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習數學

2022-10-14 05:15:03 字數 670 閱讀 9094

1樓:焮儶

要提高數學成績,你必須做到: 1/記熟所有定義、定理、公式; 2/一定要不懂就問,直到弄懂為主; 3/為了保持學習積極性,要由淺入深,不能專攻難題; 4/要做到舉一反三,避免出現同樣的錯誤。 5/要有濃厚的興趣,從心裡把學習作為一件樂事而不是苦差事; 6/最要緊的還是要做大量練習,解題方法、技巧都是從練習中來。

(曲不離口,數不離手嘛)。 你試試以上方法,相信你一定會很快提高數學成績! 能幫到你我很高興,如果你能採納我的意見我會更高興!

2樓:手機使用者

1、上課前要調整好心態,一定不能想,哎,又是數學課,上課時聽講心情就很不好,這樣當然學不好! 2、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講,作到耳到、眼到、手到!這個很重要,一定要學會做筆記,上課時如果老師講的快,一定靜下心來聽,不要記,下課時再整理到筆記本上!

保持高效率! 3、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別人談論最討厭的課時,你要告訴自己,我喜歡數學! 4、保證遇到的每一題都要弄會,弄懂,這個很重要!

不會就問,不要不好意思,要學會舉一反三!也就是要靈活運用!作的題不要求多,但要精!

5、要有錯題集,把平時遇到的好題記下來,錯題記下來,並要多看,多思考,不能在同乙個地方絆倒!! 總之,學時數學,不要怕難,不要怕累,不要怕問! 你能在這裡問這個問題,說明你非常想把數學學好!

相信你會成功的,加油吧!

怎樣學習數學

找一種高效的學習方法,你可以加我的號聊聊 麻煩採納,謝謝 我說下我對數學的感受吧 高三肯定是要突擊的 如果你基礎差 那多發點時間在數學上我相信應該是對的 數學應該不比語文英語 它能在短時間內有比較明顯的進步 在高三你們老師肯定會教你們理解一些基本公式 每天的公式你一定要弄懂然後學會運用 何謂融會貫通...

怎樣學習數學

一 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點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 下面的步驟,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首先要在做各種習題之前將老...

怎樣學習數學

數學需要天賦 愛因斯坦小時候成績不好其實是乙個誤傳 不過後期努力也很重要 千萬別學方仲永 傷不起的 應試教育的話 你就有計畫的去學習 知識全面才能讓你出眾。注意 數學是培養思維的課程 是其它理科的基礎 首先要學好數學。學習最簡單的方法是 上課試著記筆記,可以將注意力集中到上課上來 其實學生應以學為主...