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頂上》到底講了什么事,不要原文要賞析,急需

2022-10-26 03:05:06 字數 3207 閱讀 8854

1樓:

作者在光明頂遇到乙個賣玉公尺的農婦,農婦有償**玉公尺芯,為的是保持光明頂的乾淨。從這點可以看出農婦對光明頂,對自己家鄉的熱愛,還有「再講了,黃山有啥不好,山好水好空氣好,你們上海人南京人,花好幾百的門票只能看兩天景,我們一年到頭在看山看景,賽神仙呢」「我這時才發現,背玉公尺來賣的農婦竟沒有忙著下山,她立於人群中,面朝東方,臉上的欣喜與在此第一次看到日出的人一模一樣」這兩句話也可以看出農婦對家鄉那份淳樸的熱愛之情。

自己理解的,措辭不是很好,但大概就是這麼個意思,望採納

培根隨筆語句摘抄和賞析,要求格式分明。 好的加分. 本人急需啊!!!!!!!!!!!!!!!!!

《黃山奇石》的原文是什麼?

2樓:阿波桑二二兒

《黃山奇石》的原文為:

聞名中外的黃山風景區,在我國安徽省南部。那裡景色秀麗神奇,尤其是那些怪石,有趣極了。

就說"仙桃石"吧,它好像從天上飛下來的乙個大桃子,落在山頂的石盤上。

在一座陡峭的山峰上,有乙隻猴子。它兩隻胳膊抱著腿,一動不動的蹲在山頭,望著翻滾的雲海。這就是有趣的"猴子觀海"。

"仙人指路"就更有趣了!遠遠望去,真像一位仙人站在高高的山峰上,伸著手臂指向前方。

每當太陽公升起,有座山峰上的幾塊巨石,就變成了乙隻金光閃閃的雄雞。它伸著脖子,對著天都峰不住地啼叫。不用說,這就是著名的"金雞叫天都"了。

黃山的奇石還有很多,像"天狗望月""獅子搶球""仙女彈琴"……那些叫不出名字的奇形怪狀的岩石,正等你去給他們起名字呢!

【景點拓展】

1.地理位置:黃山,位於安徽省黃山市,原名黟山,唐朝時更名為黃山,取自「黃帝之山」之意。黃山是世界自然和文化雙遺產,世界地質公園,中國十大名勝古蹟之一,國家5a級旅遊景區。

2.面積:黃山風景區面積160.

6平方千公尺,東起黃獅 ,西至小嶺腳,北始二龍橋,南達湯口鎮,分為溫泉、雲谷、玉屏、北海、松谷、釣橋、浮溪、洋湖、福固九個管理區,包括200多個大小景點。

3.特色:黃山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冬雪「五絕」著稱於世,擁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稱。

「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是對黃山最好的評價。黃山上分為幾大景區:溫黃山的四絕泉景區、玉屏景區、白雲景區、北海景區、夢幻(西海)景區、松谷景區。

每個景區各有特色,其中,夢幻景區(西海大峽谷)是近年來新開發的,也是目前旅遊者們青睞的熱點。

4.景區劃分:黃山景區分前山和後山。

前山是指慈光閣到光明頂,即溫泉、玉屏樓、天海景區一帶,主要景點有迎客松、半山寺、天都峰、玉屏樓、蓮花峰、一線天、鰲魚峰等;後山是指雲谷寺到光明頂,即北海、西海景區一帶,主要景點有始信峰、獅子峰、排雲亭、西海大峽谷、飛來石、松谷庵等。而在眾多景致中,又以「三奇五絕」等異景最為世人留戀。

3樓:

聞名中外的黃山風景區在我國安徽省南部。那裡景色秀麗神奇,尤其是那些怪石,有趣極了。

就說「仙桃石」吧,它好像從天上飛下來的乙個大桃子,落在山頂的石盤上。

在一座陡峭的山峰上,有乙隻猴子。它兩隻胳膊抱著腿,一動不動的蹲在山頭,望著翻滾的雲海。這就是有趣的猴子觀海。

「仙人指路」就更有趣了!遠遠望去,真像一位仙人站在高高的山峰上,伸著手臂指向前方。

每當太陽公升起,有座山峰上的幾塊巨石,就變成了乙隻金光閃閃的雄雞。它伸著脖子,對著天都峰不住地啼叫。不用說,這就是著名的「金雞叫天都」了。

黃山的奇石還有很多,像「天狗望月」「獅子搶球」「仙女彈琴」……那些叫不出名子的奇形怪狀的岩石,正等你去給他們起名字呢!

