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面試官會拒絕什么樣的求職者

2022-10-19 13:15:18 字數 1482 閱讀 3760

1樓:熙熙

面試官拒絕的求職者可多了,能力低下的,薪資給不起的,工作不穩定的,性格有風險的,職業有汙點的。朋友們,切記切記,面試一定是在找合適的人,而不是在排除不合適的人。有的人說這不是廢話嗎,排除了不合適的剩下的就是合適的。

不不不,如果你那麼想,作為面試者你天然就陷入了乙個誤區了。舉個簡單的例子說,是不是經常有人會覺得,我明明符合崗位jd上基本上90%的條件,為什麼最後我沒拿到offer呢。很簡單,因為jd不過是把不合適的人篩選掉,但其實把不合適的人篩選掉不等於會錄取你,也不等於你合適。

與其考慮會拒絕什麼了,一定要考慮他們需要什麼人。

2樓:以心

絕大多數的候選人(應聘者)在與面試官的交流過程中,會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回答面試官提出的問題上。這樣做本沒錯,但是,在整個面試的過程,候選人尋找機會在心理上建立與面試官的短暫關係非常重要。在回答面試官提出的問題時,有些候選人顯得毫無生氣,缺乏熱情,阻礙了與面試官的心理交流,導致最終面試官的不良感覺而拒絕錄用候選人。

候選人在面試過程中,應該尋找機會與面試官有「心靈」上的碰撞,如同樣的興趣、愛好,或對同乙個事件的看法等等,哪怕問一問面試官的業餘愛好也是好的。只是乾巴巴的回答問題,可能會導致候選人面試失敗。

3樓:回憶

著裝是給出你第一印象的要素之一,著裝過於隨意、隨便,表示出你並不重視這次面試的機會。我曾經遇到過穿短褲和圓領t恤來面試的,我們溝通的時間沒有超過五分鐘就結束了。得體的著裝會讓面試官覺得你尊重這份應聘的工作,你重視這份工作,你全心全意想得到這份工作。

所以在應聘面試時著裝十分重要。如果有條件,最好能著正裝去面對面試官。

4樓:孟廣橋說人力資源

與崗位能力要求不匹配的人一定是會被拒絕的;說謊話的人一定會被解決;與公司價值觀嚴重不符的人會被拒絕。

5樓:以心

表達錯位吧,候選人在回答面試官提出的問題時,一定要切中要害,切勿涉及左右而言它。如果面試官的問題是a,候選人(應聘者)就應該圍繞問題a做出解答或說出自己的見解,不要引申到乙個與a基本沒什麼聯絡的地方答題。如果候選人確實答不上來,可以簡答或直白告知。

因為答題如果跑題,會讓面試官覺得你不懂裝懂,或工作抓不住中心,最後導致面試失敗。

6樓:

在一般的人際交往中,我們也要注意自己的眼神。很多情況下,候選人眼神游移,眼光沒有聚集在面試官身上,左顧右盼,心不在焉,導致了最終候選人失去了被錄用的機會。在與面試官溝通時,一定要盯著面試官的眼睛(或者出於避免恐懼,至少要盯著面試官兩眉之間,再次,也要看著面試官的額頭)。

目光有了交流,才能顯出自己答題的熱情和真誠。

7樓:編號

面試中,在問及一些工作成就或成果時,候選人一直在說「自己的成就」、「自己的成果」,而不談及獲得成就和成果的合作夥伴或「由於在公司的平台上」,面試官會判斷,候選人是自私的,眼中沒有他人的。所以,在談及「功勞」時,一定要把功勞的原因放在「團隊」和「公司」上,而不單單是自己。

求職時,簡歷對於面試官重要嗎,你認為在求職時,簡歷與自身表達能力哪個最重要?

簡歷是死的,而且簡歷不代表本人,所以主要是在面試的時候你的表現,這是我學的人力資源管理選修課上說的。說重要就重要,說不重要就不重要。簡歷只能說明你的一般情況,要是真要錄用,必須在面試過關。不重要,誰會當場看得這麼仔細呢 去公司面試時是簡歷重要還是面試說話的技巧重要 這兩者不存在橫向比較重要程度,簡歷...

女面試官西瓜給小朋友,你會怎麼分

女面試官 3個西瓜分給5個小朋友,你會怎麼辦?博士生高智商回答 職場面試時,面試官為了考核面試者的綜合能力,總會問一些看似非常奇葩的面試題目,但這都是面試官為了考核求職者的綜合能力。而面對突發情況的處置,也能反映乙個思維的變通能力,更能反應乙個人的職場情商,所以在面試時答案可以不唯一,但是思維一定要...

如果面試官說公司不聘用你,你會怎麼回答

這樣回答吧 首先感謝貴公司給我了這次面試機會,沒有被錄用說明我還有某些條件不符合貴公司的要求,希望您給指點一下,我還想做最後的爭取,希望貴公司給我一個機會,自身的不足我會在今後的工作中努力彌補!這樣的話既可以留一個好的印象,還能知道自己哪些地方有待改善 對以後類似的面試有很大幫助 而且說不準還真會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