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面試官西瓜給小朋友,你會怎麼分

2021-03-04 05:21:38 字數 754 閱讀 7130

1樓:匿名使用者

女面試官:3個西瓜分給5個小朋友,你會怎麼辦?博士生高智商回答

職場面試時,面試官為了考核面試者的綜合能力,總會問一些看似非常奇葩的面試題目,但這都是面試官為了考核求職者的綜合能力。而面對突發情況的處置,也能反映乙個思維的變通能力,更能反應乙個人的職場情商,所以在面試時答案可以不唯一,但是思維一定要活躍。

這是一家公司的面試高階營銷員的現場,經過兩輪專業技能的角逐以後,13個人僅有4人來到了最終的面試官現場問答環節,沉默了一分鐘後,女面試官問了大家乙個這樣的面試題:「3個西瓜給5個小朋友,你會怎麼分?」

第一位面試的男子聽完有點懵,不知道女面試官的意圖何在,於是只好老實的回答:「可以把3個西瓜切成對半,然後一人分一半,留一半下來再分成5份就可以了。」

女面試官聽完點了點頭,但似乎對答案並不滿意

第二位面試的男子聽完卻很惱火,覺得眼前的女面試官是在侮辱自己的智商,他反駁道:「您問的這是小學的智力題吧?哪有那麼多的技巧,直接平分就行了,何必搞的那麼複雜,請問還有什麼工作上的問題要問嗎?

」女面試官聽完明顯不高興了,讓他先回去等結果通知

第三位是這樣回答的:「如果西瓜不夠分的話,可以拿一些其他的水果代替也可以啊,反正做到比較公平就可以了,何必那麼較真?」

第四位是個博士生,他聽完問題後沒有多想,直接進行了回答:「很簡單,只需要把西瓜給榨成汁,然後倒5杯就行了,這樣也能最合理的把西瓜分給每個小朋友。」

女面試官聽完面露喜色,當即決定把這位博士生錄取了,隨後點評道:「他這樣的答案一般人還真想不到!」

如果面試官說公司不聘用你,你會怎麼回答

這樣回答吧 首先感謝貴公司給我了這次面試機會,沒有被錄用說明我還有某些條件不符合貴公司的要求,希望您給指點一下,我還想做最後的爭取,希望貴公司給我一個機會,自身的不足我會在今後的工作中努力彌補!這樣的話既可以留一個好的印象,還能知道自己哪些地方有待改善 對以後類似的面試有很大幫助 而且說不準還真會爭...

你認為面試官會拒絕什么樣的求職者

面試官拒絕的求職者可多了,能力低下的,薪資給不起的,工作不穩定的,性格有風險的,職業有汙點的。朋友們,切記切記,面試一定是在找合適的人,而不是在排除不合適的人。有的人說這不是廢話嗎,排除了不合適的剩下的就是合適的。不不不,如果你那麼想,作為面試者你天然就陷入了乙個誤區了。舉個簡單的例子說,是不是經常...

如果面試的時候面試官給你一分鐘時間,你會怎樣介紹自己 幫幫

首先,你可以簡單介紹下自己的一些情況,如學歷,個人愛好等等 然後,再向考官表明你個人的目標和執行力,讓他知道你是具備實際能力,並且能夠很快適應工作的 當然,其於時間短暫,很多東西都不能一一說出來,但是對於乙個卓有成效的招聘管理者,你只需要簡單讓他了解你的三個方面 知識,能力,才能 不過,說句真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