進食速度慢,多咀嚼,晚飯吃得少,這樣體重就很容易維持正常。

「三」是三份高蛋白,每份可在一兩瘦肉、乙個雞蛋,2兩豆腐、2兩魚蝦、2兩雞鴨、半兩黃豆中任意選擇,每天要有三份———比如早上吃了乙個荷包蛋,中午吃乙個肉片苦瓜,晚上吃2兩豆腐或2兩魚。 「四」是四句話:有粗有細、不甜不鹹、三四五頓、七八分飽。

有粗有細,就是要粗細糧搭配,營養有互補作用,一星期吃三四次粗糧,如棒子面、老玉公尺、紅薯等,對健康有好處。不甜不鹹是說不要淨吃甜的,或不要吃太多甜的;也不要吃得太鹹,一天吃6克左右的鹽就適中。三四五頓,是指每天吃的餐數,一般人都是三四餐,怎樣安排「五餐」呢———早餐與午餐中間加一頓點心餐,下午四五時吃一頓,晚飯吃得晚一些,這樣總量不變而不是越吃越多。

七八分飽是指吃飯要七八分飽———離開飯桌時還未飽,還想吃也讓自己離開飯桌

得了慢性胃炎能喝酸奶嗎,慢性胃炎患者能喝酸奶嗎?

慢性胃炎是指不同 引起的各種慢性胃粘膜炎性病變,是一種常見病,也是部隊多發病之一,其發病率在各種胃病中居首位。對於患有慢性胃炎的患者來說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的問題非常多。其中很多的慢性胃炎患者對是否能和酸奶心中還是存在著很多的疑問,下面就讓我們一起聽聽專家的介紹。酸奶是食物中鈣的良好 從補鈣的角度看,...

胃動力缺乏怎麼辦?喝乳酸菌飲料管用嗎

可以提高胃動力。大量研究表明,乳酸菌發酵物中含有大量的生物活性成分,益生乳酸菌在人體腸道內定植,可以調節腸道微生態平衡,有效改善便秘現象,促進胃腸蠕動,提高胃動力。但值得注意的是,進入腸道內的乳酸菌,必須數量多 活力強,才能發揮其生物功效。同時,胃酸膽汁會殺死一些不耐酸耐鹼的有益菌,只有耐酸耐鹼足夠...

活性乳酸菌能治療腸炎嗎,乳酸菌素片是治腸炎的嗎?

急性腸炎別指望吃這些,去醫院掛水很快就會好的,請釆納吧。乳酸菌素片是治腸炎的嗎?腸炎主要症狀是腹瀉,乳酸菌素片首先可以在腸道形成保護層,阻止病原菌 病毒的侵襲,其次能夠刺激腸道分泌抗體,提高腸道免疫力,同時還具有選擇性殺死腸道致病菌,保護促進有益菌的生長,最後調節腸黏膜電解質 水分平衡,減少腸道液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