急需《譚dan寺,戒壇寺》《說揚州》《羅馬》朱自清。的賞析。不要原文!不要百度百科!不要讀後感! 50

4樓:匿名使用者

讀後感是議論性較強的讀書筆記,要用切身體會,實踐經驗和生動的事例來闡明從「讀」中悟出的道理.因此,讀後感中既要寫「讀」,又要寫「感」,既要敘述,又必須說理.敘述是議論的基礎,議論又是敘述的深化,二者必須結合.

讀後感以「感」為主.要適當地引用原文,當然引用不能太多,應以自己的語言為主.在表現方法上,可用夾敘夾議的寫法,議論時應重於分析說理,事例不宜多,引用原文要簡潔.

在結構上,一般在開頭概括式提示「讀」,從中引出「感」,在著重抒寫感受後,結尾又回扣「讀」.

寫讀後感一般應做到三點:

1、要讀懂原文的內容.「讀後感」,顧名思義,就是先讀後感.因此,讀是至關重要的.只有通過讀,抓住了原文的重要內容,才會寫出自己的真實體會.

2、寫自己體會最深刻的部分.一篇文章敘述的內容很多,要抓住文章中你自己體會最深的內容來寫.體會不深,感想不豐富,讀後感就寫不成功.

《倚天屠龍記》裡面的小昭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5樓:清爽小帥哥

她媽媽是聖女,不能失身,如果失身早晚被總教捉回去燒死,她母親知道這個結果,想要有點立功表現,總教早就遺失偷乾坤大挪移了,所以讓小昭去偷,也說不清算哪的人,她母親是波斯總教聖女,她父親是銀葉先生,中原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溫柔體貼的一直跟著張無忌的很可愛的女孩 後來為了救張無忌離開了他 很深入人心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有那麼多的廢話,她就是乙個非常可愛的女孩.所有男人心中最理想的伴侶.

8樓:愛踢淘生活網

可愛的mm...好俗蛤...

在【倚天屠龍記】中,在光明頂上,為救明教的人,原著中到底是誰接滅絕師太的三掌?小昭?張無忌?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是想知道,居然有人會問這個問題,有什麼用嗎?

三掌都是曾阿牛接的。

第一掌、第二掌已經把張無忌打成重傷,這時候殷野王來了,威脅師太。

師太的脾氣挺爆的,你越威脅,我打的越重,使出了全力,結果打在張無忌身上屁事木有。大家以為師太為顧全大局而放水了。

峨嵋派是郭襄創的,郭襄初出江湖時,為找仰慕的大哥哥楊過,在少林寺管了下閒事。結果張君寶的師傅覺遠為救徒弟和這個管閒事的,跑路累死了,囧。死前,念經,把九陽真經念了出來。

後來,郭襄創了峨眉九陽功。滅絕師太最後一掌運的是九陽功,盜版的遇見正版的了,張無忌學全的九陽真經……

最後囉嗦下,電視劇集、電影一定、絕對或多或少要改編的。

(小王子)賞析!!(要個句子,乙個賞析。)

求《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旁批,要多一點的,最好超過100個,要有書上原文,旁批寫原文下面就可以,急需

中,在光明頂上,為救明教的人,原著中到底是誰接滅絕師太的三掌?小昭?張無忌

滅絕師太是峨嵋派的第三代掌門人,她的前任是風陵師太,繼任者為周芷若。滅絕師太,郭襄的徒孫。武功高強,手執倚天劍在光明頂一戰斬殺明教教徒甚重。性情剛烈,正邪不兩立,出手極狠,對於敢於違揹她意願的 亦不留情 掌斃紀曉芙 光明頂一役後,六大門派中蒙古人 十香軟筋散 之毒,滅絕師太與六大派一同被俘,囚禁於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